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博大精深

開個不知道會不會無疾而終小系列文 方便大家查閱 也方便自己癡呆的時候翻找

 

這篇節錄一些主動牌手(AP,主動玩家)的規則

 

101.4. 若多位元牌手需要同時作決定和/或採取動作,則先由主動牌手(本回合的牌手)作出選擇,然後再由下一個牌手作出選擇(通常是坐在主動牌手的左側的牌手),以此類推,所有非主動牌手按照順序作出選擇。然後這些動作同時生效。這個規則經常被稱為主動牌手先決定(APNAP規則。

例如:某張牌為每位牌手各犧牲一個生物。首先,主動牌手先選擇一個由其操控的生物,然後每一位非主動牌手選擇一個由其操控的生物。然後,這些生物同時被犧牲。

 

102.1. 牌手是指進行遊戲的人。主動牌手是輪到該回合的牌手。其他牌手便是非主動牌手

 

120.2c 如果一個效應令多位牌手抓牌,主動牌手首先進行其所有抓牌,然後其他所有牌手按順序以同樣的方式完成抓牌。

 

405.3. 如果一個效應同時將兩張或更多的物件放進堆疊,主動牌手操控的物件在最下方,然後為按照主動牌手先決定的順序(參見規則101.4)的其他牌手所操控的物件。如果一個牌手操控其中多個物件,該牌手可以選擇它們在堆疊中的順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TG 魔法風雲會 MAGIC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