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http://blog.xuite.net/gutman.hung/mylife/22233574

 

GORE-TEX等級與分類

登山用品專用所販售的GORE-TEX基本上可分為下面4種等級:

GORE-TEX® Performance Shell 

備有兩層及三層布料結構以供選擇。兩層布料質地柔軟,活動時不會發出噪音。三層布料加強了耐磨的特性

 

GORE-TEX® PACLITE® SHELL 極度透氣、持久防水及防風

 

GORE-TEX® Soft Shell

由柔軟、保暖的布料製成,舒適及兼備多功能,可減少中層保暖衣物

 

GORE-TEX® PRO SHELL

耐磨、最透氣、持久防水及防風的布料製造,專為應付持續惡劣天氣狀況而設計 

舊稱XCR 

 

專業登山用品更將GORE-TEX材料細分為下面類別:

2-Layer and 3-Layer GORE-TEX® Fabrics

GORE-TEX®原始款, 算是標準型, 有兩層或三層結構可選擇, 兩層款質輕, 適合一般用途;三層結構防禦能力較強, 適用於較差的氣候, 登山, 自助旅行等用途。

 

2-Layer and 3-Layer GORE-TEX® XCR® Fabrics

GORE-TEX®

GORE-TEX® 和基本款在功能性相差不大, 但透氣性及舒適性更佳。

 

GORE-TEX® Soft Shell Fabric

防水性最佳的GORE-TEX®。由於這種面料內層帶有全新的抓毛絨襯裏, 這種面料製成的外衣穿起來會更舒適, 並且比傳統的3層GORE-TEX®外衣更保暖。

 

GORE-TEX® PACLITE® Fabric

質料最輕。由於耐磨性的提升, 此款沒有襯裡, 因此比一般三層式標準款GORE-TEX® 輕了15%, 可將衣物收納為最小體積, 最適合背包有空間限制, 且需要大量體力的登山、健行者。

 

GORE-TEX® SUPPRESCENT® Fabric

適用於狩獵用途。採用SUPPRESCENT® 織物科技, 表層附著一層薄膜, 可阻擋人體氣味的散發,使獵人能更接近獵物。

 

GORE-TEX® Immersion® Technology Fabric

此款為適用於水中活動用途的特殊設計, 採用Immersion®表層以加強其防水及呼吸性。

 

GORE-TEX® Coastal Fabric

適用於海岸邊的活動(例如釣魚), 近海航行等, 提供高防水性及呼吸性。

 

GORE-TEX® Ocean Technology® Fabric

GORE-TEX OCEAN

TECHNOLOGY的特殊設計可避免受海水鹽分的影響, 適用於長程航海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