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部份資訊 引用美美的文章)

每年五月份的第二個週末(母親節週末)美國的原著民-印地安人(American Indian)

會在 Stanford University 舉辦「Stanford Powwow(印地安文化歡慶會)」盛會

今年已是第 37 屆 為期三天

「Powwow」也有人稱之為:pow-wow 、powwaw、pow wow、pau wau 等 源自於北美原著民的土話

意思是指「Spiritual Leader」(精神領袖)。

而現代的「Powwow」則演變為美國原著民齊聚一起,唱歌、跳舞、聯誼的慶祝活動

具有保存與宣揚印地安人文化的功效。

我在SAL課堂上得到這份資訊 說什麼也想來瞧瞧

這種獨特的事件 不是想看就看的到

所以我就邀請老妹一同去見識見識



音樂的部份 並沒有令我很震撼

不過拉開嗓喉吼叫+鼓聲 的確是有古老風味

有點類似咱們原住民的味道



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是這樣 或是我剛好看到...

他們的傳統舞蹈 並不花俏 不如台灣原住民的有看頭

且 他們跳舞的樣子 就像台灣的八家將

當下 我就偷偷稱他們是美國八家將了 XD

在場並非都印地安人 也有白人跟黑人穿他們傳統服飾參加盛會

最有意思的是 在加州滿坑滿谷的亞洲人 在這場盛會中 幾乎看不到

更顯的這場傳統聚會的獨特性以及代表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