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幾分鐘之內,暗夜精靈的命運就被完全改變了。這樣大膽的行為可能讓他最終在黑鴉堡裡遭受譴責。可他知道不能讓這個機會白白溜走。不管如何,布洛克斯和上層精靈的工作有關聯……

他有一種恐懼的預感,卡利姆多的命運興亡,都在此一舉。

瓦羅森並不想面對哈維斯,可這不是他可以說了算的。哈維斯命令他,隊伍一到就去見他。對於他的命令,幾乎一定要立即遵守,幾乎和對待女皇艾薩拉的命令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哈維斯一定不愛聽隊長的報告。瓦羅森的隊伍莫名其妙誤入歧途,又被森林小妖襲擊,怎麼解釋呢?他想拿卡爾薩利亞斯來當替罪羊,可是他的主子也未必聽得進這個藉口。對哈維斯來說,瓦羅森是負責的頭,這才是最重要的。瓦羅森根本不用問主子在哪裡,因為施展魔法的時候他只可能在密室裡。事實上,他自己更喜歡在外沖衝殺殺,在密室裡修煉魔法倒不是他最中意的。的確在他心裡,哈維斯和女皇甚至比他自己還重要。

他走近密室,士兵們看了看他。儘管他們還是很尊重地跟他打了招呼,可表現有一點異常——都有些心緒不寧。

似乎他們也知道,等待瓦羅森的將是怎樣的命運。

面前的門打開了。他眼睛朝下以示尊敬,走進了上層精靈的密室——眼前出現了一個噩夢般的怪獸。

「艾露恩保佑我!」他本能地拔出了刀。這個恐怖的野獸狂叫一聲,兩根觸鬚急不可待地向他伸過來。瓦羅森估計自己沒有什麼勝算,但還是決定盡力一搏。

這時傳來一個他不熟悉的聲音,讓他毛骨悚然,一根可怕的鞭子抽打在怪獸的背部。

怪獸一下子就退縮了,回到了原來的位置。瓦羅森目瞪口呆,盯著聲音發出的那個方向。

135

136

「他的名字叫哈卡,」哈維斯從旁邊走了出來,高興地說,「地獄獸全都在他的控制之下。造物主把他派來幫助我們打開空間通道。」

「造物主?閣下?」

哈維斯像父親一樣把手搭在瓦羅森的肩膀上,把他帶向神秘球體的方向,這讓瓦羅森驚奇不已。球體看上去有些兩樣了,讓他覺得很恐怖。似乎只要他站得近一些,就會吞噬掉他的身體和靈魂。

「沒事,我的隊長。沒什麼好怕的。」

他已經為失敗作好受懲罰的準備。可即使這樣他也得先把情況說明,以免再丟面子:「我的哈維斯,犯人不見了!我們在森林裡遭到的阻擊——」

哈維斯只是笑笑:「你會有機會將功補過的。首先,你得先瞭解一下真相。」

「閣下,我不——」

他沒有繼續說下去。

「你現在明白了。」哈維斯說,他的假眼滿意地閉了起來。

瓦羅森可以感覺到神的存在,把他的身體一層一層剝落。在球體深處透視到瓦羅森的內心——在那裡散發出一種愉悅之情。

你也要好好侍奉我……

瓦羅森跪了下來。

「神很快就會降臨的。」哈維斯解釋道,「問題的關鍵在於,出口必須要擴建,不然根本容不下他!他已經派士兵打開其他的通路。他們會幫我們來完成擴建工作,這樣就能實現我們的夢想了。」

瓦羅森點點頭,又高興又慚愧。他說:「那兩個犯人逃走了。」

哈卡嘶嘶的聲音打斷了他:「這事情無關痛癢,他們遲早會被捉回來。造物主最為關心的是,哈維斯閣下曾經說過的事情——崩潰——以及與此有關的事情!」

「可是怎麼找著他們呢?森林是由塞納留斯庇護著的!我很肯定是他。」

「塞納留斯只是一個森林之王而已,」哈維斯提醒他說,「而現在我們背後遠遠不止這些。」

哈卡轉過頭來,鞭子抽在地上,斷了,石頭地面上劃出一道綠色的閃電。

閃電一來,房間裡整個都亮了起來。綠色的光線不斷增強,範圍也越來越廣。

兩頭地獄獸狂叫不已,觸鬚都繃緊起來。不過哈卡把它們壓在了後面。

一個四個腿的身影出現了,越變越大,越變越寬。瓦羅森對這一切已經很熟悉了,但是還是不由地尖叫一聲,讓人毛骨悚然。

新的地獄獸搖了下身子,加入到隊伍當中去。暗夜精靈簡直被迷住了,他們緊緊盯住哈卡看,他用鞭子又抽打了一下,第四頭地獄獸出現了,排在之前三頭之後。

他把鞭子在周圍甩了又甩,形成一個圓形的圖案,越來越亮,直到他眼前的空氣中產生了一個洞,這個洞和地獄獸差不多高,卻還要寬。

哈卡又發出了命令。

地獄獸跳進了洞穴,消失了。等最後一個跳進去以後,洞本身也消失了。

「他們知道要找什麼。」哈卡對他目瞪口呆的同伴說,「他們知道要找什麼。」這可怕的怪物把鞭子也弄好了。他看著瓦羅森說:「現在我們開始行動吧……」

137

138

11

一天之後,克拉蘇斯才意識到自己和羅寧被軟禁著。

又過了半天,他才得出結論——軟禁他們跟塞納留斯沒有關係。

可他也說不清楚,到底是誰有這個能力瞞過了森林之王的法眼,是塞納留斯的同伴嗎?不可能。森林之王應該對他們的詭計一清二楚。是暗夜精靈嗎?克拉蘇斯也打消了這種懷疑。這樣看來誰都有可能。

所以,克拉蘇斯就得出了這樣一個還有些道理的結論:那些監視塞納留斯和他們兩個的人,應該是自己的同僚。

在他自己的時代裡,他曾經派了一些偵察員,專門跟蹤那些有潛力改變世界的人,不管是好是壞。人類,獸人——每一個種族——中都設置了專門的間諜。龍族也把這看成是一種必要的手段。除去他們自己,年輕的種族更容易製造災難。其中有一些間諜還小心謹慎地關注著艾薩琳。可他們不到災難臨頭,是什麼也不會做的。

所以這一次,顯然是晚了一步。

對於塞納留斯,克拉蘇斯一直保守著這個秘密。如果有人可以彌補他和羅寧所造成的傷害的話,那肯定就是巨龍了,問題是他們要能聽得見。

他一直等到羅寧睡著,這時塞納留斯也不大可能折返了。似乎他和羅寧的需要,都能夠被森林安靜而又隱蔽的精神所感知。食物會準時送到,他們一吃完,盤子也被收拾乾淨。這樣也保證了塞納留斯可以和同類們秘密商討——幾天,幾週,幾年甚至更長——也不用擔心他們兩個會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