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不自由毋寧死

自由比生命更可貴。為美國政治家巴特列克˙亨利,在西元一七七五年,美國獨立演說
中的講詞,法國革命以後成為流行的口號。



當然 我要講的事情並沒有那麼嚴肅 我只是有感而發...也歸功最近多愁善感 文思泉湧

這件事情並不是新想通的 是以前就在心理整理過

小時候 我喜歡玩布偶,機器人,車子 一類的東西

我喜歡把他們分邊 然後展開善惡的對戰 我可以玩上很久直到被人阻止

稍微長大一點 我最喜歡玩的是樂高 還有另一種 以多邊型塑膠片 可以組成很多花樣的東西

我現在想想 我還蠻有創造力的 生了蠻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出來

老爸當時也誇我蠻有創造力的

可惜

我並沒有在這一塊上發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一直很想學畫畫 素描 總覺得能把人家的臉孔 畫下來的感覺很帥

可惜 我並沒有去學 或許也該怪罪我沒有練習的耐心

如果 如果我真的學起來了 或許我是個設計家了

現在電腦發達... 是該找時候學電腦繪圖... 哀 有時間嗎



老爸是很用心的人 他盡力給我他覺得好的東西

國中怕我學壞 硬把我拉去私立學校(我當時有反抗...青春期阿 XD)

雖然該學校校風嚴謹 又篤信我不信的基督教 雖然有過風風雨雨

我非常非常的感謝父母 學校以及老師 我在這個階段 完全無旁鶩的打下了基礎...除了爛透的英文 XD

說到英文 我真的很幹 第一節老師上課 "小學沒學過英文的舉手" 幹...天殺的就只有我舉手

第一節課就把發音帶過了 開始個國中英文... 私校不愧是私校 = = 家長都不希望他們輸在起跑點

我則是在起跑點狠狠的跌了一跤 直到03summer年到Berkeley上了幾個月的英文課 才正式抵抗住我對英文的恐懼以及反感

但是這個洞已經太大... 希望我能把他補滿

離題太遠了....

也因為私校過於封閉 我的生活只有唸書 對學校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概念

後來在學校看了綜合高中的簡介 非常吸引我...原本要去唸的

卻被老爸擋了下來... 我後來才知道那就是高職跟高中的合體... 老爸希望我念的是高中

我不知道是被影響還是我自己想 也想念高中 但是現在想想 真的好嗎 XD

後來推徵上了中正  中正真是非常好的學校

校風異常開放 可能只輸建中成功 學風非常自由

我可是從井底之蛙來到這個花花世界 一切都非常的新鮮

我...這輩子第一次感覺到自由 就是在這個地方

我有一種被解放的感覺 有一種自己做主的感覺

高二分組 我選了理工類組 除了我討厭背中國歷史中國地理以外

其實有一個非常大的原因 是因為老爸

這件事 反而是我事後才釐清楚的 因為我感覺我被控制的太久 沒有自主權

如果我繼續唸文法商 也就是在老爸的範圍內 我不能好好的做主

所以我選了老爸沒有概念的東西 - 理工

(其實高中還有幾件事情 讓我非常不自由 所以導致這樣 詳情我就不寫明了)

書 我唸了

英文指考18分 讓那些英文加重100%的資工離我遠去

我念了我整張志願表 唯一非資工的科系 (裡面的故事就不多談)

我被騙了...生機根本不是什麼生物科技產業

我念的根本是機械... 一個物理並不好的人唸機械

只是一場災難...靜力動力材力 全部都重修到爆炸 老天保佑流力不是必修

但是我的大學生活很開心 我終於離開被掌握的範圍

我可以做自己 雖然沒有期望中的社團生活 但是我結交了很好的朋友

之後 我發現 工程師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美好

科技新貴不是那麼好當的 很多都是用心 用肝 用一切去換來的

這種沒有生活的工作...有錢又如何

我當工程師的夢想幻滅了 這是我完全不想念研究所的原因

我不想當工程師....

生命繞了一大圈

結果可能要走回商的範圍

這也算是一種命運捉弄人吧... 或是我的眼光 總是出了錯

現在我在努力補強英文 增加商業知識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能夠發光發熱...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