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天,我愛你……我愛你……」


「羅天……我今生今世都屬於你……」


「羅天……」


……


耳邊充斥著類似的喊聲,羅天充耳不聞地在幾個工作人員的護衛下衝出場館,像是在由人組成的海洋中掙扎著破浪而行,幾經顛簸才還不容易上了車.車門關緊,窗簾拉上,他才一把從臉上扯下墨鏡,癱到在座位上長出了一口氣:「累死我了……」


幸虧自己是一個妖怪,要是那些人類明星……羅天有時候還真佩服那些人類同行,這樣的場面要應付下來,真是非得有超人的體力和耐力才行啊.


「累死我了……羅天,你還真是魅力無邊啊……呵……這次的見面會有是無比的成功……」羅天的經紀人許海洋一天下來,也是四肢無力得癱在座位上,不過他對於工作的熱情使得他的口吻還是興高采烈的.


「虧你還笑的出來.」羅天自己拿紙巾檫著臉上的口紅印——這是剛才那些女孩子們的傑作,他們的熱情還真是叫人害怕.「說好了的,明天我可什麼也不幹了,我得好好休息一天.」


「行,明天沒什麼工作,有幾個合約的問題我出面就行了.」許海洋爽快的同意.


「停車.」羅天對司機吩咐,他已經在車上利落地換上了一身樸素的牛仔,加了一頂帶簷的帽子.車正好走到一個偏僻的小巷口,靠邊停下,羅天看看四周沒人注意,就跳下車來.


「明天晚上你可一定得回來!」許海洋隔著車窗叮囑,羅天向他一揮手,快步走進了黑暗中.


總是要給自己放鬆的時間.


羅天給自己隱身之後,張開雙翅伸展肢體,長長吐了口氣——一群剛剛從見面會出來的少女唧唧喳喳地講著的偶像就像站在自己一米開外的地方.著就是許海洋他 們百思不解的羅天的奇異化妝術了,雖然他常常出去溜躂,卻從來沒有被粉絲和記者抓住過,其根本原因是這位大明星不是使用隱身術,就是乾脆變成了別人的樣 子.


緊張的工作之後在空中飛一圈就是最好的放鬆.


羅天在立新市上空轉了大半圈,口中哼著小曲,啃著一條從酒店順手偷來的豬腿,心中無比的舒暢.他可是個徹頭徹尾的肉食性妖怪,平時為了偽裝不得不吃下許多蔬菜和麵食,實在是十分痛苦的事.


他收起翅膀停在一棟大廈頂坐在護攔上,邊啃事物邊打算這難得的一天假期要去幹點什麼才好?是飛到山林中睡上一覺?還是在這鋼筋水泥的「叢林」中尋找一個 獵物解解讒?算了,今天實在太累了,還是找地方睡覺吧.對了,前些日子劉地、瑰兒他們從異界回來,似乎帶來了厘荔的餓口信和禮物.當時瑰兒只發了一條模糊 不清的餓短信給當時正在外演出的自己,正好今天有空,去周影家裡看看吧.....


哎,實在不願意去那個地方呢,立新市最危險的幾大因素,在那裡幾乎都可以遇見.....


羅天對周影還是有好感的,就是對他教育孩子,交朋友,找女朋友的方式以及眼光破有微詞.


張開翅膀並且刻意降低高度之後在樓宇之間的飛行,會令羅天恍惚地想起在異界中那種異常高大的樹林之間遊蕩的日子.不過現在的他已經選擇了一種與那個時候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雖然有些令人感到疲勞,可是更多的時候會愉快.


正掠過的一個窗口中,一個沒有入睡的少女正在播放羅天的歌曲,從窗外飛過的羅天不由露出了笑容.他沒有什麼成為天皇巨星的野心,最大的願望,不過是想讓更多的人認真聽自己唱歌.


這些女孩子有時候也挺可愛的.


羅天對於小女孩們動不動就對大男人喊「我愛你」很有點看法——他骨子裡是個很傳統的妖怪,可是這並不妨礙他喜歡這些活蹦亂跳的女孩子們,因為正是她們在 支持著他的夢想.這也是為什麼羅天曾經多次去與借用他的外貌勾引女孩子的妖怪決鬥的原因,他是真心不願意這些女孩子們受到傷害,至少不應該因為自己受到傷 害.不過自從劉地頒發了「立新市的妖怪不許變成羅天」的法令後(其實劉地是在一個眼看要到手的女人被一個羅天臉的妖怪勾引走之後,把那個妖怪一頓暴打,邊 打邊狂暴地大吼:我看看你們誰敢邊得比我帥!誰敢!),這種情形已經基本絕跡了.


當羅天懶洋洋地拍著翅膀,飛過又一棟大樓的時候,上空突然傳來了一陣物體劃破空氣的聲音.


偷襲?


羅天下意識地翻身閃避,一樣東西從他身邊急墜而下.不過當他看到那是什麼東西之後,來不及多想就伸手一把拽住了對方.


一個女孩子,從大廈上跳了下來.


羅天懸停在空中,一臉愕然.


從這個高度看,地面上的車輛已經像甲殼蟲似的了,如果並不是自己剛好飛過,此時這個從樓頂上摔下來的小東西一定摔成了一團肉醬.真是的人類沒事把房子蓋得這麼高幹什麼呢,既不美觀又不方便,而且還會增加危險性.


女孩已經昏迷了過去,不知道是因為高空墜下的原因還是受到了羅天的驚嚇.


「現在的孩子真大膽,在這麼高的地方也不小心一點.」羅天歎息一聲,救都已經救了,總不能再把他扔下去吧?吃掉她似乎也不合適,還是好事做到底吧.羅天 輕易的就把昏迷中的女孩的記憶抹消了五、六分鐘,然後拎著她飛回樓頂,正想把她扔在那裡離去的時候,一封壓在一雙鞋子下面的書信引起了他的注意.


脫了鞋子放在這裡,留下一封寫著「爸爸、媽媽,我對不起你們,請你們原諒我這個什麼也做不好的孩子吧……」的書信.


……自殺?


羅天皺起了眉,早知道她是自己不想活了,費這個勁救她做什麼呢.


宋玲玲掙開眼的時候,一時分不清自己生在何處,上方是滿天的星斗對她眨著眼睛,一架飛機的五綵燈光正穿過雲層,發出低低的轟鳴聲.自己這是在哪裡?


「我這是……」


「你醒了……」一個青年男子正在不遠的地方,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你是誰?我,我這是在哪裡?」


「你在樓頂上啊,不是你自己爬上來的嗎?還想要跳樓自殺,結果在跳下去之前就因為過度緊張,昏到了.」男子帶著譏諷的口吻,手中揚著一封信說.


「你……」宋玲玲頓時想起了自己的來意,對了,自己吃過晚飯之後又跟父母發生了激烈的爭吵,然後就賭氣跑了出來,之後自己就來到了這座大廈的頂樓,很久 之前就存在的關於「死」的念頭又一次在自己的心頭打著轉.這一次的念頭來得格外的強烈,於是自己就寫了遺書,然後站在天台的欄杆之外,幻想著自己從這裡跳 下去之後,會不會感覺到飛翔的滋味.


然後……


於是對於自己怎麼會昏了過去,這個男子又 是什麼時候來到自己身邊,怎麼把自己的遺書拿走的,她卻一點也想不起來了.面對一個發現了自己自殺企圖的成年人,她有種難言的驚慌,想要馬上逃離這個地 方,可是又害怕這個男子會把自己的遺書給父母,只好鼓起勇氣說:「還,還給我,我那時寫著玩的.」


「是嗎?」男子揚揚眉頭,「如果你想要的話,就陪我坐一會,聊聊天,不然的話我就把它送到你的學校去給你的老師!」他知道,學生總是很害怕老師的.


什麼?要自己陪他?這個人該不會是在打什麼壞主意吧?宋玲玲驚恐的看著他.


男子攤攤手:「我可不是要欺負你啊,只是一起坐坐聊聊天.」


宋玲玲仔細打量著對方,這是個很英俊的男人,五官俊美又有剛性,一頭齊肩的長髮,戴了一隻耳環,笑容中透著七分的邪氣三分的不安分,怎麼看也不是個可以讓少女放心他說的「只是一起坐坐聊聊天」這句話的人,要不要轉身逃走?也許……


「啊呀,這裡還寫著希望自己的靈魂可以到羅天的身邊去呢,我把這信也拿給羅天看看吧.」男子藉著霓虹燈光看著遺書,誇張的叫起來.


「什麼,不行?」宋玲玲尖叫一聲衝了過來.如果說讓父母、老師、同學看見這封遺書她還可以忍受的話,讓羅天看見她是萬萬不能接受的,無論如何也不能讓羅 天看見,因為羅天曾多次公開說過,他最討厭那種為了偶像自殺、棄學、離家出走的歌迷影迷了.如果被他知道他的歌迷中有人這麼做的話,他一定會把這個人認作 最討厭的人.


「我不想讓羅天討厭我,求你快還給我吧!你想讓我幹什麼都行!」宋玲玲帶著哭腔向男子請求.


這些女孩子是多麼容易為了她們的偶像受傷啊!為了他什麼都可以做,她似乎並不明白,這句話意味著什麼吧?


「那麼你先告訴我,你為什麼想要自殺呢?」男子向宋玲玲笑著,並且拍了拍身邊的水泥台要他坐下來.


「我……」宋玲玲小心翼翼的坐在他身邊,遲疑著不肯開口.


「我打電話給羅天,告訴他這件有趣的事吧,他的歌迷寫了給他的遺書,然後要自殺.」


「我沒有寫給羅天的遺書,他最討厭自殺的粉絲了,我只是希望死了之後,靈魂可以去羅天身邊保佑他!」


——那你會被看到的事實嚇死.男子偷偷咕噥一句.


「好吧,只要你告訴我為什麼想自殺,我就不告訴羅天這件事,並且幫你要一張他的簽名照片怎麼樣?」男子用狼外婆一樣的笑容對宋玲玲說.


「你,你說你認識羅天?誰相信啊,你一定是在騙我.」他長得是很英俊,難道也是個演員?所以才認識同行的羅天?宋玲玲口中說不信,心裡卻很盼望認識一個認識羅天的人,對於她這樣的孩子而言,能與自己的偶像有哪怕多一點的接觸,他們也會變得十分高興的.


真是容易輕信啊,要是遇見騙子,保證她哭都不知道去哪裡哭!


男子掏出手機,胡亂撥了個號碼,然後對電話那邊說:「喂,羅天啊,幹什麼呢?我有點事對你說……」他手機的音量挺大,羅天那清亮、富有磁性的聲音馬上在那邊響了起來:「劉地啊,你找我有事嗎?」


「呵……好久不見了,你忙什麼呢?有空一起喝個茶不,我跟你說個有趣的事.」


「什麼事啊?在這裡說不行嗎?剛才有個歌迷的父母找上門來,說他們的女兒自殺了,遺書上留下了我的名字,他們居然跑來要我負法律責任.我都快被氣死了!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不珍惜自己生命的人了,他們根本不配說自己是我的歌迷!要是讓我看見她,我就……」


「你遇見這種事了嗎?我這裡正好也……」


「不要!」宋玲玲尖叫著撲了過去,捂著他的嘴阻止他再說下去.


那是羅天的聲音,她是絕對不會聽錯的,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多少次傷心絕望的時候,都只要他陪著自己度過,那是宋玲玲心靈的支柱,是心中最珍惜的東西, 她是不會聽錯的.電話那邊的人,絕對就是羅天.可是萬一這個「羅天的朋友」對他說出自己遺書的事怎麼辦,羅天正在為同類的事情生氣,他一定會很生氣,會把 自己當作最討厭的人!不要這樣,她寧願讓全世界都不喜歡自己,也不要讓羅天討厭.


宋玲玲抱住男子拿電話的手,用滿是淚水的目光看著他,男人似乎心軟了,打著哈哈對羅天說:「沒什麼,就是有你的一個小歌迷在我身邊.吵著想聽你說話,我把電話給她了,你跟他說幾句.」說著把電話遞給宋玲玲.


「喂,你好,我是羅天.」


聽到這個聲音,宋玲玲的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頓時泣不成聲,一肚子想對羅天說的話,到了這個時候卻一句也說不出來.


「謝謝你的支持,我以後會更努力的,」


羅天的聲音充滿了朝氣和熱情,那麼真誠地在跟自己說話,宋玲玲哭得一塌糊塗,甚至不知道跟羅天說些什麼,也不知道羅天是什麼時候掛了電話,男子從她手中抽走哪個沾滿了淚水、鼻涕的電話說:「現在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想自殺了吧?」


「我很沒用,學習一團糟,長得也不漂亮,體育也不行,更不會討別人喜歡,所以也沒有朋友……」


「就為這個去死?!」男子頭上的青筋跳了起來,「為了這個就去死?你腦子裡在想什麼?是不是發燒燒壞了!」


宋玲玲本來已經認為他是個好人了,肯幫自己掩飾,還讓自己跟羅天說話,可是現在被他一嚇,立刻又拉開了距離不敢再坐在他旁邊.


學習不好就去學,長得不漂亮就提升自己內在氣質,體育不好就


多鍛煉,沒有朋友就去交朋友,為了這麼點事,也值得死!」男子


越說越生氣,居高臨下,氣勢洶洶地盯著她,虧自己為她忙活了這


半天,她說個家庭暴力、被同學欺辱、失戀、失身之類的名目出來


也對得起自己,居然是為了這麼個愚蠢的理由要去死!早知道就讓


她死好了!


「你跟本不明白.」宋玲玲哭著說:「我從小到大被人叫笨蛋,沒


人願意跟我玩,什麼遊戲分組的時候我也是被挑剩下的那一個.我


爸爸天天說我是陪錢貨,我媽媽老說我是廢物.老師也天天給我白


眼.我這種沒用的人,活在世界上幹什麼!」


「我是不明白……」男子歎了口氣,「我小時侯大概會明白吧,


可是長大以後,就把哪個時候的有些心情都忘掉了……不過我告訴


你,如果因為笨就去死,別人說你沒用就去死的話,羅天早死了一


百回了!他從小就比別人笨.」


「胡說,羅天才不笨呢!」宋玲玲馬上跳出來為自己的偶像爭辯.


男子微笑著回憶說:「他小時候在兄弟姐妹中是挺笨的,他的父母


老是罵他「笨蛋」什麼的,他的兄弟姐妹中也有幾個老是叫他廢物


.長大後一心想唱歌給別人聽,卻處處碰壁,根本沒人喜歡他的歌


.好不容易當了明星,又被人家評價說五音不全,只靠臉蛋吃飯.


開始學著演電影,卻被當紅的女主角欺負,聲稱『一定要換掉他,


他像個木偶似的』之類的話.有了點名氣之後,他又不會處理人際


關係,不小心得罪了記者什麼的,謠言、緋聞、負面新聞馬上就會


漫天飛舞……唉,你說他煩不煩?連好好睡個覺的功夫都沒有,他


不也好好活著沒去死?」


「你胡說,羅天那麼英俊的人,怎麼會……」


「英俊可以當飯吃嗎?」男子笑得更加奇怪了,「你知不知道他有


時候會想,自己要是長得不這麼英俊該多好,那樣別人就會更注意


自己的演技,而不是自己的長相了,可是開始已經……一開始已經


長成那樣了,沒辦法啊……」


「你說的不是真的!」


「我說的不是真的?我告訴你啊,以前有一次羅天他想出演一部電


視劇,那個導演一再地挑剔他的演技這樣不好,那樣不行,他就一


直老老實實地在演技上求突破,結果後來,一個給導演送了『好處


』的男演員得到了那個角色……」


「不會吧……」


「還有呢,有一次羅天上一檔節目,被哪個女主持人看中了,非要做他女朋友,羅天不肯,她就在她的節目中說羅天拋棄了她什麼什麼的,害得羅天被……」說到 這裡他及時收口,如果說出厘荔為了那件事大吵大鬧的情況,還不等於說了一向以「單身」出現的羅天其實早有了女朋友.「害得羅天被歌迷誤會……」他一邊說一 邊偷眼看看少女,好在沒有使她疑心.


男子絮絮叨叨跟宋玲玲說了許多羅天的往事,多半是他怎麼怎麼不會辦事,把事情弄砸 啊,羅天怎麼怎麼笨拙,學什麼也學不會啊;羅天怎麼怎麼遇見了一件倒霉事啊……反正都是羅天的種種坎坷經歷.宋玲玲雖然不相信,不過抱著聽偶像傳聞佚事的 心態,她還是聽得津津有味,不時也會發出幾聲笑聲來,看來起碼暫時她已經沒有了那種去死的念頭了.


所以啊,你說的那些事情根本就不該成為自殺的理由嘛,同樣的事情誰沒遇上過?要是都去死的話,沒幾個人活了.」


宋玲玲咬著嘴唇不開口,


「我說你啊,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想.想想你父母不罵你,對你好的時候,同學們在一起開心的時候,聽羅天唱歌的時候,對了,你們學校中有沒羅天的歌迷?」


「有啊,可多了!羅天是最受歡迎的明星,他人又帥,唱得又好,演得又棒,人品又好,對歌迷又熱情……」一說起羅天的優點,宋玲玲立刻變得眉飛色舞.


「那你就去跟和你一樣喜歡他的人交朋友啊,保證你可以交到好朋友的.」


「真的嗎……」也許,自己把今天聽來的羅天的故事講給她們聽的話,她們就會願意和自己來往了吧?可是,也許她們會當自己在說謊,自己總是把人往壞處想.想到這個可能,她剛剛泛出喜悅的臉色又沉下去.


「算了,反正誰叫我遇見你了呢,再奉送一個禮物.大後天羅天的歌迷見面會你去不去?」


那個歌迷見面會的票早就賣光了,黑市價又炒的那麼高,自己怎麼去得了?難道……宋玲玲看著他,眼睛開始發直.


「送你三張票,你可以請兩個朋友一起去.」本來是要送給瑰兒當帶東西的謝禮的,現在給她算了.


「真,真的……」宋玲玲狂喜地接了過去.


「另外,見面會結束你們可以去後台找羅天要簽名,報我的名字,我叫……劉地,他一定會接待你們的.」男子馬上又送給她一更大喜悅.


「為什麼?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好……」原來他真的是個好人,一開始自己還懷疑他另有圖謀,像他這麼英俊又這麼好的人,將來一定會成為大明星的,怎麼會對自己這樣的女孩子有企圖.


「因為……」男子邪邪地笑著向她湊近.「你願不願意作我的女朋友啊……」


宋玲玲向後退了一大步,但是馬上發現對方似乎只是在開玩笑.


「現在你不再想自殺了吧?」他有湊近了一些.


宋玲玲有些臉紅地向後退去,「謝謝你,太謝謝你了,我保證……不會再那麼做了.」說完轉身向


樓下跑去.


「喂,你的遺書還在我手中,要是你說話不算數,我就拿去給羅天看!」男子在後面揮舞著那封遺


書喊.


女孩很快跑得不見了蹤影,也不知道聽見了沒有.


更不知道她聽不聽的進去.


男子搖搖頭,但願自己費了半夜的口舌,她不會過幾天又想不開,讓自己前功盡棄.不過話說回來,


不是劉地最擅長哄女孩子嗎?怎麼自己變成他的樣子一點也不起作用,最後還是利用自己的名義才打動她


,難道是自己的演技不好,扮演的劉地不像?還是自己比劉地在女孩子面前還要有用?這麼想著,他不禁


有些得意.


脫去偽裝,張開翅膀,重新飛上天空,在樓頂又盤旋半周,他向著周影家飛去.但願三天後可以見到


她吧……


「劉地!」一個少女忽然撲上來,摟住了劉地的胳膊,劉地被弄的一愣.他的女性「朋友」是不少,


可是他敢拿周影的腦袋打賭,自己絕對沒有十八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下過手.「謝謝你劉地,我終於見到你


了.」宋玲玲看上去開朗可不少,在身後還有幾個同齡的女孩,正在嘰嘰喳喳的交頭接耳,似乎在討論宋


玲玲為什麼會認識這樣的帥哥,「她們是我的朋友,你看,就想你說的,我跟她們一起去見羅天,然後就


成了朋友……」


羅天?朋友?劉地一頭霧水.


「謝謝你,劉地!」宋玲玲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子,踮起腳給了劉地一個吻,然後捂著臉和朋友一起逃走了.


「劉地,連這麼小的孩子也下手了?」


「是啊,你下手的範圍也太寬了,想想我們怎麼辦啊?」


那對因為相互不放心,最後一起和劉地出來約會的姐妹花同時吃了飛醋,讓本來準備好好享受一下齊人之福的劉地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


「你說啊,那個女孩子是幹什麼的啊.」


「你不是說就算是花心,但是每一次的戀愛都是專一而且認真的嗎?」


「就是啊,你到底同時跟多少女人交往啊?」


「我們兩個算什麼啊……」


「你說啊,你說啊……」


「你說啊……」


「誰?是誰這麼大膽,敢用我的樣子去騙女人,給我出來,給我出來!給我出來,我要把你撕碎……」在美女的擰掐中,地狼的狂吼在立新市上空迴盪.


而此時的大明星羅天,正坐在趕往電影外景地的飛機上閉目養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