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法裡奧。」第二個守衛接過他的話來,她看上去和瑪法裡奧差不多年紀,笑著說,「泰蘭德曾經跟我合用過一個房間,我看到你們在一起過。」

「現在可以跟她說話嗎?」

「如果她做完了冥想,這個時候就應該有空了。我會叫人去通報一聲。你可以在月亮神室等一下。」

許多偉大的儀式都在月亮神室舉行。如果祭司不用的時候,那麼每個人都能進去,在那裡享受片刻的寧靜。

一走進去,瑪法裡奧就感覺到了月亮女神的撫摸。長方形的室內,四周種滿了夜來香,中間矗立著一塊大石碑,專供祭司演說之用。通往石碑的環形石路上雕刻著繁複的花樣,都是月亮盈缺的圖案。瑪法裡奧來過這裡幾次,他發現不管月亮在天空上的什麼位置,溫柔的月光總能照亮整個房間。

他走到中間,坐在一個供祭司用的石凳上,周圍的環境讓他覺得安心多了。可是等了很長時間,他還是不耐煩了。他甚至擔心,這樣的冒昧前來,泰蘭德會不高興的。以前,他們見面之前都會先說好的。這次確實有些突然,他自己就這麼闖來了。

「瑪法裡奧。」

在這個剎那,他所有的擔憂都消除了。他抬起頭,看見泰蘭德正走進月光。她銀色的長袍發出神秘的夜光,眼睛裡滿是榮耀。頭髮鬆散開來,披在肩上。眼睛在夜裡的光線下更加楚楚動人。而她的笑容更是讓整個月亮神室奕奕生輝。

泰蘭德走向他,瑪法裡奧愣在那裡,根本來不及上前迎接她。他知道自己肯定臉黑了,可沒辦法,只能希望泰蘭德不要看見了。

「你還好嗎?」泰蘭德關切地問,「發生什麼事了?」

「我沒事,希望沒打擾你。」

泰蘭德笑了笑,笑容比以前更迷人了,說:「你從來不曾打擾我。實際上,我很高興你能來。我也想見你。」

如果泰蘭德之前沒有看到瑪法裡奧臉黑,那現在一定看到了。但是,瑪法裡奧繼續說:「我們可以去室外散散步嗎?」

「如果你想的話,那好啊。」

他們走出月亮神室的時候,瑪法裡奧說:「你還記得,我跟你提過關於我一直做的夢嗎?」

「我記得。」

「那天伊利丹和你走了以後,我跟塞納留斯說了這個夢。我們想了很多辦法想要弄明白,到底噩夢為什麼一直不斷重演。」

泰蘭德的語氣一下子變得關切起來,問:「發現了什麼嗎?」

瑪法裡奧點點頭。經過門口的兩個守衛的時候他頓了一頓,直到他倆走下台階才繼續說下去。

「泰蘭德,我已經進了一步了。可能你跟伊利丹都無法想像。塞納留斯幫我領了一條路,可以到達靈魂本身的路——翡翠之夢,老師是這麼叫它的。不僅如此,我還看到了以前從來沒有看到過的真實世界。」

泰蘭德的視線移向了廣場上的一小撮人群:「你看見什麼了?」

他讓泰蘭德把頭轉過來,希望她真的可以理解他的發現,他說:「我看見了艾薩琳……和永恆之井。」

他一五一十地把所見所聞都告訴了泰蘭德。還有他瞭解真相的願望,以及當他看到上層精靈和暗夜精靈女皇真面目的時候,是何等沮喪。

113

114

泰蘭德頓時無語。看著他,目瞪口呆,就跟瑪法裡奧當初知道真相時一樣。她問:「女皇?艾薩拉?你肯定嗎?」

「不完全。因為在裡面,我沒有看到很多東西。不過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她的應允,事情怎會混亂到那種地步。沒錯,哈維斯對她有很大的影響,可是她也不會袖手旁觀的。我想女皇一定知道危險所在,可是我想他們都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泰蘭德,如果你跟我一樣經歷過翡翠之夢的話,你也會跟我一樣害怕的。」

她把手放在他的手臂上,安慰他說:「我並不懷疑你所說的,瑪法裡奧。但我們應該再多瞭解點情況!要說艾薩拉自己讓她的城市陷入危險……必須很謹慎。」

「我想跟拉芬克雷斯特談談這件事。他對女皇也有不小的影響。」

「是個好主意。」她的視線再一次轉向廣場中央。

瑪法裡奧什麼也沒說,但卻跟隨她的眼神,不由好奇,到底她在看什麼東西?人群終於散去了,讓他終於也能看清楚了。不過之前他根本沒注意那些。

那裡有一隻籠子,裡面關著的並不是暗夜精靈。

「那是什麼?」瑪法裡奧皺了皺眉頭問。

「這正是我想跟你說的,瑪法裡奧。他的名字叫布洛克斯,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他,也沒看到過他。我知道你的事情很重要,可現在我想去見他,幫我個忙吧。」

泰蘭德帶瑪法裡奧一起過去。他注意到衛兵們突然警惕起來。他們看看泰蘭德,過了沒一會兒,突然之間竟全體下跪,瑪法裡奧驚呆了。

「歡迎回來,祭司。」一個士兵說,「你能來我們覺得很榮幸。」

受到這樣的禮遇,泰蘭德尷尬不已:「起來吧!起來!」等他們都站起來以後,她問:「他怎麼樣了?」

「拉芬克雷斯特說要處理這裡的情況。」另一個士兵說,「他現在正在外面勘察捕捉地點,找更多的證據和可能的切入口。等他回來,他說想親自傳訊這個犯人。這意味著,明天之前,這個獸人很有可能被轉移到黑鴉堡的密室裡。」黑鴉堡,是拉芬克雷斯特的要塞。

士兵如此一番直言,實在是讓瑪法裡奧吃驚不已。士兵們對泰蘭德都充滿了一種敬畏之情。的確,她是月神殿的祭司,可之前一定發生過什麼使她的威望有這麼高。

泰蘭德一聽說這個消息,就開始心緒不安起來:「傳訊……會問些什麼呢?」

士兵再也不敢正視她:「拉芬克雷斯特怎麼滿意就怎麼問了。」

泰蘭德沒有再追問下去,她輕輕搭在瑪法裡奧肩上的手,一下子握緊了起來。

「我們可以跟他談談嗎?」

「只能一會兒,而且說話的聲音要讓我們都聽得見,我想你可以理解。」

「我懂。」泰蘭德把瑪法裡奧帶向籠子,他們都跪了下來。

瑪法裡奧大吃一驚,籠子裡的東西實在讓他太驚訝了。他從老師塞納留斯那兒學習到千奇百怪的生靈,可從沒有見過這一種。

「祭司——」他發出一陣低低的聲音,異常痛苦。

泰蘭德再靠近了他一些,關切地問:「布洛克斯,你是不是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