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一艘客輪正在緩緩行進中,馬其雷就站在甲板,讓略帶鹹濕味的海風吹過自已的面龐,真是舒服啊.


  這時在四等艙裡悶得發慌的亞漢也因實在忍不住,而來到了甲板上透口氣,"馬其雷,你看乘船是件多慢的事?"


  到現在亞漢還對馬其雷不讚成再一次魔法用去自已家,卻一定要花錢坐船的事耿耿於懷,他也不想想上次使用魔法出了多大的紕漏.


  馬其雷顯然心情很好,"亞漢,不覺得享受海風和欣賞海濤是一件不錯的事嗎?"


  "我可沒這種心情."亞漢不是很喜歡大海的人.


  馬其雷正好與亞漢相反,雖然目前他還沒有暴力傾向,但祖先所傳的海盜之血脈,還是讓他壓抑不住海上航行的快樂,"亞漢,只要定下心,你就會發現大海的可親之處."


  馬其雷欣賞事物的角度一貫與亞漢不是很相符,亞漢不置可否,"隨你啦."


  用心感受著如同沸騰熱血般活力十足湧動著的海的律動,馬其雷說出一句類似一時玩笑,但卻是他今後所奉行的原則:"亞漢,以後只要不是生死攸關之事,我一定要乘船過海."


  對馬其雷這種三不五時就有奇怪論調,亞漢已經習慣聽而不聞了,不過一件有趣的事正好拿來嘲笑嘲笑馬其雷,"馬其雷,你和神罌冥子小姐的婚約怎麼辦?"


  "這個......"說到這事,馬其雷還真是無言以對.


  當時是這樣的:


  在從神罌冥子古怪而突然的求婚一事的震驚中回過神的馬其雷第一反應就是,"不行,神罌冥子小姐這是不行的."


  "為什麼?"對於在禱告時敢於威脅水之準侍從神江海的女孩是不太能接受這麼明確的拒絕的,"難道是冥子長得不漂亮嗎?"


  "不......不,神罌冥子小姐長得很漂亮,很可愛."馬其雷不想讓這個小女孩受太大的打擊,更何況她的確長得不賴.


  "那到底是為什麼呢?"神罌冥子一定要一個答案才肯罷休.


  "是......嗯,是這樣的,"馬其雷突然反問道,"神罌冥子小姐只有十三、四歲吧?"


  "不是的,還有二個月我就十五歲了."神罌冥子用強調的語氣說明自己也不小了.


  "所以了,神罌冥子小姐還不到成人禮的十七歲,不能嫁給我的."馬其雷儘量找了一個婉轉的理由.


  "可是我總會到十七歲的,那時我嫁給你好不好."神罌冥子真是個頑固的女孩.


  "但......"馬其雷想了想,又找了一個理由,"我只是個流浪的窮光蛋啊!"


  "可四處浪跡天涯是多麼浪漫的事?"神罌冥子的眼中閃耀著理想之光,"我們可以在婚後一起飄泊生活,我最喜歡無拘無束了."


  "可是,我們互相併不瞭解."開始懷疑這女孩的腦袋是不是用石頭做的了,馬其雷覺得神罌冥子比多薩還要難纏.


  "所以我們應該結婚,兩人在一起才有機會瞭解對方嗎?"老天,真不知道是誰給了神罌冥子這樣古怪的邏輯思維方式.


  "可是我是個到處遇險的人,你和我在一起會有生命危險的."既然說道理不行,那就嚇唬一下這個小女孩好了,這可是不擅於應付女人的馬其雷的最後手段了.


  "原來你是擔心我的安全啊,你真是個好人."神罌冥子似乎明白了什麼,"我不會再辜負你的好意了,謝謝你."


  "不用謝."終於解決了這個問題了,馬其雷長吁了一口氣,"祝你好運."


  "可是我還想問你一件事?"神罌冥子最後一次打擾馬其雷.


  "什麼事?"既然解決了婚約一事,馬其雷也就無所謂小女孩問他什麼了.


  "竟管我們現在不能結婚,但你可以不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神罌冥子喃喃地提出了問題.


  是啊!馬其雷這時才發覺自已竟和一個不知道自已名姓的小女孩在討論婚姻大事,真是有夠草率,"我叫馬其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馬其雷可真夠漢子.


  當晚馬其雷很美的睡了一覺,因為太疲憊了,神罌冥子小姐威力可真大啊!但是馬其雷不知道這件突發事件遠遠沒有結束.


  翌日,天上的太陽依然升起,空中的烏鴉照舊呱呱地發出噪音,似乎一切照舊,可是一聲急促地拍門聲敲醒了馬其雷和亞漢.


  當亞漢打開門正看見神罌夢子小姐,整個人立刻精神抖擻,"夢子小姐,有什麼事嗎?"稱呼明顯的很親近,可見當馬其雷苦惱的時候,亞漢與神罌夢子的關係進步了不少.


  "亞漢先生,"神罌夢子一看就是很著急,"馬其雷先生在不在?"


  "在,夢子小姐找他有事?"亞漢不明白神罌夢子找馬其雷幹什麼,真是奇怪啊.


  馬其雷又不是死人,外面這麼吵,自然也出來了,"神罌夢子小姐什麼事?"


  看到了馬其雷,神罌夢子也不再多說什麼,逕自把手中的一張紙遞了過來,"這是冥子留給你的."


  冥子?馬其雷不明白,只得看看.


  "親愛的馬其雷:


  我要去學習武藝,成為足以匹配馬其雷的女子,等我學成歸來,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要等我哦.


  你末來的妻子神嬰冥子"


  這個,就算她學會了武功,又去哪裡找我呢.馬其雷搖搖頭,神罌冥子到底有沒有大腦呢?"神罌夢子小姐,神罌冥子小姐現在在哪裡?"


  "我起床後就不見她了,據村裡有人說一清早冥子就往碼頭去了,可能去乘船了."神罌夢子傷心地說.


  "我這就和馬其雷去找她."沒等馬其雷說什麼,亞漢就先表態了.


  "太晚了,上一班清晨的船開走後,就只有中午才有船經過這個小島."神罌夢子阻止了這兩人."馬其雷先生,我希望你在以後遇上冥子的時候能夠勸他回家."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當然."馬其雷這時也不知道到底該說什麼才好.


  ......


  就在馬其雷沉靜在回憶中的時候,亞漢依稀看到了一線海岸,"馬其雷,終於到了巴姆利大陸了,在下個港口停泊後,再下一個港口就是杜比克斯伯爵領的杜門洛港了."


  終於快到目的地了,但會順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