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是熱鬧的商業街,商店最多,走到頭就是一個大廣場--那裏原來住著一個槐樹精,不過現在她出門旅行去了。"泉先兒正在充當導遊的角色,"如果你喜歡 吃人類的食物,東邊有條美食街;如果你喜歡吃人,西邊不遠就是'紅燈區',那裏捕食最容易。"她盡心講解著,似乎沒有注意她的顧客根本沒在聽。


" 這家店的衣服款式很新,但也很貴;那邊那家做裙子的手藝不錯,當然比不上我。"對這座城市,泉先兒比較瞭解的也只是商業區附近,對於旅遊景點、名勝古迹 卻是一無所知,因此她只好帶著這個自稱白書天的"顧客"一個勁地在商業街上轉悠,同時心中暗暗祁禱對方千萬不要提出購物之外的旅遊專案,自己已經裝到口袋 裏的服務費可不想再拿出來。


"對了。"忽然遠遠地看到了瑰兒,泉先兒靈機一動,對自己的顧客大聲說道:"前面是我們立新市的奇景之一,一位住在城市裏的山鬼。全世界只此一位,別處看不到哦。"


"山鬼?"白書天喃喃自語。泉先兒喋喋不休地說了一上午,這是他惟一聽見的一個詞。


"我認識她,也可以介紹你認識她。不過她變的外表一點兒也不漂亮,你想看她的真面目就難了。"


"我們回去。"白書天轉身就走。[


"啊?"泉先兒急忙跟上去,還在不停地嘮叨著,"是你自己要回去的,不是我服務不好,酬勞我是不會退的!"


白 書天根本不理她,心中思索著:山鬼是山林之"神",爲什麽出現在城市中?難道和清淨寶珠有什麽關係?也許那個老頭兒只是個幌子,這個山鬼才是關鍵……回 去和大家仔細商量一下吧。他掃了一眼泉先兒,心想幸虧有了她,大家才可以隱藏起來伺機而動,真沒想到,竟然還有這麽貪財的妖怪。


"走這邊。"泉先兒忽然拉著他轉向另一個方向,見白書天詫異地看自己,低聲說道,"你不希望撞見這城市裏的妖怪們吧,剛才有個妖怪在前邊走。"


"你……知道了什麽?"白書天的臉色陰沈了下來。


"我不管你是來幹什麽的,來尋仇也好,來生事也好,統統與我無關。你說你們是來旅遊的,我就當你們是來旅遊的--陸上妖怪的糾紛不關我們水族的事。對了,今天的食宿費一位一千二,你要付現金哦。"


白書天冷笑一聲。他這才明白,這個看起來眼裏只有錢的泉先兒其實心裏明白得很。不過,如果她知道了自己來這裏的目的,大概會後悔莫及吧。


"嗨,劉地!劉地!"泉先兒一眼在人群中看見劉地,揮動著手臂大叫起來,"劉地,我是泉先兒啊,還記不記得我!"看著劉地向自己走過來,她高興地走過去拉著他的手,好像生怕他會跑掉,"你在忙什麽呀?要去哪里呀?"


"閒逛,沒什麽事。"劉地搖搖擺擺走著,依舊是嬉皮笑臉。


"哦,我也沒什麽事。"泉先兒一邊說,一邊不停地瞄著路邊的酒館。


劉地斜眼看著她:"要不要再請你喝酒?"


"要!好!好!"泉先兒叫他的目的就是這個。


"哈哈哈,難得遇見個旗鼓相當的對手,一定要喝個痛快!"劉地這幾天的尋找並不順利。按照王老頭兒的說法,對方來的人手肯定不少,可是不知爲什麽,這幾天竟一個都沒找到。


對方一上來就對王老頭下了手,而且圍住他的家不讓他和外界通消息,可見是經過周詳的計劃才行動的。一天找不到他們,自己提著的心就一天放不下來。"煩心的事不想了!上酒,上酒,咱們一醉方休!"劉地在酒店裏坐下,拍著桌子叫了起來。


"別醉了……"泉先兒嘟起嘴,"你那麽重,坐車還要花錢……"


"我會連敗給你三次麽?"劉地怒氣衝衝地看著她,"這次肯定是你醉!"


"你不用生氣啊,我是說我很怕那個周影,萬一送你回去的時候再遇見他怎麽辦?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吃了我。"


"那和我理解的有什麽不同?你還是認爲我會喝醉!"


泉先兒不明白他爲什麽這麽生氣,理所當然地點點頭。


"服務生,再上十瓶酒,全開了!"劉地卷起了袖子。


"好啊,好啊。"泉先兒用力點頭,一邊舔著嘴唇。


" 快來啊,狐狸!快出來看啊!"一見泉先兒拎著劉地進來,火兒立刻怪叫著沖了上去,不出十秒,林睿一陣風似的躥了進來,和火兒一起用充滿崇拜的眼神盯著泉 先兒,弄得她很不自在。眼前可是一隻專吃妖怪的必方啊,而且據說他還是那個可怕的周影的"養子",她不禁害怕起來,急忙躲到了瑰兒身後。


"你太了不起了。"火兒用翅膀拍著泉先兒的肩,"我崇拜你。"


"來,簽個名,簽個名。"林睿拿了紙筆在旁邊起哄。


泉先兒不安地看著他們,不知道他們倆要幹什麽。


"不要這麽小氣,介紹介紹收拾劉地的經驗嘛。"


"對啊,對啊!你下了什麽藥把他弄成這樣的?"林睿還是不太相信泉先兒是憑真本事把劉地灌醉的。


"喝酒。"泉先兒覺得這必方和九尾狐一定跟劉地有深仇大恨,而劉地是自己的"酒友" ……想到這裏,她回答得更加小心了。[


"怎麽個喝法,你喝一口他喝一瓶還是你喝水他喝酒?或者,你用了什麽法術?"


"爲什麽酒給他喝,讓我喝水啊!"泉先兒大爲不滿。


火兒和林睿對視一眼,異口同聲地叫起來:"她真的是喝酒把劉地灌醉的!"再打量一次泉先兒,他們不禁懷疑,這個女子該不會根本不是泉先,而是水庫變成的妖怪吧?


瑰兒見泉先兒還不說要離開,而是一直看著自己,忍不住問:"你不是又想要車錢吧?"


"不用不用,我把他的金筆給那個司機了。"泉先兒說得很客氣。劉地的名牌鋼筆價值上千元,看來泉先兒用別人錢物還是挺大方的。


瑰兒有些心疼,說道:"我看我給你個電話號碼,下次你直接叫周影過去接他吧……"


"不!"泉先兒怪叫一聲,用力搖著頭,"死也不要他的號碼,死也不要!他會吃了我的!"看來她對周影是怕到骨子裏去了。


"她在說誰?"火兒好奇地問,心想這個泉先連劉地都能贏,還會怕誰?


"周影。"瑰兒如實回答。


"哈哈哈哈……"火兒和林睿雙雙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怕周影,哈哈哈哈,她怕周影,哈哈哈哈……"


"他就是很可怕。"泉先兒嘟噥著。


周影是泉先兒遇見的第一個(也許還是惟一一個)不受這種能力干擾的妖怪,這讓沒有什麽自衛能力的她十分不安。她從來沒想過有這種事情發生,也不知該怎麽防範,只好拼命躲著周影。


"糟了!"泉先兒跳起來,想到周影她才反應過來,自己現在就在周影家裏啊!意識到這件事之後,她拔腿就要往處跑。


林睿慢悠悠地說:"周影現在不會回來的,他去南羽那裏了。你出門坐車的時候,說不定正好碰上他回來,就可以坐他的車了。"


泉先兒使勁搖頭:"我不坐車,走回去就行了。"


"別嚇唬人家。"瑰兒白林睿一眼,"你放心坐車好了,城裏有好幾萬輛計程車呢,不會那麽巧的。"


"我自己從來不坐車,太浪費錢了。"泉先兒笑眯眯地回答。


瑰兒忍不住問道:"你是不是很缺錢花啊?"


"是啊,我不是說過我要攢錢買東西嗎,還差很多啊,所以要節省。"她揮著手表示決心。


"還差多少?也許我們可以幫忙。"瑰兒好心地問。


"對,你教訓了劉地,我們幫你。"林睿和火兒也支援。


"那我給你看一下啊。"泉先兒神神秘秘地說著,然後從口袋裏拿出一個存摺來,緊緊捏在手裏,小心翼翼地打開給瑰兒看。


"一億五千三百二十萬六千……"瑰兒頭一暈向後倒去。


火兒慌忙從後面用翅膀撐住瑰兒,心裏卻在盤算著這麽多錢可以買多少故事書和零食。他打量著泉先兒,心想這個泉先連飛都不會,從她那裏搶東西應該不難,可是不知爲什麽,自己就是沒法向她動手。


"你這麽有錢爲什麽還要到處弄錢?"瑰兒難以置信地指著泉先兒。


"我要買的東西很貴啊,還差好多呢……"說著,泉先兒小心翼翼地把存摺收起來。


"你想買太空梭嗎,還是航空母艦?"火兒很想要這兩樣東西,滿心希望地問。


"才不是呢。我要買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東西。"泉先兒得意地說。


"到底是什麽呀?這麽多錢了還差好多?"瑰兒崇拜地看著泉先兒--她應該是立新市最有錢的妖怪了。


"不告訴你們,免得你們跟我搶著買。"泉先兒準備離開,火兒和林睿夾道歡送。


"喂,站住……"一個迷迷糊糊的聲音從大家身後傳來,"別想逃走……"劉地搖搖晃晃從沙發上滾下來,好不容易站直了身子,一步步向泉先兒走過去,渾身散發著撲鼻的酒氣。


"輸了想殺人滅口了。"林睿小聲對火兒說。


劉地醉眼朦朧地走過去,伸手搭在泉先兒肩上,嬉皮笑臉地說道:"不錯,第一次遇見像你這樣的女子,有酒量,合我的胃口,怎麽樣,成沒成親啊?成了也沒關係,甩了他做我的女朋友吧。"


"我沒成過親。"[


"那就更好了,我們現在是情侶了。"劉地笑得十二分的不懷好意。


"不是殺人滅口,他是想摧殘人家的心靈。"林睿收回自己剛才的話,提出了一個新的解釋。


" 人家怎麽可能看上他。"火兒不屑地說。在他心目中女妖怪分兩種:討他喜歡的和不討他喜歡的,討他喜歡的當然是瑰兒、南羽,她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喜歡周 影(火兒看的言情片可多了),另一種他不喜歡的則幾乎都喜歡劉地。他是挺喜歡這個泉先的,所以理所當然認爲她不可能喜歡劉地,應該去喜歡周影才對。


火兒正在盤算著,就聽見泉先說:"反下也沒有結婚,沒有情人,做你的女朋友……也不是不行。"火兒一下子跌到林睿頭上。


劉地摟著泉先兒的肩,一副"我知道你會答應"的得意樣。


"不過我男朋友應該送定情信物給我才對吧?你拿來我想要的東西,我就做你女朋友。"泉先兒說。


"你要什麽,我買給你!"劉地拍著胸口保證。


"真的?"泉先兒笑得比陽光還燦爛,拉著劉地跑了出去。


火兒好不容易站起來,艱難地說:"她瘋了……"


瑰兒若無其事,悠然自得地說:"放心好了,她要的東西劉地肯定買不起,你們沒看見嗎?一億多還差得遠呢!"


下午的陽光懶洋洋地灑在平靜的海面上,天空中不時掠過一兩隻海鳥。


泉先兒在礁石上跳來跳去,一直跑到海邊,劉地跟在她後面。


"會飛真好,一下子就到家了。"泉先兒喜滋滋地稱讚。


"你自己爲什麽不學?"劉地想不到除了瑰兒竟還有不會飛的妖怪--就連瑰兒還會撲騰幾下子,飛個十幾米遠呢。


"我是水族,學不會。"泉先兒說得理直氣壯。


"龍也是水族,你見過不會飛的龍嗎?"


"龍?你也……"泉先兒差點兒說走了嘴,馬上改口說,"已經到了,你說你會買給我,對嗎?"


"當然!"劉地東張西望,"你要買什麽?漁船,遊艇,還是快艇?"


"當然不是,我要船幹什麽?"泉先兒伸開手臂畫了個圈,"就是這個……"


劉地莫明其妙:"哪個?"


泉先兒指著前方:"往前看!"


劉地還是沒看到什麽,疑惑道:"海水?沒別的了。"


"你以爲我想要什麽?"泉先兒睜大了眼,"就是這個,就是這個,你送給我,我就做你女朋友!"


"海水?"劉地作了個捧水的手勢。


"海!"


"海?"劉地有點兒不明白了,"這你也想霸佔?要判刑的!"


"我花錢買東西有什麽不對?"


"這種東西不能買賣吧……你以爲人類會賣嗎?"


"當然能!"泉先兒指著遠處,大聲說道:"那邊就是被買下來成了海水浴場的,那邊被買了去做珍珠養殖場,那邊有家工廠,整天排隊放污水,他們出了錢--人類社會有什麽是用錢買不到的?"


"你攢了這麽多錢,是要用來買這些的?"


泉先兒毫不猶豫地說:"對啊, 裏是我生長的故鄉,一旦我把這裏買下來,馬上就把人類全趕走!"


劉地好心提醒她:"不是我給你潑冷水……就算你有錢,人類也不一定賣的。"


"嘿嘿,我早打聽明白了,人類的國家是由一部分人說了算的,只要他們說可以就行了。"泉先兒胸有成竹。[


"你打算用什麽辦法讓那些人類改變政策?"劉地驚異於她大膽的設想,"用法術?人類的法師們不會坐視不管的;用武力?你會用武力嗎?難道……你要用美人計?"


"我給他們錢。"泉先兒自信地說。


"錢嘛……"劉地抓著下巴,心想這倒是個可行的主意。爲了錢,人類是會做很多不該做的事的。


"他們開工廠、開海水浴場是爲了錢,開珍珠養殖場是爲了錢……我給他們錢,一定也可以讓他們把海賣給我。"泉先兒握著拳頭,"到時候這兒就改名叫泉先海,我的族人就會回來了。"


"小心,如果人類知道了你是妖怪,恐怕馬上就會毀約……對了,你的族人都不在這裏了嗎?"


"開了海水浴場走了一半,開了養殖場後走了一半,開了工廠後,剩下的幾個也走了。現在,這裏只剩下我了。"泉先兒在礁石上迎著風坐下來,托著腮說。


"你們泉先一族很少和人類或者陸上的妖怪來往,我在這裏住這麽久了,也只看見你一個,住處被人類打擾了馬上就搬走也像你們的風格。那你爲什麽留下來了?"


"我爲什麽要走,這裏是我的家!"泉先兒氣呼呼地說。


劉地坐在她旁邊,微笑著說:"看來你也是個族中的怪物。"


泉先兒奇怪地反問道:"我'也'是族中的怪物?"


"還有我啊,我從來不住地下;瑰兒啊,她寧願不修練也不回山裏去,因爲那裏沒有浴室和明星;南羽啊,從來不吸活物的血……立新市的怪物還真不少。"


"呵呵,你也算怪物?我覺得你很好啊。"


"因爲你也是怪物,才會看我特別順眼啊。"


"呵呵,說得也是。"


"看來我們成不了情人了--我買不起這片海啊……這樣,我們以後做個酒友吧。"


"酒友?你會常常請喝酒!好,好!"泉先兒伸出手,"一言爲定!"劉地和泉先兒連擊三掌,然後一起大笑起來。


"哎,酒友,我跟你說。"泉先兒要回海裏去時,劉地又叫住了她,"最近要小心陌生妖怪啊。"


"我知道,我知道。"泉先兒隨口答應著躍入海中,卻半點兒也沒把這話放在心上,因爲她認爲不管什麽妖怪都不會傷害自己--除了那個周影。


劉地含笑看著她消失,自言自語道:"只剩下水裏了……"


白書天拿著一顆光芒流轉的大珠子,反復打量了一陣子,歎了口氣說:"還是看不出什麽端倪。"說著遞給了身邊一個男子,"你最擅長使用法寶了,再仔細看一次,這到底是不是清淨寶珠。"


男子搖搖頭:"沒什麽奇特之處,就是一顆普通的夜明珠。"


"也許那個老傢夥騙了我們。"


"當時我們太大意了,問出東西的下落就只防著他逃走,卻沒想到他會把房子封起來。"


白書天恨恨地說:"也許是他搗了鬼,也許是這顆珠子只有他可以用。無論如何,咱們先圍住他的屋子,看看他可以撐多久!"


他 們這群妖怪正圍坐在海底的一艘沈船中。船艙被打掃得乾乾淨淨,擺著桌椅茶具,而且一點兒水都沒有。海水被某種力量擋在了船外,蕩漾著層層的水波。光線從 海面射下來,朦朦朧朧的,照亮了房間,也照亮了海底的珊瑚叢、魚群、各色的貝殼和搖曳的水草,如夢如幻的景色讓人仿佛置身在一座華麗的水晶宮中。


這裏原本是泉先一族的住處,後來他們紛紛離開了人間界,這裏就只剩下了泉先兒自己了。這次她爲了接待白書天他們這個"旅行團",就把他們安置在了這裏。


這個地方不但隱秘,而且深在海底,陸地上的妖怪想破了腦子也想不到這裏。這幾天白書天他們雖然足不出戶,但只要每天費用到手,泉先兒就一句都不多問。


白 書天暗中打聽清楚立新市的清淨寶珠是在一個名叫"王老頭兒"的妖怪手中後,立刻帶著手下趁其不備包圍了王老頭兒的住處,並且抓住了那對夫妻。王老頭兒爲 求活命,馬上就說出了寶珠藏在何處。白書天同經磨難從一座古墓中拿到了寶珠,卻發現它和一顆普通夜明珠一樣,根本沒有什麽法力。後來他從泉先兒口中知道清 淨寶珠只有王老頭兒可以使用後,就打算回去把他們夫妻一起擄走。


之前爲了不讓王老頭兒夫妻 向立新市其他的妖怪求助,白書天安排了手下日夜監視他們的住處,令王老頭兒無法走出家門。可是他們卻沒想到,王老頭兒夫妻用了自 己全部的法力封住了房子,使他們再也沒法進去。沒法抓到王老頭兒就沒法知道這顆珠子是真是假,白書天他們只好圍住王老頭兒家,和他這樣耗上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白書天他們也就越來越心焦。現在他們是在別人的地盤上,萬一被這裏的妖怪們知道了,事情就會功虧一簣。而且住在泉先兒這裏也不是長久之計,畢竟她也是立新市的妖怪,一旦知道了他們的真實目的,她肯定會立刻反過來對付他們。


白書天和大夥商量了好一陣子,終究也沒得出什麽結論,大家各執己見,亂成了一團。


白書天領導這些妖怪*的是自己強大的實力,卻並沒有什麽出色的領導才能,甚至還不如劉地會軟硬兼施,能讓別的妖怪從心裏害怕。事情發展到這一步,他既想不出什麽好的計劃,也約束不了衆人的口舌,心裏不由煩起來,越聽他們吵鬧越難忍受,幾乎就要發作出來。


"白先生,白先生!"一個妖怪叫著從外面沖了進來,他不會避水法,硬是潛水沖了下來,全身濕淋淋地滴著水,踉踉蹌蹌地撲到白書天面前,抓住白書天的手臂叫道,"白先生,不好了!立新市的妖怪闖進了那座房子,莊兄弟和那對石獅子全被……"


"什麽!"白書天一下子站起來,"對方有多少人?"


"兩個。"


"只有兩個?"


"是兩個,一個地狼,另一個……另一個看不出來……"周影毫無預兆突然出手時那既快又狠的一刀,比地狼強大的法術留給這個妖怪的印象很深,但他卻分辨不出周影是什麽種族的妖怪。


"立新市的妖怪們開始行動了。"聽完他的述說,白書天握緊了拳。


"那個地狼應該是劉地,立新市的地頭蛇,在這裏說一不二的惡霸。"一個負責出去打聽消息的妖怪說,"另一個嘛……應該是周影--一個影魅。"


"影魅?那種低級的東西也算妖怪?"立刻有妖怪笑出聲來。


"他大概是個異數,據說有幾百年道行了。記得我上次說過這裏有只必方吧,他就是這個影魅的養子,比劉地還霸道三分,這個影魅也不能小瞧,好像他家裏還養了一隻九尾狐和一個山鬼呢。"


"必方、九尾狐、山鬼……聽起來這個影魅像個飼養員。不管他本身力量怎樣,只是他養的這些妖物也挺嚇人的。"


"白先生,您看我們能不能先回去,從長計議?"有的妖怪聽到這裏有必方、九尾狐、山鬼之後,開始打起了退堂鼓。[


立刻有人反駁道:"懦夫!都到了這一步了,我們怎麽可以逃跑!"


一個年長的妖怪耐心地說道:"這可是在人家的地盤上,只會逞英雄有什麽用,意氣用事反而會壞大事。白先生,我也覺得不如我們先把這顆寶珠帶回去,一來可以慢慢研究它的用處,二來休整一下,等這裏的妖怪放鬆了警惕,我們再捲土重來。"


白書天知道這個建議很有道理,但他性子直,又死要面子,實在不願意只帶一顆不知真僞的珠子回去,所以沈吟著沒有說話。這時其他妖怪又亂糟糟地爭論起來,其中幾個老成一些的都望著白書天,等他下命令,卻不知道他也是在舉棋不定。


"大家別吵了,那個泉先回來了。"一個妖怪叫了起來。大家看向船外,果然見泉先兒搖頭擺尾地從海面上游了下來,似乎還在哼著歌。她在水中的速度之快無"魚"能及,不一會兒就到了船艙門口,輕輕飄了進來。


"白先生,許先生,王小姐,田先生……"泉先兒笑盈盈地打著招呼,也虧他一次就把這麽多的妖怪的姓名刻清清楚楚,一個也沒叫錯。她拿出一張收據,雙手遞給白書天,笑眯眯地等著他看清楚。


"這是今天的費用。"白書天馬上掏出兩萬元遞過去。


"謝謝。"泉先兒笑得都快看不出眼睛了。這個旅行團的錢真好賺啊。


"白先生,你今天想吃點兒什麽?要不要我陪你們去看看海景,遊遊海溝,沈船探寶什麽的?"她是因爲錢掙得太容易了,有些過意不去,所以才殷勤幾句,但在別人眼中看來,她圍著白書天"先生"長"先生"短的,就有了別的意味在裏面。


“哼。”兩個愛慕白書天的女子同時冷冷地哼了一聲。白書天一向冷傲自負,對於女性向來不屑一顧,這兩個女妖怪在他身邊獻媚討好、你爭我鬥了上百年,白書天連個笑臉都沒給過她們,所以誰都不信這個貪財、無腦、風騷、討厭的泉先會讓他動心。


泉先兒今天心情很好,一來收入不錯,二來和劉地這個酒友聊得開心,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所以她的話也多起來,雖然周圍根本沒人在聽,她還是說個不休: “前面有個珊瑚群很漂亮,東邊那個礁石群裏有上古時候龍鬥的遺迹……”白書天皺著眉頭看著這個泉先,實在有點兒受不了這個貪財又絮叨的女人,正想制止她, 腦子裏忽然靈光一現,生出了一個念頭。


泉先兒正在吹噓著海面上的夕陽是多麽好看,白書天忽然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我跟你去看。”


“什麽?”泉先兒被打斷了話頭,眨著眼看著他。


“我們去海面吧。”


不會吧,夕陽有什麽好看的?早知道自己不多嘴就好了,這下得付出額外的勞動了。泉先兒心中歎息起來,不過臉上還是帶著一副甜美的笑容:“那麽請排好 隊,我召鼈魚群來載大家上去,時間是二十分鐘,地點是海面,大家可以聽我講解,也可以自由活動,但是二十分鐘後一定要回來集合,我們先對一下表。”


“不用了,就我們兩個去。”白書天打斷了她。


“就我們兩個?他們不去嗎?"


“我們都是水族,方便些,其他人在這裏等我回來,不可妄動!”說完,他拉著泉先兒徑直出了船艙。


“她,她!”兩個女妖見泉先兒和白書天並肩親密地離去,氣得話都說不出來了。


浮上水面後,泉先兒和白書天都顯出了原形。白書天是一條銀白色的蛟龍,在水中翻騰而過,水中的生物紛紛逃避。泉先兒甩動著淡粉色的尾巴,慢悠悠地跟在 他後面,不停地講解著:“現在往這邊看可以看見一隻海龜,哦,它現在遊走了,是被您嚇跑的……前面的海島上有一處山崖,人類很喜歡在那裏欣賞落日,如果您 喜歡的話……”“可不可以請你幫個忙?”白書天忽然問。


“不可以。”泉先兒馬上回答,一秒鐘都沒考慮。


“我付錢。”白書天誤會了她的意思,“一萬,兩萬,不,我出一百萬,你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白書天剛才忽然想到,憑藉那種奇特的本能,泉先兒一定可以輕易走進王老頭兒家,這就是他找泉先兒單獨出來的原因。


泉先兒用尾巴拍著水,一言不發,看著遠處的夕陽發呆。


“一千萬。”白書天還是想用錢打動泉先兒。


“你……”泉先兒舔舔嘴唇,“請你們回去吧。我不會幫你做這種事的,而且……總之請你們離開立新市好嗎?”


白書天愕然道:“你這是什麽意思?”


“就是那個意思埃”泉先兒說,“我今天沒有跟劉地說你們的事,因爲他沒有直接問出來,可是如果他問起來,我是不會騙朋友的。你們還是走吧,這樣對大家都好。”


白書天沒想到她會認識劉地,不禁吃了一驚,不過他立刻就冷靜下來,冷冷地警告道:“別多管閒事!”


“誰管你們的事了,是你想利用我才對!”說完,泉先兒一頭紮進水中,翻起幾朵水花後不見了。


白書天愣在了水面上,良久之後才長歎了一聲,他知道立新市已經不能再呆下去了。就這樣帶走清淨寶珠,然後故意在泉先兒家裏留點兒線索,這裏的妖怪應該會跟蹤到自己的城市去吧?到時候反客爲主,或許還有勝算,他這麽盤算著,緩緩向回游去。


砰!


白書天覺得好像撞到了什麽東西,接著聽到了一聲人類的驚呼:“龍!一條龍!”


白書天撞上的是一條小船,上面沒有點燈,在黑暗中很難被發現。白書天心中有事,根本沒有注意到,一不留神把它碰翻了。船上的人掉進了水裏,卻驚訝得兒乎連游泳都忘了,指著白書天大叫著:“龍!龍!活的!”


白書天一甩尾,把那個人從水中擊飛至半空,那人在空中翻滾幾圈又重重摔進水中,頓時昏了過去,一直向海底沈下去。白書天一向不愛吃人,但今天他的心情 不好,這個人類剛好在這時出現,理所當然地就成了他的出氣筒。見那人還沒死透,白書天在海面上一個翻身,猛地潛進水裏,張開大口向他咬了下去,準備一口把 他咬成兩段。


“住手!”


隨著一聲驚叫,一條長線飄來拴住了白書天的脖子,把他拉開了半米。白書天一口將一簇珊瑚咬得粉碎,等他吐著粉末擡起頭來時,正看見泉先兒抱著那個人類奮力向海面上游去。


“李文坷,李文坷!”泉先兒一邊遊一邊呼叫著懷裏的人,對方的回應卻只是口中吐出的一串串氣泡。在海中遨遊對泉先來說是件愉快的事,對於人類卻是致命的,泉先兒很清楚這一點,所以她帶著李文坷用最快的速度向海面遊去。


白書天眯起眼看著泉先兒的身影,因爲她先向自己出手,所以她的特殊能力現在對自己無效了。一個泉先竟然敢向他出手,簡直是不知死活!白書天心中的無名火氣一下子全爆發出來,晃動身體向泉先兒撲過去。


蛟龍暴怒,海上頓時波濤洶湧,同時天色驟變,狂風呼嘯,烏雲翻滾。泉先兒咬著牙衝開波浪,儘量把李文坷的頭托在水面上,讓他可以呼吸。她的手臂碰到了 李文坷腰上挂的一個小壺,泉先兒知道,李文坷又是趁著夜色來海上提取水樣了。看著他蒼白的臉龐和緊閉的雙眼,泉先兒有種想哭的感覺。


白書天卷起的風浪一波一波壓下來,幾道閃電過後,雷聲轟鳴,大雨從天而降。泉先兒在波濤中掙扎著,忽然覺得原本近在咫尺的海岸現在看起來竟然那麽遙遠。


“是你先向我挑釁的。”白書天在海面上高高豎起身體,昂著頭,挺著身體,陰森森地說。


李文坷的頭在泉先兒手臂中垂了下去。泉先兒一下子哭了出來:“李文坷,你別死啊!別死啊!你不是要爲了這片海去和那個工廠打官司嗎?千萬別死啊!”她 的注意力全放在李文坷身上,根本沒聽見白書天的吼叫。她從來沒有這麽討厭過波浪,也從來沒有這麽害怕過海上的風暴,手中的李文坷好像越來越重,要拉著她一 起墜到海底去似的。


記著很久以前,她看過一個人類的故事,講的是一個西方的泉先,也就 是美人魚,爲了救一位人類的王子,把自己的尾巴變成人腿,最後變成了海中的泡沫,終 于救了對方的事。可是變成腿遊得不就更慢了嗎?變成泡沫?嗚嗚嗚……這樣連他的人都托不起來,那個故事是騙人的!到底要怎麽樣才能救他啊?至少要把他先送 到岸上去。泉先兒喃喃自語著,拼命地劃著水。


白書天看著泉先兒一會兒變成人類,一會兒又變成一團泡沫,不知道她在搗什麽鬼,但還是在她接近岸邊時向她撲了下去。


泉先兒手一揚,一道銀光從她手中向白書天射去。白書天揮爪擋開,這才看清楚那是一支織布的銀梭,上面穿著銀色的絲線。泉先兒輕抖手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