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寫的 理當轉回來紀念一下

 

作者: timeboy (陸戰)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Re: [問題] 請問在烏坵當兵的板友..多久放一次返台假?
時間: Thu May 15 12:44:47 2008

※ 引述《Paichun (我是大笨蛋)》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有一個朋友A的男朋友B在烏坵當兵..
: 聽A說..B每個月都可以放假..都是每個月25號放到次月五號..
: 他的意思是25號會從烏坵出發到台灣..5號收假
: 而且都是返台假..
: 這怎麼跟我以前當兵時所知道的不依樣呢??
: 請問一下..在烏坵有可能這樣嗎??

雖然過了有點久

不過讓專業的回答一下吧

我是去年退伍的前參一 就是管假 管人事的

烏坵的海陸官士兵算法是這樣... (至少到我退伍是這樣)

首先 從你撥交日開始算 到退伍日(折役扣完)

看日曆上有多少紅字(假) 再加上軍人節 就是你的總假數

之後你放假 放了幾天 就扣幾天掉

如果假沒了...那就只好撐 撐到退伍前最後一次船期離開

舉例說明: 如果你退伍前假剩5天

船卻是你退伍前8天來 那你就可以跟著船走

至於多出來的3天 看隊上要給你榮譽假呢 或是到烏服處管制

但是船期有時會因風浪改變 所以...聽天命吧

如果有機會先撐 就盡量撐 老了會比較輕鬆

有時隊上就是需要足夠人留守或任務 被抽假單一定很幹

不過你的假還是那麼多 到時候你就有籌碼能先走

夠聰明的 準備個月曆 自己算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