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博大精深

 

開個不知道會不會無疾而終小系列文 方便大家查閱 也方便自己癡呆的時候翻找

 

這篇節錄一些有關優先權的規則

因為前陣子被唬了, 有點不爽, 查起來備用

我的結論(有錯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正)
有優先權的玩家A做了招, 做完優先權還在玩家A手上(116.3c), 如過要玩家A要複製自己做的招, 必須立刻複製. 如果不做讓出優先權, 對手也不做事讓出優先權, 就是依次讓過(116.4), 結算. 來不及複製惹

grn-224-expansion.jpg

這篇節錄一些有關優先權的規則

 

116. 時機和優先權

 

116.1. 除非一個咒語或異能要求牌手執行某個動作,否則牌手執行動作的時機由優先權系統決定。具有優先權的牌手可以施放咒語、起動異能或執行特殊動作。

 

116.1a 牌手可以隨時在他具有優先權時施放瞬間咒語。牌手可以隨時在自己回合的行動階段,擁有優先權且堆疊為空時,施放非瞬間咒語。

 

116.1b 牌手可以隨時在他具有優先權時起動起動式異能。

 

116.1c 牌手可以隨時在他具有優先權時執行其中一些特殊動作。牌手可以隨時在自己回合的行動階段,擁有優先權且堆疊為空時,執行其他的特殊動作。參見規則115,“特殊動作”。

 

116.1d 牌手可以隨時在他具有優先權時、每當其施放需要支付法術力費用的咒語或起動需要支付法術力費用的異能時,或每當一個規則或效應要求支付法術力時(即使在施放與結算咒語或起動與結算異能的過程之中)起動法術力異能。

 

116.2. 其他種類的異能和動作由遊戲規則自動產生與執行,或由牌手在不得到優先權的情況下執行。

 

116.2a 觸發式異能隨時都可以被觸發,包括在施放咒語的過程中、起動異能的過程中,或咒語或異能結算的過程中。(參見規則603,“處理觸發式異能”。)然而,異能在觸發時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而每當有牌手將得到優先權時,已經觸發但是尚未進入堆疊的異能進入堆疊。參見規則116.5

 

116.2b 靜止式異能在遊戲中持續生效。優先權與其無關。(參見規則604,“處理靜止式異能”和規則611,“持續性效應”。)

 

116.2c 回合動作在特定的步驟或階段開始時自動發生。它們在牌手得到優先權之前被處理。參見規則116.3a。回合動作同樣在特定的步驟或階段結束時自動發生;沒有牌手在此之後會得到優先權。參見規則703,“回合動作”。

 

116.2d 狀態動作在達到特定的條件時自動發生。參見規則704。它們在牌手得到優先權之前被處理。參見規則116.5

 

116.2e 結算咒語和異能時可能要求牌手作出選擇或執行動作,或者允許牌手起動法術力異能。即使有牌手如此作,依然沒有任何牌手在咒語或異能的結算中會得到優先權。參見規則608,“結算咒語和異能”。

 

116.3. 以下規則決定哪位元牌手擁有優先權:

 

116.3a 在大多數步驟和階段開始時,在回合動作被解決之後(例如在抓牌步驟中抓牌;參見規則703)且在該步驟或階段開始時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後,主動牌手得到優先權。沒有牌手會在重置步驟中得到優先權。牌手在清理步驟中一般不會得到優先權(參見規則514.3)。

 

116.3b 主動牌手在咒語或異能(法術力異能除外)結算之後得到優先權。

 

116.3c 如果一位牌手在施放咒語、起動起動式異能,或是執行特殊動作時擁有優先權,則該牌手在此之後得到優先權。

 

116.3d 如果牌手擁有優先權但選擇不執行任何動作,該牌手讓過如果該牌手的法術力池中有法術力,其需宣告留有何種法術力。然後下一位牌手得到優先權。

 

116.4. 如果所有牌手依次讓過(所有牌手在讓過之間沒有執行任何動作),則堆疊頂端的咒語或異能結算,或如果堆疊為空,則該階段或步驟結束。

 

116.5. 當每次將有牌手得到優先權時,遊戲首先作為單一事件處理所有生效的狀態動作(參見規則704,“狀態動作”),然後重複此過程直到所有狀態動作都被處理。之後觸發式異能進入堆疊(參見規則603,“處理觸發式異能”)。這些步驟重複交替直到沒有更多需要處理的狀態動作以及沒有更多異能觸發。然後將得到優先權的牌手得到優先權。

 

116.6. 在使用隊伍共用回合玩法的多人遊戲中,由隊伍得到優先權,而不是單獨的牌手得到優先權。參見規則805,“隊伍共用回合玩法”。

 

116.7. 如果擁有優先權的牌手在堆疊中有咒語或異能的情況下,施放咒語或起動起動式異能,則新的咒語或異能“響應”先前的咒語或異能被施放或起動。新的咒語和異能將先結算。參見規則608,“結算咒語和異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GIC 魔法風雲會 MTG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