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6/1/1lzgz.html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即將卸任,楊甦棣今天表示,在「台灣關係法」下,台美關係仍舊穩固,美國樂見台灣與大陸改善關係,也會持續與台灣合作、確保台灣的安全。楊甦棣並說,讓台灣「不成熟的民主」能夠持續茁壯成長,是台美雙方人民共同的心願。

楊 甦棣表示,在台灣關係法下,台美關係依舊穩固,日前AIT內湖新址的揭示典禮,就是再一次重新確認台美間的深厚友誼。楊甦棣說,即使現在全世界經濟衰退, 但台美經濟合作關係緊密,深信以台美經濟上相輔相成的關係,未來一定能繼續走下去。而在兩岸關係方面,楊甦棣指出,華府與台灣美國商會都明確表示,馬總統 在兩岸關係上的和解,是他們所樂見其成的,而台灣關係法的精神下,美國會持續與台灣合作、確保台灣的安全,讓台灣可以放心,去追尋跟中國這個強大的鄰國之 間的進一步互動關係。楊甦棣並說,讓台灣這個「不成熟的民主」能夠持續茁壯成長,也是雙方人民共同的心願。

而在對台軍售方面,楊甦棣表示,在台灣關係法架構下,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後,對台軍售想法至今未有改變,即使兩岸關係和緩,但美國也理解中國不斷提升軍事實力,包括持續對台灣佈署飛彈,歐巴馬政府會考量種種情況,思考台灣需要何種防衛性武器,並於恰當時機公佈。楊甦棣並且透露說,雖然他過去催促立法院通過軍購預算,造成國民黨立委的反彈,但國民黨黨團高層日前已向他表示,他們的反彈是不該的,當初會那麼做是因為「政治就這麼在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