Magic 魔術 博大精深

開個不知道會不會無疾而終小系列文 方便大家查閱 也方便自己癡呆的時候翻找

 

第一篇的重點是肅然致哀(Solemnity) 常見的放豆(指示物)問題

hou-22-solemnity.jpg

 

來源   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2371

 

 

Q: 肅然致哀說不能在事物上"放置"指示物。這是否會影響那些進戰場時帶有指示物的牌?

 

A: 會的;當某物說將指示物"放置"在某物上時,它意味著在已經在戰場的永久物上放置指示物,以及在進戰場時帶有指示物的事物。

 

 

Q: ……所以冰封巨物進戰場時就沒有寒冰指示物。它進戰場會立刻轉化?

 

A: 不會,你需要施放一個瞬間或法術咒語。僅僅沒有指示物不會讓冰封巨物立刻轉化,因為指示物的數量只會在其觸發異能結算的時候檢查,而且也只有在那時會轉化。

 

 

Q: ……所以如果進戰場沒有指示物,那麼肅然致哀和消逝如何運作?

 

A: 非常好,只要消逝永久物在肅然致哀之後進場。

 

消逝永久物要求你在"移去最後一個計時指示物"時犧牲它,也就是當永久物從只有一個指示物別為沒有指示物的時候。但是肅然致哀意味著它上面永遠不會有任何指示物,所以如果一開始沒有指示物,你就永遠不會移去"最後一個計時指示物"。所以你就永遠不用犧牲那個永久物了。

 

 

Q: ……所以氣泡護罩加肅然致哀能永遠防止對你的所有傷害?

 

A: 理論上講不是"防止"傷害(像援救恩典一樣,碎顱擊無法阻止),但是,答案是肯定的。氣泡護罩引導你將所有傷害替代為在氣泡上放置等量的指示物。多虧了肅然致哀,你無法實際的放上指示物,但是氣泡護罩不在乎並不關心你是否真的執行了它的引導。

 

 

Q: 肅然致哀和諸如謝納戈斯的狂徒這樣的致敬牌如何互動?雖然無法放置指示物,牌手是否依然可以選擇支付致敬費用?

 

A: 不能,牌手不能支付——你的對手于肅然致哀在戰場時不能支付致敬費用。

 

如同氣泡護罩,致敬使用了一個替代式效應,將"此生物進戰場"替換為"此生物進戰場且你對手可以在其上放置指示物""可以"一詞在這裡十分重要——它意味著你對手有選擇。對手可以選擇在你生物上放置指示物,或者可以選擇不放,但是因為肅然致哀,在你生物上放指示物是不可能的。而且面臨選擇時,牌手不能選擇無法執行的一項。

 

因為無法在你生物上放置指示物,所以你對手只剩下了一個選項:不支付致敬費用,然後讓你的生物進戰場沒指示物,這就是他必須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GIC 魔法風雲會 MTG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