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寧皺起了眉頭,他不怎麼明白塞納留斯的解釋,但也不需要他再解釋一遍了。塞納留斯只是把羅寧和克拉蘇斯也看成森林裡的捕食者。僅此而已。

吃完以後,羅寧感覺好多了,就想到了問題。可塞納留斯卻先開口了。

「你們不應該在這兒。」

他倆頓時都啞口無言。

塞納留斯在樹林裡來回踱步。他說:「我跟其他人商量過了,討論了你們的情況和處境,我們都覺得你們不應該呆在這裡。你們可以走,但問題是怎麼走,我們還沒決定。」

「也許我可以解釋一下。」克拉蘇斯打斷了他。他看上去還是比羅寧要虛弱,當然比剛到樹林的時候要好很多。

「也許是的。」羅寧同意。

克拉蘇斯看了看他的同伴,他沒有任何理由隱瞞事實。塞納留斯已經幫了他們很多,甚至是他們旅途中第一個伸出援手的。

可是羅寧沒有料到,克拉蘇斯說了這樣一個故事。

「我們是從海上來……很遙遠的,可是這不重要。關鍵是我們為什麼要停留在這裡?」

克拉蘇斯編了一個新故事,在他的故事裡,是他發現了裂縫,而不是諾茲多姆。他並沒有把裂縫描述成一個時間的斷裂點,而是一種驚動現實結構的奇怪事物,而且將會造成巨大的災難。羅寧和他就是為了找出麻煩的源頭而來到這裡。

「我們飛過了島上北面的山峰,覺得在那裡的感覺是最強烈的。在那裡,很多可怕的東西不斷出現。我們都覺得不對勁,可當我們想飛得近一點,看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我們就被捉住了。」

「而且進入了暗夜精靈的領地。」塞納留斯補充道。

「是的。」克拉蘇斯點點頭。羅寧在旁邊什麼也沒說,他怕多說什麼反倒讓克拉蘇斯露了餡。他不但沒有提到他們真正從哪兒來,還有一樣東西沒說,而這點可能塞納留斯正感興趣。

那就是克拉蘇斯他可以變成一條龍。

塞納留斯往後退了一步,看著他倆。羅寧看不見他的表情。他會相信克拉蘇斯編的這個故事嗎?

「我得和其他人再商量一下。」塞納留斯轉回頭來,看著羅寧和克拉蘇斯,說,「有什麼需要,我不在的時候也可以得到滿足……我們回頭再說。」

他倆誰都不說話,森林之王消失在月色中。

「這樣做沒用的。」羅寧大聲說道。

「也許吧。但我想知道其他人到底是誰。」

125

126

「也跟他一樣的半神半人?這似乎最有可能。為什麼不告訴他你——」

克拉蘇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羅寧到嘴邊的話又嚥了下去。過了一會兒,克拉蘇斯用安靜的口吻,說:「我已經是一條喪失力量的龍了,親愛的朋友。我想在恢復之前保守這個秘密。」

「那麼……其餘的故事呢?」

克拉蘇斯看看他:「羅寧,我記得告訴過你,我們可能在過去。」

「我懂了。」

「我的記憶……因為我失去了力量,記憶也開始散亂起來,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有一件事情我記得起來,我知道我們在什麼時間維度。」

羅寧頓時精神大振,他脫口而出:「那太好了!現在我們可以決定誰最——」

「讓我說完。」克拉蘇斯又露出嚴厲的表情,「我為什麼要編這個故事呢,有個很好的理由。我想塞納留斯也知道一些現在發生的事,尤其是現在有些反常的情況下,唯一不能告訴他的是我的預感。」

克拉蘇斯聲音越來越低,羅寧也越專註:「什麼?」

「恐怕我們比燃燒軍團要早到。」

羅寧已經聽夠了恐怖的消息,克拉蘇斯所說的再也嚇不倒他了。他幾乎經歷了一場生死——惡魔之戰——羅寧還沉浸在夢魘中。只有溫蕾薩理解,他當時有多痛苦,而她也為此困擾許久。所以他們需要借助愛以及將要出生的孩子,來彌合內心和靈魂的創傷。

而現在羅寧又被拋回到了夢魘之中。

羅寧跳了起來,說:「那麼我們必須要告訴塞納留斯,還要盡力告訴所有人!他們會——」

「他們不應該知道……我甚至擔心想要保守這個秘密,已經太晚了。」克拉蘇斯也站了起來,看著他以前的學生,「羅寧,按照事情的真相,燃燒軍團是在一場浴血奮戰中敗下陣來的。」

「是的,可是——」

克拉蘇斯顯然是忘記了,也許塞納留斯聽得見他倆在說什麼,他抓住了羅寧的肩膀。儘管他的身體還很虛弱,然而長長的指甲掐在羅寧身上,還是讓羅寧覺得疼痛不已。「你還是不明白!羅寧,我們到這裡來,或者只是單單待在這裡……我們可能已經改寫了歷史!我們現在要對燃燒軍團在第一次戰鬥中的勝利負責,這對很多無辜的死者有意義,也能幫我們抹去時間。」

瑪法裡奧花了很久才勸服伊利丹,終於願意加入到突如其來而又衝動的計劃當中。問題的關鍵並不在於怎麼勸——而是泰蘭德熱烈的懇求。在她的目光下,連伊利丹都融化了。實際上答應幫這個忙,他根本就不在意籠子裡的囚犯到底是誰。瑪法裡奧知道他弟弟和獸人之間一定發生過什麼事,而泰蘭德也被捲入其中。泰蘭德把伊利丹拉入了他們的陣營。

現在,他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四個士兵都高度警惕,各佔一方。太陽剛剛升起,廣場上除了士兵,空無一人。其他精靈都在睡覺的時候,就是下手最好的時機。

「我來對付那些士兵。」伊利丹提議,左手已經握緊了一個拳頭。

瑪法裡奧馬上回過來。他當然不是懷疑弟弟的能力,但他也不想傷害那些士兵,他們只是盡忠職守罷了。「不,我說過我來對付他們。等我一下。」

127

128

他閉上了眼睛,放鬆一下。似乎遠離了世界,卻看得更加清楚。他知道自己究竟要幹什麼。

他們的行動還需要老天幫忙。微風拂面,花香四溢,小鳥歌唱,這樣和諧美妙的環境會讓士兵們身心愉悅,自然就放鬆了警惕。

一切都準備好了,瑪法裡奧的法術也準備好了,他眨了下眼睛,輕聲說:「來……」

伊利丹猶豫了一下,泰蘭德跟在瑪法裡奧的後面出來了以後,他才出來。他們三個都向著籠子和士兵走去。儘管施了法術,瑪法裡奧還是時時監視著四個士兵的動靜。他們離士兵只有幾尺遠了,士兵似乎還無動於衷,沒有察覺到他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