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屠夫"歐姆地尼*莫可扎可是個名人,作為奈伽*莫可扎的兒子,他的凶暴殘忍更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而且又是好色的傢伙.對於任何國家的任 何船隻都敢於襲擊,在茫茫大海上足足橫行了十五年之久,然後突然消聲匿跡,使包括同行在內的所有航海者為自已的生命無憂彈冠相慶.


  可是對自幼住在深山,連自己外祖父是奈伽*莫可扎都不知道的馬其雷來說,更是不知道這個血緣上應該稱呼為舅舅的男子是哪一位.所以想也不想就脫口而答,"大嬸,我不知道你說的那人是誰?"


  丸風奈奈根本不信馬其雷所說的,霸海濤鬥氣自從被奈伽得到後一直是莫可扎家擁有,使用霸海濤又豈會與歐姆地尼*莫可扎無關,"另裝了,小子."拔出背後的太刀-妖千早,"我先解決了你,再去找歐姆地尼算帳."


  馬其雷在對人處事上也件過於老實了些,但是對手刀上所發出殺氣,也明白了這不是說說而已,這與剛才切磋性的較量完全不同,"出來,"從異空間取回魂祭,從剛才的交手,馬其雷也知道對手武技恐怕在自已之上,但不服輸的他在使用魔法前,還是想單純用武技較量一下.


  果然是雙刃斧,莫可扎家的魚龍大活殺,這小子十有八九是歐姆地尼的兒子,想到這裡丸風奈奈胸中怒火更旺了,當年的始亂終棄之恨就想殺了馬其雷 來發洩,霜秋天風鬥氣運至極限,妖千早散出了陣陣寒冷的陰風,就如地獄的味道,"小子,接招."身形左右一晃,七道劍光射向馬其雷上半身要害,但是在七道 劍光之外,一股暗勁湧動斬向馬其雷的腰間,拂葉斷楓-丸風奈奈出手就是殺招.


  馬其雷自然是不會這麼笨中招的,手中魂祭劃出了三個圓弧,護了住上中下三路,無論丸風奈奈從正面哪個方位攻來,都將被擋開.


  妖千早在硬撞方面自然不如沉重的魂祭,丸風奈奈是不會讓妖千早去與魂祭接確的,手腕一翻,妖千早帶起左三右四七道刀氣從左右劈來.


  馬其雷一轉身連劈十九斧,封住了周身後,順勢將魂祭拋向丸風奈奈,雙掌交錯二十三發手刀,霸海濤鬥氣籠罩了丸風奈奈的各個閃避方向.


  游魚九轉,丸風奈奈畢竟與歐姆地尼廝混過一陣子,一眼就認出了這招.眼見魂祭化為三道弧光飛來知道不可硬接,否則被他一借力就變為了殺招.縱身向空中升起,讓過了馬其雷的攻勢.


  在一旁的亞漢是不太懂武技的,又不好意思和馬其雷兩個人二打一,但看到丸風奈奈躍起,知道空中改變運動軌跡不很容易,馬上助威道,"馬其雷幹掉她."


  而和丸風奈奈一起的另一個人卻一言不發,不知在想什麼?


  馬其雷也明白這個機會少有,霸海濤最強擊-七海龍嘯出手了,強勁的鬥氣柱直撞向丸風奈奈.


  可是丸風奈奈根本不接招,不可思議在空中一扭腰,翻了個前空翻,險極的避開馬其雷的攻擊,雙腳蹬向馬其雷的腦門,歸燕踏雲-一個名字好聽的招數,不過要是蹬上了,馬其雷恐怕就要腦漿四濺了.


  馬其雷揮動魂祭,斬向丸風奈奈的雙腳,以攻代守,但是他上當了,丸風奈奈的雙足奇準無比的在魂祭的斧面連點幾腳,借力又一次翻騰到空中.


  丸風奈奈這時在空中以極高速運動幻出了數條人影,向馬其雷攻來.就在馬其雷招架這些攻擊時,妖千早的刀尖宛如從虛空中突然出現的流星一樣直射馬其雷的咽喉,這就是秘劍技-天外飛仙.


  與丸風奈奈同來的那位看到馬其雷身處險境,不禁驚呼,"啊."


  如果亞漢不是也被馬其雷身處生死關頭的情景吸引去了全部注意力,應該能聽出這是誰的口音,但現在他只關心馬其雷,燈熏魚的杖尖三個爆炎球蓄勢待發.


  馬其雷要閃避是來不及了,但是丸風奈奈一直把他當成是歐姆地尼的兒子,沒想到是這是位末來的守護士.情急之下,馬其雷本能的使用了短距瞬移魔法,一下在原地消失,當丸風奈奈一擊走空,落地時,才發現馬其雷出現在了自已的左側.


  "魔法?"丸風奈奈吃驚萬分,她不明白怎麼會這樣?


  "是的,魔法."在如此接近戰面對這樣的對手,馬其雷知道沒什麼時間使大魔法的,只是起了一個流炎裂陣在手中戒備.

  




  "你剛才為什麼要用魔法?你為什麼不用『雷神鎖魂』?"這才是丸風奈奈最不明白的,當年她和歐姆地尼第一次動手時,歐姆地尼就是用"雷神鎖魂"破了天外飛仙.剛才她以為馬其雷一定會用雷神鎖魂,這樣就可以用準備已久的新招"飛仙再幻"殺掉馬其雷,但一切竟出乎預料.


  "我用魔法是因為躲不開了,"馬其雷才不知道雷神鎖魂是什麼玩意,他從頭至尾也不知是捲入了舅舅的舊怨,"我也不知道雷神鎖魂是什麼?"


  "你真的不知道『雷神鎖魂』?"丸風奈奈又追問了一句.


  "我騙你有什麼意義?"馬其雷覺得這女人真無聊.


  當年歐姆地尼曾對丸風奈奈說過雷神鎖魂是莫可扎家的祖傳秘技,是世代傳承的,現在馬其雷根本不會,丸風奈奈發現也許推斷錯了,"哪為什麼你會霸海濤和魚龍大活殺?"


  事實上霸海濤是奈伽在荒島得到秘傳書後練成的,魚龍大活殺則是奈伽在練成霸海濤後再自創的武技,所以一兒一女都得到了傳授.然而作為莫可扎家的祖傳秘技-雷神鎖魂是只由兒子傳承的,連馬其雷的母親嘉絲恰也不會,更何況是馬其雷,"我媽教我,我就會了."


  "你媽教你?"丸風奈奈的殺心又起,難道是歐姆地尼的舊情人?"你媽又是誰教的?"


  這女人可真笨,"我媽當然是我外公教的?"馬其雷吃不消了,為什麼這女人總有這麼多蠢問題?


  外公?看馬其雷的樣子也知道歐姆地尼當他外公還差點,突然想起了當年歐姆地尼說起過他有一個任性的妹妹,和老爹吵了一架就離家出走了,歐姆地 尼還到處找她,當然也沒拉下正事-搶劫,"原來如此."雖然要想殺掉和歐姆地尼有關的人出氣,但明白了馬其雷只是歐姆地尼的外甥,而不是兒子後,丸風奈奈 反而沒有了殺意,"你走好了."


  聽了這話,馬其雷氣得想發飈,這女人打上自已玩命的打了一架,現在說一句就要自已走,也太過份了,還好冷靜的亞漢拉住了他,趕路要緊,抱著一團怒火兩個氣得一言不發地走了.


  "師傅,剛才你是要殺馬其雷嗎?"與丸風奈奈一起的人在馬其雷和亞漢走遠後,開口問道.


  "放心,"丸風奈奈知道這徒弟在擔心什麼,"我現在不想殺他了."


  "可是,"也許是裹住頭太悶熱了,那人拉下了斗篷的帽子,露出了一張可愛的小臉,"我想學會師傅剛才飛起來變成幾個人的招數.這樣馬其雷就不會因為我沒有自保能力不娶我了."


  "我當然會教你的,冥子."丸風奈奈笑了,在船上第一眼看到這孩子時就知道她和自已的性子一樣,再一打聽神罌冥子獨自外出的理由,衝動之下丸風奈奈就收神罌冥子為徒了.真是一對任性的師徒啊!當然在買馬時遇見馬其雷,丸風奈奈才臨時起了試武之心,不過又差點不可收拾.


  "我會努力學習的."神罌冥子高興地說,所以才會有未來第一女傭兵"天外飛仙"神罌冥子,但是重要的是馬其雷與神罌冥子之間無法理清的關係,也將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