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們能做什麼呢?」羅寧的眼睛裡充滿了深深的憂慮。跟其他人一樣,他在精靈部隊中計以後還沒有好好休息過。在所有人中,只有布洛克斯依舊精神抖擻。這個獸人是在戰爭年代里長大的,曾數次為了戰鬥幾天不闔眼。然而,如果現在有機會,他還是想打上個小盹的。

  事實上,是布洛克斯回答了羅寧的問題,不過不是用語言,而是用行動。當他們的小分
隊也要像其他部隊一樣被難民潮沖散時,獸人採取行動了。他把加洛德和他的衛兵推上前去,對著近旁的一個難民一聲怒吼,並把斧子在他面前晃了晃。難民見了這等架勢,誰不怕,於是都乖乖地為他讓出一條道來。

  「不對!」他嚷嚷著,「走啊!不要走那條道!往前走!幫幫其他人啊!」

  他的同伴們看著這個古怪的傢伙像趕著牛羊一樣驅趕著難民,牧人似乎是他一生的職業。沒有誰敢激怒他,大家都非常順從地聽他吩咐。

  很快加洛德也依樣畫起葫蘆來。他將衛兵們分散到各處,讓他們把難民趕到自己的小分隊前面去。新秩序很快就建立起來了,許多軍官都意識到發生了什麼,知道該怎麼做了,一條真正的戰線慢慢成形。經過再三考慮,士兵們還是決定繼續護送輜重隊前進,暗夜精靈部隊的整體速度快起來了。

  然而,燃燒軍團還在後面追趕。克拉蘇斯發現遠處有一座山,這似乎勾起了他的回憶。他看著加洛德問:「影歌隊長,這座高山有名字嗎?」

  「有,克拉蘇斯大師。它叫海加爾山。」

  「海加爾山……」魔法師撅著嘴說,「我們已經退到這麼遠的地方來了嗎?」

  羅寧注意了一下他的表情,然後在他耳邊輕聲問:「你記得那個名字嗎?」

  「記得……它意味著暗夜精靈已經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了。」

  法師哼著鼻子:「我們應該知道一些。」

  克拉蘇斯的眼神深沉了許多,他說:「我們不能讓他們再退下去了。我軍必須在此處站穩腳跟,羅寧。如果我們退到海加爾山後面,那什麼都完了。」

  「你想起什麼了?」

  「只是我的直覺。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我們都不應該退到這座山後面。不管歷史上是怎樣的,照現在的情況看,如果我們不停下來的話,暗夜精靈就沒希望取得勝利了。」

  「但是拉芬克雷斯特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而我們也只是為了爭取一點撤退的時間而耗費了所有法力。」

  「我們還應該做點別的。」魔法師在夜刃豹背上最大限度地直起了身子,「要是能找到瑪法裡奧就好了,我們現在需要他的魔法特技。」

  「我最近一次看到他時,他和女祭司泰蘭德在一起,而且看上去面色非常蒼白。他似乎跟遠方的什麼人較量過,差點送命。」

  「對,我想那一定是阿克蒙德。」

  「那瑪法裡奧可能已經死了吧。」

  克拉蘇斯搖搖頭說:「不……這就是我還希望他能在這裡的原因。不管怎樣,有他也好沒他也好,我們必須開始新一輪進攻。」

  「開始新一輪什麼?」

  羅寧以前的老師轉過頭去朝著惡魔們所在的方向,說:「進攻,我們必須重新開始進攻。」以阿萊克斯塔薩和耐薩裡奧為首的最強大的龍族戰士正聚集在龍王密室裡,四條在場的守護巨龍指揮著儀式的進行,其他參與者只包括這四條巨龍以及沒來的巨龍諾茲多姆的配偶。其他的龍已經貢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不過考慮到他們面對的強敵,儀式還是進行得謹慎一點為妙。

  大地守衛的三位配偶都站在他身後,她們的身軀比克萊奧斯特拉茲要大一些,但還是比不上那頭黑色雄龍。阿萊克斯塔薩最小的配偶克萊奧斯特拉茲看著她們,感覺她們似乎只是大地守衛的影子,一舉一動都跟著耐薩裡奧走。這讓紅龍感到有些不安,不過其他龍倒是沒有注意到。

  跟著綠龍伊瑟拉進來的雄龍們都很瘦小,無法跟其他巨獸相比。更奇怪的是,他們跟女主人一樣經常閉著眼睛走路。不過在他們的眼皮下面,可以發現眼珠在移動著。綠龍時常出沒於兩個不同的世界,其中更多時候是呆在翡翠夢境裡的。他們沉默而安靜,然而克萊奧斯特拉茲發現他們的魔法感官一直在密切地注視著週圍的一切。

  瑪裡苟斯和他的配偶們則完全不同。他們不停地移動著,不停地互相推搡,腦袋不時四下張望一番。他們藍白相間的鱗片閃爍著,似乎在興高采烈地炫耀著魔法,這些魔法也會隨著他們腦海中一個個新點子的出現而不斷改變。克萊奧斯特拉茲覺得他們比起黑龍和綠龍都要有活力一些。

  諾茲多姆的四位配偶跟伊瑟拉以及她的配偶一樣嚴肅。她們都跟她們的主人一樣一身黃色,不過不像時間之龍那樣遊移不定。克萊奧斯特拉茲不知道諾茲多姆到底去哪裡了,他覺得很奇怪,他竟然會錯過這麼重要的會議。從女王對他的去向知之甚少這點來看,似乎連他的配偶們都不能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