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大學時代

 

我就想著要去鹽水給蜂炮炸

 

卻不知為什麼 明明在嘉義念書 離台南不算遠

 

卻都沒有在元宵節去過鹽水 記得有幾次是回家團圓 也有去看花燈

 

就是獨缺蜂炮

 

畢業後 在烏坵當兵時無法回台灣 退伍後的元宵節則是在美國度過

 

早在今年一月 我就注意到今年元宵節是228 在周日!

 

實在是非常適合衝的一次, 於是我就努力招兵買馬 找人一起同樂!

 

想不到阻力比想像中的大很多

 

或許不能說是阻力 只是可能有些人年紀漸長(?) 且蜂炮的確有他潛在的危險

 

所以問很多人 卻沒多少人表達願意參加的意願

 

明明都是男子漢大丈夫! 還有同為三不怕的弟兄們... 都沒有要跟我去冒險

 

說道冒險...我現在最想做的冒險是skydiving 可惜之前在美國的時候已經不夠預算去玩 真的蠻殘念的

 

因為現在還算年輕 現在不衝 以後的低率更低了  哈哈哈哈!!!

 

我找了兩間旅行社做比較 國光與雄獅

 

後來選的是雄獅含午餐 1000元有找!

 

為什麼要參團呢?? 因為我知道整個活動結束一定蠻晚了 如果開車回來 我恐怕會累到暴斃 XD

 

何不輕鬆一點 可以在車上睡 也不用煩惱停車位的問題~

 

特別感謝嘉君檳榔的大力支持 讓我了卻這樁心願~ 順便譴責放我鳥的小胖!

 

***************************************

228(六)

結束了五天的工作, 這個早晨非常的不一樣

 

我沒有補眠的機會, 反要更早的起床,騎機車轉捷運到火車站集合

 

自台北出發,到桃園與台中分別接了我的兩個夥伴 嘉君與子喬

 

在鹽水之前 有塞了一個行程是到七股鹽山...

 

這地方我在十年前去過~ 當時是中正高中的畢旅

 

十年後的現在 鹽山還是屹立在那邊 不知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以及颱風

 

鹽山還在那邊...不知道有沒有變矮?

 

***********************************************

 

大約在三點左右到達鹽水

 

兩光的導遊搞不清楚神轎走的路線 開始的時間也是模糊 爛爛的地圖被當地人嫌棄 地圖上竟沒有標明路名?

 

這個雄獅實在是太令我失望了

 

還好大學時代有跟著阿球去過鹽水

 

在熱心的當地人協助下 讓我們認清楚方向

 

路過八角亭的時候有稍做停留 從那時候開始 陸陸續續看到外國的朋友

 

他們在濕熱的台灣 享受著(?)奇怪的高溫春天

 

一邊流著汗 一邊聽著英文解說

 

把他們帶來衝蜂炮...這才是愛呆丸拉!

 

*******************************

 

鹽水的義麵真的有他特殊的地方

 

顏色偏黃 Q度很夠 真的很好吃喔!! 我們吃的是小桐鹽水意麵

 

其實兩家都很多人 據說好吃的程度也差不多 那就看各人口味囉~

 

吃完飯後返回關帝廟附近, 因為神轎是從那邊出發~

(補充一下)

   我衣物的部分原本只有帶著風衣 因為實在沒料到會這麼熱 然後就很自然的沒帶後重的衣物

 

  到了當地後 才想到 這樣不對! 被轟到會超痛的

 

  所以就像路邊攤販花200買了一件看起來還不錯厚 但是蠻醜的外套

 

  安全與美觀 兩者擇其一的時候...當然是安全囉!

 

回到關廟附近 等到約六點 就有主持人開始大呼要大家穿上裝備 蜂炮要開始囉

 

怕死的我 立刻就找地方開始穿裝備了

 

我的配備很齊全 有全罩式安全帽 安全帽下緣用膠帶黏接著毛巾 毛巾下垂可以保護頸部

 

我還有沾溼的毛巾 整個圍住脖子 當縮脖子安全帽往下一壓 整個很密合 蜂炮是灌不進來的!

 

外套就不用提了 手套用的是便宜的工作手套 鞋子則是很強壯的軍靴 褲子是牛仔褲 衣袖褲管都有用橡皮筋加強綁住

 

以避免不長眼的榴彈攻擊

 

當我們裝備都穿好了...走進了人群之中

 

聽著大聲公疾呼 有裝備的站前面 沒裝備的躲後面 良久 卻不見蜂炮來襲!

 

真的是讓我們等到汗流浹背!

 

今天的元宵真的太熱拉 乎出來的水蒸氣 早已充滿了我的面罩 = =" 汗 真的汗

 

因為我們帶著安全帽+耳塞 能聽到的有限 我們就比手畫腳的討論 該跟哪個神轎走

 

好不容易決定了方向 想要前進卻比想像中難的多

 

因為別人硬衝比我們猛 0rz 我們為了維持陣行 我不敢太衝

 

時而 前方出現炮陣... 我們想往前 向前走了 後放卻又有了炮聲隆隆

 

實在是搞不懂施放的道理

 

在小炸一段時間之後 我們離開了隊伍 到小巷子裡面休息

 

當我脫下安全帽時! 不虎爛! 我的樣子就像剛洗完澡沒擦頭 整顆頭都是溼的 lol

 

也順勢把外套拉鍊拉開 散發熱氣...喔 天ㄚ 我回到人間了

 

在小巷中 預見和善的當地人 他們正愉快的享用"辦桌"晚餐 一邊欣賞著四處不停施放的煙火

 

十分的愜意... 我們問清楚鹽水國中的方向(最終大魔王) 決定先過去休息 不再繼續跟著隊伍走

 

走阿走 我們經過一個民家的時候發現

 

疑 這個一層樓多高大帳篷是坐什麼的 還用透明塑膠布當作門封著 裡面則用紅紙包著的一個塑形物

 

經過我專業的判斷 那是個茶壺照型! 走進一看 wow 紅紙外表的下面 滿滿的蜂炮阿

 

原來這是一個造型獨特的蜂炮架!!

 

到鹽水國中附近買飲料的時候跟當地人打聽

 

原來那個大茶壺是一個重頭戲 是會360度施放的大獎!

 

稍作休息後 同行的嘉君子橋想繼續在遠處看即可

 

而我想要不虛此行 讓它炸個過癮 於是我拖著已經顯露疲憊的雙腳 往回走向 

 

回到大茶壺的地方等他!!

 

等了一二十分鐘 終於要推出來了

 

疑 原來不是推出來就要施放 還要繼續推到路口 (好像是花型路口 比十字還多一條)

 

我在似無顧忌的情況下 努力卡到第二排!

 

事實證明選第二排是對的!

 

當蜂炮施放的時候 砲架離我不超過2公尺 因為前面有人擋著 所以打到身上的蜂炮比第一牌少多了(如果穿更多我就衝第一排)

 

但是完全不減刺激感!

 

我前面那一個 一開始就轉過來用背部接蜂炮

 

而我 則是用正面!

 

在炸的時候 大家跳到不行 我則是看大家跳 意思意思的跳兩下 直到後來 我才知道他們在跳什麼

 

當時我完全看不到蜂炮的"頭" 只看到火星四茂 眼前滿滿的火星軌跡 配上那個音效 真的是讚阿!!!(我有+耳塞 畢竟怕永久傷害阿~)

 

爽透了~ 這場已經不虛此行

 

但是我沒有帶相機 所以少了很多珍貴的畫面

 

回到鹽水國中才知道 那大茶壺果然不愧是最全方位的蜂炮架

 

連遠在街尾的鹽水國中入口這裡 也有流彈! 嘉君當時安全帽什麼的都拿掉 而有一個蜂炮在他旁邊炸開

 

還好沒有炸到人 而魂與魄也都還在 可喜可樂~

 

稍作休息補充水分後 我向嘉君索取了相機 然後包上我的相機保護殼後

 

決定去補完蜂炮的照片... 面對

 

最後大魔王 真的是大魔王...

 

當所有神轎到國中集合的時候 人潮也到國中集合了...

 

炎熱的台南+厚重的衣服+全罩安全帽+超多人

 

真的是宛如立式蒸氣室一般 汗流不止阿

 

等阿等

 

等阿等

 

好不容易等到蜂炮施放 先放的是蜂炮體驗營的人們所綁的蜂炮

 

而我早就準備好 手舉相機要拍囉

 

蜂炮來襲!!!

 

哇靠! 超痛的拉 蜂炮在我的手附近炸開 真的很痛! 一層工作手套果然不夠力 T_T

 

但是我為了終於我紀錄的大任 我沒有閃避! 繼續手舉相機

 

這時 我明白了為什麼大家會跳

 

因為腳被蜂炮炸到了阿!

 

而我穿的是超硬的軍靴 根本沒有任何感覺 難怪不會想跳了 哈哈哈~

 

真正的重頭戲是三十幾萬支的蜂炮齊飛 但我沒辦法站到很前面去拍美麗的畫面 有點小小殘念~

 

結束後 顏水還是不停的有煙火施放 

 

我們則到附近的小攤販祭了一下五臟廟 吃了有點貴的蚵仔煎/蝦仁煎

 

結束了非常充實的一天

 

 

辦到了!!!

 

歐爺 辦到了!!!

 

Ho~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