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嬌

我們家養了13年的母貴賓狗

我今天得知她過世的消息

離她真的過世的時間

大概有10天了吧

因為上週是期中考 昨天我跑去瑞里看螢火蟲

大概是這些事的關係

老爸 老媽 老妹 都瞞著我 直到今天老爸老媽跟我講

是在一般聊天的狀況下 媽媽突然提起的

雖然覺得媽媽的與起有所變化

當時沒立刻發現奇怪的地方

聽到以後 我很傷心 有一種心痛的感覺

很強烈 但是又不是很強烈 或許是多少有一點準備了吧

據說 過世的前一天 補漏的人還有來我們家看過

嬌嬌還是用她渾厚的吠聲提醒他們"有陌生人"

吃飯也都很正常 也就是說 嬌嬌沒有什麼異狀

隔天 老媽剛好幫她加好料的 好像是豬腳之類的

不過當媽媽叫她的時候 嬌嬌沒有回應

老媽不疑有他 想說嬌嬌晚點就會來吃了

又晚了一點 老爸上去樓上走走

發現嬌嬌還沒有吃飯 而且今天吃的還是好料的

以嬌嬌愛吃的習性來看 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老爸叫她幾聲 她連頭都沒從9樓的樓梯口探出來

老爸就覺得有異狀了 於是去樓上看 就發現嬌嬌過世

看起來像睡著了一樣 只是永遠都不會醒了

我突然了解了"長眠"的意思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了解了"長眠"所代表的意義 以及裡面所含的感傷

老爸說 他有燒香跟嬌嬌說感謝她陪我們家13年

老爸最後用她專用的毛巾包住身體 用土葬的方式送他最後一程

我現在的心情很難過 妹妹知道的時候也哭了一場

不過最難過的 應該是老爸老媽 老爸最常帶嬌嬌出去散步

也最常在一大早起床以後 在樓上看早報跟嬌嬌作伴

嬌嬌的三餐幾乎都是老媽在故的 幫嬌嬌剪毛我們更是插不上手

據妹妹說 爸爸最近都一早就到公司去了 媽媽也都盡量減少走到嬌嬌的窩那邊

大概是怕觸景傷情吧











嬌嬌 希望妳的在天之靈 能知道我的心意

很抱歉 我不能送妳最後一程 我真的很愛妳

很感謝妳都會在我最失落的時候陪伴著我

很多心理的話 我都只有跟妳講而已

打字打到這邊 回憶一幕幕的在腦海裡上映

淚 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嬌 願妳來世幸福快樂 我會永遠念著妳 妳永遠活在我的記憶中




[生平簡介]

嬌嬌 ♀ 貴賓狗沒血統證明書 1992/05/01出生

原名千嬌(我取的名字) 節自成語"千嬌百媚"

後來為了要好叫 所以稱她嬌嬌 或稱 嬌A/嬌姬

在1993年的10/10國慶日 嬌嬌生了7隻小狗狗 媽媽接生的

沒想到小小隻貴賓狗竟然可以一胎生7隻

7隻小狗或賣或送 唯一比較知道的是 老7多多(♂)

多多是送給我四姨媽 去年因為被大型犬攻擊受傷過重不治死亡 我在場

我現在能比較理解 當時痛哭的表姊的心情 不哭出來是騙人的啦 〒﹏〒

心情很糟 一時也不知道能再寫什麼了

嬌嬌 願妳來世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