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回憶

 

是我小學時候重大的感動

 

小時後 爸爸媽媽還有老師

 

都對我小小的腦袋灌輸 助人為快樂之本

 

對當時的我來說 只是一句話 一句口號

 

我已經忘了 忘了在幾歲的時候

 

我猜測應該是低年級 最多是中年級

 

我也忘了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

 

我幫助了一個人 好像不是什麼大忙

 

他只跟我說了兩個字  謝謝

 

我當時整個身體像被電到一樣

 

胸口中有種極難以言喻的舒暢感

 

雖然那種舒暢的感覺 自此都沒有再有過了

 

但是給我的震撼 即使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歷歷在目

 

我領略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

 

而且我覺得我的經驗是獨一無二的

 

或許這就是長大的我 有時會有莫名的衝動 想要幫忙陌生人吧

 

看人在路上一副左顧右盼 我很難不向前問他是不是在找路 (雖然我是路癡 還是有幾條我會走的!)

 

明明是隔壁兩個陌生人聊天

 

聊的是我有專業或有心得的部份...

 

會忍不住想差話 想幫一把 明明我是個害羞內斂的人...

 

希望他們都沒被我嚇到

 

又想起

 

大學剛到宿舍 會忍不住想要幫人裝電腦 灌軟體遊戲...

 

現在想一想 我有時還真的是熱血到一個不行

 

這是好事...

 

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要繼續做下去

 

--

最近回憶 反省 有點多...

 

雖然好像有點怪 不過孔子每天也會反省自己三次 所以我也就不會太怪了!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