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她們帶來了他的寶物,這是非常關鍵的一點。在他最年長的配偶手中,有一隻用亮閃閃的純金製成的沙漏。黃色的沙子在沙漏中閃著光,並且一反常規地在往上流動。頂部滿溢後,它們便慢慢降下,然後又開始上升。

  沙是諾茲多姆身體的一部分,如果自己部落有急用,他會拿一點出來。所有的守護巨龍應該都有自己的鎮邦之寶,因為他們不僅是超大型的爬行類生靈,還代表了世界上最強大的
力量,由構造這個世界本身的物質組成。的確,他們會受到自然規律的約束,但卻比其他龍要明顯來得高級,正如龍族之於其他年輕的種族。

  不同的龍族部落輪流進奉著祭品,每次一個部落。現在只剩下兩條龍還沒獻上,令克萊奧斯特拉茲尷尬的是,他是最後一個。

  不知什麼原因,他並不感到非常光榮。

  在他之前應該是時間之龍的部落拿出祭品。那條守護巨龍最年長的配偶薩裡多爾米用左爪輕輕地拿著一隻沙漏走向龍之靈魂。

  耐薩裡奧的傑作飄浮在密室中央,雖然構造簡單,卻放射出一種令人害怕而又高貴輝煌的光芒。一道彩虹籠罩著所有的龍,顏色正好跟各個龍族部落的顏色相配。

  「我拿著他的化身來。他永不會消逝!他瞭解過去、現在和未來!」薩裡多爾米吟唱著,把發著光的沙漏舉高,高過正閃爍著的圓盤,「以他的名義,我把他的力量、他的法力以及他本人融入這件兵器中,共同對付那些攻擊我們龍族的惡魔!」

  巨龍用有力的爪子一捏,沙漏就碎了。

  與克萊奧斯特拉茲預料中的不同,諾茲多姆的鎮邦之寶沙子並沒有堆成一堆,而是在空中盤旋著──似乎這些沙是有生命有感覺的東西──接著它們開始繞著龍之靈魂轉圈。黃色的沙粒一邊旋轉,一邊慢慢掉進神符裡,每一顆沙都顯得燦爛異常,終於與神符融為一體。

  當最後一些沙粒進入圓盤時,整個密室一下子亮了起來,一道耀眼的光芒讓克萊奧斯特拉茲一時間什麼也看不到了。他轉過頭,不再看那個神符,等待光線漸漸變暗。紅龍看到其他龍,包括綠龍們也不得不遮住他們的眼睛。只有耐薩裡奧一直在注視著它,他那無處不在的、兇狠貪婪的目光似乎要把一切吞噬。

  「我親愛的。」阿萊克斯塔薩輕聲說。

  克萊奧斯特拉茲還是莫名其妙地感到不安,不過他仍然走上前去。單就他自己來說,他應該會拒絕把祭品加入到龍之靈魂中去的,然而女王卻要他跟其他龍一樣給個面子。他怎麼可以成為唯一一頭說不的龍呢?然而,當他看著那個神符時,卻總覺得它不可能拯救世界,而是會毀了世界。

  不過,這種想法太愚蠢了。他想著,大地守衛怎麼會做出那麼卑鄙的事呢?

  過了一會兒,龍之靈魂赫然出現在他面前。克萊奧斯特拉茲現在是如此地接近它,他發現這個東西決不可小覷。這裡面蘊藏的力量,是前人都曾夢想得到的,而後人也永遠不會停止對它的覬覦。這裡面藏著所有龍的精華力量,世界上最強的力量。

  「它正等著你呢。」

  紅龍抬頭看了看黑龍巨大的面龐。耐薩裡奧眼睛一眨不眨地瞪著他,呼吸越來越急促,似乎因為克萊奧斯特拉茲的猶豫不決而愈加瘋狂。

  這裡面有些不對勁……阿萊克斯塔薩的配偶想。然而他又想起女王、瑪裡苟斯和伊瑟拉怎樣爽快地拿出自己的寶物。事實上,瑪裡苟斯是他們中第一個決定拿出自己精華力量的,只是為了要幫助朋友們達到目的。如果這位魔法大師也相信耐薩裡奧所做的一切,那資歷尚淺的克萊奧斯特拉茲又有什麼理由拒絕呢?

  紅龍這樣想著,終於把自己的身體交給了龍之靈魂。

  圓盤閃爍了一下,用恐怖的光芒把他的身子籠罩起來,克萊奧斯特拉茲讓自己的胸膛對著它,並卸下了所有龍族用來保護自己的魔法防禦。跟先前其他龍獻祭時一樣,他感到龍之靈魂進入了體內,彷彿自己那披著鎧甲的軀殼只是幻影一般……

  幾秒鍾後,一股令人不安的力量重新從他胸口湧出──龍之靈魂通過這種力量取走了他體內的另外一些東西。那是一種無形的、蠕動著的存在──不完全是光,也不完全是有形的物質,有一道微弱的紅光包圍著它。當最後一點這樣的東西離開克萊奧斯特拉茲的身體時,他突然感到一陣失落。

  紅龍緩緩神,看著龍之靈魂放出的光把他的祭品吸進去。漸漸地,光消失了。

  克萊奧斯特拉茲喘息著,龍之靈魂從他身上拿走的那些東西也在慢慢消失。他想伸出雙手把它們要回來,不過他知道這樣做會讓他們的努力前功盡棄,並且讓自己在親愛的阿萊克斯塔薩跟前顏面盡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