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希人(Amish)是美國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群基督新教再洗禮派門諾會信徒(又稱亞米胥派),

以拒絕汽車及電力等現代設施,過著簡樸的生活而聞名。阿米希是德裔瑞士移民後裔組成的傳統、嚴密的宗教組織,

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是1525年來自瑞士,從門諾派或是重洗派分裂出來的宗派。

重洗派是因為在荷蘭對重洗派運動最有影響力的門諾(Menno Simons),更加強烈。

重洗派因為他的影響,發展成「門諾派(Mennonites)」

 

亞米胥派(Amish)的分裂是從亞們(Jacob Amman)開始的。因為他跟其他門諾派的領袖想法不一樣。


瑞士門諾派是為了聖經翻譯,一年一次全體會眾聚會。那時,亞們提一年兩次的案。

但,其他的領袖拒絕了他的提案。瑞士的退出,跟著Schleiteim 信仰告白(Schleiteim Articles of Faith),

Alsatians的重洗派也舉行了洗腳的儀式。亞們建議這兩個儀式一起實行,但,以後多次會議時,其他領袖都不同意。



在亞米胥社會裡的Meidung,比其他的宗派更嚴格。他禁止跟離開亞米胥派的人結婚、買賣,甚至到不能跟他們在同一個桌子裡吃飯。

他的想法從哥林多前書第五章十一節「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

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喫飯都不可。」文字上的意義出來的。而且,他們應用約翰福音十三章文字上的解釋,

像耶穌在最後的晚餐時候,洗門徒的腳一樣,實行洗腳。他們認為這是謙卑的表示。

亞們(Jacob Amman)被瑞士對抗,組成新的宗派,就是「亞米胥」。


他們不從軍,不接受社會福利,或接受任何形式的政府幫助,許多人也不購買保險。大多數阿米希人在家說一種獨特的高地德語方言,

又稱為賓夕法尼亞德語;而所謂的「瑞士阿米希人」則說一種阿勒曼尼語的方言(他們叫它「瑞士語」)。

阿米希社區分成若干個團契。本條目主要介紹保守的、舊教條團契。新教條團契使用汽車和電話,但是他們也自認是阿米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