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uchilyann (亞由) 看板: joke
標題: Re: [囧rz] 幹,沒想到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時間: Thu Jun 26 13:05:37 2008

為什麼會有 嗯嗯 哈哈 去洗澡.

(ps: 我有發生過的梗大家都講過了,所以這裡就不提了)

--

一般人在 MSN 對談名單中,可以分門別類成很多種.

家人、朋友、同事、網友(沒見過面的)、路人...etc.

那其實這邊我就簡單的分成 "認識的人" 和 "不認識的人"

認識的人因為,彼此之間都比較熟悉對方的預設立場,

因此在對話上可以自行模擬出較高的媒體豐富度.

對於不認識的人,就完全沒辦法預設出立場.

也就是比最低媒體豐富度還遭高(沒有這個實證理論).

--

假設 小明 和 小美 兩人都算是好人,不具有攻擊性.

且兩者之間都戶不熟識對方.

小明:安安        ←好人的開場總是一個招呼

小美:^^          ←不想破壞兩者間未知的友誼,使用符號表示進行無義義答覆.

小明:在幹嘛?     ←沒有好的題材,就隨便開個場.

                   當然也有可能進行有目標的問句.

                   ex: 吃飽沒、今天過得如何、......etc.

小美:嗯嗯        ←這個答案大家想必都知道.

                   一個無義義的敘述具的輸入,自然是無義義的訊息輸出.

                   嗯嗯的好處是(可以幫助排便),可以產生模菱兩可的狀況.

                   除了達到四兩撥千斤(但不能推倒千金)之外.

                   還能把發言主控權強制回傳給對方.

                   這種經驗值上升之後就會自然習得.

                   文字類:嗯嗯 呵呵 哈哈 哦? 嗄? 嗯! ~

                   符文類:^^" ^_^ >_< >_< " >///<

小明:......      ←很顯然的,小明有看過上面的解析,知道小美無心於此.

小美:bye~        ←因為小美想要結束這個對話,必面進入對話迴圈.

                   所以直接回答一個bye. 這也是最低經驗值的表現.

                   當這個經驗值上升之後自然就會習得.

                   ex: 先去洗澡了~ bye~

                       我要去洗衣服了~ 晚點聊...

                       (ps. 結尾用 ... 表示有一定的機會回到螢幕前)

                       我要去晾衣服了~ 掰~

                       (ps. 結尾用 ~ 幾乎表示終結以上對話)

                       我要去吃消夜了~ 881

                       (ps. 連個結尾符號表事都沒有,大概變成消夜吃掉了)

--

當然和小美對話的人,自然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人物,

因此小美的經驗值上升比一般人來的快許多.

如何接受有意義的訊息、如何過濾無效的資訊、......etc
.

另外當小美和別人開始愉快的聊天同時,是不喜歡參雜入無意義的活動.

(...中間有很多重要的東西我就略過不說明了,大家應該都很有慧根)

所以如果你和對方依然不熟識,而且對話的經驗值不足,下面的結論或許可以幫助你.

1. 不要進行無意義的招呼

  安安、早阿、日安、在幹嘛、HELLO...etc. 全部省略.

  因為在對方的其它MSN對話窗裡面,已經很多人跟她重複的打過招呼了.

  她為了快速的回應給大家,你所得到的結果會有三種.

  1. 嗯嗯 ← 無心於此,你也可以不用繼續聊了.

  2. 招呼 ← 這還算是有心的,也表示目前大概沒有其他人與她打招呼.

  3. 複製 ← 複製貼上你剛剛打過的招呼......這還算是有心的.

2. 明確的目標進行攻擊

  首先確定好你的目標,然後一口氣的傳送給對方得知.

  使對方知道這是一個有意義的訊息,切記不能賣關子,我又跟你不熟~ 封鎖先~

  ex. 請對方吃飯

  小明:HELLO~ 我剛剛在路上撿到五百元,約了依些人一起吃飯,

       妳要不要一起來,要的就話就應答,或打我的手機 09xx-0987890,

       或是用簡訊跟我說:我要加入組團吃飯. bye~ 我去約其他人.

  至於結果是一群人,還是小明和小美,就看慧根如何了.

3. 就算是無意義的訊息,也是一氣呵成

  如果你只是要單純的增加友誼,那些開場白招呼也不用了.

  每天傳個笑話給對方,當然一定是要用心整理過的笑話.

  空白斷行也不能太多,最好一次就能傳遞出去.

  如果是貼網址,也必須加註說明,不是單純一個網址.

  直到對方訊問,為何你每天都傳好康給她.

  1. 阿~~我傳錯人了~ 我以為你是XXX.

  2. 沒有阿,我都傳給全部的人.

  3. 看你的慧根了.

4. 切記不能用震動!!

  你再給我震動試試看!!我最討厭別人震動我了,雖然我都關掉了.

  在振我的通通封鎖!! (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