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整理Deck名稱是8-Cast https://www.mtggoldfish.com/archetype/legacy-8-cast

是一套沒有用到RL, 相對便宜的薪傳套牌

image

譯者:本文轉載自Channel Fireball,原文作者Luis Scott-Vargas,原文發表時間為2022年2月28日。在《神河:霓朝紀》發售後,馱炮河童就在薪傳賽制發光發熱,神器套牌也由於其遊戲前期登場後強大的自保能力和高速的Clock而在環境中迅速躥紅,LSV作為薪傳賽制的愛好者,自然也在直播中多次使用了這套牌。由於近期國內玩家社區中這套牌的熱度也很高,我在這裡為大家分享一下LSV的牌表和心得,希望能對喜歡神器套牌的各位有所幫助。

 

“Without any further ado, let's get into it!”

 

我從未預料到馱炮河童會成為新的薪傳賽制熱門威脅單卡,也沒想到它會成為MO上最貴的單卡之一,目前價格在80tix左右。神器套牌由於多了馱炮河童這樣一個費用靈活且強力的威脅而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讓我們來一起看一下水箭龜的力量!

 

附上牌表:

image

 

4 Ancient Tomb

3 Island

4 Seat of the Synod

4 Urza's Saga

4 Emry, Lurker of the Loch

4 Kappa Cannoneer

4 Sai, Master Thopterist

3 Thought Monitor

2 Thoughtcast

3 Force of Will

4 Chalice of the Void

4 Lotus Petal

4 Mishra's Bauble

4 Mox Opal

1 Pithing Needle

1 Retrofitter Foundry

2 Shadowspear

1 Soul-Guide Lantern

4 Urza's Bauble

2 Dismember

1 Force of Will

1 Metallic Rebuke

2 Engineered Explosives

1 Pithing Needle

4 Leyline of the Void

2 Flusterstorm

2 Force of Negation

 

遊戲計畫

遊戲計畫很簡單,在場上儘快鋪出大量神器,用撲翼大師塞埃、深湖潛妖艾莉和抓牌賺取價值,然後用大量的撲翼機或者巨大的組構體和馱炮河童終結遊戲。

 

關鍵單卡

馱炮河童(Kappa Cannoneer)作為套牌的關鍵元素之一,能夠低費登場並且守護4使它很難去除,一旦結算,幾乎不會被點去除(至少要付5費),總法術力費用為6使它躲開了熔毀(Meltdown)以及類似效應,它還能製造成噸的輸出。馱炮河童經常在結算後的下一個回合就能製造7~8點的輸出,有事甚至更多。即使紅波(Red Elemental Blast/Pyroblast)和fow(Force of Will)能夠反擊它,最高裁決(Supreme Verdict)和終始(Terminus)等掃場能夠去除它,但是早期的馱炮河童通常意味著勝利。

深湖潛妖艾莉(Emry, Lurker of the Loch)是這套牌的動力核心,因為它作為一費曲線能提供手牌優勢。你可以把她當做不需要進攻的震懼軍奧術師(Dreadhorde Arcanist 由於太強已經被禁了),當然艾莉需要對套牌進行特殊構組。現在的Meta中,備牌充斥著熔毀,深湖潛妖艾莉使你在中了一發熔毀後返場的重要手段。

撲翼大師塞埃(Sai, Master Thopterist)是拼圖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使用大量低費神器咒語的回報。他能在登場後迅速製造2~3個撲翼機,如果活過維持的話能夠製造出壓倒性的場面優勢。而且他也是一個法術力水槽,能夠幫助你犧牲神器換取手牌。

0費神器是你能夠施放高費共鳴(或拼造)咒語的關鍵,也給予了這套牌一直尋求的爆炸性起手。同時,它們和悉諾議會宅邸也都是薄弱環節,因為都會被各種神器仇恨所針對,最強力的就是熔毀和虛空短杖,還有活旺之力。

在薪傳賽制中,你需要足夠的互動手段保護自己獲勝。這套牌中沒有大量的一費曲線所以聖杯(Chalice of the Void)非常優秀;fow是應對一些奇怪組合技的最好選擇。

如果沒有《摩登新篇2》的單卡,那就不算是薪傳套牌,克撒傳(Urza's Saga)在這套牌中是完美的單卡,它只花費了下一個地就能説明你製造巨大的組構體並且能找到關鍵的單卡。

 

提示和技巧

當你想要以低費施放大咒語時,你的神器數量至關重要。所以你能夠在施放共鳴咒語前等得越久省下的費用就越多,所以最後施放它們通常是件好事。

 

你可以先釋放深湖潛妖艾莉然後犧牲蓮花瓣(Lotus Petal)為她產費,蓮花瓣仍會減少她的施放費用。

 

如果你的虛空聖杯封了一,而後你需要使用一費咒語,那麼你可以先找撲翼大師塞埃犧牲聖杯抓牌。

 

 

 

換備

這套牌需要保持很高的神器數量,所以你通常不應該過度換備。

 

 

 

紅藍掘密師:+2密設爆裂物 +1意志之力

 

-1穿髓金針 -1改良式鍛爐 -1馱炮河童

 

這個對局中你需要更多的互動,剔除一些差的導師目標和一張高費咒語。如果你帶了躁亂風暴,那麼這個對局正應該換入。此外,撲翼大師塞埃能製造大量填旋人。

 

 

 

白藍控:+2躁亂風暴 +1聚金拒斥 +1意志之力 +1穿髓金針

 

-2蔽影矛 -1導靈明燈 -2克撒的飾品

 

對抗白藍控時,你需要聖杯封一去阻止化劍為犁和過牌咒語,同時需要換入更多反擊。金針用來針對旅法,同時降低一點出低費神器的速度。

 

 

 

地套:+4虛空地脈 +1穿髓金針 +2否認之力

 

-4虛空聖杯 -2蔽影矛 -1改良式鍛爐

 

否認之力能精准打擊黑土滋壤,虛空地脈也能給對手製造很大麻煩。你需要小心對手的活旺之力,那是他們最好的互動咒語。

 

 

 

掘墳:+1意志之力 +2否認之力 +4虛空地脈

 

-1穿髓金針 -1改良式鍛爐 -2蔽影矛 -2馱炮河童 -1虛空聖杯

 

你的備牌在這個對局中非常優秀,虛空地脈很強力,換備後6張force也有很大幫助。主牌局很難打,但是備牌局會改善不少。

 

 

 

末日組合技:+1意志之力 +2否認之力 +2躁亂風暴 +1聚金拒斥

 

-2蔽影矛 -1改良式鍛爐 -1穿髓金針 -2馱炮河童

 

你這需要加滿所有康來對抗末日組合技。我不會換入虛空地脈因為它在這個對局中能針對到的牌很少。

 

 

 

妖精:+2肢解 +2密設爆裂物 +1意志之力

 

-1導靈明燈 -1穿髓金針 -1改良式鍛爐 -2撲翼大師塞埃

 

你只需要儘量多地去除對手的生物,因此肢解和密設爆裂物是很棒的選擇。虛空聖杯在對手沒有異特龍牧者(Allosaurus Shepherd)的時候很棒,所以要留意異特龍牧者。

 

 

 

【譯者:Luis的牌表是他在MO上打了大量League的測試結果,各位牌手請針對各自所在的Meta進行部分調整。希望諸位在閱讀過本文後能夠有所收穫,感謝各位的閱讀!】

 

原文:https://strategy.channelfireball.com/all-strategy/cfb-pro-content/legacy-kappa-cannoneer-affinity-deck-guide/

arrow
arrow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