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峨的卑拉多庫可羅山脈環繞著杜比克斯伯爵領,亞漢一家以及馬其雷的郊遊內容自然而然的是爬山。當到達一片平坦開闊的山腰處,大家就開始自由活動了。

  而對這裡完全陌生的馬其雷自然會和亞漢在一起。被涼涼山風吹拂著面龐,亞漢站在山崖邊望著和平繁榮的大地,一時撤下了所有心裡的防備,脫口而出「馬其雷,你知道巴姆利大陸是個戰亂的世界嗎?」

  「有聽說過,」來之前,希格里的確說過這一點,並且希望馬其雷能多走幾個地方,多見見世面。不過至少到現在馬其雷沒有見到戰亂,「但我看來,這裡不是很平靜嗎?」

  「我的故鄉是一個中立的商業地,所以還能保持表面的和平,」亞漢在一時感慨下,似乎什麼都想找個人傾訴,「但是戰火也一步步接近了。」

  馬其雷在此之前一直生活在長年和平的伊洛大陸,對戰爭並沒有什麼真實的體會,「我不懂戰爭。」

  「我也不懂。」亞漢接過了馬其雷的話,「不過,我只想保衛我這寧靜的家園。」

  「保衛?」馬其雷有些驚愕的反問,現在不是這麼嚴重吧?

  亞漢聽到馬其雷不明究竟的疑問口氣,才發現自己說的過於嚴重了,「馬其雷,我不是說現在,也許五年,也許十年,也許更久以後,恐怕這塊寧靜之土也不免捲入戰爭。」

  「是這樣。」馬其雷搖了搖頭,亞漢末免想得太遠了一些。

  「對我來說,我沒有什麼大夢想,家人是我最重要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日後亞漢一直不太追求名望與勢力的原因,「無論何種情況,我都將盡全力守護我的故鄉。」

  「也許這樣不錯,」馬其雷難得看到這麼愛操心的亞漢,不免擔心他是不是變成老爺爺了,「但今天還是高興地玩玩吧。」

  聽了馬其雷的話,亞漢也發現一時感動,說的太蒼桑了,「是我的錯。」亞漢的臉部表情恢復了笑容,「今天是該高興的玩玩才對。」

  不過無論是干什麼,馬其雷的周圍總有突發事件。

  艾夏突然大聲的叫道,「電球,電球。」

  馬其雷和亞漢聞聲尋去,在一處山壁旁艾夏正對著一個小洞穴內大喊,而裡面也隱穩傳來了電球嗚嗷嗚嗷的叫聲,這時其他人也到了。

  「出什麼事了。」問這話是實誠的本,別人看這情景也明白了。

  「電球,它剛才在這裡一靠,」艾夏指著那半人高的小洞穴,「這裡就裂開了一個小洞,結果它就掉進去了。」

  「沒問題的,」最小的孩子往往最不負責任,邁傑異想天開道,「我們灌點水進去,電球可以借水勢游上來了。」

  「笨蛋。你以為電球是皮球啊!」寶生也只能管管這個比他小的弟弟,竟管還有一對雙胞胎妹妹,可是老大亞漢早規定了男孩不能欺負女孩,要是他管雙胞胎,而她們又去大哥那裡告狀,室生就慘了。

  「是啊,」奇克總算出了個有用的法子,「還是下去個人把電球給揀回來的好。」

  「那來這麼多廢話,我下去。」蒙加矮身就要鑽進去。

  「慢,」亞漢立刻阻止了蒙加的衝動,「這裡這麼窄,就這樣下去,要是有什麼意外也無法應變,還是探探路再說。」

  「可是我們身材都差不多啊。」蒙加反問道。

  亞漢看了一眼馬其雷,兩人眼中交流著心領神會的感受,「出來吧,色狼。」一陣毒炎在地上噴出,色狼發出了嗚嗚的叫聲。

  「出來吧,胖小福。」在團團黑霧的伴送下,胖小福也拿著它的魚丸切出現了,它可是唯一一隻有專用武器的召喚獸。

  「色狼,還有胖小福,你們從這裡下去。」指著洞口的亞漢雖然不是胖小福的宿主,但是胖小福還是常聽他話的,「我們一會就跟來,你們要把可能藏著的敵人幹掉。」

  「嗚嗚……嗚嗚……」色狼聽明白了亞漢的話。

  而胖小福則自顧自鑽進洞裡去了,它才不會像那隻笨狼一樣光叫不練。而慢了一步的色狼就只能跟在胖小福的身後了。

  亞漢這時轉身對兄弟們分派任務,「蒙加、奇克、寶生你們三個保護大家,本和邁傑隨我下去。」

  「我也下去,」一直沒說話的加源突然開口了。

  「這不太好吧,」亞漢有些擔心,「加源你可是伯爵。」言下之意,自然還是擔心安全問題。

  「有什麼關係?」加源不在意的說,「當年我們掏毒蛇窩,還不是一起去的。」

  「這……」亞漢一時倒不知說什麼好。

  「亞漢,你倒是快下來啊。」馬其雷這時一個人自顧自鑽下去了。

  「哎,一起下去好了。」亞漢現在不擔心下面有沒有敵人,只擔心擠不擠得下。

  這洞口雖小,但裡面卻漸漸寬敞了起來,馬其雷沒鑽多遠就可以直起腰了,不過亞漢的擔心卻似乎是多餘的,馬其雷沒有發現什麼危險,胖小福和色狼也好像走得挺快,馬其雷看不到它們,乾脆在一處較寬闊的地方等著亞漢。

  亞漢以及加源等人的速度也不慢,說實話為了撿回一條小胖龍,下來了兩隻召喚獸、一個魔武雙修的凶器、一個魔法好手、兩個一流劍士以及一位身份高貴行事吊兒郎當的伯爵的確是過於警慎,太勞師動眾了一些。他們也看見了馬其雷,「馬其雷,你找到電球了沒有?」

  「這一帶沒有,」馬其雷邊回答著話邊靠近過來,「胖小福和色狼也不知跑到那裡去了。」

  正說著,前面傳來了一陣「霹啪啪」的雷擊聲,亞漢一聽就知道是電球在攻擊對手,「就在前面了。」

  一行人跑到前面只見一個平台,平台聳立在空曠的溶洞中,而平台的下面電球全身閃耀著刺眼的電光,它蜷起身子,一枚枚針形電流柱突起,電球變成了一隻小刺蝟,突然身子一伸展,無數電針飛出攻向了兩個對手,「飛電針雨」,難怪它叫電球而不是皮球。

  而正被電球攻擊的正是胖小福和色狼,它們剛才就被電球偷襲了一發飛電針雨,幸好皮糙肉厚不在乎,現在一看又來了。胖小福小眼中藍光一閃,一個雷電籠子罩住了它,「雷縛陣」一個原來封鎖敵人的低段攻擊結界,現在用來防禦電擊也不錯。

  和在判斷分析技能下理智行動的胖小福不行,被電球的攻擊激發出獸性的色狼,全身爆發出熾焰,就像離弦之箭直突向電球。「突進焦煉破」火屬性召喚獸的共通突進技,可將對手烤成焦乎乎的肉餅,在憤怒時威力更大。

  這首歌就是馬其雷一生最好的概括,我有把握獲得十歲以下兒童作詞的第一名。如果有人不喜歡,我就用五音不全的嗓子親自唱給你聽。

  天空還是那麼藍,就像天使的眼眸。

  年少時的夢想很單純,夢裡沒有煩憂。

  曾一起前行的同伴終要離別,人生各自走。

  我不知明天會如何?也不想追究。

  至少現在是朋友,共同去翱遊。

  至少今天是朋友,齊將快樂享受。

  末來也許這樣也許那樣,不必多愁。

  得到的一切,畢竟並非我的所求。

  記憶猶如珍珠散落,一地繽紛最難收。

  我是幸運還是不幸,歲月又豈可回頭。

  至少現在是朋友,別問重逢有沒有。

  至少今天是朋友,管它何時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