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emonwinter (心誠則靈|小光)                                  看板  WOW
 標題  [有用] 懶人用~新注音不挑字詞彙庫
 時間  Sat Apr 26 18:04:48 2008
───────────────────────────────────────

    上次有篇文的推文讓我有感而發...

    就是...  戰薩法獵盜聖德牧術
                 佔卅法烈到聖德木樹  (..囧>)

    wow內的遊戲專有名詞往往都要挑字很麻煩(像是外域每次都打成外遇),如

  果打錯字,就算別人花很多力氣看懂也很困擾,於是最近花了點時間打了

  一份新注音造詞,wow內較常使用到的名詞都有收錄。
  詞彙庫目前有的部份是:
               -職業        -種族(特長、坐騎、領袖)
               -技能        -天賦
               -聲望        -戰場
               -地圖名稱    -副本名稱
               -sever名稱   -TBC之後副本首領名稱
               -常用口語    -還有一些我自己想到的

    使用說明:http://blog.roodo.com/neversummer/8cc602ea.png

    下載網址:http://myfreefilehosting.com/f/d46a9068a6_0.07MB

    PS::

    1.共1031個辭彙,至於一些物品名稱就不打算放上去了。

    2.並沒有全部列入,像是"人類"、"戰士"、"自然延伸"、"元素準確"等等,
      這些新注音不易打錯的部份、或是已經內建的字詞,我就沒有加入在這
      個詞庫裡。

    3.過陣子比較有時間的時候,會再將各地圖詳細地點補上去,還有艾澤拉
      斯小副本的首領名稱也會下次補齊。

    4.有錯誤或是漏掉的地方可以回報給我做修改,也歡迎提供常用名詞給我
      做參考。
      (像是有些會不小心以破音字呈現而我沒有檢查到的
       ex.我key"重置"這個詞,他的注音卻會變成 ㄓㄨㄥˋ ㄓˋ...)


    5.另外感謝公會會長提供我一些口語化的用詞,和一些戰場、raid用詞等等。
    (ex.戈老二(!?)、瑪肥)

  6.會長交代說,要我在詞庫裡打他很帥。寄人籬下,身不由己,所以請
      各位不要太介意。

  7.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很宅的 (遮臉)




-------------------------------------------------------------------

    題外話::
    其實打這些字的過程蠻有趣的,例如說:

    沒挑字的時候會變成以下這樣...

    熔岩之怒...容顏之怒       (種族特長:臉部猙獰技能,遇到丁丁時發作,無CD時間)
    心靈尖嘯...心靈奸笑       (這大概是原始虛空用40G賣掉時發出的技能)
    王者祝福...亡者祝福       (家屬答禮)
    烈焰XX  ...獵豔XX         (帥哥適用)
    暗法師希斯...西斯         (好害羞=///=)
    自己伺服的名子:聚隆之猴  (...這殺小)


    還有一些無聊的發現...

    - 法師的"減速術"             (來~跟著我快速唸一次,減素素)
    - 聯盟的對不起,我到現在才知道"獅鷲獸"中間這個字是鷲(ㄐㄧㄡˋ)
         (之前都以為那是鴛...|||)  
    - 還有一個很無用的發現,迷宮四王的莫爾墨倒過來念音一樣喔!!! (得意)
    - 我一直到最後才忽然想到一個很重要卻沒加進去的名詞...爐石= ="



    廢話了很多,不過希望這東西有幫助到大家
    也希望各位不吝指正: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