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新月還是滿月,樹林裡總是月光普照。克拉蘇斯等羅寧真的睡沉了,就輕輕地起身,朝花朵的方向走去。

即使在晚上,它們的警惕性也很高。他走到可以不讓花朵發現的最近端,仔細看看這棵樹,他知道秘密機關的所在。塞納留斯可能錯過或者沒有發現的,克拉蘇斯卻找得到。

起初,樹看上去也沒什麼兩樣。每一棵樹他都輪流檢查,第二次看起來還是一模一樣。他的身體還是很虛弱,可他儘量克服。因為如果放棄了一次,恐怕就會永遠放棄的。

突然,他看到一棵高大的橡樹,樹幹特別粗。

我認識你,我認識你是誰,守護者。

沒有動靜。沒有回答。克拉蘇斯懷疑是不是自己弄錯了,可他不想這一次也白費。

他又試了一次,我認識你。隱藏在樹中,你看著我還有整個森林。你不知道我是誰,我們為什麼來這裡。

克拉蘇斯感覺到有輕微的搖動。可能他的突然出現,打擾了看守的清淨。所以他們還不想那麼快現身。

有很多事情我可以告訴你,卻不能告訴森林之王,可是我不想只對著一根樹幹說。

這樣做,我們兩個都得冒險。有一個高傲的聲音回答,森林之王有可能也在監視我們。

終於有回答了,克拉蘇斯很高興。你我都知道,他現在不在這裡,而且你也可以不讓旁人知道啊。

又是沉默。克拉蘇斯想,是不是逼得他太緊了。

樹幹漸漸消失了,似乎樹皮裡要走出一個人。走出一個高高的人以後,樹皮也消失了,變成一件長而飄逸的風衣和一張瘦削的臉,一張克拉蘇斯很久以前就熟悉的臉。

他走到樹林裡,從頭到腳把克拉蘇斯打量了一遍。克拉蘇斯也搞不清他的表情,但是可以肯定他有些挫敗。

139

140

「你是誰?」看守輕聲問。

「也許可以說,我是你的遠房親戚。」

看來這場對話註定是要在不信任的基礎上進行的。「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克拉蘇斯堅決地回答道,「我也知道阿萊克斯塔薩是生命的女皇,諾茲多姆是時間之龍,伊瑟拉是夢想之龍,瑪裡苟斯是魔法之龍。」

看守這一個個名字逐一消化,突然說:「你漏了一個人。」

克拉蘇斯點點頭,說:「還有耐薩裡奧是大地和岩石之龍,他是大地護衛。」

「這些名字外族知道的很少,不過還是有些人知道的。那你又叫什麼名字,竟然自稱是我的親戚?」

「我就是……克萊奧斯特拉茲。」

看守一聽身體就往後倒了下去。他說:「我怎麼可能不知道這個名字呢?是女皇的配偶啊。中間一定出了些差錯。自從你被捕以來,我們一直在監視你的動向,可你看上去真的不像是我們的族人。塞納留斯權力再大,也不能把你扣在這裡啊,怎麼可以把克萊奧斯特拉茲扣押在這裡?」

「我受了很重的傷。」克拉蘇斯沒有接他的話,繼續說,「時間是最關鍵的問題!我必須立刻去見女皇,告訴她我所知道的一切!你可以帶我去嗎?」

「你確實有龍的傲氣!可你的身份還那麼可疑。我憑什麼冒著觸怒所有龍族的危險,還要冒著觸怒森林之王的危險帶你走呢?從現在開始,他就知道有人在算計他,他很快就會採取相應的行動。」

「因為世界存在著潛在的危險——我們的世界——要比冒犯一個森林之王嚴重得多。」克拉蘇斯深吸了一口氣,說,「如果你能答應我的要求,我就告訴你實情。」

「我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相信你。」看守說,同時把頭轉向一邊,「而且你現在處於被監控的狀態,我並不怕你什麼。如果你知道什麼,那就讓我看看你的焦慮是否是真的吧。」

儘管越來越不喜歡這個同族,但克拉蘇斯沒有反駁,他說:「如果你準備好了的話——」

「來吧。」

他們的精神開始相通,克拉蘇斯將全部真相釋放了出來。

看到這麼多具有衝擊力的畫面,看守一陣暈眩。影子的咒語顯靈了。他的臉都被扭曲了,一個爬蟲和精靈的混合體出現了。

可是這些影子來得快,消失得也快。看守還沉浸在他看到的畫面裡。他稍微平復了一下說:「這些都不可能。」

「也許吧。」

「這都是你的想像,簡直是無稽之談。」

「如果是真的,」克拉蘇斯悲傷地說,「這下你能理解,我為什麼要見女皇了吧。」

可看守卻搖搖頭,說:「你的要求——」

突然,兩條龍都呆住了。他們都感覺到一個龐然大物靠近的聲音。

塞納留斯。森林之王竟然又回來了。

看守轉身想逃跑,但克拉蘇斯擔心自己會就此錯過機會。於是他伸出手去拉住他。

「不,你不能走。你不能袖手旁觀!我一定要去見阿萊克斯塔薩女皇!」

141

142

他的手臂伸出了花叢。那些花馬上做出反應,一下子就開得更大,噴灑出一種具有魔力的花粉。

克拉蘇斯眼前的世界,瞬時模糊起來。他頭昏眼花,跌倒在花叢裡。

突然有一隻有力的手臂扶住了他。他聽到無聲而焦急的嘆息。感覺是另外一隻龍抓住了他。

「這麼做真傻!」還有一頭龍哼哼道。

他很想說些什麼,可嘴巴已經不聽使喚了。

當他昏倒的那一瞬間,他心裡有的不再只是對扶住他的那條龍的感激之情,他只是覺得很惱怒自己,已經沒有機會確定,羅寧是不是可以跟他一起逃離這裡。

布洛克斯在黑夜的森林裡加緊趕路。這個倒霉的獸人連坐騎都坐不穩。儘管他很習慣騎自己族人馴養長大的狼,可這隻豹卻有些不同,讓他時時焦慮不安。

瑪法裡奧在前方,彎著身子趴在坐騎上,指引方向。布洛克斯暗自慶幸瑪法裡奧很有方向感,不過他也希望這段艱苦的旅程不會太長。

天很快就要亮了。布洛克斯覺得這並不是什麼好事,因為這樣一來,在很遠的地方他們就能被發現,而瑪法裡奧的意見卻正好相反。如果月亮守衛來阻截他們,這些精靈的魔法在白天要比晚上弱得多。

當然,他們還有那些士兵要對付。

布洛克斯聽到身後追逐的聲音:號角聲,遠處傳來的喊叫聲,偶爾還有坐騎發出的吼叫聲。他本以為瑪法裡奧有詳細的計劃,而不是僅僅逃走了事。可現在很顯然不是這個樣子。瑪法裡奧不是什麼勇士,他只知道做他所謂正確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