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

  色狼看來看去金毒懶爪都讓它覺得很不順眼,什麼玩意嘛,嗚的叫了一聲後,劈面一個火球噴了過去。

  那隻金毒懶爪看上去懶洋洋,但是有危險近身,它還是顯出了狼人系怪獸機敏靈活的本質,縱身一躍避開了火球後,向前一縱,四隻前爪抓向色狼的背部。

  要是被金毒懶爪抓上,那它四爪向外一撕,色狼就得分成四塊,就是不抓上,被它的毒爪劃開皮膚,色狼也將受傷不輕。色狼機靈的就地向外側打了滾,金毒懶爪的攻擊也落了個空。

  兩隻狼類的魔獸,你咬我閃,我抓你躲,行動同樣敏捷,一時倒是誰也奈何不了誰。

  一對呆狗狗,在胖小福的眼中,它們都是笨狗而已,看了半天,碧目水君牙終究是名列三王獸,有股威勢,而那隻狐尾兔總是個小勢單。一抄手中的魚丸切,胖小福飛到了狐尾兔的上方,凌空俯衝而下,七斧連成一道弧月,要來個活剁兔子。

  狐尾兔畢競不愧叫狐尾兔,它既有兔子的縱躍速度,又有狐類的狡黠,當感到上方有物襲來,它竟盡全力一跳,正落在碧目水君牙的面前,然後全身一下膨脹開來,「噗「的一聲,吐出光球數個向胖小福沒頭沒臉的砸了過來。

  這光屬性攻擊正是胖小福這種暗屬性幻魔最不喜歡的,胖小福忙拍打翅膀左側斜飛,堪堪避過光球,它氣的眼中藍光一閃,無數冰箭從各個方向朝狐尾兔攢射。

  這時狐尾兔的動作說出快就有多快,仗著身小靈活,滋溜鑽到了碧目水君牙的腹部下方,這些冰箭全砸向了替死鬼-碧目水君牙。

  只見碧目水君牙的身上藍光流閃,「砰砰「之間不斷,一個水質的結界球將冰箭所擋了下來。受到了突然襲擊碧目水君牙自然不甘心,背上的環形節一下漲得粗粗的,口中「轟「的噴出三道高壓水流柱,左中右封住了胖小福的閃避線路。

  可是胖小福也是擅長時空系魔法的,它也不躲來也不藏,眼中藍光閃動,一個「水月返鏡「就完成了,水流的能量所被轉化成了胖小福結界的防禦力。

  就在這幫小動物們打得難解難分分際,庫裡乘機開始吟唱他那超級慢速的星學系魔法,「永恆的萬能之星,蘊藏神之光的銀河寶鑽啊,請釋放眾神的恩賜,以警示之名之證,給予不敬者以懲罰。「終於庫裡完成了咒語,從獸之塔外「轟轟轟「射入無數光線,將牆上打滿了洞。

  光線與光線相交,織成了一張張光網落下,將正在作戰的金毒懶爪、狐尾兔、以及碧目水君牙牢牢的包裹住了。

  「我成功了,「庫裡興奮地叫著,這個名為「星網天羅「的星學系魔法就是用來擒獲對手的。

  馬其雷一看如此情景立刻收回了胖小福,亞漢也讓色狼退下。

  金毒懶爪和狐尾兔也就罷了,可是碧目水君牙總算是高級神獸-三王獸之一,又豈是如此輕易會被捕獲。只見它的身周水氣四溢,化為一團團水球,硬生生將身上的光網撐開,終於光網被撐到極限,「噗「的一聲,水珠四濺,碧目水君牙仍傲然而後。

  就在庫裡被碧目水君牙擺脫光網吃驚之時,碧目水君牙又射出兩發高壓流水刃,將金毒懶爪和狐尾兔身上的光網劃破,三隻魔獸又一齊站好了位置。

  「怎麼會這樣?「庫裡不甘心道,「竟能掙脫我的星網天羅?「

  一場白折騰,「讓我來。「丸風山造雙手互握又要用寄呼之劍了,他的耐心早磨光了。

  就在這時,嘉麗米露那動聽的聲音又傳來了,「碧目水君牙,你們退去吧。「隨著這一句話,三隻魔獸的下方出現了三個傳送陣,一道耀眼的光芒後,便都不見了蹤影。

  「你怎麼能這樣?「庫裡大叫道,「還沒打完呢。「其實庫裡是因還沒抓住一隻召喚獸而懊惱。

  「不必了。「嘉麗米露嬌聲如訴情懷,「剛才觀察後,我知道那三隻小乖乖贏不了你們的。你們直接來四樓好了,我們大家都不必浪費時間。「

  這話正中丸風山造的下懷,他第一個踏上了四樓的階梯。失望的庫裡也只得和馬其雷、亞漢一起緊跟其後更上一層樓。

  「歡迎歡迎,「所謂人如其音,當馬其雷等人看到嘉麗米露的樣子時,發現她正如他們所料的那麼美麗。嘉麗米露坐在一張椅子上,一隻長得又像松鼠又有張狗臉的小獸正俯在她的腳上,在嘉麗米露纖纖玉手的撫摸下,小獸發出了舒服的「喵喵「之聲。

  「看來不免一戰了,「亞漢保持著魔法師的翩翩風度,絕對女士不惡語相向正是魔法師的基礎修養中很重要的一條,「美麗的女士。「

  可庫裡就不行了,一開口就又丟光了巴斯洛魔法學園的臉,「小姐,我們能不能一齊去逛街?「

  「呵呵呵,「嘉麗米露果然是一位淑女,笑不露齒,「真是有趣的來訪者,在開打前我能不能問一問你們為何而來。「

  美女是有權知道事實真相,馬其雷上前說到,「嘉麗米露小姐,我們來帶回鵬程和布潞汀的。「

  「這裡並沒有這兩個人啊!「嘉麗米露不懂馬其雷說些什麼,「你們找錯了地方了。「

  「別廢話了,「丸風山造對馬其雷等三個所謂巴斯洛魔法學園的精英更不滿了,明明就是一群色狼啊,「萊利斯死前說得很清楚,鵬程和布潞汀是被噓委※衣昂帶走的,那個洛亞奇也證實了。「

  「原來是指萊利斯的孩子啊!「嘉麗米露漂亮的臉上顯出了了悟的神色,「噓委※衣昂主人是帶回了他們兩個,你們是萊利斯的朋友?「

  「布潞汀是我的乾女兒,萊利斯已經托我撫養她了,「丸風山造冷冷地說道,「你如果不想打,就讓開,我要上五樓去看看。「

  「萊利斯當年是為了一個女子逃離的,「嘉麗米露想起了往事,要不是自已當時鬆了鬆手,萊利斯也逃不出去,「現在又為此死了,總算死而無憾。當年我們確實親如兄妹,不過我有我的職責所在,這獸之塔是我守備的地方,要上五樓就得看你的本事了。「

  「那就動手罷,「丸風山造再怎麼急也不好意思對美女先出手。

  「沙飛乖,「嘉麗米露輕拍了腿上趴著的小獸,指了指牆角,「你先去那裡待一會,媽咪一會在來和你玩,這裡太危險了。「

  那小獸還真聽話,「喵喵「的叫著爬到了牆角,乖乖地趴下,楚楚可憐地看著嘉麗米露。

  嘉麗米露站起了身子,身上的羽衣拂動,突然右手一伸,「我先攻過來了,先生。「就看那雪白的玉手突然變為死慘慘的灰色,上面還有無數黑鱗突現,五指化為了一張佈滿利牙的巨嘴,從嘴中噴出了一道道雷光射向丸風山造,「雷牙「這正是嘉麗米露附生在身上的魔獸之一。

  丸風山造畢竟是個身經百戰的傭兵,向側一閃,不但避開了雷光的攻擊範圍,而且化為了三個身影,鬼十手帶起道道寒光切向嘉麗米露。

  嘉麗米露毫不在意丸風山造的攻勢,她的雙肩中突然衝出了無數的觸腳,交錯縱橫形成了一個繭,將嘉麗米露藏入其中,這也嘉麗米露附生在身上的魔獸-「百纏芽「。

  看來這位以冥之女獸使為名的美女-嘉麗米露並不比那位以冥之龍騎使為名的死鬼-多可許庫,好對付到那裡去?

  六十

  用百纏芽擋開了丸風山造的三相殺影之後,嘉麗米露的左手一抄,一條帶狀的紅色影子盤旋而出,要將才顯出正身的丸風山造包裹起來,這是「赤鬼絹「,這種魔獸有極高的熱力可將鐵塊熔化,被它纏上可給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丸風山造也不笨,見赤鬼絹纏過來,鬼十手收入袖中,雙手交握,「呼寄之劍,鬼之千月光。「只見以丸風山造為中心,一道由無數光刃所組成的光柱升空而起,護住了中間的丸風山造,忽然間光柱傾崩,光刃四射,斬殺在了赤鬼絹之上。

   「啊!「嘉麗米露痛得大叫出聲,她雪白粉嫩的左臂上多了許多傷痕,綠色液體從中噴出,這赤鬼絹寄生在她的左手中就與她的左手化為了一休,丸風山造斬中了 赤鬼絹,也就傷了她的左手。但是嘉麗米露並沒因為痛苦而亂了手腳,在她的背後突然張開了兩對青色的羽翼,一振羽翼,她飛上了半空。

  丸風山造雙手仍是交握,「呼寄之劍,鬼之孤月懸。「一團光刃在丸風山造腳下出現,並以轉動迴旋之力將丸風山造也托上了半空。

  只可惜丸風山造不知道一點,張開那兩對青色羽翼的魔獸叫「凶翼「,並不只是飛行用的寄生獸,嘉麗米露將青色羽翼一合,無數青色羽毛噴射而出仿如萬箭齊發,直向半空中的丸風山造。

  連續兩發呼寄之劍耗去了不少氣力,丸風山造從袖內拔出鬼十手,向後一空翻落下,全身收著成了一團,將受攻擊的面積降至極限,鬼十手連續剌出形成一片刃山,撥打掉了大部分的青羽,但是這青羽畢意太多了,丸風山造的背部和大腿上還是有四、五根青羽在那裡抖抖顫顫。

  嘉麗米露見凶翼並沒有收到最好效果,忙揚起右手,用雷牙射出大範圍的雷光攻擊追加,不讓丸風山造再有機會閃躲。

  丸風山造這下可麻煩了,於其這樣被動下去,不如強攻了,將霜秋天風鬥氣化為防禦層。丸風山造彈身而起,整個人就像離弦之箭射向空中的嘉麗米露。

   雷牙所發的雷電大部分擊在了鬥氣防禦層,被抵去了不少威力,只灼傷了丸風山造的一點皮毛,而丸風山造的鬼十手眼看就要斬到嘉麗米露了。嘉麗米露也知道這 一斬必是聚了丸風山造的全力,但也只有百纏芽先防再說,就在百纏芽的觸手伸出同時,嘉麗米露的身子迴旋起來,從她的腰間一股風力回升,「旋葉「,這魔獸是 攻防一體的,既可用迴環之力錯開對方的攻擊方向,又可以用旋殺之力反擊對手。

  「勝負要分了,「馬其雷突然開口,他似是看出了什麼。

  亞漢在魔法上是造詣深厚,但他的武技那是一塌糊塗,「馬其雷,你看出什麼了?「

  「直線攻擊,「馬其雷語氣深奧地說,「丸風山造的攻擊看上去是單純的奮力一擊。「

  「這倒是,「這個連庫裡也看出來了,「有問題嗎?「

  「對手可操縱數種寄生魔獸,最後的致勝一擊用單純直線攻擊會有用嗎?「馬其雷點破了機關。

  「丸風山造的攻擊選錯方法了嗎?「亞漢的武技嘛,沒指望了。

  「你是說,丸風山造是故意做出假象,迷惑嘉麗米露。「為了彌補星學系魔法唸咒時間慢的缺點,庫裡那可憐的武技總算沒白學。

  「正是如此。「馬其雷點點示意庫裡說對了。

  這時的丸風山造突然將霜秋天風鬥氣凝聚在鬼十手上,雙手一抖,一對鬼十手打著旋橫斬向嘉麗米露。

  嘉麗米露被丸風山造的這一手嚇了一跳,還好她已經使出了魔獸旋葉,那旋風之力加上百纏芽應是足以抵擋這對飛來的鬼十手了。

  可是丸風山造一丟出鬼十手,手中便空了,雙手交握,「呼寄終末三奧義,幽月夢情。「在嘉麗米露的身邊又是五道弧光閃耀,宛如情人之手輕撫過來。

  先是被鬼十手斬到,嘉麗米露雖沒有受傷,但她身子還是不由的一頓,那弧光正撫在她的身上,綠色的液體從周身各處泌出,從空中直直墜落了下來。

  「喵喵喵,「小獸沙飛看到嘉麗米露墜地哀叫著,從牆角爬了過來,用舌頭舔向嘉麗米露的傷口。

  「沙飛乖,「嘉麗米露費力的伸手撫向沙飛的頭,「我沒事。「

  被幽月夢情打中的人是不可能在活下去的,丸風山造看也沒再多看嘉麗米露一眼,拾回了鬼十字使逕自走上五樓。現在的嘉麗米露也無力阻止他們上樓,亞漢和庫裡也跟了上去。

  馬其雷正要舉步之時,卻看見胖小福正站在嘉麗米露的身邊,用爪摸向沙飛的頭。

  「喵......。「沙飛突然被陌生的傢伙摸頭,驚怕地大叫,可憐兮兮的。

  「別怕,沙飛。「可役百獸的嘉麗米露看得出胖小福其實是喜歡沙飛的。「它是喜歡你才摸你的。「

  「喵喵......。「沙飛這才定下了心。

  這時正逢馬其雷看到胖小福在和沙飛玩,走過來看看。嘉麗米露正一眼看見了他,開口問道,「這只暗血是你的吧?「

  很少見,一眼認出了胖小福的學名,馬其雷不由也敬服嘉麗米露不愧是役使百獸的冥之女獸使,「正是,他叫胖小福。「

  「暗血,不死系的領袖,「嘉麗米露的嘴角一咧,輕笑曼語道,「我只是聽說過而已,不料今日親眼得見,我也是雖死無憾了。「

  「你為什麼一定要攔阻我們?「馬其雷不解的看著嘉麗米露,「你並不是嗜血之徒啊?「

  「我的父母都被人殺了,是噓委※衣昂主人給了我這力量,讓我親手報了仇,我自然為他戰至此才足以報答。「嘉麗米露的臉上十分釋然,「我能不能拜託你一件事?「

  「什麼事?「任誰對一位美女的臨終之托也是推辭不得的,馬其雷也不例外,「請說?「

  「沙飛,「嘉麗米露叫了一聲。

  「喵。「沙飛應聲爬了過來。

  「它是不是挺可愛的?「嘉麗米露指著沙飛對馬其雷問道。

  馬其雷也覺得這小東西挺可愛的,「是啊。「

  「可惜,它是個廢獸。「嘉麗米露撫著沙飛的毛,「噓委※衣昂主人原本要將它改造為高空飛行獸,卻不知道為什麼失敗了,戰鬥力也低下,原是要被毀去的。我問噓委※衣昂主人要來的,我死後就沒有人照顧它了。你可不可以替我照顧他?「

  「可以。「馬其雷爽快的答應了。

  「謝......「沒等嘉麗米露說完,五樓傳來一聲巨響,「看來結界被破壞了。「

  「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沙飛的。「馬其雷給了嘉麗米露又一次承諾。

  「萊利斯,為情而死,可我連個愛人也沒有。「嘉麗米露真是要斷氣了,都開始回憶人生遺憾了。「我長的好不好看?「

  馬其雷自然不忍心讓美人死前失望,更何況嘉麗米露確實好看,「你很美。「

  「你娶我好不好?「嘉麗米露開始說胡話了,她神智迷糊了,只想了卻心中的遺憾。

  「這......「馬其雷不知怎麼辦才好,答應自然是不行的,但不答應也說不出口。

  「當然可以,「這時庫裡的聲音插了進來,他與亞漢合力破壞了五樓的結界,沒想到一下來就看到這一幕,於是本著日行一善之心,決心幫嘉麗米露完成遺願。

  「庫裡,你......「馬其雷被庫裡氣得半死。

  「你已經有乾兒子了,也該有個老婆了。「亞漢也在一旁幫腔,「我不會告訴神罌冥子的。「

  一群瘋子,這是丸風山造的想法。

  「你不願意嗎?「嘉麗米露的眼光顯得十分哀怨。

  「我娶你。「馬其雷終究是個心軟的人。

  巴亞克國巴奈大公領第二十六代當主馬其雷※奇沙爾伯拉的第一次婚姻,只維持了一個小時都不到。馬其雷成了年輕的鰥夫。

  六十一

  從獸之塔下來的四個人各有感觸,尤以馬其雷為最,雖然這次所謂的婚姻只有這麼短的一點時間,但是如果不是對嘉麗米露的第一印象極好,馬其雷也不會答應的,許多事其實都是受人們潛意識的影響的,往往有時自已也不知道自已在想什麼?

  不過這曲奇奇山的山頂攏共只有三座塔,剩下那座總該是噓委※衣昂的居塔了吧?真不知孩子們怎麼樣了,現在馬其雷的魔力不足,但鬥氣還留有不少,丸風山造雖受了輕傷但是並不礙著行動,庫裡和亞漢只是使用了部分魔力還算是生力軍。

  這時第三座塔的大門洞開,裡面有五隻巨石獸站著顯然是不懷好意。巨石獸是石化獸的進化型,外表與石化獸相近,但是身高足有2。5米,戰鬥力又上了一個檔次。

  踏進正廳後,亞漢開口了,「也該我表演了。「的確,到現在為此,亞漢還沒有真正出過手哦。

  這個提議自然無人反對,馬其雷和庫裡是知道亞漢的實力的,而受了些傷的丸風山造也想略事休息,畢竟他也有些累了。

  手持著燈熏魚,緩緩走向巨石獸,這時的亞漢還真有點魔法師的樣子,他又仔細的看了看這些巨大的傢伙,有禮貌不卑不亢的道,「喂,請讓一下路。「

  顯然亞漢所用的語言是並不能讓巨石獸聽懂的,它們低沉的發出「咯嘎咯「聲,並不肯讓開。

  「馬其雷,「突然亞漢回頭說了一句,「看我的貼身搏擊。「

  什麼?庫裡望了馬其雷一眼,「你見亞漢的貼身搏擊嗎?「

  「沒有,「馬其雷也不明白亞漢想搞什麼?「亞漢的武技是很差的,他要幹什麼?「

  一邊的丸風山造因為已經看過馬其雷這個所謂巴斯洛魔法學園精英分子的武技了,以為亞漢也和馬其雷差不多,也是魔武雙修。

  亞漢又向前踏了一步,這可就進入了巨石獸的攻擊範圍,五隻巨大的拳頭從五個方向砸將了下來。

   亞漢使用短矩瞬移轉到了一隻巨石獸的背後,這時「轟「的一聲,在亞漢原來所站的位置出現了一個大坑,就見在燈熏魚的頂端出現一個由十多枚風刃所圍成的魔 法球,這是「風玉切「-一種基本精靈系魔法,「去吧,「亞漢一杖敲在巨石獸的身上,風玉切在和巨石獸親密接觸的一剎那爆開,散成十多把解剖的風之利刃, 「嘩啦啦,「一團石頭散在了地上。

  這在亞漢攻擊時,有一隻巨石獸乘機一腳踏下,亞漢起了一道旋風,將巨石獸的大腳擋偏,乘機一欺身,左掌一翻一吐,扣在手中的三塊符咒飛去,在撞到巨石獸胸部時,三符共同發出強光,「爆光符「,也是基本的符法系魔法之一,「砰「巨石獸的胸上炸了一個大洞。

   在強光的掩護中,亞漢升到了空中。光芒散後,巨石獸們一時找不到了敵人,亞漢一揮燈熏魚,一道巨大的雷光之刃出現,「雷刀切「這可是一種超近攻擊距離的 基本精靈系魔法,很強力的,單以威力而言追得上中級上位的魔法。亞漢從空中俯衝下來,雷刀切瞄準一隻巨石獸的大頭斬下,那叫一個脆,就像切西瓜般輕鬆,巨 石獸的腦袋分開了。

  「好可怕的魔力,「庫裡不由在一旁讚道,「這傢伙又變強了。「

  「只是基本魔法而已。「雖然象亞漢這樣使用魔法,的確有武鬥的快感,但這些魔法本身並不稀奇啊,馬其雷不解的問,「你怎麼這麼感慨,庫裡?「

  這個沒有魔法常識的傢伙,「馬其雷,一個魔法的總攻擊威力是本身固有威力加上法師的魔攻力。「庫裡還要幫馬其雷現場惡補。

  「這個我知道。「馬其雷看了庫裡一眼,眼光中藏著別把我當白痴的意思。

  「巨石獸的魔法防禦很高,「缺乏常說就是缺乏常說,庫裡才不在乎馬其雷的目光,「要單用基本魔法,而且剛才有兩髮根本不是亞漢的主修魔法,幹掉它們。那亞漢的魔攻力有多高?「

  「確定如此。「馬其雷這才明白過來。

  正在亞漢幹掉第三個巨石獸後,一隻巨石獸一拳橫向掃來,但是要想打中一個會短矩瞬移魔法的魔法師談何容易。亞漢的身子忽然不見了,這拳落了個空。

  亞漢再次出現時,正貼著另一個不知做什麼的巨石獸,他一回手,又是一發風玉切。這只巨石獸自然也像它的同類一樣被解剖了。

  剩下一隻巨石獸直衝過來,雙手合拍,要想把亞漢拍成張肉餅,這次亞漢不用短矩瞬移了,將手中的燈熏魚一抬,就見巨石獸雙腳離地,在半空中浮了起來,那手自然也拍不下來。

  「浮空術?「馬其雷覺得越來越有趣,「這種巨型魔獸見效不是很顯著的,用這種魔法不符合亞漢的習慣,他一貫是用最快見效的魔法的。「

  馬其雷的音量也是高了點,被亞漢聽見了,「馬其雷,我讓你看看魔法的摔投術是怎麼樣的?「

  魔法的摔投術?亞漢到底要幹什麼?馬其雷覺得這小子是有什麼古怪的玩意要耍耍了。

  笨重的巨石獸也浮不高,才約半米左右,而且還在不斷下降中。亞漢手中的燈熏魚一沉一挽,在巨石獸的正下方一道赤紅的岩漿噴出,又是精靈系魔法的基本魔法-岩熔沖。可憐的巨石獸被岩漿沖上了半空,正撞在天花板上,又墜了下來。

   亞漢明顯是覺得巨石獸落得太慢了,手中的燈熏魚向下一挫,就見巨石獸一下加快了下墜的速度,亞漢今天不知見了什麼鬼,總不肯用符法系魔法,這是暗魔系魔 法中的重壓魔法,一般用來壓制飛龍、飛馬等高空飛行獸。這巨石獸本就重,再加上這魔法,就如流星撞地一般,砸出了一個深深的坑洞,當然流星的結局只能是隕 滅了。

  「好個魔法的摔投術。「馬其雷拍手嘉許,「不過亞漢你為什麼不用符法系魔法呢?「

  「我的咒符可是能賣個好價錢的。「真不愧是亞漢,這時賬目還是清楚的很。

  就在兩個聊的時候,休息了一會的丸風山造發現體力和鬥氣恢復的差不多了,逕自登上了二樓。

  這時的庫裡卻有了疑問,「這裡沒人管嗎?「

  「是啊,「馬其雷也發現了,前兩座塔都有人會表明自己是塔主,而這塔卻沒人說自已是塔主。

  「別管這麼多了,你們聽聽。「亞漢指指天花板。

  果然「砰拍「之聲隱約傳來,這時馬其雷才發現丸風山造不見了,「看來是丸風山造先上去了。「

  「我們也走吧。「庫裡當先一步踏上了樓。另兩人也跟了上去。

  當丸風山造從最後一隻鐵角犀的身上拔出鬼十手之時,他眼角的餘光掃到了馬其雷一行人,沒心情再說什麼,又向三樓前進。

  「這傢伙雖然冷,「亞漢看了看地上躺的七隻鐵角犀,這種魔獸角利皮厚,很耐打的,丸風山造居然能這麼快全擺平了。「但不可小覷。「

  馬其雷看的就更仔細了,全部鐵角犀的傷口都只有一處-鐵角犀的致命處咽喉,對於四足行動的鐵角犀而言這處本是難以被攻擊的,但丸風山造的攻擊卻沒有半點偏差,「致命一擊,果然強橫。「

  「我們快跟上他吧。「庫裡催促著兩人,那有空驗屍嘛。

  三樓的守衛只有一個,不過連丸風山造也不敢輕舉妄動,正和它大眼對小眼對峙。

  「暴火龍。「亞漢看清了守衛獸的樣子,「這下可有意思了。「

  「我的召喚獸,「庫裡卻出奇的興奮,「我終於要有召喚獸了。「

  馬其雷對暴火龍一點也不敢掉已輕心,隨時準備取出魂祭。

  暴火龍是一種小型直立行走龍,它高度不過2米,但能噴出熾烈的龍息,奔跑速度快,龍牙銳利,兩隻前爪也很有力,尾巴可以掃斷鐵桿,戰鬥力屬中級龍。這只暴火龍也用它那個與身材不符的小眼打量著這群不請自來的客人。

  「喵喵,「這時跟在胖小福身邊的沙飛突然叫了起來。

  「它怎麼了?「亞漢不解地問。

  「我也不知道。「馬其雷一攤手,表示一無所知。

  看來又有新情況了。

  六十二

  「喵喵「,沙飛還是不停的叫著,並走到了眾人之前,直勾勾地看著那隻暴火龍。

  「嗷嗷「,暴火龍也似乎認出了沙飛,用吼聲向它詢問著什麼。

  「喵......。「沙飛一邊叫一邊還回頭掃視著馬其雷和丸風山造,像是要說明些什麼。

  「它們在說什麼?「與其說亞漢這是在問,不如說是本能反應的自語自言。因為這裡也根本沒人懂。

  「不知道,「庫裡站的離亞漢近低聲答了一句,也不過是本能脫口而出的廢話。

  暴火龍聽了沙飛的叫聲,「嗷「,從口中向上噴出了一團熾熱的龍息,眼神很憤怒,就要衝上來。

  這時終於有一個沉重的聲音傳來了,「暴火龍退下,我來和他們交手。「

  「嗷,「暴火龍不甘心的大叫,但是傳送魔法陣還是將它傳送了出去。

  「你就是這塔的塔主嗎?「馬其雷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揚聲問道,「或者你就是噓委※衣昂?「

  「上來,你們不就知道了?「顯然這是一位不愛囉唆的人。

  四樓,馬其雷等人看到這裡站著這位老兄就知道他應該不是噓委※衣昂了。

  2米開外的身材,大方臉,無論是眼、耳、鼻都比旁人大得多,身材粗狀,穿著件鐵齒林立的紅色鎧甲,左手中有一根八角金杵,右手自肘部以下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柄三葉風輪刃。這人也正仔細打量著馬其雷等人。

  「你是什麼人?「馬其雷總想知道個明白。

  「瓦西涅,「這壯漢豪快的答道,「我想你們應該明白這個名字的意思了。「

  「冥之力使。「馬其雷立刻明了了,「你是這裡的塔主。「

  「正是,「瓦西涅毫不遲疑地答道,「我是戰之塔的塔主,你們哪個先上,還是要一起來?「

  「慢,「亞漢開口相詢道,「能不能告訴我剛才你為什麼讓暴火龍退下?「

  「沒問題,「瓦西涅果然爽快,「剛才的那隻暴火龍原本是嘉麗米露的寵物,後來為了照顧那隻廢獸沙飛,就將它放到了我這裡,剛才沙飛告訴它你們中有人一對一殺了嘉麗米露,它才生氣的要和你們決鬥。可是它的戰鬥力根本比不上嘉麗米露,我又何必要它送死,便讓它退下了。「

  「難道你自以為比嘉麗米露強得多?「庫裡不解地問道,這傢伙太自大了點吧。

  「不,「果真爽直的出人意料,瓦西涅語出驚人,「我的實力雖有所長,但和嘉麗米露及多可許庫也相差不遠。「

  「那就讓開,「丸風山造不耐煩道,「別浪費我們的時間。「

  瓦西涅把手中的八角金杵一擺,「守衛這戰之塔是我的職責,還嘉麗米露都可以戰至死亡,我做為一個男人是不能逃的。「

  「我就陪你一戰,「馬其雷將手向前伸出,張開,「尊敬的敵人,出來吧,魂祭。「閃著黯綠的色澤的魂祭在從異次元空間到了馬其雷的手中。

  原來馬其雷使用斧子,丸風山造這還是第一次見馬其雷用兵刃,當然馬其雷空手時的威力,他是見識過了,想來用武器時的威力應在空手之上才是。

  自古以來,錘鏜槊棒斧都是重傢伙,使用者力量自然小不了,瓦西涅的八角金杵其實是足有1。6米一頭粗一頭細的棍棒,而且又是實心鑄成,他也自是以力自負,雖然馬其雷是用斧,但個頭看上去比他的要小多了,「哈哈哈,你這斧恐怕吃不了我一杵。「

  「試試你就知道了,「馬其雷冷笑了一聲,以五百斤的自重而言,魂祭是不輸任何兵器的。

  「接我一杵,「瓦西涅運足了開山力鬥氣一杵劈下。

  馬其雷也不敢怠慢,將霸海濤鬥氣灌注魂祭,向上架去,「當「的一聲兩者相交又各自盪開。

   果然是魔法師造出的魔法生物蠻力不小,但鬥氣卻是最普通的,招式什麼的可以摸仿,但鬥氣卻是非要有練習的心法才會有所成的,多數鬥氣秘不外傳,這開山力 卻是最普通的,一般的戰士,劍士都以此為自己的鬥氣。不過馬其雷也覺出了這個瓦西涅的質雖不高,量卻不小,至少這一招的力量足與自己分庭抗禮。

  瓦西涅也覺察出了馬其雷的鬥氣不在自己之下,他一向以力自負,正如他的名字所代表的冥之力使,沒想到馬其雷竟用一柄小斧擋住了自己,而且剛才感到在武器相交的一剎那,有一股暗流襲來,震得一麻,自己吃了個小虧。瓦西涅不服的又是一杵攔腰砸來。

  馬其雷知道這傢伙力量確是不小,不想和他拼下去了,縱身向上一個空翻,這一杵從他的腳下劃過,馬其雷起雙腳,直蹬瓦西涅的腳門。

  「歸燕踏雲?「丸風山造驚呼出聲,這明明是他姑母-丸風奈奈那套雲天舞的招式,他又如何認不出來,不過馬其雷是怎麼會的?他這不知道了。

  馬其雷也只是見丸風奈奈用過一次,但他當時覺得不錯,將私下將這招改動了一下,變為了自己的動作。

  當然,庫裡和亞漢這兩位純正的魔法師是看不出來這些門派問題的。

  瓦西涅將八角金杵一舉,橫架了上來,同時右手一舉,三葉風輪刃轉動起來,削向馬其雷的雙腳。

  馬其雷雙腳在八角金杵上快速的一點後,人又翻上半空,正避過了高速旋轉而來的三葉風輪刃的鋒芒。他身在空中腳上頭下之際,一劈手丟出了魂祭,馬其雷管這招叫「返雷「,這是他第一次在魚龍大活殺的基礎上創新,雙手連拍十數掌,霸海濤鬥氣攻向瓦西涅各處的要害。

  瓦西涅也看見了飛旋而來的魂祭,忙用八角金杵去擋,但是在他的八角金杵要磕到魂祭之時,馬其雷用掌一吸,魂祭一下收了回來。涅西瓦擋了個空,這時他只覺得胸口,雙脅突然一痛,知道是被鬥氣打中了,咬牙將旋轉的三葉風輪刃舞成一道風牆,強行排開其餘的鬥氣攻去。

  真是個皮糙肉厚的傢伙,馬其雷見鬥氣攻擊無法讓他受致命傷,知道如果不用魂祭割下瓦西涅的腦袋,恐怕他停不下來,要速戰速決,只有乾脆用魔法輔助攻擊了。

  瓦西涅一看光一個馬其雷就這麼難纏,對方還有三個在一旁虎視眈眈,也下決心冒險用必殺絕招了,向馬其雷一欺進,三葉風輪刃突然停止轉動,三片葉輪向前一曲,變成了一個鐵爪扣向馬其雷的胸口。

  馬其雷這次也不閃了,掄起魂祭全力劈向瓦西涅的右腕,看上去要卸下他這隻手。

  瓦西涅沒等馬其雷砍到自己,突然右臂一晃,整個三葉風輪刃從肘部飛出,捅向馬其雷的心臟要害,左手則高舉八角金杵一連三杵帶著全部開山力鬥氣從三個方向向馬其雷的頭部合擊。

  馬其雷將魂祭劃出道道弧光向空中攔去,同時左手劃了一個圓,「將力量沉淪,將生命虛化,有形者恆入無歸。「這是迷失之門-一個並不高明的時空系魔法,但很快從空中閃出一道紫光,異次元之門打開了,瓦西涅的三葉風輪刃被吸了進去。

  魔法?瓦西涅一愣神的時候,手中也慢了下來,馬其雷乘機擋開了瓦西涅的金杵,一步踏上,五指如勾,一爪攻向瓦西涅的胸腹之間。

  瓦西涅知道要被馬其雷抓住了,以他的鬥氣可以在自己身上開一個洞,忙撤回八角金杵抵擋。

  可馬其雷手還沒碰到瓦西涅之時,他就向內一合,「將沉淪呼起,將虛化還真,自無歸回出有形。「迷失之門的逆還魔法-歸還之路,就在馬其雷手所指瓦西涅胸腹之間的背部,紫光又閃,三葉風輪刃的鐵爪飛衝了出來。

  瓦西涅根本料不到會有這樣的變故,「噗「的一聲,三葉風輪刃從背後插進了瓦西涅的身子,而且當時瓦西涅在三葉風輪刃所加的內勁也迸開了,「嘩「在瓦西涅的體內三葉風輪刃的三個葉輪又一次展開轉動起來,「滋滋「一陣低鳴後,瓦西涅體內的綠色液體從背後噴出。

  左手一鬆,「咣當「一聲,八角金杵落在地上,瓦西涅身子用前一傾,跌倒在地,「你是魔法戰士,「這時他終於明白了。

  「也許算。「馬其雷用敬佩的目光看著他,「你的任務完成了。「

  「是的......。「這是瓦西涅的最後一句話。

  終於通向五樓的障礙掃除了,噓委※衣昂也該露面了。

  六十三

  依然是畫滿符咒的房間,碧綠色的水晶球閃耀著微弱的光芒。一看就知道又是一個結界的分部中樞,這和另外兩座塔沒有太大的區別嘛。

  丸風山造四下掃視,就是再也不見半個人影,「這裡根本沒有什麼噓委※衣昂啊?「

  「那就先毀了這裡的結界再說,「馬其雷無奈地說,從目前種種跡象來看離噓委※衣昂所在還遠的很。

  「馬其雷,你的魔力沒恢復多少,這裡還是讓我和庫裡來好了,「亞漢攔住了要動手的馬其雷,別開玩笑了,看上去還有得好打呢,還是要恢復一些力量才行。

  「正是,「庫裡也看出馬其雷差不多用完魔力了,要留著點底氣才行,「亞漢,配合我們。「

  難得庫裡也有當主角的時候,「萬能的星星,以千萬年的光芒為印,「

  「帶來永恆的光明,「亞漢也隨即唸到,星學系魔法的重疊技術,這傢伙會得還真多。

  「散卻無盡的暗幕,「庫裡使用的是星學系魔法的「光解之印「,這對依借魔具的非本相結界也有很大的作用,不過話說回來,依借魔具的非本相結界一旦魔具被發現,也就總有破法。

  又是一道碧綠色的光柱衝破天花板,這時三座石塔頂端的三道光柱相互輝映,光柱開始逐漸散開,變為了光屏,三道光屏以正三角形排列展出了一圈三角形棱柱體光牆。在這圈光牆的中央地面上浮現出了一個閃耀的魔法陣。

  馬其雷等人也走出了戰之塔,當他們抬頭望時,看到空中雲霧翻騰,有五座巨大的空中庭園在空中飄浮,其中一座的正下方就是那個閃耀的魔法陣,而位於最高處的空中庭園中聳立著一座塔狀建築物,這座塔正是噓委※衣昂的居塔-丁塔。

  「果然還有的要走。「馬其雷一看自已的猜想對了,真是想哭,為什麼會真讓自己猜到了。

  「隨遇而安,「亞漢伸手拍拍馬其雷的肩膀,「我們卻去看看好了。「

  這時的丸風山造已經進入了魔法陣,但是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等四個人都進了魔法陣,亞漢將燈熏魚一舉,數道光芒散開,魔法陣與亞漢所釋放的魔力相共鳴,發出了刺目的閃光。

  將閃光散去,馬其雷發現自己正站在一片青青的草地,草地上有無數的野花點綴其中,而不遠處一團團零點散開的花木排成了形狀各異的天然花圃,更有些蝴蝶在花眾中飛舞。

  「嗨,這地方不錯,「庫裡興奮的說,「正適合野餐。「

  「庫裡,你可真夠輕鬆的,「馬其雷反問了一句,「我們難道是來郊遊的。「

  「但也該補充些體力了,「庫裡並沒有外表看上去那麼輕鬆,「我們恐怕還有好幾關要過,補充一些營養也是必要的。「

  「話是沒錯,「亞漢也覺得自己也想吃點東西了,「不過哪來的食物?「

  「我自然有辦法,「庫裡狡黠的笑道,又轉身招呼了丸風山造一聲,「丸風山造先生,你吃點什麼?「

  丸風山造並不是聾子,剛才馬其雷等人的聲音也並不小,他也聽到了庫裡野餐的提議,布潞汀不知怎麼樣了?他心裡急的很,但也不得不讚同庫裡說的也算有理,「不必了。「

  「丸風山造先主,我們是為了打倒噓委※衣昂一起行動的夥伴,不要在這時候客氣了。「庫裡很誠懇的說道,「要你真的過意不去,就算我賣給你的好了,「這話說著說著,身體內世代傳承的商人之血就湧動了起來,「價錢公道,童叟無欺。「

  丸風山造一想也是,「隨便來點就成。「

  「那就一起來,丸風山造先生就付四分之一的錢好了,「庫裡邊說邊打開了一個異次元通道,「比亞炸龍裡脊,芥末大蝦烤......「一道道美味從中取了出來。

  「這是......「這下連主修時空系魔法的馬其雷也看呆了,「庫裡,你是怎麼把食物放在異次元內卻又不變質的?「

  「我沒把食物放在異次元內,「庫裡看了馬其雷一眼,主修時空系魔法的馬其雷難道不知道,異次元中存放食物超過一小時是會一定變質的嗎?「這只是個異次元通道,通向我的食品櫃而已。「

  「果然高明。「這下連亞漢也不得不佩服了。

  「有客人來了,「就在要動嘴吃的時候,馬其雷率先發現了一個外人。

  「我不是客人,「一名巧笑倩兮的美女緩緩走來,她拖地的長裙上繡滿了百花紋案,「我叫妮莎露,是這座花園的主人。「

  「又是以二十四冥使之名,「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更何況來的是美女,亞漢友好的打招呼,「妮莎露,冥之花使,果然人比花嬌。「

  「多謝誇獎,「妮莎露逕自走了過來,「不介意多個人野餐吧?「

  「美女同席,當然歡迎,「庫裡不甘示弱的說道,這氣勢上可真不能輸的。

  丸風山造也明白庫裡的意思,並沒急著動手,只是默默不語的冷眼旁觀。

  「喵喵。「沙飛這時又叫了,不過這次它的叫聲有些顫,身子躲在胖小福的身後不敢出來。

  妮莎露聞聲一眼撇了過來,「果然是無用的沙飛,還沒被處理嗎?「

  「我是沙飛的主人,「馬其雷不悅的打斷妮莎露的話,「妮莎露小姐,有什麼問題嗎?「

  沒等妮莎露說什麼,庫裡突然從異次元通道中取出了五瓶小瓶裝的酒,三紅一紫一黃,「馬其雷,不要在這時煞風景嘛。「將紫色瓶放在妮莎露面前,「這是紫羅蘭花酒,最適合女士。「

  妮莎露看著庫裡緊盯自己的眼神,知道他是在看自已敢不敢喝,淺淺一笑,「多謝。「

  庫裡又將黃瓶推向丸風山造,「丸風山造先生,這是六十年的陳酒,請品嚐,「說完後將紅瓶分給馬其雷和亞漢及自己,打開瓶塞「請。「先喝了一口。

  丸風山造喝下酒時,只覺通體生溫,傷口處也覺得好受了不少。

  妮莎露一飲這紫羅蘭花酒,覺得這酒淺而不淡,唇齒留香,「果然是好酒。「

  馬其雷和亞漢酒一沾唇就知道庫裡耍了點小手段,這是可以恢復魔力的術酒,這一瓶足讓他們可以將魔力完全恢復了。

  友好的一餐過後,人們也總不得不面對現實。

  「各位來到了這花園,我也只能留客了。「妮莎露依舊淺笑如故。

  「我們也是一定要過的,「亞漢先開口應道,「只有見個上下了。「

  百花長裙憑空浮起,妮莎露也飄在了空中,「你們,誰先來。「

  「自然是我了。「亞漢也浮在了半空。

  其實吃完飯後,運動運動也不錯。

  六十四

  「嗚嗷,「色狼不滿亞漢總是將它丟在一邊,發出一聲長嘯,提醒亞漢它也要上場。

  這只色狼,平時也不見它如何奮勇向前,現在有美女當前就這麼急著上場了啊,也罷,亞漢乾脆下令道,「色狼,突進焦煉破。「

  色狼全身毛髮豎直,爆發出熾焰,就像離弦之箭直突向妮莎露。

  說實在的,亞漢也知道這位冥之花使的實力應和地面上塔中的幾位都在伯仲之間,色狼這招突進焦煉破也只能收止威懾之力,但他也並不急於與色狼夾攻,想看清些對手的能力再動手。

  妮莎露的面前升起了一道藤牆來擋色狼的攻勢,按說這些藤蔓的遇上色狼的爆焰應是一燒而光,但是實際上這種藤叫澎蔓是含水份極高的異界之藤,色狼的突進焦煉破只是將它烤乾了些,就被澎蔓強勁的彈力反彈了出來。

  「嗚......嗷......「吃了癟的色狼不干了,沒等亞漢下令,色狼身子裂開了數幾十個口子,從口子裡伸出了一條條長鞭狀的觸角,觸角不停的舞動像是扭動的長蛇。血影狂鞭-高級的吸血技能,也算是色狠的壓箱底絕招之一。

  妮莎露也不能總是被動防禦,她左手指向亞漢,「從地獄深處現之此世,血舌蘭。「從亞漢的正下方一株闊葉植物鑽出地面,展開葉子向亞漢捲來。

  亞漢沒想到妮莎露竟不管色狼,而直取自已,忙緊急升空,同時將燈熏魚向下一揮,帶起一團雷球,向血舌蘭的中心炸去。

  「轟「,血舌蘭結結實實的挨了一下,但是只阻了它一下。煙塵散去後,血舌蘭仍向空中伸展它的葉子,直伸了三十多米,才力盡終止了運動回到了地下。

  色狼這時也欺進了妮莎露,數十條血影狂鞭纏了上去。

  妮莎露仍是用澎蔓來防禦,但這次可不成了,血影狂鞭並不僅僅可以吸血,還可以吸收一切生命精華,血影狂鞭一搭上澎蔓,澎蔓就癟了下去。妮莎露一看不對勁,忙將雙手一旋,「鬼葉陣「,無數剎如刀刃的葉片龍卷而起,將血影狂鞭一一載斷。

  色狼這一擊又走空了,不過好歹吸了些澎蔓的生命精華,也算是不虧了,它盯著妮莎露,眼珠直轉,在想下一步該怎麼辦?

  亞漢也估摸出了個大概,算了,速戰速快,「出來,咒晶幻六連。「一道六彩光華過後,咒晶幻六連環繞著亞漢出現於世。

  「亞漢這傢伙早可以用咒晶幻六連了。「庫裡事不關心,隨口說了一句。

  「也是,「馬其雷也看多了這組咒晶幻六連,「亞漢愛藏一手的習慣總是改不過來。「

  丸風山造則又一次看到了這幫傢伙隱藏實力的真相,再一次知道這幫傢伙真是不可小看。

  將燈熏魚一晃,咒晶幻六連形成了長方形排列,就像是麻將中的六筒一樣,空中一陣濃烈的灰煙翻騰,從中無數灰色的球體從中落下。

  這是「死紋墜「,這些灰球都是有即死效果的,很難應付的魔法。妮莎露是不知道這灰球是有即死效果的,但沒有人情願被魔法砸中,妮莎露招出了高大的千年杉形成樹牆躲入其中,這招挺有效的,灰球全落在了千年杉的樹牆上。

  能避開我的死紋墜,亞漢知道省不了了,抽出一組咒符在手中,將燈熏魚旋轉帶動咒晶幻六連,無數流炎如同化作條條火龍噴出。

  對於火焰,妮莎露的植物自然要吃虧的多,忙抬手,一根粗狀的綠莖從地上冒起,綠莖上有無數突起,從突起處無數水槍噴出,與流炎相抵化作陣陣白色水霧。

  亞漢手中的咒符在這時出手了,三條張牙舞爪的雷龍衝出,直撲妮莎露。

  這時水霧滿天,電光在水氣中閃爍,雷龍以掩耳不及之勢衝到,妮莎露本能的升起了數根長棘抵擋,但還是有一條雷龍擊中了妮莎露。

  不過,這樣的打擊要不了妮莎露的命,她墜落在地後一翻身就又起來了。

  亞漢也很驚訝,亂炎千流加上雷龍符居然還幹不掉妮莎露,看來真是個麻煩的美女。

  色狼剛才因為亞漢的魔法是敵我不分的範圍攻擊,只好避在一旁,這時一看有空,張開大嘴巨大的火柱掃向妮莎露。

  妮莎露也決定用最後一手了,突的伸手在自己身上的傷口亂抓,鮮血淌出,慢慢地地上升起了暗紅色的冥界之火,火中一株茂盛的大樹升起。

  當色狼火柱掃來時正擊在大樹上,結果火柱的能量一下就被吸收了,色狼的口中只有輕煙冒起幾縷。

  「這是......「庫裡看出了什麼,但又不敢確認。

  「這是冥神樹,吸收一切能量為已用的冥獄世界樹,「亞漢驚叫道,「召來這樹,你自己也不要命了嗎?妮莎露。「

  「是的,「妮莎露露出了最後的笑容,「正如神話中所傳說的一樣,以生命為祭品的女子妮莎露在被人們奉祭冥神樹後成為了冥之花使,所以噓委※衣昂主人結了我終結之力-以我的生命為代價召來冥神樹。我們一起去冥界好了。「

  「這樣的結果有什麼意義?「亞漢已經覺到冥神樹在侵蝕自己的力量了。

  「我不死,去下一個空中沙漠的結界是不會打開的,「妮莎露靜靜的說,「現在有你們陪我死,結界就是打開了,你們也過不去。「

  整個空中花園都在震動,一塊塊的分裂,脫落,雖然冥神樹只顯出了部分力量,但這個空中花園中的一切恐怕是逃不了了。

  「該死,「馬其雷也覺察到了冥神樹的侵蝕,忙用魔力抗衡。

  「亞漢,你有什麼辦法嗎?「庫裡可不想這麼就完了。

  至於丸風山造此時才知道原來女人玩命起來比男人還可怕。

  一問冷靜多謀的亞漢腦中飛快轉到數百個魔法的名字,但沒一個有用的,連用瞬移術離開都因為冥神樹的吸引特性而不行。

  難道這麼完了嗎?

  一時間,絕望籠罩了所有的人,但是亞漢突然開口道,「冥神樹不能吸收創世之光,馬其雷、庫裡、我們用創世之光的魔法攻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