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鼎堯台北二日電)兒子捐肝,救醫師爸爸。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骨科主任陳全木因工作過度疲勞,引發急性肝衰竭,需進行肝臟移植;海外求學的兒子緊急回國,組織配對成功後,醫療團隊緊急進行手術,保住這位醫師的性命。

陳全木表示,原先即為B型和C型肝炎(新聞、網站)帶原者的他,可能是因為在過年前連續數天連夜動刀,工作時間過長,於二月底爆發急性肝炎,被緊急送入醫院治療。

陳全木的二十三歲兒子陳逸豪本在加拿大求學,得知父親生病後,於三月十日左右回國,經榮總醫療團隊進行組織配對,確認他的肝臟可以救爸爸。

陳全木的肝功能指數於三月急遽下降,於十八日下午陷入昏迷狀態,醫療團隊於二十日中午開始進行長達十六小時的手術,終於救回同儕的性命。

主刀醫師之一、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夏振源說,他為陳逸豪摘除三分之二的右肝葉後,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龍藉泉與兒童外科主治醫師劉君恕將陳全木的病肝切除並植入新肝;手術的主要難度在於,陳逸豪右肝的膽管分支在左右兩邊,切除和術後復原均有一定難度,所幸一切都尚稱順利。

陳逸豪已於四月一日出院,除了因為手術關係,三個月間不能拎重物外,生活大致正常。陳全木的康復情形也完全符合醫療團隊的預期進度,現已回家調養。至於什麼時候恢復上班?陳全木笑說,一切都要聆聽醫囑。940502


http://tw.wrs.yahoo.com/S=2114705008/K=%E6%8D%90%E8%82%9D/v=2/SID=w/l=NSR/R=1/;_ylt=AoMOUmanKAqsFipk3qrxPVlw1gt.;_ylu=X3oDMTA2bTQ0OXZjBHNlYwNzcg--/SIG=121itsujg/EXP=1115119527/*-http%3A//tw.news.yahoo.com/050502/43/1rlr7.html

http://tw.wrs.yahoo.com/S=2114705008/K=%E6%8D%90%E8%82%9D/v=2/SID=w/l=NSR/R=2/;_ylt=AgTU9B81xGe0JB3Ae7vxlr1w1gt.;_ylu=X3oDMTA2bTQ0OXZjBHNlYwNzcg--/SIG=12081bkoo/EXP=1115119527/*-http%3A//tw.news.yahoo.com/050502/4/1rls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