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

  玲瓏玉盤照秋露,九州月華共相思。秋天是金色的,是收穫的秋天,秋天是紅色

  的,是紛繁的秋天,秋天是藍色的,是詩意的秋天。秋天也是灰色的,淡淡的適到好

  處,是一個相思的季節。

  巴斯洛魔法學園的魯西夫學園長的老家離學園很遠,所以他和他的家人們都住在學

  園裡,現在在魯西夫學園長所住的小樓的二層露台上,正有一名美麗的少女在看著幽

  幽的月光。

  「歸蝶,「同樣被馬其雷等人的事搞得有點失眠的魯西夫學園長也想來露台吸收一

  口新鮮空氣,正巧看見了來巴斯洛魔法學園學習的外甥女也在這裡,「你睡不著嗎?

  「

  「舅舅,「正在想著心事的野尻歸蝶一看舅舅在自已身後不由臉上飛紅,「你也來

  看月亮。「

  「剛來不習慣嗎?「魯西夫學園長關心的看著這個外甥女,儘管他不喜歡妹妹嫁給

  野尻太郎那個怪男人,但對這個外甥女卻有十二分的疼愛。

  「有一點,「野尻歸蝶順著魯西夫學園長的話說道,其實她雖然有點懷念爸爸媽媽

  和管家老爺爺,但剛才更多的時候還是在想一個男孩-庫裡,這又不便對舅舅說。

  「可憐的孩子,「魯西夫學園長摸了摸野尻歸蝶的頭,自已的妹妹在五年前去世

  了,野尻太郎-魯西夫學園長一直不願承認這男子是自已的妹夫,他也在一年前死

  了,野尻歸蝶就一直由老管家照顧直到考進巴斯洛魔法學園,才到了自已這裡。

  「舅舅,「看到魯西夫學園長這一副感傷的表情,野尻歸蝶就知道舅舅想起老媽

  了,趕緊找個話題扯開這事,「你有什麼煩心的事嗎?讓你睡不著。「

  「咳,「魯西夫學園長嘆了一口氣,還不是學園裡的那些事,白天被加加納說著說

  著,自已頭腦就熱了,竟一下子答應施行他的計劃,這下要是出了什麼差錯,巴斯洛

  魔法學園的名聲就將蒙羞,「學園有一點小事,沒什麼大礙的。「

  「說來聽聽嘛。「野尻歸蝶是一位有教養的淑女,但淑女也是有好奇心的,更何況

  在自已長輩面前,撒一撒嬌也是被允許的。

  「好好如,「反正這事野尻歸蝶早晚會知道,先告訴她一點也沒關係,魯西夫學園

  長被野尻歸蝶一纏就說出這事了,「有兩個學員要公開比試。「

  「那是誰呢?「野尻歸蝶好奇的追問道,「學園不是有新生比試會嗎?「

  「原來你已經知道了新生比試會,「魯西夫學園長看了一眼野尻歸蝶,這孩子消息

  蠻靈通的嘛,不過這也說明野尻歸蝶和同學們處得不錯。

  「嗯。「野尻歸蝶點點頭,臉上又有些微紅,她又想起了庫裡。

  「不過這兩個人不是新生,他們是比你高一期的學員-G學部的馬其雷和吉恩,

  「魯西夫學園長也就是這麼一說,他並不知道野尻歸蝶認識馬其雷。

  「馬其雷,「野尻歸蝶興奮地問道,「舅舅,是不是去年新生比試會中G學部的主

  將-馬其雷學長?我認識他的,他不是G學部前一期學員中最強的一個嗎?「

  「你認識馬其雷?「魯西夫學園長很吃驚,「你才來幾天,就認識自己學部以外的

  人了?「

  野尻歸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誰讓她又一次想起庫裡了呢?,「我和馬其雷學長他

  們是乘同一艘船來學園的,所以認識了三位學長。「

  「三位?還有誰?「魯西夫學園長無心的追問了一句。

  「是馬其雷學長,亞漢學長,「說到這裡野尻歸蝶的臉又泛紅了,「還有庫裡學

  長。「

  可是魯西夫學園長並不知道自家是有女懷春了,沒注意到野尻歸蝶的異樣,「原來

  是這樣,他們可是學園的精英分子,要和馬其雷比武的吉恩也是,他是你梵柯洛瑪舅

  舅的傳人。「因為梵柯洛瑪和希格里都與魯西夫學園長親如手足,所以野尻歸蝶就按

  對魯西夫學園長的稱呼,叫兩人為梵柯洛瑪舅舅和希格里舅舅。

  正在這甥舅兩人談得漸入高潮時,突然魯西夫學園長感到了一陣魔法波動,在學園

  裡晚上有不少人偷偷不睡出來練習,例如馬其雷和布格里這對師徒,魯西夫學園長明

  明知道,卻也睜一眼閉一眼的算了,不一一去管了,但是這波動卻引起了魯西夫學園

  長的好奇心,這分明是召喚術的波動,自已怎麼會有神降術的感覺,「歸蝶,有一件

  有趣的事,去不去看看。「

  「好的,「野尻歸蝶反正也靜不下心來,「舅舅。「

  「以魯西夫之名,雷之獸,電行召來,「隨著一聲召喚,從天空中一道電光落下,

  化為一個光繭將魯西夫學園長和野尻歸蝶包在其中,然後消滅無蹤。

  繆多斯自從從亞漢手裡得了新學年禮物-《上位神降術實戰技術100例》就一直

  想試試,但是自已還沒有學會神降術,所以也只能心動不能行動,但是突然被他翻到

  了第89例後,他就不一樣了。

  右《上位神降術實戰技術100例》中記錄的正是被五十年前一場秘密對決,號稱

  「不落空的請柬「的召喚系魔法師-神降士貝塔爾與稱為「紅法師「的精靈系魔法師

  -掌控者摩斯根對決中,貝塔爾用的特殊手法-三獸定位神降來,先召來三隻普通魔

  獸,在對手不屑一顧時,三獸突然定位合體變為了神降術攻擊魔法中的原始十天諸神

  之「炎烈焚天「,從而使對方在猝不及防時敗北,這場對決除當事人外,只有兩名公

  證人和一位不速之客見證。這位不速之客就是集當時兩位當事人與兩名公證人共四名

  超級魔法師之力也趕不走的老人-死靈文法師幸斯老頭,他把這事記入了自已所著的

  《上位神降術實戰技術100例》中,當然他在記載中沒有提及自己是個不速之客。

  這三隻魔獸繆多斯都能召喚,而且他也掌握了關鍵的複數召喚技術,所以他今天也

  想嘗嘗用神降術的滋味。一開始繆多斯很順利的召來了烈火雀、炙煉蜥蜴和赤焰虎,

  然後又很順利用複數召喚技術操縱它們形成三位影子定形,就差最後一步了,「以古

  老契約為證,將神的分身還諸神體,以末裔之血化為神本之尊,「這咒語不長,繆多

  斯是不會唸錯的,全神貫注的他並沒有發現一道電光在身後落下,有兩個人正看著

  他。

  三隻魔獸這時化為了三道火焰匯聚在了一起,「轟「一聲巨響後在一團赤紅的火焰

  中出現了一條巨大的蛇身人面召喚獸,這正是原始十天諸神之「炎烈焚天「。

  「我成功了,「繆多斯無比興奮地自語道,「這將是我的絕招。「

  與此同時,炎烈焚天也發現了召來自已的繆多斯,它突然一張嘴,吐出無數火箭向

  繆多斯射來。

  還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中的繆多斯被突如其來的打擊驚呆了,他根本來不及反應,腦

  袋中倒本能的想到了那兩個召喚系魔法師在召喚新的召喚獸最怕的文字-反噬,如果

  魔法師之力不足以完成召喚的最低魔力時,萬一召喚成功就會反噬。

  說時遲,那時快,就聽一聲,「去吧,七色鳥,「,一隻七色斑斕的彩虹孔雀衝向

  了炎烈焚天,雖然炎烈焚天屬原始十天諸神,但是以繆多斯召來的炎烈焚天之為還不

  是魯西夫學園長本命獸彩虹孔雀的對手,當彩虹孔雀掠過後,在一道七色虹影中炎烈

  焚天消失不見了。

  繆多斯回頭一望,原來救了自已的是魯西夫學園長,學園長身邊還有一位少女,

  「謝謝魯西夫學園長,您救了我。「

  「你這個魔法是從哪裡學來的?「魯西夫學園長不得不承認這魔法很強,剛才情急

  之下自已只有用本命獸彩虹孔雀才能阻止這個魔法。

  「這是這本書,「繆多斯現在知道了自已的實力還遠遠不足,象《上位神降術實戰

  技術100例》上所記載的魔法還用不了,不如請魯西夫學園長指教指教。

  魯西夫學園長接過繆多斯遞上的《上位神降術實戰技術100例》翻了一翻,不禁

  深深被吸引了,作為召喚系魔法的專家,上面至少有十種魔法自已連聽也沒聽過。

  「這書你是從哪裡得到的,繆多斯。「

  一聽學園長竟能叫出自已的名字,繆多斯自豪極了,「報告魯西夫學園長,這是亞

  漢從他的老師那裡帶給我的禮物。「

  亞漢?魯西夫學園長不明白了這本書明明是召喚系魔法的珍稀著作,難道亞漢改學

  召喚系魔法了,不過也不必去管那麼多,魯西夫學園長將《上位神降術實戰技術10

  0例》還給了繆多斯,「繆多斯,你要好好保存這書,認真修煉,再過上三四年,你

  應該有實力使用這些魔法了。「

  「魯西夫學園長,「繆多斯並不急著拿回《上位神降術實戰技術100例》,而是

  雙膝跪地,「今天我瞭解了自已的實力還很不足,您能不能親自教導我召喚系魔法的

  奧妙?「

  「這個......。「魯西夫學園長遲疑了一下,他已經收多薩入門了,再收繆多斯,

  怕是無法兼顧。

  「懇請魯西夫學園長收下我。「繆多斯也看出了魯西夫學園長的猶豫,但是在巴斯

  洛魔法學園裡對召喚系魔法最精通的就是魯西夫學園長了。

  「舅舅,「野尻歸蝶開口了,「他很強的,你就收下他吧!「

  原來動搖的心加上外甥女的慫勇之下,魯西夫學園長終於決定了,「繆多斯,你就

  跟我學召喚系魔法吧!「這是個資質不弱與多薩的孩子,這樣就有兩名弟子了,在這

  一點上超過了梵柯洛瑪和希格里。「這是我的外甥女,比你低一期的野尻歸蝶。「魯

  西夫學園長又對野尻歸蝶說,「這是繆多斯,和馬其雷他們一樣也是學園的工讀生。

  「

  巴斯洛魔法學園的工讀生真是學園的精華,基本上野尻歸蝶這麼想沒錯,只是要除

  掉倫昂可。

  九十六

  依然還是巴斯洛魔法學園的維修處,仍是四個實力強勁的工讀生加上一個吉恩,還

  有一位端茶送水的新人小弟-倫昂可。

  「你們大家怎麼看?「亞漢掃了一眼大家,除了倫昂可以外,大家都是剛從巴斯洛

  魔法學園學園長辦公室回來,剛得到一個新消息。

  「我只要能和馬其雷比試,其它的無所謂。「吉恩的目的很簡單,只是要比試而

  已。

  「按這個新計劃,我們的利潤會更多,我沒什麼意見。「繆多斯的要求也不多。

  「不過,「亞漢也想多賺錢,但是還有困難之處,「我們作為執行方要做的太多,

  人手嚴重不足。「

  「我想這次除了賺錢以外,我老爸在這個計劃中還加上了考驗我大項目工程的執行

  力的目的,「庫裡不得已的苦笑道,這是他做為獨子無法擺脫的宿命,賺錢不是興

  趣,而是必須繼承的技能。

  「我帶來的十四使,你可以隨便用,不行要招些臨時人手也行。「馬其雷對這事自

  然是全力支持。

  「各位學長,「一直沉默的倫昂可開口了,他真的很佩服這些學長,很想自已也能

  幫他們的,「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幫忙。「

  「你,「馬其雷看了倫昂可一眼,「你也將可能是這事的要角,沒空的。「

  「我會是要角?「倫昂可不信地看著馬其雷,「這事與我有關?「

  亞漢笑了,「倫昂可,馬其雷沒有騙你,這事與全體新人都有關。「

  「與全體新人都有關?「倫昂可想了想,「那只有新生比試會了,是這件事嗎?「

  「不,「馬其雷搖了搖手,「倫昂可,今年不只是新生比試會。「

  「哪是什麼?「倫昂可環視各位學長,「你們能不能告訴我到底是什麼事?「

  工讀生們的年紀並不一致,最老的繆多斯已經有二十四歲了,對此這次以十七歲低

  齡入學的倫昂可,繆多斯一直把他當弟弟看,不忍心再看他那付迷茫羊羔的可憐樣

  了,「是這樣的,原來馬其雷要和吉恩公開比試這件事有了一些變化。「

  「我明白了。「倫昂可用希盼的眼神看著繆多斯,希望他再多透露一些新情報。

  「因此,「繆多斯接著說道,「這次公開比試變為了那個,那個......。「繆多斯

  突然忘記了一些東西,只得救援的看著大家。

  還是庫裡記性好,他拿出一本筆記本翻了翻,才找到了那個拗口的名字,「是『全

  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啦,繆多斯。「

  「對,就是這個名字了,「經庫裡的提醒,繆多斯才想起了這個名字,「這個什麼

  什麼大贏家的,將由八名入圍選手參加,馬其雷和吉恩是種子選手分列甲組和乙組首

  位,甲乙兩組各是四個名額,在各組中獲得優勝者對決出總冠軍。「

  「那和我們新生有什麼關係?「倫昂可聽了這麼多,反而更迷糊了,怎麼這麼亂

  啊。

  「是這樣的,「繆多斯鄭重其事的說道,「這次的八個入圍除了馬其雷和吉恩外,

  將有兩個屬於這次學園新生比試會獲得第一,第二名的學部主將。「

  「原來如此,「倫昂可這才明白了所謂全體新生都有關是什麼意思。

  繆多斯既然說了,乾脆就要說個明白,「剩下的四個名額中還有兩個留給本學園的

  死對頭加里森武技學園,由他們選送兩名選手,「加里森戰士學園是巴斯洛魔法學園

  的死對頭,兩家共列伊洛大陸四大學園之中,但是安琪露娜商學園和慕沙白音樂學園

  並不出產戰鬥人員,所以加里森武技學園和巴斯洛魔法學園就一直在比風頭。有趣的

  是兩個學園雖然都對方表示出了不屑一顧,但是巴斯洛魔法學園開有魔法戰士班,加

  裡森武技學園也開有戰鬥魔法師班。

  「至於最後兩個名額則是公開在市立競爭場公開選拔,凡三十週歲以下均可參加,

  「馬其雷趁繆多斯喝茶的工夫,幫他說完了。

  「可是,「倫昂可的臉上充滿的沮喪,「我不行的,我連第一天希格教練的訓練也

  撐不下去。「

  「有人撐過去嗎?「儘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吉恩還是問了一句。

  「沒有,「倫昂可記得第二天大家討論的是誰昏得晚些,而不是誰過了關。

  「這不行了,「馬其雷給倫昂可打氣道,「你並不是唯一過不了關的人啊!「

  「可我是第一個昏倒的人啊!「倫昂可無奈的說,他也不想這樣啊。

  「那就靠魔法取勝,「亞漢才這麼一話,就又讓倫昂可洩氣了。

  「在第一次魔力測驗中,除了魔聚速度以外,魔力量度,魔攻強度,魔防堅度,我

  都是倒數第一名。「一個連暗雷閃也抗不住的人,能這樣就不錯了。

  「那不還有人魔聚速度比你慢嗎?「總之,能找一個強項就幫這孩子找一個吧?庫

  裡抱著日行一善的好心鼓勵著倫昂可。

  「可是那個人測驗中用的是星學系魔法中的『飛菱百矢』,「倫昂可用無力的眼神

  看著庫裡,庫裡可是專研星學系魔法的好手。

  只比最慢的星學系魔法快啊,而且在初級星術中飛菱百矢是很強的魔法了,它的進

  化版是星芒百萬,而最終進化版就是庫裡拿手的聖星天光。這下庫裡也不知說什麼才

  好了。

  「你難道要就這麼放棄嗎?「馬其雷厲聲喝問道,「倫昂可,離新生比試會還有三

  個星期,你想什麼都不做,就這麼放棄嗎?「

  「我不想,可是我不行的。「這孩子早喪失戰鬥的自信了。

  「男人可以流汗流血,就是不能放棄。「馬其雷看上是那麼的堅定,其實都是和希

  格里學的,「不行就特訓,比別人多付出五倍,十倍的努力,甚至五十倍,五百倍的

  努力,超越別人,更要超越自已。「

  「嗯,「聽馬其雷說得這麼慷慨激昂,倫昂可也燃起了一點點鬥志。

  「這樣,我會指定人對你特訓,「馬其雷指的當然是十四使那幾個暴徒,「亞漢,

  庫裡,繆多斯為了工讀生的榮譽,我們再教倫昂可幾手。「

  「好,「三個人一致答應,為了保住工讀生的名聲也只有這樣了。

  「吉恩,「馬其雷又將目光轉到了吉恩身上。

  「我不是工讀生,「說這話的時候由於吉恩全身藏在鎧甲中,也看不到他的真實表

  情。

  「可是倫昂可是我們G學部的後輩。「馬其雷早準備好充足理由了。

  「好吧。「這下連吉恩也答應了。

  「謝謝學長,謝謝學長,「這時的倫昂可很感激各位學長,同樣隨後三星期的地獄

  般日子也讓他這輩子都記憶猶新。

  九十七

  愉快的週日,對於馬其雷而言是少有的休息日,不只是巴斯洛魔法學園不上課,不

  必去勤工儉學,連夜晚的異化特訓也因為希格里認為該讓馬其雷放鬆調節一下,而中

  斷了一天。所以說今天馬其雷可以有空約佳人共進晚餐。

  約佳人共進晚餐,自然是男士要掏腰包,所以約來家裡吃是最省的,馬其雷就約了

  蘭多妮來自已新買的別墅再加上有食使蓋紐沙古爾的手藝,真是又省又好。

  就在馬其雷逗弄著胖乎乎的小鵬程打發無聊的等待時,蘭多妮來了,今天的蘭多妮

  是盛裝打扮,顯得分外的妖嬈,不過她的第一句話卻是用又好奇又驚異的口吻問道,

  「這個孩子是誰家的?好可愛啊?馬其雷。「

  「可愛吧!你看還粉嘟嘟的小臉,「馬其雷在鵬程的小臉上輕按了一下,嫩嫩的臉

  上立刻多了個酒窩,「這是我的兒子鵬程。「

  這時蘭多妮開始覺得這孩子不可愛了,「馬其雷,你的兒子?「蘭多妮有些酸酸的

  問道,「那嫂夫人在哪裡呢?「

  「你怎麼知道我結婚了?「直腸子的馬其雷聽了蘭多妮的話,還以為她知道了自已

  和嘉麗米露的事了呢。

  還真結婚了,蘭多妮心裡更氣了,那就看看馬其雷的妻子長什麼樣好了,「沒有嫂

  夫人,你那來的孩子呢?就讓我見見嫂夫人吧。「

  結婚?兒子?對一般人來說,這兩者確是有因果關係的,但對馬其雷就不一樣了,

  他的情況比較特殊。聽了蘭多妮的話,馬其雷發現她把兩件事搞渾了,忙解釋道,

  「鵬程的親生父母去世了,我是他的乾爹,當時有責任照顧他了。「

  「原來是這樣,「蘭多妮心中母性的一面表現了出來,「可憐的孩子,這麼小就失

  去了父母的疼愛,還好有你這個乾爹可以照顧他。「現在看來,鵬程又十分可愛了,

  所以說人是很主觀的動物。不過蘭多妮又想起了馬其雷說的已經結婚一事,還是忍不

  住追問道,「那我問你,結婚又是怎麼一回事?「

  這事說來倒是複雜,馬其雷也不想瞞著蘭多妮,就把自已和嘉麗米露的事一五一十

  的全說了,「就是這樣的一件事了,你明白了吧?「

  「你真是個溫柔的人,「蘭多妮聽了這段奇異的婚姻後放心了,不算如何嘉麗米露

  都是一個不存在的人了,「放了完成一個臨死的人的最後心願,你竟娶了她。「

  「不,「馬其雷下面的回答卻粉碎了蘭多妮的心,「嘉麗米露就是不死,我也會娶

  她的。「

  「你說什麼?「蘭多妮不敢置信的問。

  「事後我想了很久,「馬其雷沉浸在回憶中,「不停的問自已為什麼會娶她?因為

  這事讓我自已也搞不懂,最後我才明白了這就叫一見鍾情,第一眼的印象是很重要

  的,就像我們兩個一樣,我第一眼看見你就覺得你像我的妹妹一樣。「

  原來只是妹妹,蘭多妮這才發現兩個人在這件事的看法上為什麼會有這多大的差

  距,「妹妹,「原來馬其雷平時看自已的那種寵溺的目光竟是對妹妹的疼愛。還好在

  這件事上自已沒有錯的太多,身為淑女的蘭多妮是不會死纏爛打的,兩人又沒有真發

  生過什麼事,在這時候知道真相也不錯,有個哥哥疼自已也好,「馬其雷,我們能不

  能正式結為義兄妹?「

  「我也希望這樣啊!「馬其雷一直把蘭多妮當妹妹看,自然不會反對,「等一會庫

  裡他們來了,我們就由他們見證好了。「

  原來今天並不是兩人的燭光晚餐,不過蘭多妮已經接受馬其雷只是哥哥的現實了,

  只是好奇的問,「是亞漢他們三個嗎?「

  「不只他們,還有吉恩他們,「馬其雷指得的是去年一起參加新生比試會的G學部

  的同學們,「再加上兩個新人。「

  「新人?「蘭多妮不明白為什麼會有新人會來,「是誰?「

  「庫裡的女友......,「馬其雷才說到這裡,就被一個聲音打斷了。

  「馬其雷學長,「野尻歸蝶顯然是聽到了馬其雷在說自已,「我可不是庫裡的女

  友。「

  「還說不是,同進同出「馬其雷看著和野尻歸蝶一起來的庫裡笑道,「叫我是叫馬

  其雷學長,叫庫裡可就省了學長兩個字。「

  「那你們呢?「庫裡不甘心只是被馬其雷當笑話,於是反擊道。

  「我們,「馬其雷輕鬆的點點頭,「正等你們來見證,我們要結為異姓兄妹。「

  「兄妹?「庫裡不信的掃視兩人,但是雖在蘭多妮臉上看到了一絲的不甘心,更多

  的卻是釋然,「恭喜兩位了,「然後又對野尻歸蝶說,「歸蝶,這位就是去年新生比

  試會上你們F學部的主將-蘭多妮。「

  「原來是蘭多妮學姐,「野尻歸蝶熱情的招呼道,原以為在這裡只會見到工讀生學

  長們,沒想到會遇上自已學部的學姐。

  「別叫我學姐了,「巴斯洛魔法學園二十八歲以下均可考入,女孩子相差一兩歲又

  看不出,蘭多妮真不習慣讓有可能比自已大的人叫自已學姐,顯得自已有多老似的,

  「叫我蘭多妮。「

  「你們兩個還真處得來,「馬其雷發現有一句話是對的,同樣美麗的女孩子在一起

  不是密友就是對頭,「蘭多妮,那有一個新人是我們工讀生中的倫昂可。「

  「我看見一出悲劇正上演,「野尻歸蝶又唱了一句,幸好沒發生什麼,「我聽庫裡

  說了,馬其雷學長,你們正在特訓倫昂可,據說他很慘。「

  「那不叫慘,那叫磨練,他必須學會我的『鬥殺旋圓陣』,庫裡的三種以上星學系

  魔法,亞漢的兩套強力符咒的製作,繆多斯的三種召喚術和吉恩的兩套槍殺法,為我

  們工讀生增光,G學部奪冠。「馬其雷說的那麼輕鬆,可是倫昂可早不成人形了。

  說話間,客人們陸續來了,最後到的是扛著累得動不了的倫昂可的繆多斯,「他學

  習了我的召喚術了,馬其雷,我的任務完成了,「說著繆多斯將軟軟的倫昂可丟在了

  靠門最近的椅子上。

  「那就只差吉恩了,「馬其雷點點頭,「辛苦你了,繆多斯。「

  教倫昂可並不費力,可把他扛過來真費勁,繆多斯自已找了張椅子,搖搖手示意馬

  其雷不必多說,先喝水潤潤喉。

  「吉恩,「馬其雷指著癱在椅子上的倫昂可,「全交給你了。「

  「呵呵呵。「吉恩不懷好意的笑道,「我會好好磨練他的。「

  這時才喘過氣來的繆多斯對馬其雷說了一個消息,「有一件對你來說不算好的事,

  馬其雷。「

  「什麼事?「馬其雷想想近來不是很太平嗎?

  「有一個人參加了那個,那個......「終於繆多斯這次記住了那個名字,「『全世

  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的公開預選賽了。「

  「那有什麼關係?既然是公開預選賽,只要符合條件都可以報名,一個人,兩個人

  都可以。「馬其雷不以為意的說。

  「那個人就是我們學部的多薩,「繆多斯看到馬其雷臉上有了反應,「為了上次在

  新生比試會上的不分勝負,這次他要和你分個上下。「

  果然是個勢均力敵的對手,事情越來越有趣了。

  九十八

  G學部,今年還是只有一個女生,一名叫百地市的冷美人。

  為了符合新生比試會的參賽規則之一—為了保證性別平等,每隊必須男女組合。所

  以一如去年那樣,百地市成為了G學部第一個正式參賽選手。

  由於今年的新生比試會後就是所謂的「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所以兩位

  老學員-馬其雷和吉恩也被巴拉里總教導叫起當學部內選手選拔的公正。

  「吉恩,「馬其雷低聲叫著夥伴,「你對百地市怎麼看?「

  「挺漂亮的,「吉恩隨口答道,「算是個美女,不過有些冰,像是不好相處的樣

  子。「

  「我不是問這個,「馬其雷忙打斷吉恩的話,「我是說百地市這個名字,總讓我覺

  得想起了某件事,卻又記不清了。「

  「嗯,「吉恩被馬其雷這什麼一說也有了同感,「我似乎也有點印象了,不過也不

  很清晰。「

  「那就算了,「馬其雷也不堅持去想這個問題了,「我們還是看看倫昂可怎麼樣

  了?「

  「我還是不放心,「吉恩幫倫昂可惡補過,知道這孩子底子太差,「但願他能入選

  正式選手。「

  「現在我們也只有向上天祈禱了。「說實在的馬其雷對倫昂可也沒有什麼信心。

  G-5班的編制一問是二十五名學員,所以剩下的仍被分成了四組,一切選拔方式

  都與去年相同,各組中最後一個勝者入選正式參賽選手。在這樣的選拔中運氣是很重

  要的,而馬其雷的祈禱生效了,倫昂可拿了一支好籤,最後一個比試的D6號。

  前面的比試都很正常的結束,而這次D組中的D1號很強,一鼓作氣幹掉了四名對

  手,與倫昂可遭遇了。「倫昂可,你要和我比嗎?「D1號不屑一顧地說道,「你以

  為自已會是我的對手嗎?「倫昂可是最差的,對一點D1號無比堅信。

  「總要比比的,「倫昂可經過了特訓掌握了不少秘技,現在的自信和以前不可同日

  而言。

  「那就你先攻好了,「看著倫昂可手中的騎槍,D1號不以為意的說。

  「接招,「倫昂可有便宜自然要佔,一線三槍連發,取對頭的咽喉,前心,小腹。

  D1號一看槍的來勢將身子一讓,避到一旁,「炎神之怒,降臨於世,助我懲戒不

  敬之人。「隨著咒話,他的流星錘上附著熊熊烈焰,摟頭蓋頂向倫昂可砸了下來,

  「哈,看我的飛火流星擊。「

  倫昂可可不笨,這要是被打上了非完了不可,疾退三步,飛火流星擊沿著他的面門

  落下,那炎熱的氣息還差點燙壞了他尚算英俊的臉。

  不玩了,倫昂可拿出了吉恩所授的槍殺法-「疾雷鬼九閃「,這套槍殺法是薩鹿流

  落槍術的秘技,在這次假期中吉恩花了五個銀幣才從地攤上尋到的,當時賣這套槍殺

  法的是一位精明的廢品商,當發現吉恩總是盯著自已一個銅幣一斤收來的舊書中的某

  一本時,立馬就開價三個銀幣,結果吉恩乾脆花五個銀幣從他手中把一斤半舊書全買

  了,包托這套「疾雷鬼九閃「得了共三套槍殺法,原來賣掉這些舊書的人正是一位沒

  練成槍法正立志準備改學音樂的人。這三套槍殺法都需要一定的鬥氣為輔才能練,吉

  恩勉強教了倫昂可兩套,第三套是根本不能教了,就連教的兩套也關照倫昂可不許隨

  便用。

  一槍連九閃,D1號被無數蜂湧而來的槍尖晃花了眼,他可沒想到倫昂可還有這樣

  的招術,不禁招架的手忙腳亂。

  倫昂可則是來了勁,槍法使順了手,恍若有神助一般,「去吧,九豔血梅。「使出

  了「疾雷鬼九閃「的絕招,四十五槍幻成九朵梅花,「噗噗噗「,D1號的身上多了

  十數個血洞,「卜通「倒地無力再戰了。

  巴拉里總教導和希格教練以及全體新生全驚訝的看著倫昂可,只有冷冷的百地市嘴

  角露出了冷笑。

  「最後一位參賽選手是倫昂可。「巴拉里總教導原本也沒想到這個倫昂可會出線,

  「現在休息,下午一點選拔出主將。「

  和吉恩對望了一眼,馬其雷才輕聲問道,「巴拉里總教導,怎麼還有選主將。「

  「還不是你們鬧的,搞什麼亂七八糟的大比拚什麼的,主將位置關係到入圍那個什

  麼大比拚,當然要擇優而定了。「巴拉里總教導掃了這兩個小子一眼,「倫昂可是怎

  麼回事?「

  「你知道了,「馬其雷不知道巴拉里總教導是從哪裡看出來的?

  「果然和你們有關,「巴拉里總教導剛才無意中看到倫昂可勝利後對馬其雷和吉恩

  比了個「V「字手勢,就覺得這事與他們有聯連才對,「一個入學後一直用劍的學

  員,突然改用了槍,這裡是巴斯洛魔法學園,用槍的好手大概就算你了吧,吉恩。「

  「好歹他也叫我學長,「吉恩苦笑道,不過隔著頭鎧也看不到他的表情,「這槍法

  又不是什麼獨門招數,我就教他了。「

  「那你呢?「巴拉里總教導盯著馬其雷,「你教了他什麼?「

  「就是我在去年新生比試會用的『鬥殺旋圓陣』,「馬其雷不好意思的撓撓頭。

  「你們可真有同學愛啊!「巴拉里總教導反覆打量著馬其雷和吉恩,看得兩人有些

  毛骨悚然,陣陣寒意上身,「你們教倫昂可的是可以公開的武技?「

  「是的。「兩個人笨笨地答道。

  「那我要你們教會G學部所有的人,並留下副本在學部裡。「巴拉里總教導可真是

  奇言驚人啊。

  「為什麼?「兩人不是不肯,只是本能的問道。

  「巴斯洛魔法學園的魔法戰士班,其實上只教魔法和基本武技,現在總算有高級武

  技可以公開,自然要留些下來,做為鎮部之寶了。「這可是巴拉里總教導想寐以求的

  事。

  「我答應了。「馬其雷想到自已在這裡才有機會學會了魔法,確也是應該有所回報

  的。

  「我也答應。「馬其雷都答應了,吉恩不再藏著這五枚銀三套的槍法了,何況只要

  公開兩套。

  「一言為定。「巴拉里總教導知道這兩個學生都是說話算數的人,他很放心。

  當兩人到食堂吃飯時,發現倫昂可已經為他們叫好了最愛吃的東西,「馬其雷學

  長,吉恩學長,我終於是正式的參賽選手了。「

  「是啊,要祝賀你才是。「看到倫昂可這麼高興,馬其雷也為他慶祝。

  「要不是各位學長幫助,我會自動放棄的,「倫昂可由衷的說,「晚上我一定要請

  各位學長吃飯,略表謝意?就富鑫華都怎麼樣?「

  馬其雷口中的飯差點突然噴出,「倫昂可,你千萬請客不要選富鑫華都,我們在那

  裡吃從來只有一個人簽帳,換一個地方好了。「

  「是,「雖然不明白,倫昂可還是聽了馬其雷的話。

  「別忘了你下午還要參加G學部主將選拔。「吉恩善意的提醒倫昂可。

  「下午我會努力的,「倫昂可自信的挺胸答道,「一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去富鑫華都需要很大的開銷,馬其雷他們是白吃慣了,所以沒有發現一個問題,能

  上富鑫華都開宴席的話,倫昂可的財政狀況很不錯才是,而洛吉克王國選送的工讀生

  標準之一就是貧困,倫昂可又不像他們這樣賺錢,這個倫昂可恐怕是有問題。

  九十九

  G學部算得上是巴斯洛魔法學園內最重視騎士精神的學部,所以在下午的主將之爭

  上遵從了騎士精神,四名男子將先比,其中的勝者再比百地市爭奪主將位置。

  在倫昂可之前一名叫摩多法路的選手打敗了對手,這樣他將與倫昂可這場比賽的勝

  者較量,而倫昂可這場比賽的對手正是他來巴斯洛魔法學園後所交的好朋友-夏蓋

  塔。

  「倫昂可,「夏蓋塔不信的看著倫昂可,「如果有人在前一天告訴你今天會在這裡

  與我爭奪主將位置,他會被扁得不像人樣的,因為我最恨有人騙我,可是現在你就站

  在我面前,你倒底被施了什麼魔法?「

  「夏蓋塔,「倫昂可搖搖頭,「沒有什麼魔法,也沒有什麼密訣,只要你和我一樣

  做上三星期一輩子再也不想重做的特訓,你就會明白了。「

  「特訓,「夏蓋塔滿意的點點頭,「原來你為了參加新生比試會做了這麼多努力,

  難怪了。不過你勝不了我的,你那套槍法上午全洩底了。「

  「那就要試試了,「倫昂可將手中的騎槍一抖,九道星光分襲夏蓋塔的上半身各處

  要害,還是疾雷鬼九閃,倫昂可希望再靠這套槍殺法來獲勝。

  「沒用的,「夏蓋塔將手中的巨大鐮刀一蕩,擋開了這波攻擊,「這套槍殺法雖然

  很精奧,但你只是勉強能操縱它,破綻極多,第一次遇上也許會讓人手忙腳亂,但第

  二次就不行了。「

  倫昂可又連發了四招,還是被夏蓋塔一一擋了開來,「夏蓋塔,看來這套槍法對你

  真的無效了,我還是不用的好,「倫昂可沮喪的說道。

  「不行就放棄,你不必強撐,我也不必下重手。「夏蓋塔還以為倫昂可就要主動認

  輸了。

  「我可沒說要放棄,「倫昂可手中一變,「你再來看看這套槍法。「不得已之下,

  倫昂可只得使出了第二套槍法-白朧世家秘傳技「幻月三形「,只見在倫昂可不再點

  刺,而是劃出一道道新月形弧線,致命的一擊則就藏在這一道道弧線之中。

  夏蓋塔完全沒想到倫昂可還有殺手鐧保留,被這些幽幻的月影鬧得眼花目眩,節節

  退後,根本沒注意到自已竟退到無路可退,一下踩到了界外。

  「停,「希格教練一聲斷喝,「夏蓋塔場外敗北,敗者退場。「

  只要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能看透倫昂可的槍法,夏蓋塔的想法實現沒錯,不過

  比試和生死對決不同,比試是講究適可而止的,所以有時比試的輸贏還要看運氣。

  看著倫昂可站在台上準備與摩多法路進行男人之間最後一戰時,馬其雷不禁對吉恩

  說,「吉恩,你的槍法還真厲害,讓倫昂可走到了這一步。「

  「是他的對手差,都是些沒實戰經驗的新手,遇到沒見過的招式就亂了手腳,倫昂

  可兩套槍殺法全用完了,也讓人看透,下面就要靠他別的特訓招數了。「吉恩對馬其

  雷的讚美毫不在意。

  「真是好可惜,「馬其雷搖了搖頭,「這招數以前沒有見過,如果在我們比試中你

  用的話,我也會不知所措的,但是現在全讓我看到了。「

  「別高興,還有一套槍殺法我並沒有教過倫昂可,更何況與你對決,我還準備了更

  厲害的殺手鐧才能夠用。「吉恩知道三套槍殺法頂多一時讓馬其雷手足無措,要贏只

  有用更強的招數才行。

  「原來如此。「馬其雷點點頭,這樣才有趣,憑三套槍殺法是贏不了我的。

  這時台上的摩多法路看著倫昂可,看來看去看不明白,怎麼這小子一下就變厲害

  了?「倫昂可,你的槍法不錯啊!「

  「好說,好說,「倫昂可拱了拱手,「摩多法路你是要用你的召喚系魔法了嗎?「

  「不錯,「摩多法路正是擅長召喚系魔法的好手,「我才不和你那些古怪的槍法糾

  纏呢?「說完,手中的單手劍連斬,同時後退拉開距離,「以天上之天的非天為名,

  呼喚神的使徒......「,開始召喚四翼飛獅外形的下位神獸卜第。

  除了馬其雷和吉恩,誰也沒猜到倫昂可並沒有追上去阻止摩多法路唸咒,而是原地

  將槍柱在地上,「萬靈之長,聽從我的請求,將無邊的貪慾之獸解放......,「這正

  是繆多斯給倫昂可的禮物,妖魔巴帶魯,這是種可以將一切魔法攻擊吸收的召喚獸,

  很少見,最珍貴之處在於召喚時所需魔法低,缺點是沒有攻擊力,同時對身體反衝

  大,吸收多大的魔法攻擊對身體就有十分之一的反衝。繆多斯正好一次得了兩枚巴帶

  魯的卵,自已用了一枚,還有就給了倫昂可。「

  一切正如倫昂可所料,當摩多法路的卜第向自已衝過來之時,貪吃的巴帶魯化為一

  道煙幕將卜第包住,請失不見,但是吸收了摩多法路魔法後的反衝也還是讓倫昂可胸

  口一悶,不過顧不上那麼多了,趁摩多法路吃驚的一剎那,倫昂可一把從地上把槍拔

  起,「去你的,「騎槍打著旋就飛出去了。

  「乓「的一聲,槍柄正中摩多法路的大腿,一下就將腿骨砸斷,摩多法路倒地不

  起,被抬下去緊急醫療,這下即使有恢復性魔法,至少也要靜養三天。就這樣倫昂可

  獲得於與百地市爭奪主將的資格。

  「哼哼哼,「百地市手握著連鞘的太刀冷笑上場,「今年的男生全是廢物,竟讓你

  這麼個鍍金的假貨上場來爭主將。「

  「你說什麼?「倫昂可一聽百地市的話就生氣了,說實在的不生氣就不是男人了。

  場邊的男生也一致起鬨道,「幹掉這個臭丫頭。「雖然百地市長的漂亮,可是她這

  麼說話簡直成了男性的公敵了,「我們支持你倫昂可。「

  「這女孩太驕傲了,「連馬其雷也不得不對百地市搖頭。

  「雖然說倫昂可是鍍金的沒說,「確實倫昂可今天是靠讓人出乎意料才站在了這

  裡,可是這麼說話太傷人了,吉恩皺眉道,「但願她有足以折服人的本領。「

  這時的百地市全然無視全部新男生對她的敵視,「錚「將太刀從鞘中撥出,太刀發

  出了閃閃地白光,「這把刀叫雜賀長光,是一把削鐵如泥的寶刀。「說完又將太刀收

  回了鞘。

  「你這是干什麼?「倫昂可不懂為什麼百地市又收回了刀。

  「當它再出鞘的時候,「百地市冷冷的看著倫昂可,彷彿要將他凍結,「你就輸

  了。「

  「那就看看會怎麼樣?「倫昂可火大的不顧禮節了,竟先出手剌出一招。

  要在平時,男生對女生先動手至少是噓聲一片,可是今天例外,百地市惹惱了全體

  的男子新生們,他們一致叫道,「倫昂可讓她看看男人的厲害。「

  可是事實常常與願望不符,百地市腳下一移,身子如鬼魅般地到了倫昂可的身邊,

  連刀也沒拔,只是用刀鞘向倫昂可的背部一拍。

  「啪「的一聲,倫昂可倒在了地上,只覺得背上一陣陣酸麻,再也站不起來了。

  「鍍金就是鍍金,原來打倒你根本不必出刀。「百地市又搖了搖頭,隨後將目光轉

  向了馬其雷和吉恩,「希望兩位學長到時候別也讓我失望。「

  「也希望你能有哪個資格。「小丫頭一個,要挑釁可沒那麼容易,馬其雷不上當。

  就這樣,今年新生比試會G學部主將硬是破天荒的由女性擔當,冷美人百地市。

  一百

  雖然倫昂可最後失去了G學部主將的位置,但他還是請了四位工讀生學長吃飯。當

  然他接受了馬其雷的建議,放棄了富鑫華都,而是選在了優雅的小駐竹軒開了一間包

  房。

  小駐竹軒店如其名,店內的庭院中種滿了竹子,秋風一吹,竹葉沙沙作響,倫昂可

  吃到一半,便走到門處靠在欄杆上,看著竹林發呆。

  「夜風動竹林,回嘯伴松濤,天黯星稀淡,月明琥珀造,半樽冷酒殘,花落紅不

  老,得閒自清靜,何須邀友好。「倫昂可口中輕吟著這首《獨賞夜》。

  「好一句『花落紅不老』,「不知何時馬其雷到了他的身後,「原來你喜歡博廬散

  人的詩。「

  「你知道?「又是一個出乎意料的發現,倫昂可在此之前決想不到馬其雷會知道

  詩,怎麼看馬其雷也不像一個懂這些東西的人。

  「知道,「馬其雷這也是沒有辦法,老媽喜歡這些,耳渲目染下兒子當然也懂一點

  了,「很奇怪嗎?「

  「有一點點,「倫昂可保守地說出心中的不解。

  「我想別人知道了也會像你一樣覺得奇怪。「馬其雷不介意道,「不過你有心事。

  「

  「沒有。「倫昂可慌張的否定道,「我沒有心事。「

  「如果你剛才不吟這首《獨賞夜》,也許我會信你的話,「馬其雷帶有深意地看看

  倫昂可,「別人的詩我知道的不多,可是這首《獨賞夜》我瞭解是閒適的心情之作,

  我在你的吟誦中聽不出來。「

  「這個......「,倫昂可還是事圖遮掩道,「我只是吟的不好。「

  「是嗎?「馬其雷看著倫昂可那表明一切的臉,「我倒還記有一首博廬散人的《夜

  雨》,是這樣的,『東燭西窗雨離朧,幽蘭亂散兩三叢。暗香虛空影飄動,枝弱總為

  風戲弄。』「唸到『枝弱總為風戲弄』時,馬其雷故意加重了音。

  倫昂可一聽就知道馬其雷看出自已的心事了,「馬其雷學長,你知道了。「

  「我知道了,「馬其雷頷首示意,「不過,我不明白。「

  「不明白什麼?「倫昂可被馬其雷的說法搞糊塗了,什麼叫又知道又不明白。

  「我知道感到有心無力,重擔在肩卻無法承載,但是我不明白你已經很努力了,而

  且也成為了G學部的正式選手,你的努力已經得到了證明,為什麼還有這種感覺?

  「馬其雷希望倫昂可不要這樣自已給自已加更多的枷鎖。

  「可是我還是輸了,而且只有一招。「倫昂可果然很在意一招敗給百地市的事。

  「那是因為起點不同,百地市應該在來巴斯洛魔法學園前就很有實力了,而你剛來

  時連內勤主管室門上的暗雷閃也禁不住,你還有時間。「馬其雷好心的安慰道。

  「我沒有時間了,「倫昂可搖搖頭,「我原來一直以為自已還小,可以玩,可是最

  後我沒時間了。「

  「看來你除了新生比試會外,還有更加大的多的多壓力在你的身上了,「馬其雷看

  著倫昂可的眼睛,很認真很認真的說,「如果這是不能告訴別人的苦衷就算了,如果

  你認為我可以相信就告訴我,多一個人分擔會好一些的。「

  倫昂可盯著馬其雷半天,他實在按不住了,再這麼下去自已一個人怕是要承受不住

  了,「我不是正常的洛吉克王國選送工讀生。「

  「這點重要嗎?「馬其雷並不介意倫昂可的身份。

  「我是洛吉克王國的第二皇子。「這可是個大消息,倫昂可的來頭真不小。

  「這,......還真讓人意外。「這下馬其雷也不得不吃了一驚。

  「我的王兄由於海難在去年意外過世了,「倫昂可繼續說著驚人的事實。

  「那麼,你是洛吉克王國的第一順位繼承人?「馬其雷怎麼看也看不出倫昂可像一

  位末來的國王。

  「是的,「倫昂可聳聳肩,說出了秘密後真輕鬆,整個人都暢快了。

  「你怎麼會以洛吉克王國選送工讀生的身份入學巴斯洛魔法學園?「馬其雷不解的

  問道。

  「我是第二皇子,一直以來繼承王位的壓力都在我王兄的身上,「倫昂可臉上充滿

  了悔恨,「而我盡可以吃喝玩樂。「

  馬其雷理解地點點頭,「人年輕時終是貪玩一些。「

  「我什麼也不會,「倫昂可又自嘲地笑了,「其實什麼也不用會,洛吉克王國已經

  有一個很完美的末來國王了。「

  「也許你的壓力裡就有了。「有一個完美的大哥也許就是壓力,馬其雷想是這麼想

  但沒說。

  「但是我的王兄突然就這麼過世了,「倫昂可搖晃著腦袋,痛苦地說,「在我什麼

  也不會的時候就死了,我就這麼成了洛吉克王國的第一順位繼承人。「

  這壓力對一個不滿二十的孩子確是重了點,但倫昂可這樣也說明了他是個有責任感

  的,洛吉克王國的臣民也許有福了,馬其雷說不出來,但他還是挺看好倫昂可的。

  「我進巴斯洛魔法學園是想真的學會些本事,「倫昂可臉上充滿著頹唐,「但是憑

  我的能力是考不進來的,所以我利用了特權以洛吉克王國選送工讀生的身份入學。「

  「進來後你不是學會了很多嗎?「馬其雷鼓勵倫昂可,「你從G學部新生的最後一

  名成為了正式代表G學部參賽的選手了。「

  「但我只是鍍金的,「倫昂可果真是受了百地市的話的打擊了,「她沒有說錯,我

  是靠著從你們這些學長身上學來的秘技才獲勝的。「

  「可是,你也下工夫去學會了這些秘技。「馬其雷平心靜氣道,希望倫昂可的心情

  也平靜下來。

  「我沒有學會,我的槍殺法用一遍就被人看透了,如果由吉恩學長來用的話,就不

  會了。「有時太有責任感也是一種錯誤,現在的倫昂可也是這樣。

  「那你是沒有練熟,「馬其雷對倫昂可當頭棒喝道,「為什麼你不能再給自已一點

  時間?抱怨是沒有用的?有時間懊惱不如向前,向後看再多也是空虛,人總是向前走

  的。「

  「也許你說的對,馬其雷學長,「倫昂可開始有些聽的進去勸了,「可是......。

  「

  「那有這麼多的可是,「馬其雷忙趁熱打鐵,「向前走,我會支持你的,我的國

  王。「

  「將來你要當我的宮廷魔法顧問,「倫昂可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

  「一言為定,陛下。「馬其雷這話終究也沒有實現,倫昂可固然成了洛吉克王國的

  國王,但是馬其雷也繼承了巴亞克王國巴奈大公領的當主有一個領地要管,沒空抽

  身,但是洛吉克王國首席名譽宮庭魔法顧問的大名正是馬其雷※奇沙爾伯拉。

  「我們進去吧,再不進去,亞漢學長他們要以為我們失蹤了。「倫昂可的心情至少

  暫時平定了。

  「你要替我保密啊,「馬其雷突然對倫昂可說道。

  「是我要請馬其雷學長替我保密才對,「倫昂可覺得不解,「我還不想馬上公開自

  已的真實身份。「

  「我是說我懂博廬散人詩的事。「馬其雷提醒倫昂可道,「我還不想這事搞得人盡

  皆知。「

  「明白,「倫昂可與馬其雷對視一神,都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