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yrics是一款小巧的歌詞撥放軟體,其最殺手級的功能就是可以依照正在撥放音樂的ID3標籤,自動從其網站上搜尋正確的歌詞,並且支援 winamp、windows media player、footbar、realplayer、iTune等多種音樂撥放軟體,美中不足的就是它沒有繁中的介面,有時抓歌也會抓到簡中的歌詞,不過還可以到六一歌詞等有動態歌詞的網站自行儲存成artist-title.lrc檔就行了。

MiniLyrics的首頁,可以免費下載,只是歌詞撥放前後會出現請你購買此軟體的文字,沒有很大的影響。一開始下載下來的MiniLyrics可能是GB編碼的簡中介面,所以我們看到的會是亂碼,只要在windows的開始鍵選剛安裝的Minilyrics,可以看到下面有一個Setup,點選之後再選select Language,改成英文就行了。

另外要說的就是音樂的ID3標籤如果有維護的好,找歌詞的準確率自然提高,現在有很多ID3標籤批次 更新的小軟體,可以找一個自己用順手的來整理一下,這樣自己撥放軟體的清單也會整齊許多。我是之前要買mini前就整理過一次了,現在只要維護新的歌就可以了,所以也不用額外花太多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