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嘉義。 回嘉義。 這都是我用過"到嘉義"的詞彙 通常是跟我家人or在台北的朋友說的話

從「下」到「回」 事實上心境有很大的改變 是一種「異鄉」變成「故鄉」的改變。



我提到了 我離開嘉義的那晚 蠻難過的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會有這種感覺 四年前 離開台北來到嘉義也有類似的感覺

不過 這次的感覺明顯強了很多很多

一個原因是已經在嘉義住了四年

另一個原因是我離開台北還會回去 不過我離開嘉義卻可能不再回去了

即使回去了 也不再有一群可以打鬧談天無所忌諱的好朋友能聚首 不再有屬於自己的窩...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這句成語很自然的浮現在我的腦中...

...

...

我大一的生活真的過的很快樂 很糜爛 很盡興 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 真的很新鮮

打從一開始 隻身來到嘉義 創造了很多以往從來沒有的經驗

第一次跟不認識的的外宿 第一次自己顧三餐 還是要一直自己決定... 第一次自己洗衣服 而且還洗不完...

很難忘懷一起住宿的時候 無盡的CS與魔獸 宿舍就像超級網咖 隨時都有人可對戰play

大家熟了一些以後

一群人一起吃飯聊天真的很爽 大家打屁聊天 可以開懷大笑 恣意亂吼 實在是歡樂無比

(雖然大一常常吃的大姐 到外宿以後大家都不太常去XD)

還記得人肉鬧鐘阿財 幾乎每天把我們幾個好朋友挖起床 讓我們能夠準時&一起去上課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一樓幫的還養成了一起洗澡+聊天的習慣(壞習慣?!)

聊天的內容除了大頭米的經典的「現在是幾點?」『歡樂一百點。』以外

其他的也忘了差不多了。

提到大一的住宿生活 最最不能忘記提及的就是我們牡羊座三人組的慶生宴了

其中最年老的就是蔡咖哩 他是3月21號生的 我比他晚兩天 而道格則整整小我一年 :D

慶生宴辦在地下一樓 應該是儲存室的地方

雖然主辦人銀一以及協辦人 努力的隱藏這次活動 但是身為一樓幫的我又生性好事

雖然我沒有識破他們這次感人的活動 不過有隱隱地感覺到好像被隱瞞了什麼...不過當然別戳破的好 XD

果然...我得到了我這生中最快樂的生日慶祝會...實在是很難望


我記得我跟很多人聊過 有很多的人都是「不小心」來到嘉義大學的

雖然過了這麼久 不過我還是想提一下 我真的是很意外很意外才跑到這邊來的

當年重考完 填志願卡的時候 我整張都是填資工系 老爸想幫我填幾個他覺得不錯的

都被我回絕 原因當然是因為「我要念的」...直到我媽不知道從哪邊翻出來「嘉義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

這個名字實在是...看起來太有前途了...所以最後終於把他安插入我的志願卡...

唯一不是資工系的系 排在淡江,元智等很多人部想念的私校後面...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哈哈哈 我交了一大群好朋友 現在一點都不後悔

(進來以後 才知道跟想的不一樣...物理很爛的我 竟然要念一個靠物理吃飯的偽生機 真機械系

造就了我靜動力學都重修 電工三修 材力三修 熱力學正在四修...好家在流力不是必修 寫到這 真想罵聲「幹」)

其實我大一結束的時候 很想要考轉學考 考到資工系的

不過實在是捨不得這群朋友 加上大一那年是我這生中最快樂的一年 所以我才留了下來

(絕不虎爛 若有虛言 願受天打雷劈之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