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10/25號

本大爺終於入伍了

我當的不是別的 就是傳說中的海軍陸戰隊 686t

老媽籤運超強 明明三百多人抽16隻 只有5%的機率 還是給他抽到 結果還不敢打電話跟我說 XD


當時把這個天大的消息公佈給我的大學好友知道 大家就慷慨解囊請我吃一頓新明津

窗外還有鼓勵當兵的標語 大家還用那句話來"鼓勵我"「當兵是會讓人微笑的」... 事後證明 只會起孝 很少會微笑 乾

海軍陸戰隊只有一個新訓中心 就是在遙遠的屏東龍泉

當兵的前一天 大任 毛佑等人還特別為我在小麥開個小小的送別會 再他們的開導之下...我決定先剃頭髮!

事後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軍中阿姨剃頭亂剃一通 又因為一直剃 機子超燙的 而且滿身頭髮很難過

10/25那天 爸媽開車送我到台北火車站 老媽陪我進車站送行 光台北市的人 就有73個了 後來都跟我一起進了支援連

送行的時候 很多人眼眶泛紅 特別是來送行的人 我也看到老媽眼淚快飆出來 讓原本還算鎮定的我也有點難過了起來

火車是專車 一路上搖搖擺擺的終於到了屏東 再轉乘客運到營區

然後就是地獄的開始...新兵真的有夠菜 啥都不懂 忙著去領各式各樣軍用品 上營站(就是軍中的福利社)去添購一些必須物

還有體檢剃頭啥的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一堆

剛開始進去都算適應期 班長們在這時候也不太會罵人 要求的程度也很寬鬆

等到10/30(一) 算是正式開訓 就開始展開難過的生活

阿阿 差點忘了說 在開訓前 我們還非常有幸參加到一個活動

那就是傳說中的聯歡晚會 沒記錯的話是在10/27 整個營特別乘車到左營去看表演

請一些歌手當然就不用講了 最讓人震撼的應該就是莒拳隊(近身肉搏)還有兩棲蛙人的表演

他們的體技超強的 而且聽說都是在我們海陸裡面挑人(默...)


***********************************************************************************


我們海陸的戰鬥服都是長袖不可捲起

要紮衣服 綁腿要打 還有戰鬥靴還要綁上拉鍊條

我們的伙食 我雖然覺得沒啥好吃 不過還算過意的去... 聽說比起陸軍的餿水 已經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XD

早餐有時後會有西式的餐點 漢堡拉 三明治拉 不過配料都是要自己動手包 肉鬆拉 小黃瓜拉 肉片拉等等

午餐晚餐通常都是4菜+自己弄湯這樣 不知是新訓還是海陸還是改制的關係 我們也沒有做板凳要座1/3的規定 不過要求挺胸當然少不了

然後還有兩個跟陸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一個就是我們的大袋子叫做忠誠袋(陸軍-黃埔大背包)

還有就是我們是一人一個睡袋 我們沒有要折豆腐這種事情

另外我們整個營都缺水 不論一般水 實用水 冷水 熱水 都缺很大 聽說三連還會斷電

馬桶 小便斗 不通更是家常便飯 每天盥洗時間真的有夠少 早上盥洗+整理+著裝 一般根本不夠用

只好偷偷早起 提早做盥洗跟收拾 晚上的洗澡也很難搞 因為一寢沒水 所以要來二寢洗澡

人數暴多...蓮蓬頭那邊又只有熱水 不能正常洗澡 洗澡的時間就那些 大家幾乎都是隨便洗洗就算了

當然不能不洗... 如果有操課 每個人一定臭汗淋漓 不洗實在太噁心了 是我晚上就睡不下去

說到睡覺...我在軍中的生理時鐘真的很奇怪 每晚都會醒來二到三次 然後繼續睡

雖然隔天不會覺得很累 不過這個狀況實在不是挺好

*********************************************************************************

10/29 第一次穿上全副武裝 就是迷彩服全套+s腰帶+鋼盔 早上就開始"罰站"

沒錯 就是立正 敬禮的基本教練 不要感覺很簡單... 要你一動也不動 手指伸直併攏不要弓貼在褲縫上

這麼簡單的動作 作個一二十分鐘就很累人了 然後敬禮更是難過 讓你手一直舉著 然後班長一個個視察調整...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 手怎麼可能不酸 還有標準的舉手 拳眼朝前 大臂貼耳 然後班長又一個個慢慢指正...乾

光是這樣手就酸死了 接下來還有刺槍術...被我們連要求度最高的小玉帶到...真是欲哭無淚

簡單的刺槍預備+原地突刺的分解動作就把我搞死了 雖然65k2只有3公斤多 不過當然別忘了最high的分解動作...

光這些課就讓我雙手雙臂弄到快掛掉 實在對我這個城市肉雞太操

當晚吃飯 碗筷都舉不起來...右手免強還可以撐到肩膀那邊一下 左手幾乎廢掉

這麼high的開訓"成果" 過了好幾天我的手才能正常點的運作

10/31 這天更是high 簡直是high翻了 忘了白天操什麼課 幹了什麼事...

晚上竟然是選兵!!! 海軍儀隊 海陸儀隊 還有兩棲蛙人... 通通跑來選兵

媽阿 哪有人跑來偷偷選兵的拉 現在才知道 原來海陸的特殊部隊特別多

儀隊一來就把178以上都的叫起來 然後直接抓到後面去抽籤...聽說是20個抽15個

有些人很聰明 裝死沒起來 XD

兩棲蛙人就更high了 每t都收45個人 兩棲就是要爬糞坑 吃大便 走天堂路 身體很黑 只穿紅短褲的那個部隊

來選兵的長官 很努力的發揮親和力 以及鼓吹當兩棲的好處 自願者慢慢地陸續被說動了

不過因為自願還要該自願者的家長同意 所以很多人被家長擋了下來 最後38個成功自願

然後423個抽7個...真的很有高潮 大家都很怕 XD 不知道是神明顯靈還左手上畫的眼睛有用

好家在沒抽到 yaya

11/1 今天上的是五百障礙礙最難的翻牆與爬竿 很重的我本來就很難爬了

在前天的操課過後 爬竿根本就不會動... 然後接下來的投擲手榴彈當然也是丟的很鳥

另外還有學習了三行三進 潛行 伏行 爬行 躍進 伏進(不確定) 滾進

11/2 這天算是休息天 上得是新兵政治教育 然後做些宣導啥些事情軍人不該做 也不能做

然後還有寫莒光作文簿 要寫一篇八股文+一篇軍旅心得 亂掰這種事情訓練很久了 所以當然掰的出來

11/3 開始做單兵基本教練了 就是那個「單兵注意」「抬頭觀察,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那類的

下午還有做手榴彈投擲訓練

11/4 今天也算涼日 背背單兵基本教練 出出公差 晚上看了一部鬼片電影...我寧願拿這時間來睡覺

11/5 這天就是傳說中歡樂的懇親日 這天實在很高興 前幾天都在等著這天的到來

因為終於可以和家人見面聊天 一解相思之苦 來幫我懇親的陣容之大 實在是另我意外

成員有鐵咖爸媽 還有阿公阿嬤 然後還有兩位姑姑 小姑丈 兩位表弟 以及阿力表哥

大家撥空來探望我 實在是讓我太感動了 屏東的特產...蒼蠅 今天也非常爭氣

整個營區蒼蠅滿天飛 不覺得噁心的人應該很少 這應該算是這懇親會比較敗筆的地方




11/6 開始在晨操之後晨跑了 之後士官長親自教我們完整的突刺--原地突刺 前進突刺

左突刺 右突刺 迴旋突刺 應該是因為沒有那麼狠 沒在分解動作慢慢等的關係

所以操完課沒第一次那麼累 這天後來還有繼續操單兵 以及手榴彈投擲的練習

11/7 刺槍術上到防左防右 然後又是單兵 以及夜間的三行三進...夜間的很難搞 好家在沒用力操

然後還學了槍枝細部分解(出公差學到)

11/8 入伍時的體檢終於要去複檢了 複檢的項目就是我蹲不太下去的問題

原本醫官是判定大腿肌肉疑似纖維化 今天一早就啥都不用做 先去吃飯 然後集合坐軍bus去醫院

結果在醫院啥都不能做 只能坐著發呆 等到下午三點左右 才開始要檢查我們(早上有一些要轉診的同學去看病)

這邊醫官判定的結果 不是纖維化 是腳踝那邊的筋比較緊所導致 沒說要不要改判體位 我看是很難...

11/9 終於可以放假回家了 大家都很雀躍 不過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我們把整個連部打掃乾淨

內務櫃整理到最高標準 莒光作文簿用光速快速完成 然後在下午2點多就集合準備搭飛機回家...

... 結果又是白痴性的集合 又白等一堆時間 直到四點左右才搭上客運...機票是6點10分的

到了機場又是等等等...不過已經自由了 終於可以接觸到外界 整個非常高興

這次放的階段假是放到11/12 7:30 PM收假 我將會搭乘11/12 6:20pm的飛機回去

問我為什麼要搭飛機? 有三個原因 一是我返鄉心切 二是可以多很多時間 三是客運很爛 很難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