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

  創世之光是光屬性中的最高等級,與滅絕之暗相對應,為絕不相容的兩極對立存在,兩者無法兼容,作為冥界世界樹的冥神樹乃是集滅絕之暗能量而成,那吞噬一切的滅絕之暗唯一不可以吸食的能量也只有創世之光了,要破壞冥神樹必須引來創世之光。

  亞漢將手裡燈熏魚東一指,西一劃帶著咒晶幻六連在空中畫了彩色的美麗弧線,隨後連連將法杖敲擊咒晶幻六連,一個巨大的光球開始形成。「創世光爆「符法系魔法中最常用的光屬性攻擊,亞漢是早練滾瓜爛熟的而且這次他更是盡了全力。

   「以生命......之光為引打......開通向混沌......的時之門,「光聽馬其雷唸得這麼斷斷繼繼就知道他對這個魔法並不熟,事實上馬其雷並 沒有真正學習過什麼關於創世之光的魔法,希格里也沒教到他關於創世之光的魔法,這個時空系魔法中的「再耀創世「是因為馬其雷當時在新生比試會中時曾用了以 生命之光為能量的光輝縛邪陣,所以在課餘閒聊時希格里對馬其雷提起過這個魔法,馬其雷也勉強記住了咒語的大概,現在靠他腦中殘留印象要強行使出這魔法, 「再次重現......混沌初分......的輝煌,掃除......一切黑夜......的悲傷。「空中先是出現一星光斑,而後不斷擴大,著來馬其雷總 算是沒記錯,這個再耀創世魔法確實是完成了,終於無數光柱從空中落下,果然馬其雷在學習攻擊魔法時真是個天才。

  至於庫裡卻是知道要是 用星學系魔法來引出創世之光的話,恐怕是來不及的,但也不能只靠馬其雷和亞漢,雙手分別瞄向馬其雷和亞漢,「永恆之星星,降臨祝福,讓魔力之刃更為鋒利。 「是「輝光「,能使魔法的總魔攻力在一擊瞬間提高三倍的星學系魔法。星學系魔法是不會走空的,馬其雷和亞漢的身上浮現出微微的青色星芒。

  基本不懂魔法的丸風山造現在只有靠馬其雷他們這些看著並不可靠的魔法師了,不過他也並不坐以待斃,用足鬥氣,似乎還有什麼手段可用。

  不過用不著丸風山造的手段了,三名見習魔法師全力的攻擊,要是對付真正的冥神樹雖嫌不夠,但要解決只是一部分現於人世的冥神樹分身還是行的,當創世光爆與再耀魔法擊中冥神樹時,冥神樹開始搖晃了,不斷的震顫,逐漸縮回了冥世之中。

  這時的妮莎露的生命力早被冥神樹吸的差不多了,看過自已用命召來的冥神樹退還冥界時,她並不憤恨,只是用了最後一絲力量苦笑了一下,「看來我只是白忙了一場。「

  亞漢的兩肩起伏,他真是累了,「妮莎露,請你告訴我們去下一個空中庭園的魔法陣在哪裡?我們不想再費心去找了。「

  「等一會你就知道,「妮莎露安祥的閉上了眼,她走的很滿足,很平靜。

   這時的空中花園已只剩下三分之一左右的體積了,其餘的全落在地上了,馬其雷、庫裡以及丸風山造都在這三分之一的空中花園尋找魔法陣,只有亞漢坐在妮莎露 的身邊看著,雖然第一個讓他心動的女子是神罌夢子,第一個讓他心服的女子就是這位妮莎露了,他想在離開前再好好看看她一會。

  馬其雷等三人找來找去找不到魔法陣,只得向亞漢這裡靠過來休息一下,馬其雷一邊坐下一邊嘆道,「庫裡,你還有術酒嗎?「

  「還剩兩瓶,現在用掉的話也太早了吧?「庫裡知道馬其雷和亞漢剛才是耗了不少魔力,但那來那麼多的術酒,那玩意很貴的,這些還是問自己老爹賒來的。

  就在兩人說話之際,妮莎露的身體開始降解了,空中花園處於半空,那陣陣風吹,將妮莎露降解而成的灰燼吹散了開來,所謂「零落成泥,輾作灰,「果真是贊落花的好句,此時也正適合這位人比花嬌的冥之花使的最後時節。

  將灰塵盡散之時,一粒粉紅色的勾玉狀魔晶核留了下來,這是妮莎露曾出現過的唯一憑證了。但是這粒魔晶核並不太平,粉紅色的光澤越來越亮,從光澤變為了光芒,讓馬其雷等人都被光芒一時晃閃眼,看不清有什麼變故發生了。

  當光芒散盡後,以魔晶核為中心一個粉紅色的魔法陣在眾人面前出現,一明一暗地閃耀著光芒。

  「等一會你就知道,「亞漢的耳邊迴響起妮莎露最後的一句話,原來如此。

  「將魔晶核作為引發魔法陣的誘體,「馬其雷也著懂了。

  「果然夠絕,不殺死妮莎露的話,魔法陣就永不出現。「庫裡氣憤地道,「為了死去的妮莎露,我也要干掉那個把別人生命當道具的噓委※衣昂。「

  丸風山造還是不開口,他只是心裡明了噓委※衣昂看來比原來想像中還要狠得多,不好對付啊。

  為了讓馬其雷和亞漢體息一下,庫裡用魔力引動了魔法陣。

  粉紅色的光芒過後,四人發現到了一個荒蕪之地,一望無際的沙漠就是這個空中庭園的一切。

  「不知道這裡的守衛者躲在什麼地方?「亞漢四下張望,會咬人的狗不叫,同理找不到的敵人就是最危險的敵人。

  這時突然沙中有數條沙土所成的長龍拱起,向四人高速逼近過來。

  馬其雷、亞漢、庫裡這三位魔法師第一反應是用飛行術升空,但是丸風山造卻冷靜的幾個縱躍,鬼十手即狠且準刺入沙中。

  「砰砰砰。「數條巨大的沙蠕蟲從沙中竄起又落下,抽動了幾下身子,便僵住了,那些土龍就是沙蠕蟲衝過來的痕跡。

  「看來這裡的主人要和我們捉迷藏了。「亞漢的語氣平靜,但早將魔力聚集,準備防禦下一輪突襲。

  果然一陣「嗡嗡「之聲傳來,黑壓壓的一群黑色鬼王蜂飛來,宛如一片烏雲壓頂,恐怕不下千餘隻。鬼王蜂的頭部中間如同虎類一樣有「王「字花紋浮現,蜂刺上有巨毒,十隻就足以殺死體型巨大的低等龍族。

  亞漢早就有所防備,燈熏魚一揮,咒晶幻六連排成一列,「狂風流刃「無數風刃向鬼王蜂群絞殺過來,將鬼王蜂群沖得七零八落,只剩下零星的幾隻。

  這些星散的幾隻當然奈何不了馬其雷等人,馬其雷捏碎了近身的幾隻鬼王蜂,「出來吧,我想身為這裡的主人,你的能力應該不在另幾個人之下,不必讓這些下等妖蟲來送死啊!「

  「好老套的激將法,「一個身影從沙中升起,「不過還算有用,我普瓦魯出來了。「

  「冥之蟲使,「馬其雷笑了笑,「難怪有這些妖蟲出現。「

  「一對四,「身材欣長,面目慘然的普瓦魯冷笑道,「還有二隻魔獸,你們以為我這麼笨嗎?「

  「一對一,「馬其雷傲然道,「怎麼樣?「

  「相信敵人的人是笨蛋,「普瓦魯一揚手,「出來吧,我的夥伴。「一剎那沙塵飛揚,七隻魔蟲出現在了普瓦魯的身邊。

  「不錯嘛,「亞漢認出了這七隻魔蟲,「七星妖死蟲。「

  六十六

  七星妖死蟲是一胎七生的七隻魔蟲,當七星碧蜈與鬼臉巨蠍雜交後,有千分之三的可能產下七胞胎,這七胞胎只有百分之七可能存活下來,而且一隻魔蟲要死這七隻魔蟲就會一起死。當七隻魔蟲長成之後,異體同心配合攻擊時十分默契。

  更奇特的是七星妖死蟲在成年後,如果有一隻被打死,它的力量就會分別憑依在其它幾隻的身上,也就是說就是打死了六隻七星妖死蟲,那剩下的一隻被憑依後也能有七隻七星妖死蟲的總合戰鬥力,必須要一擊擊殺七隻七星妖死蟲才行。

  七星妖死蟲的外形是兩足直立型妖蟲,但有一條蠍尾拖在後面,背部的甲殼上有七星斑點,腹部還有數十隻小觸角,可別小看這些小觸角,如果生物被這些小觸角抓住的話,就會被其中流出的毒液腐蝕生物的機體功能,破壞筋肉組織。

  普瓦魯看看亞漢,點頭道,「你的眼力不錯啊,這正是七星妖死蟲。「

  「你是先讓我們對付這批七星妖死蟲?「馬其雷輕笑著問,他原來認不出七星妖死蟲,但亞漢說了出來,普瓦魯也承認了,他也自然知道了。這七星妖死蟲馬其雷也算是聞過其大名,知道這魔蟲最可怕也就是七體一心,馬其雷也有把握一下殺掉七隻。

  「不,「普瓦魯搖搖頭,「這些是我的夥伴,它們和我一起行動,你們也一起上好了。「

  馬其雷伸手一招胖小福,「胖小福,我們一起和他們玩玩。「

  「吱吱吱,「胖小福也很高興的舞著魚丸切,它差不多忘了剛才小弟們被打光的事了,現在又有活力了。

  「喵喵,「沙飛現在成了胖小福的小跟班,它有些怕胖小福不行,必竟它沒見過胖小福的實力。

  「吱吱,「胖小福不在乎的叫了聲,要沙飛放心,這就是小魔獸間的友誼。

  「就你和這只小魔獸?「普瓦魯不信的反問,「你們還是一起來吧?「

  「丸風山造先生,「馬其雷回頭看了看丸風山造,他知道亞漢和庫裡是不會對自已的決定有異議的,只有丸風山造會自顧自行事,「你沒意見吧?「

  丸風山造經過這幾次觀戰也知道這幾個傢伙還有些本事,乾脆不出聲點了點頭,也想趁機再休息一會。

  「我們這裡沒人再想來了,「馬其雷看著普瓦魯,「你該不是怕了吧?「

  「我想很快你們就會再上下一撥了。「普瓦魯不甘示弱,「我可和前面幾個不同。「

  「我們上吧。「馬其雷揮手示意胖小福,一人一獸突然各分一邊,持斧衝來。

  七星妖死蟲突然圍成一圈,將普瓦魯圍在中間,七隻七星妖死蟲一齊張嘴共噴出七道毒液,攻向馬其雷和胖小福。

  馬其雷也不避不閃,起了一個「水月返輪鏡「,水之結界流動不息,當毒液擊上水之結界時被流水反激了回來,還好七星妖死蟲們並不怕自己的毒液,就是被濺到了些也沒關係。

  胖小福則是向上一飛,擺脫了毒液的攻擊範圍,它眼中的藍光一閃,數道雷電從天而降,一個小魔法-「雷鳴降「,只是小試牛刀罷了。

  七星妖死蟲們也並是這麼容易被解決的,被雷電騷擾後,它們有些生氣了突然同時趴伏在地上,搖動蠍尾,只見無數的毒針飛射而出,「毒雨千針「-這可是蠍尾怪物們的絕招之一。

  馬其雷那水月返輪鏡還在運轉,用來擋這發毒雨千針正好,他逕自一個踏步,靠近了一隻七星妖死蟲,舉起魂祭一斧斬向它的背部。

  這時普瓦魯終於出手了,他伸手抓向馬其雷持斧的右手腕,似乎是要貼身肉搏。

  馬其雷可不怕肉搏,將斧向下一擲,換左手一接,原來持斧的右手一翻,反擒普瓦魯的脈門,左手仍劈向七星妖死蟲。

  「不好,馬其雷這個笨蛋。「亞漢一看就急了。

  「怎麼了?「庫裡不解問馬其雷,「比武技戰,馬其雷也不會輸啊。「

  關於這一點在一邊丸風山造也暗自讚同,那個所謂習見魔法師的馬其雷的武技之強,足以與自己一拼。

  「笨啊,對方以蟲使之名,身上寄生小蟲一定不少,怎麼可以去碰他的身體?「只有亞漢的頭腦最好,考慮的周詳些。

  「是啊,「庫裡這下也明白了,不禁也急了起來。

  果然正如亞漢所料,就正馬其雷手搭上普瓦魯脈門的一剎那,就覺得掌心一麻,人趕緊向後一躍,同時放出「百刺岩槍「,無數岩槍不停湧出,擋開了面前,馬其雷才得空低頭看了一眼,只見掌心有一個紅色的血點,四周散開了條條血紋。

  「那是『鑽心蟻』,一直會鑽向你的心臟,你死定了,「普瓦魯得意的道。

  這時的胖小福也避開了毒雨千針,它雙爪連拍十九掌,霸海濤的鬥氣壓住了七星妖死蟲,而魚丸切早飛旋而出,斬向普瓦魯的首級。

  馬其雷一聽鑽心蟻就知道不好了,忙用霸海濤鬥氣這至身體各個經脈,果然有異物在右臂內活動,馬其雷想用鬥氣迫出異物,但是過氣一逼就見一股鮮血從掌心直噴出來,這樣下去異物沒出來,血被噴完了。大意失荊州,馬其雷一時被縛住了手腳。

  胖小福的魚丸切也是非常鋒利無比的斧子,普瓦魯也知道被砍中不會好受的,忙伸左手去擋,左手中冒出了一面由灰甲盔圍成的圓盾。

  按說灰甲盔圍在一起時,堅硬度決不輸給鋼鐵之類,但剛坑了馬其雷的普瓦魯也犯了一個錯誤,和馬其雷一樣是那種自己不知錯誤所在的錯誤,也就是概唸錯誤,馬其雷不知他身上寄生有鑽心蟻,他也不知道胖小福的魚丸切對圓形物體有百分之二百攻擊力的特效。

  魚丸切毫不費力的剖開了灰甲盔圍成的圓盾,而且也順便劈在了普瓦魯的腦袋上。普瓦魯的腦袋並不特殊,也是圓圓地,被魚丸切從中分成了兩爿,綠色液體四濺。

  七星妖死蟲突然失去了指揮者,一時不知何行動才好,馬其雷雖中了普瓦魯的鑽心蟻,不可劇烈運動,但魔力還能使用,機不可失,「狂炎縛陣界,「馬其雷火大了,用了一個空術的大魔法,飛舞的狂光將七星妖死蟲包住,捲入異次元中。

  這次的較量可真出乎意料,普瓦魯佔了上風卻死於意外的判斷錯誤,成了死的最快的守衛者。而馬其雷也中了鑽心蟻,真有了生命危險,可能要玩完。

  不過,真要讓馬其雷死又豈會如此輕易呢?

  六十七

  普瓦魯雖然是死得讓人看不懂的快,但亞漢等人自然對此很高興,但是這時的馬其雷正在用左手捂著右臂,臉上一副強忍著痛苦的樣子,他們被算是笨蛋也看得出普瓦魯那時所說的什麼鑽心蟻正在要馬其雷的命,更何況他們並不笨。

  「馬其雷,「亞漢先靠過來,「你現在什麼樣?「

  「我用鬥氣封住了右臂血液上行,鑽心蟻暫時被滯留在右臂,「馬其雷咬著牙回答道,「不過這也不是什麼長遠的辦法,這樣我便不能用鬥氣了,也就是只剩下了基本武技。「

  「你還能用魔法啊,「庫裡安慰馬其雷,「等這裡事了,我們就可以回巴斯洛魔法學園,再找辦法解決,靈能系魔法中有不少治療的魔法。「

  「你還真是個魔法師啊!「向來金口難開的丸風山造確認了庫裡是一位魔法師,不過語氣中明顯帶來掩飾不住的嘲諷之意。

  「你這是什麼意思?「庫裡並沒笨到聽不出丸風山造的弦外之音。

  「用鬥氣強封經脈是不得已的手段,「丸風山造看了馬其雷一眼,「馬其雷,你應該知道,一旦封住經脈過久,你的右臂就可能廢掉,這一輩子右臂就再已不能用鬥氣了。是不是這樣?「

  「不錯,「馬其雷對此當然是清楚得很,畢竟他從小就練習鬥氣,這種問題不可能不知道。

  「那怎麼辦才好?「亞漢一聽便比馬其雷更急,「乾脆先退回巴斯洛魔法學園,治好傷再來。「

  「是啊,是啊。「庫裡也在一邊附和道,這似乎是唯一的方法。

  「不行,「馬其雷痛管痛,他的腦子還沒混亂,「我是來救人的,時間是第一重要的,這麼一個來回足以發生許多事了。「

  「但你的右手?「亞漢恨不得一個魔法轟倒馬其雷,再硬拖他回去,都什麼時候,但是這在實行上有些難,馬其雷的魔抗力超強,當時在新生比試會上,馬其雷硬抗了漢斯的冥動咒的一幕還歷歷在目,亞漢也只得將自己的想法暫置一旁。

  「沒關係,「馬其雷居然笑了,這是比哭還難看的苦笑,「我大不了自廢一臂,獨臂的魔法師這造型很醒目,很酷吧,我保證這是前少古人,後罕來者。「

  「我們還要去解決噓委※衣昂,「丸風山造又冷冷的開口了,「他的手下就有這樣的水平,本人的實力自然就也就不必說,像你這樣武技強於魔法的所謂魔法師如果廢了一臂,到時就會成累贅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這話讓庫裡火大了,「馬其雷受了這麼重的傷,你還說風涼話。「

  「我只是實話實說,「丸風山造有時真不招人喜歡,但他的下一句話就讓大家看到了曙光,「馬其雷,我現在有方法逼出你右臂的裡鑽心蟻,不過你要受點苦,要不要試試?「

  「你有辦法?「馬其雷興奮至極,要知道廢一隻手的話,對誰還說都是件有趣的事。

  「當然。「丸風山造不願再多說了,上前一把抓住了馬其雷的右手。只見他在馬其雷的右手上連連用手指又截又撮,不知在幹什麼。

  「他在幹什麼?「庫裡不解的問,畢竟他對丸風山造剛才的話還有些心存芥蒂。

  「丸風山造在截我的血脈,讓右臂上血液暫時停止流動,「在這方面還是馬其雷懂得多一些。

  這時丸風山造突然按住馬其雷左臂上的一塊肌肉,「就在這下面嗎?「

  點點頭,馬其雷示意鑽心蟻就在這裡,「不錯。「

  「忍一忍,「丸風山造左手駢指如刀,一連兩刀,在馬其雷的右臂上劃出了個十字,「噗,「隨著一道血光噴出,兩隻白色的小螞蟻落到了地上。

  「這就是鑽心蟻,「庫裡看來看去只覺得這小螞蟻很平常啊!

  「應該是了。「馬其雷去了心腹大患,自然心情舒暢多了。

  丸風山造的工作卻還沒完,從懷中拿出一瓶藥抹在了馬其雷的傷口上,阻住了流血,才又在剛才撮截的地方又點了數指,解開了馬其雷封著的經脈。

  「馬其雷,你沒事了!「亞漢看到馬其雷不再流血了,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馬其雷動了動右臂,沒什麼不舒服的,略有些麻而已,「我好了,亞漢。「一轉臉又問丸風山造,「這是秘武醫術『截脈排異術』吧?我以前只聽說過而已。「

  這個馬其雷果然是個武技很強的傢伙,丸風山造略一點頭,表示馬其雷沒說錯。

  這時普瓦魯的屍體也已化灰飛散了,正如之前的妮莎露小姐一樣,在普瓦魯灰色的魔晶核的引導下,通向下一空中庭園的魔法陣打開了。

  這裡的風景比那個空中沙漠好得多了,馬其雷一看這裡周圍環境,在空中庭園的邊緣種著一圈高大的樹木,地面上是很短很短的淺草,但綠綠的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這是什麼人守著的啊?出來吧,我們不想再玩捉迷藏了,「馬其雷現在又是精神十足了。

  「我就在你頭上,抬起頭看看吧,你們這些沒有翅膀的廢物。「一個聲音從空中傳來,聽上去這聲音的主人很是妄傲自大的人。

  果然,馬其雷一昂頭就看見了一個帥氣的男子正停滯在半空之中,這男子背後長著四對黑色的羽翼,左手中執有一柄細長的透甲矛,右手是一面菱形的盾,在盾的面上有無數鋼齒犬牙交錯,盾的邊緣卻有一圈鋸齒,看來可以很輕易的割斷人的咽喉。

  「你叫刑普是吧?「馬其雷這次猜也猜到了這傢伙的名字。

  「你果然不錯,能猜到我的名字,是個不笨的廢物。「馬其雷還是真沒猜錯,這名男子真的叫刑普。

  「冥之翼使。「馬其雷嘴角一咧,不屑道,「噓委※衣昂給你們取的名字還真沒創意。「

  「吱吱吱,「這時胖小福也湊趣地叫了兩聲,表示贊同馬其雷的意見。

  「喵喵,「連膽小的沙飛也在胖小福的身後應和了兩聲,自從親眼看到胖小福幹掉了普瓦魯,沙飛簡直把胖小福當成崇拜的偶像了,就差沒供著胖小福的塑像頂禮膜拜了,所以胖小福幹什麼,它也跟著學樣。

  「沙飛?!「刑普這才看見了躲躲藏藏的沙飛,用矛一指沙飛「果然是沒用的廢獸,竟和敵人混在一起,嘉麗米露居然還把你當成寶。「

  「喵......喵......,「沙飛嚇得叫聲都顫抖了

  「沙飛是嘉麗米露死前托我照顧的,「馬其雷挺身而出,「你有什麼話衝我來。「

  「嘉麗米露死也放不下這種廢獸?真是有胸無腦的笨女人?「刑普說著說著揚聲大笑,「哈,哈。「

  不管怎麼說,嘉麗米露也總算是馬其雷的第一位妻子,馬其雷火大了,「你下來,我來告訴你一些說話的基本禮貌。「

  「我說的是實話,你要是不愛聽的話,我讓你看看,「說著刑普將手中長矛一揮,「四斬螳螂,烈翼雷鳥你們過來。

  就見從空中飛來了一隻有四隻前肢的螳螂,每一個前肢就像一把利刃,不用多加說明這必是四斬螳螂,還有一隻青色鷹狀飛鳥一邊飛一邊帶起一條閃亮的閃電尾跡,一看就知道是烈翼雷鳥了。

  六十八

  當兩隻魔獸飛至眾人面前時,刑普打了個響指,示意它們行動。

  就見四斬螳螂將四隻前肢一齊揮動,向地面虛空斬下,「嚓嚓嚓「,地面上現出了深深兩個十字形的凹痕,雙十文字切,這是四斬螳螂的特技,一般的飛天螳螂根本做不到,因為普通飛天螳螂只有兩隻前爪,只能做連續十文字切。

  一同飛至的烈翼雷鳥則突然向高空直衝而上,然後在到這最高點時化成了六道幻影帶著電光俯衝下來,六道電影互相交錯落下,形成了一張電網籠罩住了一大片空間,電影天羅沖,雷屬性飛行獸的高級體術技能,這只烈翼雷鳥訓練得不錯。「

  刑普指著四斬螳螂和烈翼雷鳥,「這才是有用的魔獸,比那隻廢物沙飛不知要好到那裡去了。「

   馬其雷看了這兩隻飛行獸的表演也知道確是比沙飛強,雖然馬其雷不知道沙飛有什麼能力,但看它凡事都躲在胖小福的身後的樣子就知道它的戰鬥力大告而不妙, 但是他也不認輸,「口說無憑,我們三對三較量一下,反正不打倒你我們也不能前進,我就用我的兩隻魔獸來和你及你的兩魔獸來比劃,敢不敢應戰啊?以冥之翼使 為名的刑普先生。「

  「啊!「刑普先是一驚,而後揚天大笑,「哈哈......,這是我聽到最大的笑話。「

  「你不敢應戰嗎?「馬其雷不為所動。

  「無論是用什麼方法,你們能到我這裡來,我就必須承認你們有些實力,但是你要拖著沙飛這個累贅來和我對戰真是讓我笑死了。「刑普一副必勝的樣子,「還是你們一起上好了。「

  「三對三,你若不敢就承認,「馬其雷根本不管刑普說什麼,仍用話逼他。

  「那就如你所願,還有一隻魔獸是那隻狼還是那隻胖乎乎的小東西?「讓刑普承認不敢和帶著沙飛的馬其雷打,簡直比讓他自殺還難。

  「胖小福、沙飛,你們過來。「馬其雷招呼道。

  「吱吱吱。「剛幹掉了蟲使的胖小福才不把這個翼使放在眼裡呢,揮著魚丸切大搖大擺的過來了。

  「喵喵,「沙飛本不敢上場,但馬其雷叫它了,再加上有胖小福的壯膽才躲在胖小福身後跟上來。

  這時看到了對手是沙飛,四斬螳螂發出了「喳喳「聲,烈翼雷鳥則「唧唧「直叫,顯然它們和刑普一樣不把沙飛放在眼裡。

  「這就開始罷,「刑普一看馬其雷真用沙飛來作戰,趕緊趁機動手,俯衝飛向馬其雷,刑普手中的透甲矛一抖,散出七朵槍花,在以馬其雷的頭部為始,小腹為末的一直線上突刺而來。

   馬其雷一看就覺得奇怪,噓委※衣昂的手下那來這麼棒的槍法,剛才並不是沒有遇過用會鬥氣的人,多可許庫和瓦西涅都用鬥氣,但他們都是鬥氣量夠大,但鬥氣 本身水準和武技招術都不算好,但這次的刑普顯然不同,這七槍扎來之時,刺骨的寒氣在槍末至之前就先襲殺過來,而且這槍法也十分精奧與眾不同,自成一家,馬 其雷現在右手尚末完全恢息,乾脆不用武技,一個短矩瞬移魔法閃開,透甲矛的攻勢,「聚於空中失落的精靈們,在此現示你們的力量,打開縛之門,...... 「又是縛陣界的魔法,馬其雷顯然這次要使用魔法來和刑普決勝負了。

  這時刑普的四斬螳螂和烈翼雷鳥正從兩個方向來攻站在一塊的胖小福和沙飛,四斬螳螂連續斬出雙十文字切,重殺八形斬,四環一刀波等鬥氣特技,而烈翼雷鳥則張開雙翼,以自已為中心點,放出了雷網攻擊,要將胖小福和沙飛圈著打。

   胖小福並不是不想進攻,但剛才馬其雷就用心靈感受到它以保護沙飛為要務,它乾脆將魚丸斬夾在脅下,雙爪一合,虛空一搓,雙爪中出現一個大結界球,而一個 以鬥氣的保護屏障護住了胖小福和沙飛,在鬥氣屏障外十二個小型雷屬性結界球環繞旋動,是馬其雷所創的魔武技-鬥殺旋圓陣。

  刑普一見馬 其雷用短矩瞬移魔法來避開自已的攻擊還真有些不適應,他看看馬其雷這體格,再看馬其雷手中的一柄雙刃手斧總以為他會用武技與自已對抗,又豈會想到馬其雷突 然使出了魔法來。不過一聽馬其雷在念魔法,刑普馬上撲了過來,又是三七二十一朵槍花挑來,他的槍法叫「七探蛇信沖「每一招都是七槍齊發,再加上獨門鬥氣 「陰蛇氣「更是相得益彰,天衣無縫。

  馬其雷唸到一半時,刑普就攻來了,只得又閃,這一閃就閃到胖小福附近了,「再現怒飈之力,封印異端之愚者「,是「怒飈縛陣界「,就是馬其雷手一拂,怒飈縛陣界就攻了出去,不過目標並不是刑普,而是正與胖小福交手的四斬螳螂和烈翼雷鳥。

  四斬螳螂的鬥氣都被胖小福給擋開了,此時正將四爪高舉準備用必殺攻擊-斬岩雙十紋,正是處於防備最弱的時候,根本沒有料到馬其雷會中插一手,一下被捲入了狂風烈飈之中,輕易的落進了藏於風中的異次元入口之中。

  烈翼雷鳥就好運多了,它的雷擊攻擊捲入了鬥殺旋圓陣的結界球旋球旋轉軌道,毫無任何攻擊效果,它一看不妙,沒緊急升空,結果避開了這一劫。

  刑普一看馬其雷的攻擊幹掉了四斬螳螂,簡直氣死了,「你這個卑鄙小人,你怎麼可以偷襲我的四斬螳螂,你的對手是我。「

  「三對三,「馬其雷閃開了刑普氣急敗壞下的一槍,「不是單對單。「

  「去死吧。「刑普心中憤恨,手中的槍也更快了,七槍復七槍,一連三百四十三朵槍花發出,七探蛇信沖的絕招-「七探七變七幻截「,一時間從槍上發出的「陰蛇氣「籠罩了馬其雷身邊全部空間。

  想用鬥氣封住我的退路,馬其雷笑了,他原就是想先解決掉一個魔獸,變成三對二,這樣不算沙飛,胖小福也有機會獲勝。現在要硬來就硬來好了,左手中的魂祭揮動開來,以斧柄為軸,轉成一個個圓周,一共七十二個圓圈護住身形。

  所謂槍扎一條線,這槍落下時不過槍尖一點,而手斧的斧面就足擋數槍了,加上又旋了開來,「叮噹「之聲不絕於耳,火花四濺,刑普的攻擊被馬其雷悉數封架出去。

  「馬其雷耍詐的本領見長,「庫裡轉頭問亞漢,「是和你混得太久的緣故吧?亞漢。「

  「庫裡,你這裡可不好,「亞漢陰險的笑了,「我給你準備了開學禮物,原想在開學時給你,現在我可要考慮考慮了。「

  「你的禮物?「庫裡不在乎的說,「是易拉酒罐上拉環做成的戒指,還是用過的一次性桌布做成的晚禮服?我反正不在乎。「

  「你自已看看好了,「亞漢從自已的異次元貯藏中拿出了一本書,「就是這個。「

  「從哪家飯店裡撿來的菜單吧?「庫裡用眼角一撇,他一下呆住了,突然大聲叫道「《關於0之法則我見》?0之法則?你從哪裡搞來的?亞漢。「

  「我老師那裡。「亞漢自豪的說。

  「你老師?「庫裡搞不明白,「不過這既然遲早是給我的禮物,就先給我了吧。「

  「你不是不在乎我這耍詐的人的禮物吧?「亞漢故意這麼說。

  「哪裡有人這麼說嘛?你一定聽錯了,「庫裡左右言他,「我們是好朋友,你無論送我什麼,我都會當成珍貴的紀念品保存起來。

  丸風山造是不懂這叫《關於0之法則我見》的破書有什麼用,所以對亞漢和庫裡的討論也全當廢話,把精神全放在了前面的戰鬥中,所以他看見了一個重大的變故。

  六十九

  胖小福在四斬螳螂被打敗後就只剩烈翼雷鳥一個對手了,所以將雙爪揉動,十二個小型雷屬性結界球三個一組分為四組飛上半空,將烈翼雷鳥圍在中間。

  烈翼雷鳥也並不笨,知道胖小福用這些結界所要搞的把戲絕不會對自己有利的,奮力振翅飛昇想突破結界球的封鎖。

  現在馬其雷正纏著刑普,胖小福不必保護沙飛了。所以它乾脆雙爪一壓,一團銀白色的冷氣壓入了大結界球內,「寒箭瞬殺陣「,就見從空中的小型雷屬性結界球內飛出了無數冰箭,將烈翼雷鳥圍在了中間。胖小福這是打算來個串鳥肉。

  可是馬其雷這邊發生了變化,刑普一見馬其雷換用武技與自己相決,更不服輸了,將手中透甲矛抖開了,槍槍致命,擊過來的巳經不是槍尖了,而是一溜溜一道道由無數槍尖形成的線形光芒了。

  馬其雷卻也並不怕刑普的連刺,這麼快的動作一定耗力多,馬其雷只是將手中的魂祭自顧自舞著,完全不理刑普的動作,飛舞的魂祭自然形成了一片斧網,刑普的連刺全被擋住了。

  刑普也明白自已的招數無法奈何馬其雷,但他也有他的打算,一見胖小福用寒箭瞬殺陣攻擊烈翼雷鳥,而忽視了自身的防禦,他就知道沒白等了,突然二十八刺匯一槍,硬將馬其雷退逼了一步。刑普一抖右手,菱形鋸齒盾橫著旋飛斬向胖小福的腰間。

  馬其雷一看不好,忙一掌拍出想用霸海濤鬥氣拍落菱形鋸齒盾,只可惜慢了半拍,菱形鋸齒盾根本沒受影響飛斬了過去,「你?「馬其雷不由驚呼道。

  刑普手上不閒著,連發二十一槍封住馬其雷,口中還說,「我這就叫以牙還牙。「

  這時的丸風山造看見了這情況,一揮手將鬼十手當匕首擲出,但也沒擊中菱形鋸齒盾。眼看胖小福就要被分成兩截了。

  這時胖小福正因烈翼雷鳥被自己圍在冰箭之中而高興,等它察覺到菱形鋸齒盾向自己斬來時,已經來不及躲了,只是勉強一側身,同時用魚丸切從上而下拍向菱形鋸齒盾,想拍落它。

  可是這是刑普的全力一擊,胖小福也知道自已這麼做恐怕也沒什麼用,只聽見了一聲長長的慘叫,「喵......「,胖小福覺得一團軟乎乎的東西撞在了自己的身上。

  那隻倒霉的烈翼雷鳥已被胖小福的寒箭瞬殺陣打了個結結實實,吭也沒吭上一聲就墜倒在地上,當大家看清楚的時候,只見菱形鋸齒盾正播在沙飛的小腹中,綠色的液體從它的身內流出,原來剛才沙飛也發現了刑普偷襲胖小福,它竟用自己身體替胖小福替擋了這一下。

  馬其雷不防了,連續劈出三斧將刑普逼退,自已向後一退,過來察看沙飛的傷勢。

  刑普倒也並不追擊馬其雷,也不是他不想追,只是丸風山造亮著鬼十手,亞漢起了三個雷電球,如果他要追的話,明顯這兩個人就要出手了,剛才與馬其雷的較量讓他也耗了了不少力氣,再要一對二的估怕是佔不到什麼便宜的,乾脆停在原地喘口氣。

  沙飛看上去是不行了,呼吸已經變得急促,連「喵喵「聲也叫不出來了。

  胖小福這時用爪子撫著沙飛,「吱吱「地急叫。

  庫裡也在查看沙飛的傷勢,一見馬其雷走來,他搖了搖頭,「恐怕不行了。「

  「不能用魔法復原嗎?「沙飛是嘉麗米露在死前托給馬其雷的,馬其雷可不想這麼就辜負了嘉麗米露的託付,更何況沙飛是為救胖小福受傷了。

  「不行,我們中沒有人擅長靈能系魔法,恢復力很有限的,這傷勢太重了,「庫裡的分析很殘酷,但也是事實。

  胖小福顯然是聽懂了庫裡的話,它突然大聲的「吱吱「叫道,突然張開嘴,小小的獠牙突出,閃著森森的寒光,朝著沙飛的喉嚨一口咬了下去。

  「你幹什麼?「馬其雷不解胖小福的行為,大聲喝斥道。

  馬其雷的聲音確實夠高,亞漢和丸風山造也回過頭看了一眼。亞漢真不愧是個知識全面的魔法師,他看出了胖小福在幹什麼,「馬其雷,胖小福是用它的恢復力幫助沙飛。「

  「你說什麼?「馬其雷還是一頭霧水,沒辦法,他終歸是個半路出家的魔法師。

  「當吸血類魔獸將自已的血反注入其他魔獸體內,就可以將不死的魔力分給那隻魔獸,不過這樣的話,胖小福將損失一半的魔力,要重新修煉了。「亞漢的解釋還真是夠具體的了。

  「沒用的,「刑普看上去是休息好了,「沙飛是改造魔獸,身體機能與一般的魔獸不同,這樣做恐怕會適得其反。「

  好像要應驗刑普的話一樣,沙飛被注入了胖小福的血液後更加痛苦了,「喵喵「叫個不停,身體抽搐著,看上去就要死了。

  胖小福也因為注給了沙飛不少血,自己也變得虛弱無比,一鬆牙,頭一歪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你的兩隻魔獸也全完了,「刑普用槍虛點馬其雷,挑釁的說,「要不要單對單再來一場?「

  「一對一,「馬其雷氣憤的踏步而出,「我讓你看看真真的武技是什麼?「

  看著馬其雷這副吃人的樣子,庫裡低聲對亞漢說,「馬其雷是不是要用在新生比試會上的武技啊?「

  「這傢伙真是惹火馬其雷了,「亞漢也知道刑普的下場不會好看了。

  這時從眾人的背後突然傳來了一聲高昂的叫聲,「喵......嗚......「。

  當眾人的目光注視在沙飛的身上時,沙飛全身閃出了刺眼的金黃色光芒。

  「這是怎麼回事?「這下連亞漢也看不懂了。

  「難道......,難道......?「刑普想到了一件事。

  「喵嗚「,在金黃色的光芒散去後,沙飛四足直立,仰天長嘯,它的體形比原來更小了一圈,大約只有普通的大松鼠大小了,但是比剛才要死的樣子要好多了。

  「沙飛沒事了,「馬其雷當然很高興看到了這一幕。

  可是這還沒完呢,沙飛突然縱躍上了半空,而且它並沒有落回地上,一大片的沙塵憑空飛揚,以沙飛為中心,將沙飛重重包裹起來,變成一團沙塵之雲在空中高速飛行,「喵......嗚......,「從沙塵之雲中傳來了沙飛快樂的叫著。

  「它......居然......完成了。「刑普驚訝的說不出一句整話。

  「你說什麼?「馬其雷不懂刑普有什麼可驚訝的。

  「沒想到廢物也有成形的一天,「刑普恢復了原本的酷樣,「沙飛在製造時就是要造成高速飛行獸,當時失敗了,原來是缺少了吸血獸類的血液。「

  這時的沙飛回到了地上,伸出了舌頭舔向胖小福的臉,「喵嗚「。

  胖小福只是脫了力,被沙飛潮乎乎的舌頭一舔,就回過了神,看到沙飛沒事,它也無力的「吱吱「叫了幾聲,表示心中的喜悅。

  「看來沙飛走了狗屎運,像是沒事了,「刑普冷冷地對馬其雷說,「不過你就沒這些運氣了。「

  馬其雷也對刑普冷笑了笑,「對付你,我不用魔力,單憑武技就夠了。

  七十

  刑普收起了羽翼,執著透甲矛站在地上。他雙手執矛,矛尖筆直向天,雙眼直盯著馬其雷,與剛才大幅運動,快速攻擊的方式完全不同,現在是絕對的靜止。

  馬其雷看到刑普突然改變了攻擊方式就知道不對了,一個以快攻見長的人突然變為靜守肯定是有什麼特殊的殺招要用,他也單手握斧,雙腳站丁字步,目光鎖定了刑普。

  「他們不是要打嗎?「亞漢看來看去這兩人都只是大眼瞪小眼而已。「這是要幹什麼?「

  「就是比魔法,也該唸唸咒語啊,「庫裡也終究只是個魔法師。

  丸風山造倒是明白髮生了什麼事,不過他仍然漠不關心的握著自已的鬼十手,馬其雷勝了就去下一個目標,刑普勝了他就要自已上,這只是件簡單的事。

  刑普這是七探蛇信沖的最後七槍-「盤蛇七衝陣「,一套模仿蛇類盤起後以靜制動的槍法。所以他在等馬其雷動手後再反擊,一點也不著急。

   馬其雷畢竟是來救人的,拖不下去,見刑普仍無出手之意,也只得先行攻擊了。不過馬其雷並不笨,估算了一下刑普透甲矛的攻擊距離後,馬其雷將手中的魂祭擲 出,雙手曲成爪狀連抓十七爪,這是魚龍大活殺的必殺技之一「踏波行「,在雙手所發的霸海濤鬥氣的抓控下魂祭的運動軌跡忽左忽右讓人琢磨不定。

  刑普可沒料到馬其雷的這一手,忙用盤蛇七衝陣的第一式-「千芒「,剎時間無數槍花吐出護住了刑普全身上下,「叮叮「之聲連鳴之後,馬其雷踏波行一式無功而返。

  將魂祭收回手中,馬其雷又連發了數招魚龍大活殺的招式,刑普終是用千芒一式來護身,當魂祭近身就是一片槍花翻騰,魂祭一向回飛去,就恢復了原來的架式。

  馬其雷知道這樣拖下去沒完沒了,乾脆雙手握斧用力擲出,這式「斬浪破濤「是魚龍大活殺中沒什麼技巧只憑鬥氣的強力技之一,要是刑普再用千芒來抵擋,少不了矛斷人亡的下場。

  當魂祭飛掠過地面時強勁的霸海濤鬥氣排開了沙塵,在地面上留在下了一道深深的痕跡。刑普光看這架式也知道用千芒是擋不住了,忽的一槍突起,險之又險的從側面點在了魂祭的斧面,硬是將魂祭直劈的勁力錯開,改變了魂祭的飛行方向,這是盤蛇七衝陣的第五式-「風勁「。

  馬其雷這倒是吃了一驚,忙用霸海濤鬥氣收回了魂祭,不用脫手的招式了,雖然魚龍大活殺是以飛斧旋殺而成名的,但是用鬥氣操縱畢竟還是不如手握斧來的靈活多變,最後還是有幾招是雙手執斧的殺招在內,馬其雷縱身躍上,向著刑普連續踢七腿。

  馬其雷一貼近,刑普突然將透甲矛一撤,居然讓馬其雷近身,再突然旋槍連點,盤蛇七衝陣的第二式-「百夜「。

  這麼短的距離裡要全避開這些攻擊是不可能的,馬其雷也不想躲了,將身形向前欺近,連斬出七斧,正在發招的刑普要避開馬其雷的攻擊也是不可能的。

  「噗,噗,「馬其雷避開了一些要害,但還是被擦到了十數槍。

  「喀,喀,「刑普的運氣就不如馬其雷了,竟管情急之下也勉強閃了閃,還是有三斧切在了刑普的胸腹之間,這可是要命的三斧。

  「咣當「,刑普手中的透甲矛撤手落地,整個人仰面倒下。三道綠色的液體噴湧而來。

  馬其雷帶著些浮傷靠近了一步,看著刑普,「看來我勝了。「

  「好像是的,「刑普這時的臉上也露出了一絲超脫的笑容。「沒想到你會拚命,是我估計錯誤。「

  「你也讓我吃了一驚,「馬其雷就像在和老朋友聊天一樣平靜,「你的武技鬥氣完成出乎我的想像,完全不像是由一位魔法師改造出來的魔法生物。「

  「我的本名叫張達旭,我的七探蛇信沖和陰蛇氣不是噓委※衣昂主人給的,「刑普答案其實也不算出人意料,「這是我家傳的武技。「

  「果然不錯,這武技絕對是一流的。「看看自己的傷,馬其雷也必須說這是一流的武技,不然要是自己被三流武技打敗,那多沒面子。

  「一流?「刑普苦笑了一聲,「如果不是一流,我也不會在這裡?「

  「聽來像是個有趣的故事,「馬其雷饒有興趣的問,「我能不能聽聽?「

  「沒什麼故事,「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刑普只想有個人來分享一下往事,「有一對兄弟一起學習祖傳的武技,但他們必須一決勝負,只有勝的一個可以成為正式繼承人,另一個則會被逐出家門,是不是很老套的事?「

  「也許,「馬其雷也聽自已的母親嘉絲恰說過有些家族確實有這樣的門規。「你是輸的那一個?「

  「不是,我勝了,我以一招之差擊敗了我哥哥。「刑普說過自己勝了時,臉上還是露出了一些笑容,都要死了,對這事還要高興一下。

  「那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馬其雷這可不懂了。

   「我哥哥輸了後並不甘心,在那次比武一年後,他突然回來了,一年來他苦練槍法,武技大進,而我在繼承家業後又娶了妻子,荒疏了武技,被他輕易擊敗,一時 間,我的名譽地位全毀了,只能帶著我的妻子離開,而後我又去挑戰了他三次,都沒有成功,反而我的妻子卻為照顧我而積勞成疾先過世了。當努力也無法幫我成功 時,我遇到噓委※衣昂主人,他幫助了我。「正如嘉麗米露一樣,刑普也有一段故事。

  「你打敗了你哥哥?「馬其雷這麼問也算是明知故問。

  「嗯。「刑普點點頭,「當時一心只想報復,一槍刺死了我哥哥。「

  「你殺了他?「馬其雷不信的追問道。

  「是的,當我的槍刺入了我哥哥體內時,他笑了,「刑普說的事還真是古怪。

  「為什麼?「馬其雷不明白了。

  「他只說了句『終於結束了』,「刑普現在的心情和他哥哥死前差不多。

  「原來如此。「馬其雷點點頭,他其實並不明白,但也有許些的感觸。

  「嘉麗米露把沙飛給了你,「刑普也拜託了馬其雷一件事,「我也有件事想讓你傳個口信。「

  「說罷。「馬其雷是個老好人,一般不拒絕快死的人的要求,「能幫的我一定幫。「

  「如果你看到了一個和我使一樣槍法的年輕人,請告訴他我死了。「刑普說出了自己的要求。

  「他是誰?「馬其雷又問了一句。

  「我哥哥的兒子,雖然我哥哥早婚,但當年他也只有五歲,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用槍殺了你』。「刑普終於在說完遺言後才死絕了,比起蟲使普瓦魯他要幸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