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地:種族:地狼性別:雄性年齡:700餘歲原形:黑色的大狗(狼?)

  個性:集人類惡劣本性與一身。

  喜好:吃喝玩樂,最喜歡吃人和其他妖怪,最討厭「努力」。

  職業:市立圖書館的圖書管理員,不過只有他自己高興的時候才去上班。

  簡介:本來地狼是居住在地下的妖怪種族,但是他是族中的怪胎,一直住在人類當中,追求享樂和流行,認為用在吃喝玩樂之外的時間都屬於浪費。他是周影的好朋友。

  周影:種族:影魅性別:雄性?年齡:三百歲原形:黑色的人型影子

  個性:沒有個性。

  喜好:修煉。

  職業:出租車司機

  簡介:原本是朝生暮死的影魅,最低級的妖物,但是因為機緣巧合凝聚了形體,開始以修成正果為目的修煉,為了達成目標來到城市裡學習做人,所以有點隨波逐流,生怕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火兒:種族:必方性別:雄性年齡:300歲原形:獨爪、白喙、青眼的火鳥。

  個性:霸道、任性。

  喜好:聽故事、睡覺、吃其他妖怪、欺負弱小。

  職業:算是職業惡霸。不過它也需要職業嗎?有人敢僱傭它嗎?

  簡介:必方是強大的靈獸,本來應該住在崑崙界,只有修成正果的神、魔、仙可以駑使它們,但是不知什麼原因火兒在還是一隻卵時落入了人間界,被影魅孵化出來,所以它和周影生活在一起,把周影視為父兄,也是周影的「護身符」。

  林睿:種族:九尾狐性別,:雄性年齡:100歲原形:九條尾巴的白色狐狸。

  個性:聰明、善變、滑頭。

  喜好:最愛媽媽,喜歡吃雞和鳥類,最怕成為媽媽眼裡的壞孩子。

  職業:學生

  簡介:小九尾狐的母親在它年幼時被殺,它追蹤兇手從青丘之國來到人間界,為母親報仇之後留在人類母親林青萍身邊,成為她的兒子林睿,母子幸福的生活著。他是火兒最要好的朋友,平時在山南路小學讀五年級。

  南羽:種族:殭屍性別:女年齡:1000歲原形:女性殭屍。

  個性:文靜、善良,但是有點驕傲。

  喜好:讀書、彈琴、繪畫。

  職業:醫生

   簡介:她的肉身是北宋時的一名名妓,青年早逝,屍體受地氣感染化為了殭屍南羽,但是她的才藝和一部分生活記憶留在了南羽身上,常常使南羽感到困惑。南羽 在市立醫院裡做醫生治病救人,以血庫裡的血漿為生,決不因自己的食慾殺生,慈悲善良,但是信奉以殺止殺的原則,對看不慣的事從不手軟。

  瑰兒:種族:山鬼性別:女年齡:50歲原形:姿容絕世的女子形象。

  個性:開朗天真,容易受騙。

  喜好:和現在城市中的少男少女一樣,喜歡流行話題、服裝、化妝品和明星。

  職業:小偷+家庭主婦

  簡介:山鬼自古被稱為山神,是最接近神的妖怪,但是瑰兒出生時故鄉就被開發成了旅遊區,所以她像人類一樣長大,法術幾乎不會,卻比任何妖怪都適應人類社會,她們的種族天生可以駕御兩種靈獸:文狸和赤豹,所以即使她不會法術也沒有妖怪敢欺負她。

  咖啡:種族:妖貓性別:雌性年齡:一歲半原形:咖啡色和黑色、白色相間的貓。

  個性:嬌氣、小姐脾氣。

  喜好:主人、魚乾、海產品、牛奶,討厭捉老鼠和爬樹,最討厭被稱為妖怪。

  職業:家貓

  簡介:原本是一隻普通的家貓,因為吃了帝流漿成了妖怪。它最大的心願就是讓主人喜歡的男人和主人結婚。非常喜歡自己主人的它常常想幫主人的忙,結果往往是幫了到忙,使主人以為有妖怪作祟而請道士來捉妖。

  鹿九:種族:鹿蜀性別:雄性年齡:50歲原形:白頭、虎紋、紅尾的馬。

  個性:膽小怕事,常受欺負。

  喜好:喜歡安靜的日子,最怕劉地和火兒。

  職業:養豬的

  簡介:他來到城市中見世面,最後在市郊開了一家養殖場,養豬、雞等動物,是火兒最喜歡欺負的對象之一。

  鹿為馬:種族:鹿蜀性別:雄性年齡:400歲外形:和鹿九一樣。

  個性:膽小、滑頭。

  喜歡:抽煙喝酒。

  職業:算命、收妖(就是職業騙子)

  簡介:他在公園擺攤算命騙錢,有時也冒充道士去幫人捉妖,遇到真的妖怪就逃走。

  孫劍:種族:人類性別:男年齡:24歲原形:……他是個人類……

  個性:正直但是不呆板,正義感很強。

  喜好:喜歡捉弄自己的上司和將犯人繩之以法,最恨讓犯法的人逍遙法外。

  職業:警察

  簡介:本來是司法大學高才生的他「誤」入警隊,憑著一付好身手和一腔熱血維護正義,喜歡裝做大義凜然、剛正不阿的樣子,其實是個為了維護自己心裡的正義不惜一切、不擇手段、詭計多端的傢伙,是周影的好朋友。

  林青萍:種族:人類性別:女性年齡:35歲原形:……人類啊……

  個性:傳統的中國女性,善良堅強,對孩子有些溺愛。

  喜好:喜歡做家務,照顧別人,最愛自己的孩子。

  職業:教師

  簡介:她的丈夫車禍死亡後和孩子相依為命,但是她的孩子在十歲那年死於血癌,「林睿」化身做她的孩子,得到了她全部的母愛,也全心全意的愛著她這個母親,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為了自己的孩子她可以做任何事。

  木魚和尚:種族:人類性別:男性年齡:500歲原形:……

  個性:心如菩薩,性如金剛。

  喜好:酒肉穿腸過,佛祖心頭坐。

  職業:和尚

  簡介:原本是明朝的巨盜,殺人如麻,後來大徹大悟,皈依佛門,他的修行早就可以蓮台坐化,成佛做祖,但是為了普渡眾生他還是留在世間。木魚和尚是劉地相交幾百年的好朋友,但是他們每次見面都會大打出手,並且置疑對方怎麼還沒死。

  張倩:種族:人類性別:女性年齡:20歲原形:這個……

  個性:溫柔淡薄,喜歡用置身事外的眼光看事情。

  喜好:讀書,寫作,旅遊。

  職業:學生、作家

  簡介:她是一名小有名氣的學生作家,筆名是「孩子」,她曾經和劉地化身的女性「薛瞳」是同學,也是在劉地使薛瞳消失後唯一記得這個朋友的人,而且她的曾祖父曾經救過劉地的命,總之她和劉地有著說不明白的牽扯,也是劉地唯一另眼相看的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