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情懷總是情(1)


 


外面陽光明媚,空氣清新;店舖裡花繁葉茂,窗明几淨,打工的女孩在努力工作,客人絡繹不絕,生意相當不錯。


 


可是瑰兒的心情卻怎麼也好不起來。


 


「唉……」她在一大堆花籃中托著腮呆坐著,不知不覺又嘆了口氣。


 


「嘻嘻,老闆,他走了三週了吧?」正在整理貨物的打工女孩李露回頭問。


 


瑰兒隨口回答:「是一個月零兩天了。」


 


「呵呵,一個月零兩天啊,老闆記得還真清楚。」李露馬上揶揄一句。


 


瑰兒白了李露一眼,卻連反擊的精神都沒有,又嘆了口氣,雙手抱膝坐著,把臉埋在了膝蓋上。


 


「別這麼垂頭喪氣的,兩地相隔雖然很難受,可是也很浪漫啊。再說他又不是不回來了,小別之後感情更好。」李露一副情感專家的樣子,老氣橫秋地做著評論。


 


就 是不知道他還會不會回來啊……瑰兒苦笑。周影帶著火兒跟胖熊貓三兄弟走了之後,瑰兒心裡就常常有種也許他不會再回來了的感覺。那裡是他的故鄉,有他的過 去、他的朋友,依他的個性,大家一致挽留他住下的話,他也許真的會就此留在那裡。惟一讓瑰兒覺得安慰的是周影走後劉地也不見了,估計他是和周影一起走了。 有劉地那個詭計多端的傢伙在,也許可以把周影帶回來。


 


可是……如果那山林中有很多美麗的女妖怪怎麼辦?那樣一來劉地自己都不回來了也說不定……


 


「唉……」瑰兒又嘆了口氣。


 


「老闆,你今天已經嘆了一百次氣了,再嘆下去會老的!」李露忙完了手上的工作,跑到瑰兒身邊安慰她。


 


瑰兒無精打采地衝她笑了一下。


 


「老闆,我跟你商量一件事。」李露神秘兮兮地拿出一張紙,「你看看這個。」


 


瑰兒接過來看了看,那是一張什麼「演藝訓練班」的廣告,內容無非是關於培訓演藝人員,提供演出機會——只要你拿出多少多少錢一類。


 


瑰兒大概看了一遍,問:「你想去?」


 


李露臉漲得紅紅的,用力點頭。


 


瑰 兒知道,李露對演藝圈十分嚮往,一直在做著明星夢,連平時打掃衛生都要踩出個節奏來,一有空暇更是歌聲不斷,店裡原本的音響都因此失去了功用。平心而論, 李露雖然算不上是美女,但她生得一張甜美可愛的娃娃臉,個性活潑真誠,在瑰兒眼中比電視上不少明星強多了。她雖然是個鄉下來的打工妹,但對於城市中的流行 把握既准又快,短短兩三個月,她已經從那個上門來應徵的農村姑娘變成了一個十足的時髦女孩,瑰兒覺得這也是做明星的一種潛質吧。


 


總之,瑰兒沒覺得李露不能成為一名演員,但對這種廣告心裡不十分相信,又仔細看了一遍,擔心地問:「會不會只是騙錢的?」


 


「可是這一條寫著,只要肯和他們簽訂一個合同,就可以免費參加培訓,用將來的演出收入還學費。」李露指著其中一條。


 


「這麼好?」瑰兒沉吟著。


 


「老闆,你說我去不去?」 李露口中雖然是在徵求瑰兒的意見,但眼中閃動的光芒已經說明她的決心了。


 


「唉,我本來不想讓你去的,這樣一來我又得找人打工了……可是我也不能耽誤你的前程啊,不如你先幫我簽個名吧?免得到時候成了大明星就高攀不上你了!」


 


「討厭,老闆你怎麼這麼說!」


 


「那你準備什麼時候去?」


 


「明天!」


 


「哦,這麼快,那你應該去買幾件衣服好好打扮一下,讓那些人一眼就看到你這顆明日之星的光芒才行!那麼現在……提前下班,我陪你去逛街!」


 


「萬歲!老闆你太偉大了!」李露歡呼著擁抱瑰兒。


 


陪李露大肆採購之後,瑰兒也滿載而歸,大袋小包拎了七八個,呼哧呼哧地爬上了六樓,等她打開門後才意識到,自己又習慣性地進了對面的周影家。周影和火兒不在家,瑰兒本來決定不再天天過來,隔天來打掃一次就行了,只是每天晚上下班,總是會不知不覺來這裡。


 


「唉……」


 


瑰兒都不知道自己今天嘆了多少口氣了,她隨意坐在沙發上,連「戰利品」都沒有興趣看。


 


火兒不在家,連做飯的興趣也沒了,瑰兒明明肚子很餓卻一點也吃不下,拿起桌上的蘋果有一口沒一口地咬著。


 


卡嚓。臥室裡傳來一聲輕響。


 


瑰兒一下子跳了起來。周影的家應該進不來小偷,難道他們回來了!她幾步衝過去一把推開門。


 


屋裡沒有周影,也沒火兒,只有一個小孩的背景在那裡翻箱倒櫃。瑰兒先是一陣失望,接著抱起手臂氣呼呼地叫:「狐狸!你在幹什麼?偷東西啊!」


 


「周影的草藥放哪兒了?」林睿頭也不回,同樣沒好氣地問。


 


「草藥?在這裡。」瑰兒打開大櫃子抽出一個藥匣子。妖怪們不喜歡西式藥片,每個家裡或多或少總會存一些中草藥。「你找什麼藥?誰病了?你媽媽嗎?」瑰兒好心提議,「如果她生病最好去找人類醫生看看,你這個二把刀別亂弄藥給她吃。」


 


「別咒我媽媽!」林睿猛地回過頭來,「是我要用!」


 


看到他的臉,瑰兒「哇」地驚叫了一聲。林睿不知和誰打了一仗,臉上青一塊紫一塊,嘴角也破了,鼻子也歪了,還有幾條抓痕在滲血。他一把從瑰兒手裡搶過藥匣子找了起來,口中還咕噥著:「這個樣子讓我怎麼回去見我媽!」


 


「天啊,你和同學打架了!」瑰兒慌忙去倒來溫水拿來乾淨毛巾幫他擦拭。


 


林睿白她一眼:「你白痴啊,我和人類動手會弄成這樣?」


 


奇談之二:少女情懷總是情(2)


 


瑰 兒有些明白了。林睿在立新市屬於法力較弱的妖怪,他又不像鹿為馬之流有著圓滑或隱蔽的各種自保手段,那種目中無人的態度給他樹立了不少對頭。平日有火兒做 後台,他盡可以狐假虎威地欺負人,火兒和周影離開後,別的妖怪攝於火兒的餘威,短時間內還不敢怎樣,但是他們走了一個多月杳無音信,現在立新市的妖怪們之 間已經開始流傳他們不會再回來的猜測,於是有些傢伙就按捺不住,向林睿下手了。


 


「你不要緊吧?」瑰兒擔心地問,林睿那兩下子她心裡有數。


 


「哼,他傷得不比我輕。」林睿拿藥用力往臉上擦。


 


「也不知火兒什麼時候回來,這些日子你自己小心些啊!」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草藥再加上一些小法術,林睿臉上的傷雖然沒好,但外表總算看不出來了。他臨走之前反過來警告了瑰兒一句:「我看你也回自己那邊,周影家裡少來的好。火兒惹下的仇人不少,這幾天他們都蠢蠢欲動,你還不如我呢!」


 


「不至於吧……」瑰兒聽他說得認真,不禁有些害怕。


 


「想想看,火兒吃的那些妖怪是誰幫他做成菜的。」林睿又加上一句揮手走了。


 


瑰兒看著他消失,心兒不由提了起來——不會真的有妖怪因為和火兒之間的怨仇上門來打自己一頓吧?不行,好漢不吃眼前虧,還是別呆在這裡了。她抓過自己購買的東西,迅速跑回了自己家,牢牢鎖上門後才鬆了一口氣。


 


早上,瑰兒一照鏡子,發現自己的樣子真是一團糟:一對黑眼圈,滿臉無精打采,還加上一肚子火氣——都怪林睿說了那番話,結果雖然什麼事也沒發生,她還是嚇得一夜沒有睡好,今天當然就成了這副模樣。


 


「早知道他從來沒實話,我居然笨到相信他。」瑰兒為自己的無心機嘆口氣,跳起來開始打掃店面,從今天起李露就不來上班了,而瑰兒擔心她不能那麼順利地進入娛樂圈,決心給她把這份工作保留一陣子,不打算僱用新人,於是所有的工作就必須親自動手了。


 


她一邊盤算著今天要不要去進點貨,一邊決定來個遍及每個角落的大掃除,人忙一點應該可以忘掉一些不愉快的事。


 


對,大掃除了!


 


瑰兒捲起袖子,精神抖擻地動起手來。


 


「南醫生,六十三床病人……」張惶的聲音和雜亂的腳步聲同時在走廊上響起來。南羽放下手中的書抬起頭,輕輕皺了一下眉,這是近幾天第幾次發生病人病情突然惡化的事了?


 


南羽走進病房時,護士、醫生們正一團忙亂,病人家屬則在一邊低聲哭泣,各種儀器上都顯示出最不祥的數據來。


 


南羽快步走到床邊,不一會兒,病人的呼吸平穩下來,儀器上的數據逐步恢復了正常。她沒有理會病人家屬慇勤的感激,逕自走出了病房,手中卡著一隻小妖怪的脖子。這隻小妖怪剛才還在得意洋洋地吸取病人的精氣,現在連掙扎也不敢了,只是一個勁地哀求南羽饒命。


 


南羽下意識就要地詢問火兒要不要吃妖怪,醒悟過來後苦笑一下,自嘲地搖搖頭。


 


「前輩饒命!前輩,我再也不敢了!」那個小妖怪聲淚俱下地求饒。


 


南羽舉起手念動咒文,不出一秒鍾那個妖怪就化成了一陣飛煙,飄散在醫院長長的走廊上。


 


剛剛有十幾年道行就想要借人命來採補,若給他機會長大恐怕後果不堪設想,南羽早就明白「小慈是大慈之賊」這個道理了。


 


不過最近這種事越來越多了。


 


算 算周影他們離開已有一個月之久,南羽能感覺到這個城市裡的妖怪們那種蠢蠢欲動的情緒。這裡沒有了劉地的強行壓制,沒有了火兒的肆無忌憚,很多妖怪認為他們 終於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了。雖然不喜歡劉地那種性格,可是南羽明白,對於立新市的妖怪而言他的存在是必需的。因為他們那種沒道理可講的「管理」方式, 立新市裡比較弱小的妖怪才有了一個生存的空間,妖怪們吃人,從人類身上獲取財富等行為也才會比較收斂、隱蔽。一旦他離開了這裡,混亂似乎就在眼前了。




也許不該把最近來醫院生事的妖怪全部處理掉,留下幾個出去宣傳一下,讓他們知道自己在這裡也好。只是那樣就要不可避免地捲入一場爭鬥中去,南羽本來很喜歡立新市這種與世無爭的日子的。


 


一把斷去了劍頭的桃木劍出現在南羽手中,南羽輕撫著那光可鑑人的劍身。她是道門弟子,除妖降魔是她的本份。


 


良久之後,南羽收起斷劍,輕輕搖著頭,自己想得太多了,劉地是去追周影的,他會把周影帶回來的……


 


她想起了另一件事,拿過電話開始撥打瑰兒的手機。


 


瑰兒終於忍耐不住,從床上坐了起來。


 


隔壁周影家裡那大到她都可以聽見的翻箱倒櫃、摔鍋砸碗的聲音還在繼續著。


 


「狐狸又在幹什麼!」瑰兒揮著拳怒沖沖地衝下床,套上一件外衣向對門走去。根據她的經驗,明天樓下那些三姑六婆大概又會編排出「夫妻打架」之類的流言來,瑰兒可受夠了這種事了。


 


「死狐狸你再鬧騰我就……」瑰兒一把推開門氣勢洶洶地大喊一聲,卻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張大嘴呆在那裡不能動。


 


周影家裡現在一片狼籍,每個櫃子,每個抽屜,連沙發坐墊都被拆開,裡面的海綿飛得到處都是,一個男子正站在屋子中央,冷冷地看著闖進來的瑰兒。


 


「你,你是誰?別過來,我會報警的!」瑰兒一步步地後退著。


 


「劉地把東西藏在哪兒了?」那男子面露凶光,向她逼過來。


 


「劉……劉地?」瑰兒聽見不是來找火兒報仇的妖怪,偷偷鬆了口氣,「劉地不住這兒,這兒不是他的家,你弄錯了。」


 


「誰不知道劉地和周影一個鼻孔出氣的!你就是周影的姘頭吧?說,東西在哪!」


 


「不知道,劉地沒留什麼東西在這裡……」瑰兒見對方殺氣騰騰地逼過來,心裡早把劉地詛咒了一百萬遍,又後悔自己下午為什麼要逞強,不讓南羽來給自己做伴。


 


奇談之二:少女情懷總是情(3)


 


一直到後背靠上牆無路可走了,瑰兒才大聲尖叫起來:「我真的不知道啊,你去找劉地吧!」


 


「劉地有什麼東西要放只能放在這裡……」男子自言自語地說著,又上下打量一番瑰兒,「山鬼,劉地的東西對你來說沒用,替他保密對你沒好處。」


 


「我為什麼要替他保密?」瑰兒不認為自己會幫劉地保守任何秘密,如果她知道對方想要什麼,或者劉地真的曾留下過什麼的話,她早交出來了,「這個家裡沒什麼是我不知道的,劉地絕對沒在這裡放東西,你去別處找吧。」


 


男子忽然邪氣地一笑:「也對,看來直接找你要比自己亂翻亂找容易得多。」他大步邁過來,一手卡住瑰兒的脖子,令她連驚呼也叫不出來,另一隻手拽住了她的頭髮用力一拉,瑰兒的眼淚立刻流了下來,「聽著,我給你一天時間,把劉地藏的東西交給我,不然……」


 


瑰兒發不出聲音,只好用力搖著頭,表示自己無能為力。


 


啪! 男子放開瑰兒的頭髮,重重地打了她一個耳光,指印立刻在瑰兒的臉上鼓了起來:「你以為真有人怕你這個沒用的山鬼?大家怕的是你的姘頭,怕的是那隻必方!現 在他們走了,你明白自己的處境嗎?乖乖地把我要的東西交出來,不然我明天就挖掉你一隻眼睛,後天是一隻耳朵,大後天是……」他用手在瑰兒臉上划來划去。


 


瑰兒憤怒地看著他。


 


啪!又是一記耳光重重打在她臉上。


 


「聽著,他們不會回來了,老老實實照我的話去做!」


 


瑰兒用力掙紮著,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句:「他們會回來的!」


 


男子抬手似乎又想打她一記耳光,卻中途改變了主意,用手輕輕撫著她的面頰說:「山鬼不是有絕世姿容嗎?讓我來看看周影的眼光怎麼樣?」


 


隨著男子的咒語,瑰兒慚慚恢復了原形,山鬼一族的美貌在她身上毫無保留地展示出來,彷彿這黑夜的樓道里亮起了一輪明月。


 


那個男子張大了嘴,低低地嘆了一句:「天啊。」他盯著瑰兒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原來周影藏著這麼好的貨色,不過現在歸我了。他和劉地走了,這一切都歸我了……」說著向瑰兒貼了上去。


 


瑰兒張口向他咬下去。


 


男子因為痛苦雙眼而突出,張大了口卻沒能發出聲音,抓住瑰兒的手也鬆了開去……。


 


瑰兒知道那不是自己幹的——自己還沒咬到他呢,而對方的胸口處已經開始滲出血來。


 


南羽從男子背上抽回劍,屍體倒了下去。


 


瑰兒一下子靠倒在牆角,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眼淚不停地往下流著。


 


南羽穿著一件古式的長罩衣,披散著長髮,顯然也是匆匆從床上爬起來的。在她身後,林睿身穿一件印著卡通圖案的睡衣,正睜大了眼睛看著這邊——正是他聽到樓上的動靜飛速去把南羽叫來的。


 


「南羽……南羽……」


 


當南羽跪下來雙手抱住瑰兒時,她才終於哭出聲音來,只能反覆叫著南羽的名字,不停地流著淚。


 


「他說他們不會回來了……說他不會回來了……嗚嗚嗚……周影不會回來了……」


 


南羽眼中閃爍著淚水,卻輕輕地說:「你怎麼能信這種人的話呢,周影會回來的,也許……明天他就回來了……」


 


南羽走到門口,又不放心地回過頭。


 


瑰兒忙做個OK的手勢:「放心好了,我能照顧自己的!」南羽笑著點點頭走了出去。經過了那夜的事後,瑰兒的情緒不穩定了好幾天,所以南羽一直寸步不離地跟著她。連最近自身都難保的林睿也把鬼使分了一隻給她,幫她在關鍵時刻傳遞一下消息。


 


瑰兒害怕那夜的事再發生,害怕其他的妖怪再來騷擾,更害怕周影真的就此不再回來了……即使南羽在身邊也不能讓她安心,於是她花了很長時間來召喚她的靈獸,直到將赤豹和文狸毛茸茸的身體抱在雙臂中,她才鬆了口氣。


 


眼淚順著她的面頰,流進了赤豹和文狸豐厚的皮毛中,小時候無論何時它們都會守護在自己身邊,而現在自己孤零零地在人類的城市中,一個可以依靠的對象都沒有……


 


赤豹仰天發出了一聲咆哮。成年靈獸的吼聲震驚了立新市的所有妖怪。


 


由於瑰兒的法力不足,赤豹和文狸無法長時間呆在人間界,當它們離去了之後,瑰兒卻冷靜了下來。


 


她捲起袖子打掃被翻成一團亂糟的屋子,把損壞的大件傢具扛了出去,取出自己最喜歡的窗簾裝飾窗子……


 


「南羽你回去上班吧,你不去你的病人怎麼辦啊!」


 


「小鬼頭回狐狸那兒去!你主人比我更需要你。」


 


「我真的沒事,相信我,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南羽和狐狸不也是只靠自己在這裡生存嗎?我也要學會靠自己!」


 


瑰兒信心百倍地宣佈著。


 


她能打起精神來令南羽很高興,而且赤豹的那聲怒吼應該足以讓立新市的妖怪在短期內不敢對瑰兒有什麼不良的念頭。只是大家都是善忘的,「短期」以後呢?也許,那時候周影就回來了吧……


 


南羽不知道自己和瑰兒誰更對周影有信心,可是,他應該會回來是吧……


 


每天開店,逛街,回家,瑰兒的生活又恢復了原樣。她每天回家不做飯,只隨便吃幾塊點心,卻要把廚房仔細清理一遍,要保證冰箱裡儲備了足夠的食物,隨時可以做一頓豐盛的晚飯,要讓整個屋子一塵不染,要讓桌子上總擺著鮮花……


 


她並不想讓自己習慣這種日子,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生意,生意快上門……」瑰兒做好了一切準備工作打開店門,口中不停地叨唸著。周影不在家,自己開店掙生活費也是很重要的事,瑰兒本來就有亂花錢的習慣,加上那一夜的破壞家裡的傢具、電器都要重購,不好好工作可不行了。


 


店門上的鈴鐺響了起來,瑰兒馬上對來人擺出職業的笑容:「歡迎光臨,請問您要什麼花?」


 


「老闆……」


 


「李露!你怎麼來了!」瑰兒高興得一下子跳了起來,這幾天發生的事使她都快忘記李露了。回想一下,她去參加那個培訓班也有一段時間了,外表看起來沒有多大改變,反而是臉上帶著疲倦的神情,也許訓練是很累的緣故。


 


奇談之二:少女情懷總是情(4)


 


「快坐下,來喝杯水,怎麼樣,那個培訓班專不專業?你們都學什麼?什麼時候開始有演出啊?到時候一定要告訴我哦。」


 


瑰兒不停地說著、問著,李露連插話的機會都沒有,只好一直聽著,好不容易趁瑰兒幫她添水的功夫問:「老闆,你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


 


「什麼事?儘管說。」


 


「因為我們培訓是不收費的,公司擔心演員結束訓練後有人毀約,所以要求我們找擔保人,你知道我是外地人,在這裡沒有什麼親戚朋友,你能不能……」李露低著頭,十分不好意思地小聲說。


 


「這算什麼啊,我幫你擔保!」瑰兒馬上豪爽地拍著胸口答應,「需要我做什麼呢?擔保金、簽合同?還是……」


 


「只要你拿著身份證去公司一趟就可以了。」


 


「沒問題,我馬上就跟你去。」瑰兒抓過包就走。


 


一路上,瑰兒十分興奮,嘰嘰喳喳地不停說著各種對李露未來的憧憬,李露自己卻很沉默,一路上也沒說幾句話,心事重重的樣子。


 


「李露,你在那裡沒有被人欺負吧?老師是不是特別凶?」瑰兒終於察覺到李露的異樣,關切地問。


 


「沒,沒有啊……」李露低著頭回答。


 


「可是你沒什麼精神,一點也不高興,完全不像原來的你了啊……別太勉強自己,別讓自己太累啊!」瑰兒加重語氣叮囑。


 


「老闆,我……」李露欲言又止。


 


瑰兒擁著她的肩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可以來找我哦,我一定會幫你的!」


 


「嗯。」李露點點頭,指著前面的一棟建築物改變了說,「我們的公司就在那裡,馬上到了。」


 


瑰兒看那棟毫不起眼的建築實在不像能培訓大明星的地方,不過事情不能只看外表,她準備進去後好好參觀一下,訓練明星的地方是什麼樣的。


 


「在三樓。」李露邊帶著瑰兒往窄的樓梯上走邊說。


 


「哦,看起來地方不大,」瑰兒東張西望地說「這裡的設施怎麼樣啊?他們上課不認真?」


 


「還好。」


 


「真的嗎?」瑰兒用腳踢踢地上的垃圾。


 


一樓二樓都是別的單位,到了三樓才看見一塊××公司的牌子,一道鐵柵門把通往三樓以上的那兩層隔斷了。門牢牢地關著,兩個男子正坐在門後面一邊抽菸一邊閒聊,看見李露和瑰兒上來笑嘻嘻地開門問:「回來了,這個就是你的『擔保人』?」


 


「嗯。」李露點著頭,她要帶著瑰兒走進去時卻猶豫了,咬著嘴唇說,「不去了!瑰兒,我們走!」說完一把拉住瑰兒,向樓下跑去。


 


瑰兒完全摸不著頭腦,一邊被她拽著跑一邊問:「怎麼了!怎麼了?他們……」


 


「別問了!快跑!他們追來了!」李露幾乎是哭著喊了出來。


 


身後傳來快速奔跑的腳步聲,似乎那兩個男子果真追了下來,瑰兒雖然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但還是跟著李露跑了起來。


 


二樓,一樓……


 


這棟建築中的人似乎對這種追逐的場面見怪不怪,誰也沒有插手,瑰兒她們跑到外面街上時,追她們的兩個男子也已經到她們的背後,這條偏僻的街道上一共也沒有多少行人車輛,連一輛出租車都看不見,兩個女子當然跑不過男人,很快被他們逼到牆角。


 


瑰兒把李露護在身後,厲聲問道:「你們要幹什麼?」


 


「跟我們回去,免得受皮肉之苦。」兩個男人一點兒也不吝於露出猙獰的面容,向兩個弱女子逼近,並且向瑰兒伸出手,「這個貨色一般,李露,你只帶這麼個貨色回來還想逃跑,待會兒有你受的,如果不想我告訴老闆,今天晚上……」


 


呯!瑰兒一拳擊中他的眼睛,然後腳下一絆,把他放倒在地。她的身手可是每天對著劉地、火兒、林睿他們「磨煉」出來的,對付妖怪可能不行,一兩個人類還是綽綽有餘的。另一個男子剛剛掏出匕首,瑰兒已經一腳踢在他的小腿上,只聽彭的一聲響,接著就是呼痛的慘叫。


 


瑰兒趁機拉著李露跑了開去。


 


那些人也不知道追丟了還是被瑰兒打怕了,竟然沒有跟來,她們一口氣跑過幾條街,扶著路邊的護欄大口喘起氣來。


 


「哼!想欺負我!」瑰兒擺出一副大俠的樣子拍拍手,又關切地看著李露,「我就看你一臉不高興嘛,明明就是去那裡被人欺負了,快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那個培訓班的人怎麼像流氓似的?」


 


李露渾身都在發抖,淚水一下子滾下來,哽嚥著說:「瑰兒對不起,我騙了你……我一開始是想騙你進那個火坑的……對不起……」說著蹲在地上,雙手捂著臉大哭起來。


 


瑰兒慌了手腳,連聲哄她:「別這樣,有什麼事你說出來,我會幫你的呀!別哭了,別哭好不好……」


 


李露哭泣了好久,才哽嚥著說道:「他們根本不是什麼演藝公司,他們是騙子……他們真的『欺負』我了啊……還,還逼我去做『小姐』……」說到這裡她又哭得話也講不出來了。


 


「什麼?!」瑰兒一開始也對這種培訓班有所懷疑,但以為他們只能騙騙錢而已,沒想到竟然會有這種事,氣憤地叫起來,「報警!去告他們!這些人渣!垃圾!豬!連劉地都不如!走,我們去警局!」


 


「不行,不行啊……」李露死死拽住欄桿不肯跟她走,「你不知道,他們拍了照片,還錄了像……他們知道我老家的詳細地址啊,萬一真的……我爹媽怎麼見人啊……我不敢不聽他們的話啊……」


 


瑰兒把牙咬得咯咯響,如果現在周影他們在家,她一定立刻叫火兒去把那家公司和那群人渣燒成飛灰,可是現在只能靠自己想法子了。她一邊盤算一邊說:「也許我們可以先想辦法把那些照片什麼的偷出來,然後再告他們。」


 


「沒 用的,他們是黑社會,上通天下通地的……他們還要我們每個人都去幫他們騙女孩子到他們那裡……瑰兒,你知不知道,我原本是想騙你去那個火坑的,他們說我能 給他們騙十個人就把照片還給我,可是你對我這麼好,我不能害你啊……我知道他們永遠不會放過我的,我這輩子已經完了……已經完了……」


 


奇談之二:少女情懷總是情(5)


 


忽 然聽到李露一開始是想騙自己,瑰兒微微吃了一驚,但是轉念一想,她這樣一個弱女子落入那種境地,除了任人宰割,還能有什麼辦法,何況她後來能為救自己不惜 反抗,瑰兒一下子又感動了起來:「別哭,別怕,事情總會有辦法的。我一定會幫你!我認識一些很有本領的朋友,我去找他們幫忙!」瑰兒心想,如果只是從人類 手中偷一兩件東西的話,應該連林睿的鬼使、鹿九、黑冰都可以做到的吧?雖然這樣也無法醫治好李露身心受到的傷害,但至少可以讓她擺脫那些人的魔爪,過回平 安的生活。


 


「不可能的,我已經完了……他們不會放過我的……瑰兒,對不起,我不會再連累你了。」李露哭著站起來,推開瑰兒向馬路對面跑去。


 


「李露,你相信我,我一定……」


 


瑰兒的呼叫聲還沒有落下,也不知是李露心神不寧沒看見,還是她有意為之,一輛疾馳的汽車和她迎面撞在了一起。李露的身軀飛出了十幾米,滾到在路邊一動不動,鮮血漸漸從她身體上流了下來。


 


「啊……李露……」


 


「南羽!南醫生在哪裡!快叫她來!你們治不好她的!快叫她來!南羽,南羽,快來救命啊……」瑰兒不顧醫護人員的阻攔,在急救室門前瘋狂地喊叫著南羽的名字。


 


幾個護士死死攔住她不讓她衝進急救室中去,其中一個說:「南醫生請了假,已經幾天沒來上班了!裡面的醫生會全力搶救你朋友的。你再喊叫我們可要趕你出去了!」


 


「南羽不在……」


 


瑰兒一下子癱倒在地上。


 


她身上沾滿了李露的血,手上有幾片碎玻璃已經扎進了肉裡。手在流血,瑰兒卻一點也不覺得疼,連一位好心的護士用酒精幫她消毒她都沒有任何反應,她剛才抱著李露,知道她的傷勢有多重,那已經遠遠超出了人類能夠醫治的範圍了。


 


不行,沒有南羽她會死的!


 


瑰兒一把推開護士們,向醫院外跑去。


 


南羽不在家,不在她平時練功的地方,不在她常去的道觀……瑰兒找遍了所有的可能還是一無所獲,當她拖著步子走回醫院時,正好看見醫生用白色的床單矇住李露,護士將她推出急救室。


 


「李露……」


 


護士們向瑰兒說了幾句「人死不能復生」「請親屬節哀」之類的套話,便催著她去辦理手續,瑰兒機械地在護士的指點下填著那些表格,付著那些款項,卻有一種想大聲哭喊的衝動。


 


「她臨死時只說了一句話:『我死也不會放過他們!』」一個護士小心翼翼地把李露的遺言告訴瑰兒,也不知道這樣的話會不會刺激眼前這個激動的女子,不過看死者那副死不瞑目的樣子,這其中一定有什麼事,善心的護士接著嘆了口氣。


 


死也不放過他們!


 


瑰兒咬著牙,走了出去。


 


南羽深吸口氣,抬眼凝視著眼前擁來的對手。


 


「多管閒事的殭屍,滾開!」


 


南羽把木劍提在胸前,嘴角露出一抹冷笑。


 


她的身前有五六個各色妖怪,張牙舞爪,面目猙獰地對著她,只是各懷心機,誰也不願意當出頭鳥先撲過來。她身後則是十幾個昏倒的人類和七八個依偎在一起發抖的弱小妖怪,小妖怪們正在全神貫注地凝視著她,祈禱她能再次贏得勝利,連鹿九也在其中探頭探腦地張望著。


 


一個妖怪終於按捺不住搶先衝了出來,被南羽的劍一帶,手臂上留下了一條長長的血口,他捂著傷口退到了後面。


 


另一個妖怪大叫一聲:「大夥一起上,看她還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