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Play Mishra’s Bauble  如何用好米斯拉的飾品

作者:Immanuel Gerschenson

原文連結:https://article.hareruyamtg.com/article/42470/?lang=en

原翻譯是營地的"只是来打牌" , 譯於2020.07.31, 網頁現在已經找不到, 這篇是搬運. 小做修改

 

********************************************************************************

簡介

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我將要介紹一個單張魔法風雲會卡牌,在我看來這張牌是獨一無二且很難正確的去使用它。但不管怎麼說,全篇圍繞米斯拉的飾品的文章最終出爐了

首先讓我們看看這張牌實際能做些什麼:

csp-138-mishra-s-bauble.jpg

非常的簡潔明瞭,對吧?你可以檢視目標牌手的牌庫頂牌,然後在下回合維持開始時抓一張牌。好的,感謝閱讀,這便是本文的全部內容。

且慢且等等!很明顯,所有人都可以讀懂這張牌,但這裡也同樣有幾個問題等待我們去回答,並且可悲的是,沒有一個問題像我們想像的那樣容易回答。

問題如下:

* 什麼時候犧牲米斯拉的飾品?

* 應該檢視誰的牌庫頂?

這些問題極其難以回答因為它們都和你自己的牌表、對手的牌表有相當強的關聯性,在知道雙方牌表的情況下,對賽制和起始手牌的理解也會改變這些問題的答案。在我看來,其實還有更多的問題,但回答這些問題都依靠於實際所使用的套牌,接下來我將會把米斯拉的飾品放在特定的套牌中和一些特殊的起手裡來進一步的講解。除非對此另有說明,此外都是這樣的假設:我們在一局比賽中保留了這個起手且對手套牌未知。

通過舉例進行深層次的研究

勇德靈技 Modern Super Qualifier #12142991(6-2)

image

iko-226-lurrus-of-the-dream-den.jpg

我將從行侶開始談起。夢巢貓魘路拉斯的異能太過於強大了,我會選擇出米斯拉的飾品來獲取白嫖卡的優勢。當飾品在墳場的時候,三回合的路拉斯將會讓你重新使用飾品並且讓隨之抓一張牌。

其次,在我們的套牌裡有許多扎實的生物,飾品可以用來觸發它們的靈技異能以及讓我們的塔莫耶夫變得更大。

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沒有談到什麼時候釋放飾品以及指向的目標,但我們大致瞭解了飾品這張牌在這套牌裡是如何運作的。接下來我會展示幾個起手示例並嘗試對其進行解釋:

示例起手#1

我們在第二回合的抓牌階段抓到了火焰之緘印。

image

血斑泥沼、暗峰山崖、灼靈法師、矛妹、熔岩鏢、照亮舞臺、飾品
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非常強力的起手,但是我們應該如何去操作呢?我會在一回合出暗峰山崖接灼靈法師然後結束回合。二回合下血斑泥沼找地出寺院迅矛僧接米斯拉的飾品。這樣的打法讓一個非生物咒語(飾品)觸發了兩次靈技,讓傷害最大化,飾品異能抓牌對於我們現在的手牌來說並不是十分的重要。

 

根據你對手一回合的動作,你就可以知道應該如何使用剛進場的米斯拉的飾品了,有以下幾個選項:

1)馬上掰掉米斯拉的飾品看自己牌庫頂

2)馬上掰掉米斯拉的飾品看對手牌庫頂

3)在你對手的回合掰掉米斯拉的飾品看自己牌庫頂

4)在你對手的回合掰掉米斯拉的飾品看對手的牌庫頂

5)在接下來的一個回合按兵不動

2xm-372-urza-s-tower.jpg


如果我的對手在一回合下了克撒的塔,我會馬上犧牲米斯拉的飾品看對手的牌庫頂,目的是爭取在2-3回合內解決掉對手避免壞的局面的發生。檢視對手的牌庫頂可以幫助你確認對手究竟是綠塔還是奧塔。這兩類套牌的區別可以說是極其之大,其中一個會拍出虛空聖杯而另外一個可能會在第三回合釋放出亞龍卷引擎。根據你所看到的,你大概會選擇掰掉找地地然後釋放火焰之緘印進戰階踢6.這樣你還有一費用於照亮舞臺並寄希望於在第四回合殺死對手。

ktk-233-flooded-strand.jpg


如果你的對手下了一張找地地,他們可能使用各種各樣的套牌。在這種情況下我只會踢4然後讓過回合。在我回合結束的時候對手可能會找地,但我依然不會選擇啟動飾品。當在他們第二回合的拍下第二張地的時候,我們大概可以識別出對手的套牌了。我會等待對手選擇結束回合時回應啟動飾品的異能看自己的牌庫頂。在我第三個回合的維持,我會想我是否需要這張牌,如果我不需要我便會掰掉找地地洗牌。在你回合費用開放的時候使用熔岩鏢並準備反照它,以防我需要用其來保護我的一個生物免受被閃電擊打死。

puma-U18-noble-hierarch.jpgjp_TIK5EdQ8NN.png

 


你的對手在一回合下了樹林接一個貴族大主教讓過到我們的第二回合。我會出寺院迅矛僧接熔岩鏢打大主教(永遠別忘瞭解一費加速人)然後進攻。我們的對手可能是侵染或者虔誠德魯伊組合技等我會選擇不觸發飾品的異能,靜觀對手二回合的動作。

如果對手二回合真的出的了虔誠德魯伊,那麼我會選擇保留飾品在場上。理由是我的第三回合大致框架已經出來了:用火焰之緘印殺掉虔誠德魯伊然後進入戰階,踢完以後使用照亮舞臺。這時候我們應該對於勝利去獲取了更多的資訊。我們需要更多的燒?地?還是生物?如果我們翻到了一張找地地,我們可以用飾品查看自己的牌庫頂。如果我們的照亮舞臺很頹什麼有用的也沒翻到,比如翻到了兩張非找地地的地,我會直接犧牲飾品檢視對手牌庫頂來確認對手接下來的動作。

示例起手#2

我們在二回合的抓牌階段抓到了閃電擊。

image

血斑泥沼、沸騰山湖、繁茂丘陵、矛妹、塔鱉、紅餅、米斯拉的飾品
這裡我會用找地找一張晃動大地豎進接寺院迅矛僧,下米斯拉的飾品進戰階踢後讓過。對手橫進了一張聖潔鍛爐然後讓過。

在很多情況下,不僅僅是這個示例,我會用飾品檢視對手的牌庫頂,這麼做的理由是:因為無論如何我們都想二回合拍出塔莫耶夫保持威脅除非你希望再等兩個回合,並且現在情況下你無法掌控你牌庫頂的牌是什麼。

在極少數的一些情況下,我會等到第三回合再使用飾品,比如我的對手是一套隨時準備使用執持化塵的紅黑靈技。我會希望保留我的飾品用來在瞬間時機壯大我的塔莫耶夫,並且希望有機會用路拉斯再次使用白嫖飾品。

艾斯波克撒 Modern Super Qualifier #12130314(7-1)

image

*星盤已經是摩登禁牌了

在這套牌裡我們專注於組合技,那米斯拉的飾品在這套牌裡的作用是否會有所不同?

eld-43-emry-lurker-of-the-loch.jpg
在這一類的套牌中,我很少會直接犧牲剛進場的米斯拉的飾品,轉而選擇保留飾品以產生更多的效益。飾品減少深湖潛妖艾莉和創發隆響的費用,可以在鑄物勳爵克撒在場時進行產費,可以幫助克撒的衍生神器生物變大,還可以被振翼機鍛爐犧牲。和艾莉進行組合便可以不斷獲取卡牌優勢。

2xm-222-thopter-foundry.jpg2xm-299-sword-of-the-meek.jpg

 

在這套牌裡,大多數時候你會用飾品去檢視自己的牌庫頂來獲取更多的資訊,因為你的目標是達成振翼機鍛爐+馴良之劍+鑄物勳爵克撒的組合技來立即獲得勝利。

在這裡提供這套牌的起手示例並不能真正的對飾品進行解釋,畢竟我們幾乎不會在一回合犧牲飾品,所以我將介紹一些有關使用這套牌的技巧:

aer-49-whir-of-invention.jpgmh1-75-urza-lord-high-artificer.jpg

 


當鑄物勳爵克撒在場時,飾品可以產出藍色。這給費用可以用來支付克撒5費的異能。根據你費用的具體情況,正確的打法是在對手回合末犧牲飾品來檢視自己的牌庫頂。如果你需要這張牌,就保持不變到自己回合抓牌。如果你不需要這張牌,你可以在飾品抓牌異能在堆疊時啟動克撒的5費異能,將你的牌庫洗牌來讓你看到3張不同的牌,而不是僅僅看到一張你不需要的牌。同樣的,創發隆響也可以替代克撒的5費異能進行此類操作。

米斯拉的飾品是一張神器!會被克撒的衍生神器生物計算在內。這個衍生物可以踢來制勝而不僅僅是用來產費。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飾品可以被振翼機鍛爐所犧牲而將馴良之劍移回戰場。

tsr-408-mystic-sanctuary.jpg

*神秘聖地 現在在近代是禁牌


飾品可以讓你在下一個維持開始時抓牌,所以如果你需要,你可以用神秘聖地將墳場中的創發隆響或者地下指命放回你的牌庫頂然後用飾品將其抓上來。這甚至比飾品與找地地洗牌抓隨機張的配合更有用處

四色陰影 Pro Tour Rivals of Ixalan(9-1)

是時候談到我最心愛的一套牌了:四色陰影

image

再一次,米斯拉的飾品的角色與我先前所展示的兩套牌又有所不同。除了獲取資訊以外,在這套牌中作為一個神器也十分的重要。可以壯大我們的塔莫耶夫、殘酷劫掠者並為穿越沃文森提供躁狂類別。通過犧牲飾品也能觸發送終一擊的反抗異能,這在這套牌裡十分有用。

接下來讓我們來深入的瞭解一些示例起手及如何最優的進行。

示例起手#1

image

汙聚三角洲、新綠陵墓、塔鱉、街道鬼魂、送終一擊、攫取思緒、米斯拉的飾品
一回合我會用找地找一個產黑的地對我的對手使用攫取思緒

你當然有機會用一個小小的花活,但我更傾向於再等一個回合:下找地地接飾品看自己牌庫頂。如果你需要這張牌,你可以馬上迴圈街道鬼魂把它抓上來,如果你不需要,你可以用找地將牌庫洗牌然後迴圈街道鬼魂抓牌,相比飾品看到的那張牌,你就會抓到一張未知的卡牌。

別立馬使用飾品的理由是:這條線所獲得的資訊並不是最多的。一回合攫取思緒可以幫助我們確定遊戲前幾回合的走勢和我們所需要的單卡。二回合再使用飾品會幫助我們更準確的找到所需要的生物、康、去除、去除或其他組件。

示例起手#2

image

汙聚三角洲、死亡陰影、死亡陰影、送終一擊、頑固拒斥、攫取思緒、飾品


一回合我們下了藍黑找找了一張積水墓地豎進接對對手攫取思緒。你的對手是一個奧劄奇塔脈爐並且你可以選擇棄掉的有虛空聖杯、探險地圖、碎實惡體以及結念預知體。對手手上地為:兩張奧劄奇殿堂和一張靈魂洞窟。

image

靈魂洞窟、奧劄奇殿堂、奧劄奇殿堂、大眼睛、跑步機、虛空聖杯、探險地圖


我們會看走哪一張牌?又如何在此之後使用飾品?回頭看看我們的牌表,我更傾向於看走虛空聖杯,因為我們有可能去除和對抗的了結念預知體但卻沒有辦法解決掉立在場上的虛空聖杯

現在我們讓對手棄掉了虛空聖杯並拍下了米斯拉的飾品,我們應該什麼時候啟動它呢?我們的對手應該會準備在二回合拍下一個大眼。如果對手抓到了第二張虛空聖杯並打算將其在二回合拍出,我便會用頑固拒斥將其康掉。我會讓飾品再等待一個回合,在對手第二個回合犧牲飾品觸發送終一擊來去除掉結念預知體。

對手看走的一張死亡陰影並不會那麼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們現在在這額外的一抓中最需要的便是一張找地地,以便讓我們隨後可以出死亡陰影。試想一下:如果我們在一回合掰掉了飾品找到一張像塔莫耶夫或者寇基雷的審訊甚至其他非找地地牌。但這樣我們沒有辦法殺掉結念預知體,也意味著會讓我們少抓一張牌,這樣的打法也進一步延後了死亡陰影進場的時間。這裡米斯拉的飾品可以說是引起遊戲劇烈變化的關鍵點!

格利極陰影 Grand Prix Prague 2018(25th)

image

在這裡我要簡單的提一下這套牌,因為上文所講的一切顯然適用於這個牌組,但是這套牌裡的米斯拉的飾品還有另外一個作用:可以抓一張牌的蓮花瓣,可以0費進入墳場為掘穴異能提供法術力。

 

mps-15-lotus-petal.jpgfrf-72-gurmag-angler.jpg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方法來掌控你牌庫頂的牌。找地地以外還有洗清思想,可以磨對手牌庫然後自己抓一或者磨自己兩張牌來擺脫不想要的牌庫頂牌。

結尾

到現在為止,我已經寫了很多關於米斯拉的飾品的事了,所以最後我們來總結回顧一下:

* 米斯拉的飾品是一張神器

* 並不需要立刻將它拍下來

* 飾品會壯大你的生物,無論是在釋放(觸發靈技)、待在場上(克撒的組構體)還是進入墳場(塔莫耶夫)

* 可以用來產費,無論是鑄物勳爵克撒在場還是飾品進墳充當掘穴異能的一部分

* 可以用來觸發反抗異能

* 別著急犧牲它,嘗試去獲取更多的資訊

特別是最後一點十分的重要,這通常決定了這局遊戲的輸贏。瞭解賽制也可以為你如何使用飾品提供一些幫助。我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學會如何使用這張獨一無二的單卡,如果覺得有什麼缺失了或者有錯誤的地方,希望你可以和我聯繫並提出建議。
 

Immanuel Gerschenson (Twit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TG MAGIC 魔法風雲會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