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劍系統心得:
淨化魔劍可以提高(或獲得)3種能力:攻擊力,同步率和魔劍技。同步率有固定數值,且與攢滿一個劍力所需的攻擊次數成反比(前者+1,後者便-1)。同步率初始為10,須攻擊20次攢夠一個劍力;同步率上限達到20時,攻擊10次攢夠一個劍力。
裝備魔劍提升的攻擊力初始為35,最高上限為220,每次淨化時都有一個攻擊力上限(參見後面表格)。魔劍攻擊力直接影響普通攻擊力的高低,與魔劍技,法術攻擊力關係不大。
由於最快也要用10次普攻才能攢夠一個魔劍技,所以建議攢夠後在打boss時使用(與外傳五靈輪差不多)。魔劍技大部分是攻擊技,只有幻水驚雷 (水+雷)是我方全體加武防速運,萬靈還神光(風+水+土)是全體加滿精,極咒返陰陽(水+雷+風+土)是解全體異常狀態,且精、神全滿。某一屬性的陰陽 兩面全淨化方可學會新技能,但也會失去原技能,既確定需要什麼技能再淨化。表面看,極咒返陰陽最好,但要淨化8次才能得到,這時遊戲進程已過了2/3,之 後很少有使我方狀態異常的boss了。幻水驚雷學得早,作用又大,所以我認為它最實用。為了保留這個技能,第5~7次淨化都只淨化其他3屬性的單面,剩下 3個龍精石可以不用淨化,雖然少35點攻擊力,但相對還是值得的。
1. 在渝州買50雙草鞋,在德陽買一把寒梅,第1次只用這兩件,淨化水的某一面,可升到攻擊+66,同步率20(上限)。若你很有錢,可以用35件紫錦深衣加一把寒梅升到攻擊+71,同步率20。
2. 在打魔骨前用1雙草鞋淨化第2次,再用一把轟雷淨化第3次,攻擊可+111。建議學水屬性的凝寒雪,可打150點,驚魂雷只能打120點
3. 打天妖皇前用一把在鎖妖塔撿到的鬼手淨化第4次,淨化全水和雷,學會幻水驚雷,攻擊升到+130。
4. 去豐都前到渝州東南買玄冥寶刀,巫月神刀各一把,連續用1雙草鞋淨化第5次,用一把玄冥寶刀淨化第6次(注意:風火土都只淨化單面),攻升到+160。
5. 用一把巫月神刀淨化第7次,攻升到+185。
6. 如果想把魔劍升到頂,用兩雙草鞋、一把無塵劍分別淨化第8~10次。
淨化等級 攻擊力上限 建議使用道具 花費
1 90 七巧弓 3500
2 110 滾龍 5000
3 120 流雲刀 5000
4 130 流雲刀 5000
5 145 七星伴月 10000
6 160 玄冥寶刀 11500
7 185 巫月神刀 13500
8 200 巫月神刀 13500
9 220 無塵劍 14000
10 220 無塵劍 14000
個人認為,古值沒多大用,可能是設計者沒考慮周全,而魂值只是一個限定數而已,即一次淨化時所有武器的古值總和不能超過300

魔劍養成
主角的武器並不靠購買裝備來更換,而是靠獲得龍精石通過淨化來提升能力。如何才能儘可能高的提升魔劍的攻擊力呢?很簡單,原則上就是用1把能獲得的最高攻 擊的武器,加上比較多個「古」值較低的防具去淨化。需要注意淨化的時候同步率最高只能到20,因此只要放上的防具能讓同步達到20就可以,而無需去放更多 的防具。而在選擇淨化屬性的時候一般應該遵循:先淨化同一屬性的陰陽再進化另一種屬性;注意淨化後所學得的武器技能;風屬性儘量放在最後淨化,這樣武器屬 性和主角屬性就一致了。

亂刃風-風對敵人造成150點的傷害
驚魂雷-雷對敵人造成150點的傷害
凝寒雪-水對敵人造成150點的傷害
燎天火-火對敵人造成150點的傷害
裂地岩-土對敵人造成150點的傷害
劍斥風雷-風雷對敵人造成350點的傷害
風水流轉-風水(解定封禁眠亂狂 解5毒)
火舞風雲-風火對敵人造成350點的傷害
風刃裂地-風土對敵人造成350點的傷害
幻水驚雷-雷水(增加武防速運)
劍氣燃雷-雷火對敵人造成350點的傷害
地火喚月-雷土對敵人造成350點的傷害
冰火封神-水火對敵人造成350點的傷害
殞冰飛墜-水土對敵人造成350點的傷害
地火驚天-火土對敵人造成350點的傷害
流光誅仙斬-風雷火對敵人造成600點的傷害 第三層以外的屬性都是殘影劍
亂影降魔劍-風水火對敵人造成600點的傷害
萬靈換神光-風水土(精恢復100%)
三才破魔陣-雷火土對敵人造成600點的傷害
旋光吞日月-風雷火土對敵人造成600點的傷害
極咒返陰陽-風雷水土(解所有異常狀態 精神恢復100%)
劍氣逆乾坤-風水火土對敵人造成600點的傷害
天地元靈斬-風雷水火土 對敵人造成900點的傷害

魔劍養成及魔劍技
取得龍精石後,以若干武器裝備淨化魔劍。武器越多,武值越大,人物的武愈高;但魔劍技的同步率會降低,往往須擊數十劍才能聚滿一次劍氣;裝備越多,同步率 越高,但攻擊力相對降低。建議首次淨化用最多裝備(如六七十件布袍),因為人物級數很低武值不高,而且以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只有「殘影劍」一種魔劍技。
由於魔劍最後的一次淨化關係著它的最終屬性,建議留著「風」的陰陽其中一面最後淨化。
魔劍初始技:殘影劍 全攻(殺傷力平平)
魔劍單屬技:(當五種屬性中的一種陰陽兩面都淨化完畢,魔劍的屬性和技就會變化。)
風:亂刃風;
火:燎天火;
雷:驚魂雷;
土:裂地炎;
水:凝寒雪(放在最後是因為吃夠了它的苦頭,使出來殺傷力弱得可以,既不好看又極費時)
魔劍合屬技:(當兩種屬性的陰陽四面都淨化完結,魔劍的屬性會是最後淨化的那種。)
水+火:冰火封神。攻擊技。
水+雷:幻水驚雷。全增武防速運。
水+風:風水流轉。全解毒及一切不良狀態(不推薦)。
水+土:隕冰飛墜。攻擊技。
土+風:風刃裂地。攻擊技。
土+雷:地火喚月。攻擊技。
土+火:地火驚天。攻擊技。
火+雷:劍氣燃雷。攻擊技。
火+風:火舞風雲。攻擊技。
雷+風:劍斥風雷。攻擊技。
魔劍三屬技:(同上,三種屬性都淨化。)
水+火+風:亂影降魔劍。攻擊技。
水+土+風:萬靈還神光。全滿精。
風+雷+火:流光誅仙斬。攻擊技。
雷+火+土:三才破魔陣。攻擊技。
魔劍四屬技:(同上,四種屬性都淨化。)
風雷水土:極咒返陰陽,全滿精,解毒解一切不良狀態。
風雷火土:旋光吞日月,攻擊技。
風水火土:劍氣逆乾坤。攻擊技。
其它組合均為殘影劍。
淨化的先後順序(水+火等同於火+水)不影響魔劍技,只決定淨化後的屬性。
魔劍最終技:天地元靈斬,攻擊技。
用渝州東南萬刃堂的九轉修羅斬加渝州北部雜貨鋪的布袍數十件,古值剛好滿300,
武值為220,同步率20,為最高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