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久沒有寫blog了... 其實我也會想分享去年去秘魯-馬丘比丘,亞馬遜河 冰島看極光 挪威 日本...等的心得 但懶了 囧...

趁現在心血來潮有動力的時候寫一下開箱文

 

家裡有好多二三十年前照片, 很多已經因為時間久遠, 甚至受過潮濕的損害,

考慮了很久 到底要選EPSON Perfection V370 Photo還是最新的EPSON Perfection V39, V39比較便宜, 又新, 差點就買了

後來又找了一些文章, 找到有一說法CCD的效果比較好, 雖然文章的年代都有點久遠, 不確定現在是否還適用, 不過想想還是買了V370 Photo, 畢竟他的命名有個photo, 應該比較好(吧?)

當時在官網挑了幾台做的比較


曾經也考慮過給人掃, 目前看到的是一張五元, 把照片寄給他們, 就會幫你處理, 然後還會讓你挑掉不佳的等等… 但我家照片絕對破2000張, 這樣就要10000元…我何不買一台3-5千的機器自己掃呢? 話說回來, 如果蠻有錢的又不想花時間, 我倒是頗推薦讓別人掃就好… 因為現在我自己掃描的有點累了 哈哈哈 目前進度大概400張左右吧… 大學我念的是機械相關的, 最近掃描照片我就在想, 應該可以開發個自動化抓照片丟進掃瞄機的流水線….恩 職業病犯了…如果哪天想不開想去搶人家飯碗的時候再來開發吧 XD

我是在露天買的, 有附發票的商家, 還蠻不錯的! 隔天就收到

簡單開箱

IMG_1979

 

IMG_1984

IMG_1982

IMG_1980
V370有附掃底片的工具, 目前還沒玩過

說明書很簡單…寫的超少

img001

收到的當天晚上, 花了一些時間抓平衡點

可以掃很高的dpi沒錯, 但是超花時間, 且掃出來的檔案超大

我最後是決定採用1200dpi 掃描時間6~8分鐘, 一次掃四張, 雖然不算快, 但還在我的忍受範圍, 單張照片則在3MB左右

原本想把設定設好 以後就套著掃就好

不知道是軟體沒設計好還是我不會用

如果需要”縮圖”功能, 設定檔就會跑掉

但我最欣賞他的功能就是能一次掃四張, 然後自動選正照片阿! 這功能就要選到縮圖…如果有人會解 請不吝指教

喔, 對了, 其實可以一次掃五張, 但有次掃五張的時候, 發現有一張被多裁切了一些, 之後我就一次四張而已

除了可以一次掃四張外, 我最愛的功能就是自動校色, 超方便可以不用自己開PS或lightroom調色了…EPSON Perfection V370 Photo 出圖可以選圖片格式, 也有PNG等檔案格式可以選, 但我懶惰了 選常見的jpg, 反正顏色已經調的差不多了 XD 我懶得再修


下面是我的使用步驟, 可以當作教學給大家參考

 

002

003

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