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戰爭時代來臨(暴雪官方小說--《最後的守護者》)
作者:戰狼傳說 日期:2006-11-21
沒幾天,圖書館就被整回了原樣。變得更破的圖書基本已放到該放的位置。好消息是,那些珍貴的(有陷阱的)書都在上層,沒被這場災難波及。也就是修覆書架花了點時間,迦羅娜和卡德加把空置的獸欄將就著改成了木工小屋,試圖在裡面修復(某幾個要重做)損毀的書架。

至於那惡魔,仍然沒有任何蹤跡。除卻它造成的破壞:那鐵爪印依然留在書桌上,《艾澤拉斯列王紀》破損嚴重,可能是它的大嘴乾的。但它沒在麥迪文腳下留下任何屍體血跡或是殘肢。

「也許被誰救走了吧。」這是迦羅娜的一個假設。

「我們離開前它已經死得不能再死了啊。」卡德加漫不經心地回答,心裡回憶著自己當時是把史詩安排在了羅曼史的上排還是下排。

「可能是帶走了屍體,」迦羅娜道,「肯定是有人把它帶進來的,然後也是那人把屍體帶出去的。」

「血跡怎麼解釋。」卡加提醒道。

「用魔法消除了吧,」半獸人對自己的推理挺有信心,「也許是個愛干凈的惡魔幹的。」

「沒有那種魔法吧,這根本違背魔法定律。」卡德加道。

「可能不是你那種魔法,不是你學過的那種,」迦羅娜道,「魔法也分很多種的。在獸人裡的老薩滿用的魔法是一個樣,而術士用的又是另一個樣。所以那也許是一種你沒聽說過的魔法。」

「不可能的,」卡德加否定道,「無論是什麼魔法,總會留下痕跡,施法者的痕跡——他們的殘留能量場。我能感應這種場。而我的魔法告訴我,最近這塔裡只有兩個人施過法,一個是我自己,另一個是麥迪文。我也檢查過守護結界了,麥迪文說的沒錯——它們都在正常運作。沒有任何惡魔可以突破這些結界,無論是用魔法還是其他什麼法子。」

迦羅娜聳聳肩:「但是凡事總會有例外,比如這塔本身的存在就不合理,對吧?也許在這裡,舊的定律根本就不適用。」

這次輪到卡德加聳肩:「如真的醬紫,那我們可能陷進比我想像中更可怕的麻煩啦。」

卡德加和半獸人的關係似乎因修復圖書館的事進展了不少。單就聲音來說,她幾乎像個人類。但她仍一直不肯坦白她的頭頭是誰,卡德加也不得不提防這一點。所以一直留心她問的問題和常涉及的話題。

他也試過追蹤她的對外聯繫,他用法術在客房區布下了偵測網。以追蹤她的外出和發信。但是沒有出現任何可疑行為。如果真的有,她一定是用了什麼法子瞞過了卡德加的法術——而那根本沒可能。對方甚至還向他擔保會平等共享信息,如果她當真用在這裡收集的情報做了什麼,肯定不會如此坦率的。

迦羅娜真的履行了自己的承諾,開始和卡德加分享她關於獸人的知識。卡德加逐漸可以在腦海中勾勒出獸人統治制度(以力量和戰鬥力為標準)和其中眾多的氏族。有時候說的興起,使節也會帶入自己對各氏族的個人看法,比如哪些首領被她歸類為白痴,哪些首領又只想著到處開戰。卡德加很快對她描繪的部落有了直觀的印象——改朝換代灰常的頻繁,適者生存意識佔主流。

血窟氏族是部落中的一大保守派。他們擁有強大的成員和悠久的征服史,但自從這一代統治者——基爾羅格‧死眼以來稍有衰落跡象,年老的基爾羅格對戰死沙場的興趣越來越弱。迦羅娜指出,在獸人政體中,年老的統治者通常更注重實效,而這常被年輕一代誤解為懦弱。基爾羅格已經砍了他自己的三個兒子兩個孫子。因為他們都覺得自己更適合做酋長。

黑石氏族似乎也是部落中的一支大系,首領叫黑手。他是在所有的競爭者都被痛扁過後自然而然地被提名為酋長的。該氏族分裂出去了一塊,他們每人敲掉了自己一顆牙,自稱黑牙氏族。相當惡搞的名字。

當然還有其他氏族,比如沉迷於毀滅的暮光之棰什麼的。火刃貌似沒有頭目,卻更像一支部落中混亂分子組成的非政府武裝。另外的都是小氏族了,比如由一個術士領導的暴掠。卡德加懷疑迦羅娜的幕後就是暴掠中的某人,因為她對這個氏族的描述十分簡略。

卡德加儘可能作了記錄,並總結成報告匯給洛薩。從艾澤拉斯各處傳來的信件數量激增,部落似乎正從黑色沼澤各處不斷湧出。去年還僅存在於傳說中的獸人們如今已無所不在,暴風要塞已經火力全開,直面這場威脅。卡德加把這些越來越糟的消息瞞著迦羅娜,卻詳細地向洛薩匯報了他收集到的一切,細至各氏族間的競爭和他們喜歡的顏色(比如,黑石因某種原因喜歡紅色)。

卡德加也試圖將他所知的信息匯報給麥迪文,但奇怪的是麥迪文對此提不起興趣。實際上,星界法師和迦羅娜的交流也不似以前那般頻繁了。有時候麥迪文甚至一聲不吭地就出門了。即使他在的時候,也顯得越來越不可接近,獨自一人坐在天文臺的椅子上,凝視著艾澤拉斯的夜空。卡德加對他的感覺比第一次來的時候還要遙遠。他變得比以前更喜怒無常,更獨斷,也更不願意聆聽了。

其他人也都注意到了他那漸行漸遠的脾氣。每次離開星界法師的房間,摩洛斯都會向卡德加投來痛苦的眼神。而在回顧一張已知世界的地圖(由於是暴風城產的,因此他們談及洛丹倫的時候發現有差錯)時,迦羅娜挑起了這個話題。

「他老那樣嗎?」她問。

卡德加不露聲色地回答:「他比較喜怒無常。」

「是的,但我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感覺他充滿活力、處事積極。而現在他看起來卻……」

「煩躁?」

「腐朽。」迦羅娜有些厭嫌的說。

卡德加無法反駁。

當天下午,卡德加向星界法師匯報了一次新消息,全是紫封的密信,全是求麥迪文去幫忙對付獸人的。

「獸人不是惡魔,」麥迪文道,「他們有血有肉,這種問題應該由戰士去解決,而不是法師。」

「事態十分緊急,」卡德加道,「聽說軍隊已經撤出黑色沼澤附近區域,難民正像潮水一般湧向暴風城和其他地方。他們已經逼近這裡了。」

「所以他們想要守護者立刻奔去救他們。遺憾的是我得呆在這座塔裡監視扭曲虛空的惡魔。現在卻要我去為救他們而和另一個國家另一個民族為敵?下次艾澤拉斯和洛丹倫爆發貿易衝突,他們是不是還準備拉我去做談判代表?這種事情用不著我們瞎操心。」

「您以前也幫助過艾澤拉斯不是嗎?洛薩說如果沒有您艾澤拉斯早就不存在了……」

「洛薩是個笨蛋,」麥迪文嘀咕道,「是只看什麼都覺得危險的老母雞。萊恩稍微好點,知道沒人可以攻破他的城墻。至於議會麼,那些所謂的強大的法師,現在成天就知道爭論口角括巴掌對掐,事到臨頭連一幫廢渣入侵者都對付不了。不,年輕的信賴,這只是個小麻煩而已。即便獸人當真佔領了艾澤拉斯,他們也會需要守護者的,我就呆這裡繼續當他們守護者好了。」

「老師,那可是……」

「逆天?褻瀆?背叛?」星界法師嘆了口氣,用手指掐了掐鼻樑,「也許吧。但我是一個比我實際活的年齡老的多的人,我為我根本不想要的力量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就請讓我在餘生中稍微反抗一次命運的齒輪吧。下去吧。我明天再繼續聽你那些悲哀的故事。」

他關上門前,卡德加聽見他加了一句話:「每天都為世間的一切擔憂,我實在太累了。什麼時候我才能做我自己呢?」



「獸人進攻了暴風城,」三天後,卡德加把這個嚴重的現實扔到了迦羅娜面前。

半獸人死盯著眼前的紅封信件,就像是看到了一條毒蛇。「我真的很抱歉,」她最後說,「讓他們全體都乖乖聽令停戰是不大可能的。」

「獸人軍的這次襲擊算是被擋回去了,」卡德加道,「在城門口被萊恩的部隊趕了回去。據信件所述,他們似乎是暮光之鎚和基爾羅格的血窟這兩個氏族。似乎進攻主力軍之間沒有很好的協調行動。」

迦羅娜的鼻子像狗一樣哼了一聲,說道:「暮光之鎚從不在圍城戰中用強攻。基爾羅格此舉顯然是想要除掉一個競爭對手,無非是利用暴風城來借刀殺人而已。」

「也就是說,即便是在進攻中途,他們仍在互相爭吵算計,」卡德加心裡覺得,洛薩可能正是看了自己的報告以後,才定出瓦解這次襲擊的計劃的。

迦羅娜聳了聳肩,「人類也好不到哪裡去。」她指了指案上堆得老高的書,「在你們的歷史裡,隨處可見為各種慘無人道的罪行辯護的言論。所謂的高貴、血統和榮耀掩飾著每一份殺戮、暗算和種族滅絕。至少部落毫不掩飾他們赤裸裸的統治和力量欲。」她沉默了一會兒,補充道「我想我幫不了他們。」

「獸人,還是暴風城?」卡德加問。

「都是,」迦羅娜道,「事先聲明我不知道他們襲擊了暴風城這事,如果你是想暗示我這點的話。可是稍微有點判斷能力的人都應該清楚,部落的戰略從來就是第一時間擊垮最大的目標。你應該能從我們之前的談話中知道這點。你也很清楚他們一定還會捲土重來,重組隊伍,殺掉幾個不得力的領導人,下一次來的時候他們會帶更多的人。」

「是的,我可以想像得到。」卡德加道。

迦羅娜補充道:「而且你也已經寫信將這一消息傳給了在暴風城裡的勇士。」

卡德加覺得自己沒有露出異樣的神色,不過獸人的使節大笑道:「果然,你真的做了。」

卡德加現在覺得自己的臉色有點紅,但仍繼續他的話題,「實際上,我有一個問題是,你為什麼還不向你主人發報告?」

綠皮膚的女士坐在椅子上仰頭朝天:「誰說我沒發了?」

「我說的,」卡德加道,「除非你是個比我還強的法師。」

迦羅娜嘴角的一陣輕微抽搐出賣了她。「至今你根本沒向你的幕後人做過任何匯報,沒錯吧?」卡德加問。

迦羅娜沉默了,卡德加也默不作聲,圖書館裡突然靜了下來。過了好一會兒,她才開口:「好吧,簡單的說,就是我現在對我該忠於哪方產生了猶豫。」

「我還以為你根本沒有忠誠的概念呢。」卡德加道。

迦羅娜沒有理會他:「我被我的主人送來這裡,或者說被命令來這裡,那個幕後人是一個叫古爾丹的術士。他是個會法術的獸人。也是暴掠的首領。在部落中有很大的影響力。他對你們這個世界的法師很有興趣。」

「而獸人們的戰略總是趨向於第一時間攻擊最大的目標。麥迪文。」卡德加道。

「古爾丹說麥迪文是特例。也許是通過什麼秘密的預言或者在他那個常用的香爐前冥想,不知怎麼的他就得出了這個結論。」她避開了卡德加的視線,「我在野外遇見了麥迪文幾次,然後他就準許我以使節的身份來這裡了。我本打算在這裡打探消息,並盡力想辦法向古爾丹匯報麥迪文的強大程度。因此你從一開始就是對的——我是個間諜。」

卡德加在她對面的椅子上坐了下來。「你可不是第一個,」他說,「那你為何又不向他報告了呢?」

迦羅娜再度陷入了沉默。「麥迪文——」她最後說,然後又頓了頓,「老爺爺他——」又停了停,「他從一開始就看穿了一切,是的,但他仍毫無保留地告訴了我我想知道的一切。好吧,至少是絕大部分。」

「我明白的,」卡德加道,「我也有完全相同的經歷與感受。」

迦羅娜點點頭:「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只是他太自以為是,對自己的力量太過自信,就像我認識的很多獸人酋長那樣。但事實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好像他覺得,傳授我那些知識,他認定我會因此而改變,他認定我不會辜負他的信賴。」

「信賴,」卡德加道,「對麥迪文來說,它是何等重要的字眼。他好像渾身散發出那種感覺。站在他身邊,你會覺得他是如何地瞭解自己在做些什麼。」

「是的,」迦羅娜道,「而獸人天生痴迷於力量。所以我當時想我可以騙古爾丹說我被關起來了,無法向他回覆情報。然後我就得以一直呆在這裡一天天地向他學習,最終——」

「你不想讓他受到任何傷害。」卡德加總結道。

「容許我借用一下摩洛斯的口頭禪,『噯』,」迦羅娜道,「他在我身上傾注了如此多的信任,他也是那樣的信任你。上次我看到你在用幻象法術偷窺他的生世隱私,我把這事告訴了他。我還在他面前誣衊你說你可能是在向我們下咒。他卻說他早知道了,而且並不生氣。他還說好奇心是你好的一面。他總是站在他的人民的一邊。」

「而你無法向這樣的人下手。」卡德加道。

「哎。他讓我覺得自己像個人。我好久沒有那種感覺了,好久好久。老爺爺,星界法師麥迪文,他好像擁有遠比征伐和統治崇高得多的夢想。他擁有那麼強大的力量,他本可以輕而易舉地將我們獸人全部毀滅,但他沒有。我想他相信著某種更為偉大的東西。我也好想相信他的夢想。」

兩人一聲不響地坐在圖書館裡,沉默了好久。連遠處摩洛斯或是庫克走過大廳的聲音也清晰可聞。

「可最近……」迦羅娜道,「他以前也老這樣嗎?」

她的說話方式很像洛薩——總是裝作漠不關心地問一些實際想問的問題。

「他確實一直那麼神秘莫測。但我以前從未見他如此……消沉。」

「蟄伏,」迦羅娜補充道,「中立。到現在我還是一直認為他會站在艾澤拉斯王國這一邊。可是如今暴風城都被攻擊了,他卻還是沒有行動……」

「他可能是想給艾澤拉斯王國一個考驗或者說鍛鍊吧,」卡德加小心地遣詞。儘管已經瞭解了迦羅娜的感受,他卻仍不想讓她知道議會的事情,「他總是以非常長遠的眼光看待事務。因此有時候別人會覺得他和俗世完全脫節。」

「也許這就是他看起來比較遙遠的原因吧,」迦羅娜道。沉默良久,她又說,「我對部落入侵暴風城失敗一點也不感到遺憾。你是無法從外部擊破這樣一個要塞的。你必須從內部開始,慢慢的瓦解它。」

「幸好你不是那一邊的將軍。」卡德加道

「酋長,」迦羅娜糾正道,「聽你這麼說,我倒想去噹噹看了。」

「謝謝,這些信息很有幫助,」卡德加說了一半就停了,迦羅娜仰起頭來看著他。

「你像是個在尋求幫助的人。」她說。

「我從未問過你部落軍隊的勢力和駐點……」

「因為那樣你打探軍情的目的就太明顯了。」

「但,」卡德加道,「他們對外面冒出來的獸人數量感到極其驚訝。雖然暴風城暫時保住了,但他們認為黑色沼澤根本不可能容納如此眾多的士兵。他們現在還在為沼澤中的部隊數量疑慮。」

「我對軍隊的部署情況毫不知情,」迦羅娜道。「我一開始就來這兒了,偵察你們,記得嗎?」

「沒錯,」卡德加道,「但你也談起過你的家鄉。你們是怎麼來這裡的?通過某種魔法?」

迦羅娜默不作聲地坐了一會兒,似乎正試圖理清自己的思緒。卡德加原以為她打算幾句話糊弄過去或是乾脆轉移話題甚至答非所問。然而她說:「我們的世界叫作德拉諾。一個蠻荒的世界,到處是荒野、峭壁和貧瘠的植被。荒涼、暴風雨多發……」

「還有血紅色的天空,」卡德加補充道。

迦羅娜看著青年法師:「你還和其他獸人交流過?難道是俘虜?我還不知道人類也抓獸人做俘虜呢。」

「不,是個幻象,」卡德加道。那記憶就像是上輩子那樣遙遠,「和我們初次見面時你看到的那種類似。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獸人。我記得他們數量極其龐大。」

迦羅娜的鼻子像狗一樣哼了一聲,說道:「只怕你看到的遠比你說出來的多,不過你無疑看到了一幅有代表性的畫面。獸人繁衍能力旺盛,新生兒比例很高,因為他們大部分無法活到成年。

「這種生活十分艱苦,只有最強大、最健壯、最狡詐的人才能生存。我是第三種人,同時卻仍遭排斥,在各氏族的邊緣遊走求生。這次是暴掠,至少指令是他們發的。」

「指令?」

「我們發起了長征,每一個戰士和可調派的人手全體上陣。無論步兵苦工還是劍士,全都接到了命令,帶上他們的武器、工具和財物,前往地獄火半島。在那裡,有一座巨大的傳送門,古爾丹和最強大的術士們維持著它。這是一扇能打破諸界蔽障傳送門。」

迦羅娜舔了舔一顆獠牙。想起了更多詳情:「它是一座巨型石製建築,建成後被運往那裡,作為那個空間裂隙的框架。裂隙中是一個黑色的漩渦,就像骯臟的湖面上飄浮的油漬那種東西。我感覺那個裂隙是被一雙更強大的手所撕開的,而古爾丹和術士們僅僅是在維持它。

「無數堅強的戰士們在面對門柱間這可怕的空間時也心驚膽顫,而各氏族的酋長和領袖們卻狂熱地宣揚著門後的東西。一個富饒的世界,一個美麗的世界,一個滿是軟弱生物的世界,一個極易統治的世界。他們這樣向我們宣傳。

「仍有人不願聽令,其中一些被殺了,剩下的人被背後抵著的斧頭逼迫著進入了門裡。我也被抓進了一支龐大的苦工隊伍裡,被強塞進了門柱間的那片空間裡。」

迦羅娜陷入了一陣沉默:「那片空間被稱為扭曲虛空,它須臾而永恆。我感到自己似乎經歷了無限長的一刻,然後隨著一陣古怪的亮光,我又出現了,我來到了一個瘋狂的新世界。」

卡德加插嘴道:「和他們許諾的天堂比,黑色沼澤相當令人失望吧。」

迦羅娜搖搖頭:「恐懼的我在第一眼看到那片蔚藍的異域天空時十分震驚。在這片大地上,極目望去全是植被。一些人無法接受這事實,發瘋了。他們多數投靠了火刃,那一天火刃那火紅色的三角旗下增添了無數新丁。」

迦羅娜摸了摸自己厚實的下巴:「我也很害怕,但是我活了下來。而且發現我的血統讓我更容易接近人類。我的隊伍伏擊了麥迪文。他殺死了所有人,卻放過了我,還讓我活著回去向古爾丹報信。再後來,古爾丹就派我來這兒做間諜了,但我發現自己……很難……背叛老爺爺的秘密。」

「猶豫該向誰效忠。」卡德加評論道。

「但我還是得告訴你,」迦羅娜道「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氏族湧進了黑暗之門。也不知道他們下次反撲會是在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那傳送門究竟是怎麼來的。但是你,卡德加,你卻能找出答案。」

卡德加茫然:「我?」

「你的幻象,」迦羅娜道,「你好像能夠召喚出昔日的幻影來,甚至是未來的。我第一次遇見你時,看到你召喚了麥迪文母親的幻象。當時我們突然來到了暴風城對嗎?」

「是的」,卡德加道,「所以我一直認為圖書館裡那惡魔是真的——那個幻象沒有改變周圍環境。」

迦羅娜揮手打斷了他的解釋:「但你能召喚那些幻象。你能看到那裂隙第一次出現時的情形。你能找出究竟是誰把獸人帶進了艾澤拉斯。」

「哎,」卡德加道,「我敢打賭這個人同時也是召喚了惡魔的那個法師或術士。這就說得通了,兩件事聯繫起來了。」他看著迦羅娜,「你知道嗎,我以前從沒想過這問題呢。」

「我很樂意繼續提供問題,」迦羅娜看上去十分開心,「只要你能提供答案。」



又是空蕩蕩的飯廳。前一個召喚法陣已經被勤勞的摩洛斯打掃掉了,卡德加不得不用碾碎的玫瑰石英與紫水晶粉末重組它。迦羅娜點亮了墻上突出的燭臺,然後和他一塊兒站到了法陣中央。

「事先提醒你,」他對半獸人說,「這可能會失敗。」

「你會成功的,」迦羅娜道,「我之前見你做過一次。」

「召喚出幻象應該是行的,」卡德加道,「但是不能擔保是我們想要的那個。」他結起手印,開始詠唱魔法。他盡力做好每一步,這次有迦羅娜在旁邊看著,他可不想出醜。最後他釋放出自己聚集的魔能,同時大聲喊道,「告訴我德拉諾和艾澤拉斯之間裂隙的來歷!」

一陣強風包裹了他們,周圍的環境突變。這裡很溫暖,同時是晚上,但從窗口(這個住處有窗戶)望出去,那夜晚的天空呈現一種紅色,那是風乾已久的血跡的顏色,僅有幾絲微弱的星光能穿透這層天空。

這裡是某人的住處,也許是某個獸人酋長的。地上鋪著一層毛毯,上有一塊用來當床的巨大平板。房間中心是一堆晦暗的篝火。石墻上掛滿了武器以及大量的壁櫃,其中一個櫃子開著,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包包藏品,其中某些可能是從人類或是哪種類人生物那裡搶來的。

一個獸人在床上輾轉反側,然後突然坐起,像是剛從惡夢中驚醒。他驚恐地死盯著室內的黑暗角落,在微弱星光的照耀下,可以清楚看到他那張野蠻的、滿是戰爭痕跡的臉。即使以獸人的標準看,他的臉也相當的醜。

迦羅娜喘了一聲粗氣:「古爾丹。」

卡德加點點頭:「他應該看不見你的。」這個人正是派迦羅娜前來偵查的術士。他這回兒正四處張望,模樣看上去十分老實。突然,他蜷縮著躲進了毛毯裡,聲音哆嗦地說。

「我還是能看見你,」他說,「即使現在,我以為自己醒著。也許我只是夢見了自己醒著。儘管來吧,夢中的怪物。」

迦羅娜拽住了卡德加的肩膀,卡德加能感到她那尖銳的指甲深深地釘進了自己的肉裡。但古爾丹其實不是在和他們說話。而是對著一個剛飄進視野裡的鬼影在發抖。

這個鬼影非常高大,比在場的三人都高,它有一雙寬闊的肩膀。它若隱若現,飄忽不定,好像根本不在那裡。它帶著一頂風帽,聲音尖細而遙遠。儘管室內唯一的光源是那個火堆,但這個鬼影卻有兩個影子——一個正和火光的方向相反,而第二個卻指向另一個方向,好像是被其他的光源所照出。

「古爾丹。」那個鬼影道,「我要你的人民。我要你的軍隊。我要你的一切來協助我。」

「我召集了我所有的靈魂保鏢,怪物,」古爾丹道,卡德加能從這獸人的聲音中聽到顫慄,「我召集了我所有的術士,可是他們都在你面前恐懼無比。我甚至召喚了我萬能的主人,可就連他也阻擋不了你。你不斷地折磨著我的夢境,而現在你真的來了,你,夢中的怪物,來到了我的世界。你究竟是誰,你究竟是什麼?」

「你怕我,」高大的身影道,那聲音令卡德加感到有一雙冰冷的手在撫摸著他的背脊,「因為你不瞭解我。看看我的世界,瞭解你的恐懼。然後,你就不必再害怕了。」

說完,這個高大的、戴著風帽的身影身邊出現了一個空氣球。就像肥皂泡一樣光潔明亮。它在空中漂浮,直徑大約一碼,裡面展示著一片充滿生機的世界——碧藍的天空、翠綠的大地。

這個穿斗蓬的身影展示的是艾澤拉斯。

又一個泡沫浮現,第三個,第四個。夏日陽光照耀下的穀物農場。水渠叢生的黑色沼澤。北地的雪域冰川。暴風要塞的華麗塔樓。

以及一座聳立在環形山正中的,孤獨的高塔,清晰地浮現於月光之下。

他正向獸人術士展示卡拉贊。

而最後那一個泡沫,剛剛生成就消失了,那是一片位於萬頃波濤之下的黑暗場景。它亦幻亦真,轉瞬即逝。然而卡德加卻感受到那份力量。那是大洋底部的一座墳墓,或是墓穴,看似死寂,卻像剛健的心臟一樣,煥發出洶湧無匹的力量。這個影像只存在了一瞬間,然後立刻消失了。

「彙集你的部隊,」穿著斗蓬的身影道,「彙集起你的軍隊和戰士、奴隸和盟友,讓他們穿越扭曲虛空。等你準備完畢,這一切都將是你的。」

卡德加搖了搖頭。這聲音就像千根尖刺紮在他心臟上。他立刻明白了那個人是誰,無助的恐懼感自他內心升起。

古爾丹對著那個人跪了下來,雙手抱拳:「我會的,我會的,為了你那至高無上的力量。但是你究竟是誰,我們又要如何才能到那個世界?」

那身影舉起一隻手,掀下了風帽,卡德加無助地搖著自己的頭。他真想別過臉去,他知道那是誰但他不願意親眼看到。

一張皺紋深刻的臉,灰白的眉毛。翠綠色的雙眼中搖曳著強大的智慧和某種危險。他身邊的迦羅娜喘了一口粗氣。

「我,就是守護者,」麥迪文對著獸人術士說道,「我將給你們打開通路。我將碾碎那束縛著我的命運之輪,並徹底從中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