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很多巨大的黑鳥突然從周圍襲來,把精靈們團團圍住。卡爾薩利亞斯發瘋似的手臂到處亂擺,卻連根鳥毛都沒有打下來。

精靈們已經疲於奔命,根本沒注意到地面上又有新的危險了。他們要經過的樹突然長高了兩尺,彷彿根部被拉長了一樣。

卡爾薩利亞斯被鳥搞得團團轉,也無暇注意這邊的情況。

坐騎開始絆了一下,到後來爪子被纏得越來越緊,發出陣陣慘叫聲。騎在他身上的暗夜精靈想幫它擺脫,無奈情況只是更糟。

坐騎捲成一團,卡爾薩利亞斯從上面摔下來,被壓得粉碎,在巨大的力量之下,盔甲簡直就像紙一樣不堪一擊。坐騎要稍微好些,不過也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吼聲。

灌木小妖帶著羅寧繼續向前,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過了不久,羅寧又聽到暗夜精靈打鬥的聲音。可是不一會兒聲音就消失了。瓦羅森似乎帶著一幫手下敗將逃跑了。

後面的灌木小妖終於追上了羅寧,還帶來了克拉蘇斯。羅寧開始覺得有些擔心——這些救了他們的灌木小妖到底是何居心。難道好不容易從暗夜精靈手中逃脫,卻要面臨更恐怖的命運嗎?

灌木小妖放慢了腳步,最終在一塊空曠地帶停了下來。天已經亮起來了。小鳥正在歡樂地歌唱,數以萬計的花朵綻放,繽紛絢爛。似乎一切都在歡迎新來的客人。

羅寧看見了一張樹葉般的臉。令他驚奇的是,笑容裡竟然蘊含著一朵白色的花。

一股花粉噴射出來,瀰漫於人們的鼻子和嘴峇里。

羅寧聞到了味道,咳嗽了一下,覺得飄飄欲仙起來。他覺得周圍人又在動了,把他帶到了陽光裡。

但是還沒等光線照射到臉上,他就已經失去了知覺。

跟羅寧想像的情況不同,克拉蘇斯並不是一直都昏迷著。沒錯,他是很虛弱,虛弱到幾乎要死去,但他卻從身體上心理上調整自己。雖不能說是成功,至少還是活下來了。

克拉蘇斯也注意到了森林裡的那些神秘的生靈,而且很快就知道,那些是森林的護衛。他比羅寧要敏感和警惕一些,他知道暗夜精靈是被故意引到這裡來的。實際上暗夜精靈才是真正的目標,而羅寧和自己卻成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克拉蘇斯很清楚整個情況,所以在混亂當中毫髮未傷。在灌木小妖襲擊暗夜精靈的時候,以及在他們眼皮底下救他和羅寧的時候,他忍住什麼都不做。感覺上,灌木小妖救他們並沒有什麼惡意,但這並不等於說,之後他們就不會再有危險。所以一路上都格外小心,希望這次不要像上回那樣。

87

88

而今到了這個陽光普照的地方,他卻失算了。一不留神就吸入了花粉,所以也和羅寧一樣昏了過去。

和羅寧不同,他只昏睡了幾分鐘。

醒過來。有一隻小鳥停靠在他的膝蓋上,讓他吃驚不已。他一甩手,小鳥又飛上了枝頭。

克拉蘇斯警惕地環顧四周。很明顯,他和羅寧正躺在一塊神秘的林中空地上,而這塊空地被賦予了古老的魔法。陽光普照,草地、花朵還有小鳥一起分享著這片寧靜。克拉蘇斯是應該知道這裡的——可是現在,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問題是,他並沒有跟羅寧說實話。他覺得腦子裡很亂,記憶交錯。以前他認得出暗夜精靈到底是什麼樣的,但關於其他的——大部分世俗事情的記憶——都徹底消失了。當他想方設法集中精神的時候,除了空白之外什麼都沒發現,精神和身體一樣脆弱不堪。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他要承受的比羅寧多得多呢?羅寧是一個具有超凡的能力的人,但是精神上卻很脆弱。經歷了一次如此艱難的飛行,他們都沒有被打倒,這在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一想到這個問題,克拉蘇斯就覺得有種負罪感。有好幾次,羅寧都差點兒為他犧牲。

儘管身體還很虛弱,渾身疼痛,克拉蘇斯還是勉強站了起來,可那些灌木小妖已經不見了。可能他們又變回了森林的一部分,等到下一次接到任務、需要行動的時候再出現。這種方法真是守護森林的絕佳辦法,在他們面前,暗夜精靈簡直就是微不足道的。

可是,森林統治者究竟要兩個毫無威脅的流浪漢幹嘛呢?

羅寧還在昏昏沉沉地睡著。看樣子,還要再睡會兒。克拉蘇斯看周圍沒什麼危險,就把羅寧留下,獨自出去探探出路了。

鮮花就像籬笆一樣,在草地上厚厚地鋪了一層。克拉蘇斯靠近它們,小心翼翼地看著花。

當他走近這些花,只相距一尺的時候,所有的花都面向他,盛情開放。

而一後退,站到原地的時候,花又回到原來的樣子。這是一道簡單而又柔軟的屏障。現在的羅寧和克拉蘇斯都是安全的,他們不會受到外來的襲擊,但他們也休想給森林添什麼麻煩。

目前這種情況下,克拉蘇斯甚至連跳過花的念頭也沒有。估計這麼做又會碰到什麼防護機關,說不定就沒花那麼溫順了。

只剩下最後一種辦法了。要保持體力,恢復元氣,最好的辦法就是席地而坐,盤起腿,然後深呼吸。克拉蘇斯以前研究過這樣的林中空地……

於是對空氣說:「我想跟你說話。」

他的話在風中飄蕩,一遍遍在林中迴響。鳥兒不唱歌了,草地也不動了。

又刮過一陣風。

有一個回答:「我們說什麼呢?」

克拉蘇斯等了一下,他聽見遠處牛羊嬉戲的聲音,似乎動物們也趕上了這個關鍵時刻。嬉戲吵鬧聲越來越近,他皺起了眉頭,樹林裡出現了一個影子。

「我認識你,」克拉蘇斯先開了口,「我認識你。」

可是名字卻無論如何想不起來了。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見過眼前這個神秘人物。

「你的故事,我有所耳聞。」這個高大的神秘人物身體像一隻精靈,而下半身卻像一頭雄鹿。「可是我還想瞭解更多。」

89

90

只見森林之王四腿一躍就跨過了花朵的阻隔。花朵們就像獵犬一樣,給主人讓開了一條道。有一些花草甚至還輕輕地撫摸著他的腿。

「我是塞納留斯,」他對面前這個小個子說,「這是我的領地。」

塞納留斯……塞納留斯……這個名字聽起來非常具有傳奇色彩。克拉蘇斯記憶裡有模糊的印象,可還是想不起來。塞納留斯,這個常常被暗夜精靈還有森林居民提起的名字。他不是一個神,卻近乎是一個神。半神半人吧。在他的領地裡,權力之大,可與偉大的龍族相媲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