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mime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w.youtube.com/watch?v=8bPndxNNKfA

上面是原始mv 已經被停止崁入

Torn by Johan Lippowitz with Natalie Imbruglia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說,這條龍已經在那個山頂住了三百年,由於它每天夕陽西下的時刻都會在山頂與天空之間翩翩飛舞,所以人們都稱它為「舞蹈者」。

「快 看!真的是飛龍在跳舞!」一個年輕男子站在陽台上,手臂撐著護攔盡力向外傾著身體,手指著天空興奮地大叫,在他身後,一位文雅的淑女跳上了一張椅子,而另 一個發福的中年人則毫不示弱地踩著欄杆,抱著柱子站在了陽台欄杆上面……這些早就等在這裡的人擠滿了陽台,激動地對著遠處的天空指指點點,並且發出一些好 無意義的感歎。

和這些遠方來的旅客激動的態度成對比的是那些本地人:街上的行人、商販、旅店裡的服務員,他們都依舊平靜,其中很多人看都沒有去看那只龍一眼,有幾個街頭的頑童甚至對著旅店陽台上的人們做鬼臉、大笑,有的還丟石子過來惡作劇,把他們當做比跳舞的飛龍更有趣的事物。

「再奇怪的事──就算飛龍跳舞,天天看,看上十天半個月也就煩了,我們這個鎮上的人從小就每天看這只龍在這個時候跳舞,所以都見怪不怪了。」旅店的老闆嚇唬了一下那幾個頑童,陪著笑向客人們解釋。

好在客人們的注意力全被那條龍吸引了,根本沒人注意到那個頑童無禮的舉動,其中一個女子癡迷地看著天空問:「太美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的景象!可是它真的是在跳舞嗎?它又為什麼天天在那裡跳舞呢?」

在 西方的天際,層層疊疊的蒼山的最高處,夕陽正緩緩沒入群山背後,就在夕陽的正前方,一隻紅色的飛龍正在盤旋飛舞。它伸著比身體寬大數倍的雙翼,用極其優雅 的動作在天與地,夕陽與山巒之間,做著每天都要重複的舉動,火紅的鱗甲在夕陽的映照下閃閃生輝。也許像剛才那個女子所問的,它或者並不是在「跳舞」,可是 看到它那種忽上忽下、忽前忽後、忽停忽疾的飛行方式,會被看到它的人類冠上「舞蹈者」的名字就一點也不過分了。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鹿氏繁盛養豬場的周圍是一片田野,白天裏有許多耕種的農人與機械在其中穿梭,頗

有些熱火朝天的農忙景象,可是到了夜間,農作物沒有到成熟的季節不需要人守夜,田野

間便變得一片漆黑寂靜。今夜天空中陰雲翻滾,風聲大作,養豬場廖廖的幾點燈光在這片

田地中更如同汪洋中的孤帆,越發顯得孤零而有幾分詭異。

  養豬場中的雇工全是青年男女,怎麼會把這樣陰風呼嘯的夜晚放在心上,雖然天色已

經不早,他們依舊毫無倦意地湊在一間宿舍中打撲克,說笑聲不絕于耳。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影先生您好……”柔和甜美的聲音伴著一個嬌小的身影用跳躍的步子出現在周影

面前。

  此時周影正端坐在公園的清晨陽光下,面對著公園裏波光瀲灩的人工湖開始一天的修

煉。對這個突兀而來的人類,他只是平靜地睜開眼看著對方,等著她的下文。

  眼前這個女子其實已經二十歲了,但是僅看外表她最多只有十七、八歲的模樣,天生

的娃娃臉與甜美的笑容,一副甜脆的嗓音,使得任誰乍見了她也生不出厭惡之情。“周影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都市妖奇談-未出書章節_都市的一天 (回應酒吧妖奇談)作者 孔雀   「啊哈,終於到了。」

  雖然從東京到立新市的空中距離很短,但是這個飛機的駕駛員顯然運氣非常的不好。

  先是碰到亂流,然後在降落的時候打不開起落架,再然後……

  不過不管怎麼說,終究是安全到達了。

  蕭夜用手搭成一個涼棚,遮擋著其實不怎麼刺眼的陽光。雖然離開中國的時間並不很長,但是竟然已經有了懷念的感覺。

  「度假度假~~~~~。」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還很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原本悠閒的坐在公園長倚上看書的張倩慌忙的跳起來,抱著她剛買的新書衝進了一作涼亭。

這場突來的雨,把週末在公園裡散心的人林了個措手不及,好在雨下得不是很大,很多人乾脆冒著雨向公園外跑起來。

張倩可不能這麼做。

她平時喜歡淋雨,經常故意在下雨天不帶雨具出門,但是她剛買的書卻經不起雨水的光顧。

「唉......」張倩把書放在身邊,自己坐下來後托的腮嘆氣。

今天好像從早上出門時就不順利。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江文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喜歡表弟林睿。

  他把雙腳搭在茶几上,半躺在沙發裡,看著客廳的另一邊。自己的母親和林睿的母親正相談甚歡,而林睿就偎在他母親身邊,掛著一絲乖巧甜蜜的笑意聽大人們說話。林江文只要看見他這個樣子,心裡就沒來由地煩。

  「小睿這次考試又是所有功課一百分,全班第一名吧?這孩子真是聰明。」林江文的母親稱讚著林睿。

  林睿的母親林青萍自豪地撫摸著兒子的頭說:「這孩子每次都考全校第一名呢,讀書一點兒也不用我操心。他爸爸走的早,總算這個孩子還……」

  林江文看她說著說著又要開始抹眼淚,心裡一陣火氣--她每次都要提這件事,每一次提都要哭,到底有什麼意思!三姑年紀也不算大,老公死了兩年多了,再找一個不就行了,幹嘛那麼煩人!接著林睿開始懂事的為他媽媽擦眼淚,然後母子兩人抱在一起……

  「哐啷!」林江文實在看不下去了,用力蹬了茶几一腳,站了起來。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夜的山林一片寂靜,天空中翻滾的烏雲遮蔽了星月的光輝,使得整個樹林裡伸手不見五指。遠處隱約傳來幾聲夜鳥的鳴叫,空氣中瀰漫著濃重的濕氣。一隻野狗無意中走近這裡,卻被鼻端觸及的一絲怪異腥臭嚇壞了,夾著尾巴嗚咽著逃走了。

樹林中,一個龐大的物體正在用肉眼難以察覺的動作蠕動著。

突然響起的放肆笑聲打破了樹林中的靜謚:"哈哈,這次起來得這麼早,看來你是餓壞了。是不是很期待我來啊!"

閃 電劃破了天空,隨著悶雷滾過,蓄勢已久的暴雨終於下了起來。在銀鏈般劃過天地的閃電光影中,可以看見發出笑聲的是一個年輕的男子,他毫無遮掩地站在暴雨 中,渾身都濕透了,頭髮、衣襟、褲腳都在滴水。他卻並不在意,悠閒地把雙手插在褲袋中,抱怨道:"為什麼每次來看你都會下大雨呢?可惜了這身衣服,這可是 名牌啊,一身好幾萬呢。"

黑暗中,龐大的身軀緩緩向他靠過來。

男子靠在樹上,懶洋洋地道:"快點兒吃吧,別抱怨了,我都沒抱怨……什麼,想吃女人和小孩?我從來不吃雌性和小孩兒的,你就死了這份心吧。"他自言自語這,一聲低沉的咆哮在他身邊響起。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爹,日本人已經攻佔了省城,打到這裡就是這兩天的事了,您再不走可就真的來不及了!”長子幾乎是聲淚俱下地在勸說張廷鑒。

張廷鑒坐在大堂正中的太師椅上,看著眼前:大堂裏和走廊下都推滿了各種箱攏,自己的三個兒子,三個兒媳,七個孫子孫女和兒子們的妾室兩名,四個不願被遣走的老僕人都站在當中,用期待的神情看著自己,他依舊硬著心腸對著眾人揮揮手:“你們走!”

“爹!”三個兒子一起喊。

“你們的曾祖父、祖父留下的‘傳家之寶’在此,我豈能一走了之!我豈能作張家的不肖子孫!”

“爹,不是兒子們不孝,實在是那一樓的藏書,這種時刻實在無法帶走啊!”

“書在,我在!”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可蕊

「影,你到底什麼時候決定?我們在這裡坐了三個月了。」火兒剛剛自己出去飛了一圈,但是沒有發現什麼好吃的妖怪,又悻悻地回來打著哈欠問。

  影抱著膝坐在這條繁忙的道路邊的樹枝上——當然過往的人類是看不到他的,他雙眼很認真地看著下面的人來人往,一邊對火兒說:「我還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哇哇哇哇……」火兒發出一連串怪叫,自從離開山林之後,他們就坐在這裡看人,火兒是急著向四處溜躂溜躂的,卻因為影宣稱不知道自己該從何下手學習做人,所以他們需要觀察留在了這裡,誰知道這一觀察就觀察了三、四個月之久!

  「我受不了了!影,你到底還要想多久?隨便變一個就行了,難道變成人很難?難道你的法力退步了?」火兒開始大喊大叫了。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晚的都市燈火通明,彷彿一個陳列在天地間、裝滿了五彩琉璃的玻璃盒子,裡面流動著繁華、喧鬧、各種針對精神或物質的誘惑及滿足。這個城市把它所有的 陰暗面用炫目的燈光掩飾起來,當那些挑選著名目的恐怖行動和變化著的手段的變態犯罪,當那些搶劫、殺人、偷竊、背叛、出賣、陷害……當這一切都只能作為明 天報紙上上的一個個小方塊出現的時候,就可以確定這個城市已經適應了自身生長出的這些毒瘤的存在,於是,在它們反正也不能影響到整個城市運轉的情況下,這 個城市只能默許著,沉默著……

  幾聲槍響驀地在鬧市區響起,正在享受著夜生活的男男女女立刻躲向兩邊的各種建築中去。數分鐘後,當幾輛警車拉著警報衝了過去,槍聲也沒有了下文之後,這條街道又恢復了之前的嘈雜,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周影坐在紅色桑塔納出租車的駕駛座上,毫無表情地看著窗外的燈紅酒綠,劉地剛才下了車,已經和街邊站的一個女子償一句我一句地搭起訕來,看來這城市的麻木不仁,連妖怪們都快被傳染了。

  周影歎了口氣。

  ——不管被傳染地麻木成了什麼樣子,自己的臉上抵上了一支手槍的話,也會忍不住歎氣的吧?周影這麼想著,又歎了口氣。

  這名在劉地下車之後徑直打開車門坐上來的中年男子一上車就用一把手槍戳著周影,命令他:「開車!」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個少年少女忙著把茶几和矮桌拼在一起,擺上水果、零食,又從冰箱裡取出下午就冰好的啤酒,七嘴八舌地嚷嚷著:「好了,關燈,點蠟燭。」其中一個少年把幾 支白蠟燭點燃,立在桌上倒扣的茶杯上,另一個人跳起來把燈熄滅,房間裡的氣氛頓時變得有幾分神秘了。少年少女們在圍成一圈的沙發上坐下來,其中一個興奮地 清一下嗓子問:「那麼開始了,誰先講?」

  「我!」一個看起來最興奮的少年搶著舉起了手,「我先講……」他故作神秘地環視一圈,確定同伴們的注意力都已經集中在自己身上後,說道:「我講一個我親身經歷的故事。很嚇人的故事,但是先聲明,信不信由你們啊。」

  那是半年前的事了。

  那天晚上我像今天一樣溜出宿舍去參加個聚會,那是在一個同學家裡舉辦的,大家玩得很瘋,結果我想起時間來的時候已經11:30了,當時有兩個選擇,一是在同學那裡住一夜,二是冒著被逮住的危險回宿舍去。想到自己明天一早還有課,我就決定趕回去。

   我一個人告辭出來,發現外面不知什麼時候陰了天,空氣也濕呼呼的,彷彿隨時都會下場大雨,所以我扔下我的自行車,伸手叫住了一輛出租車。我還記得,那是 一輛紅色的出租車,當它從黑暗中緩緩向我駛來時,不知為什麼,一股微微的寒意從我的脖子後襲來,其實那個時候我就已經感到了不安,事後回想,當時大概是我 的第六感在警告我,不要坐上那輛車吧。可是當時我卻沒有想那麼多,拉開車門就坐了上去。

  我坐上車的一瞬間,就見一道閃電劃破天空,幾聲悶雷就像在耳後一樣響起……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士撫著長髯訓示徒弟說:「春節期間為師要回故鄉一趟,我不在的這些時日你要勤加修煉,好自為之,知道嗎?」

  「是,師傅!」蹲坐在他面前的一隻黑色的大貓鄭重地回答。

  「黑冰啊,你原本是一隻普通的野貓,竟然能獲得六十年度的帝流漿的機會化身成妖大為不易,要知道現在城市中的家畜過於弱小,能夠修行的萬中無一了。所以你要自重身份,勤加努力,不要再讓自己墮落到和野貓混為一談,為師不在身邊的日子也不可懈怠,明白了嗎?」

  「是,師傅!」黑冰挺起脖子,大聲回答,心中頗以自己成了妖怪為傲。

  「好了,為師去了,節後我便回來,你自己保重。」道士說完身體化為煙霧消失了。

  黑冰注視著師傅消失的地方良久,心中充滿了敬佩和羨慕,自己什麼時候才能達到師傅這樣的道行呢?它站起來驕傲地把尾巴豎得筆直,邁著標準的貓步走了出去。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是這樣,法師,”一名女子心有餘悸地說著,“從那天晚上開始,每天一覺都會這樣,這一定是有妖魔在作祟,法師,您要救救我啊!”她越說越害怕,情不自禁地發起抖來,“法師,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睡著覺了,您一定要救救我……”

法師伸出手,制止她再說下去,自己挪動步子,慢慢轉悠著,打量著這個房間。

這是一間一室一廳,裝潢考究的房子,位於各種現代設施集於一身的高級住宅區,它的女主人是名校畢業,就職於知名公司的時代女性,但是當她身邊發生了難於解釋的事情時,她還是第一選擇的請來了一位法師。

這 位法師六十歲上下,身穿一襲月白色唐裝,仙風道骨,氣宇不凡,確象一位世外的高人。這位高人一向以卜卦為生,偶爾也應人之邀為人驅妖鎮宅。但是他至今為止 接受過的驅妖事件中,十件到有十一件是當事人自己捕風捉影、胡思亂想的結果。他心裏在嘆著氣:明明是人類自己生出疑鬼,卻每次都扣到妖怪身上。不過做完這 次買賣,這個月的酒錢又有了,挺合算的。他一邊這麼想,一邊裝做四處檢查的樣子,掐著手指在整間房子裏轉了一圈。

這 個屋子的主人是一名二十三、四歲的女子,秀美的面容上滿是慘澹和驚諤,雙眼充滿期望地跟隨著法師,她懷裏緊抱著一隻貓,仿佛想從那只寵物那裏得到一些勇 氣。她的貓顯然不能體會主人的不安,正“咪嗚”“咪嗚”地撒著嬌。“法師?”看著法師在屋子裏走了幾遭,她鼓起了勇氣問。

“放心,一切有我!”法師給了她一個令人心安的回答。他的心里正在盤算著怎麼編一個故事,來讓這件事結束。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