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家歡喜幾家愁,人生這些悲歡總是太平常。

  其實這次G學部能得到新生比試會的第二名絕大部分人都很高興,其中尤以巴拉里總教導為最,說實在的這次G學部參賽選手水準除了百地市比去年差多了,竟能得到比去年還好的名次,除了所有學部水平均有下滑外,還有運氣在內。

   大家都吵著要開慶祝會,既然難得這麼高興,巴拉里總教導也就批准了,就連吉恩也被這幫新生拉住了。但是巴拉里總教導發現百地市不見,不過幸好尊敬巴拉里 總教導的馬其雷也在,巴拉里總教導就把找回百地市的任務交給馬其雷,「好好勸勸那個孩子,馬其雷,這是你作為學長的責任。」

  喂,喂,大活人也,又不是一顆白菜,是那麼好找的嘛,馬其雷心裡抱怨道,不過一直跟著自已的小跟班傑麗小姐也被拉去參加聚會了,從這一點來說,乘著月色不錯到處逛逛也不賴。

  巴斯洛魔法學園的總規模很大,但是馬其雷的腳步走是習慣的走向一個地方-希格里叔叔教他魔法的小樹林,這兩天因為有傑麗小姐的緊迫盯人,所以希格里要馬其雷自己鍛鍊,過幾天再來驗收。

  不過今天馬其雷來晚了,有人佔領這塊小天地,她正靠著一棵樹坐著,無聊地看著天空,只可惜伊人雖美,可是今天的月亮卻不肯躲起來了。

  「百地市,」馬其雷這下知道什麼叫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了,尤其是這種不經過踏破鐵鞋無覓處,就直接享受得來全不費功夫的感覺,「你在這裡?」

  「馬其雷學長,」百地市的言調絕對是冰冰有禮,「對不起,我想一個人看月亮。」

  果然還是這麼冷,馬其雷搖了搖頭,不知怎麼的百地市讓他想起丸風山造,兩個人都是一樣的拒人於千里之外,「百地市,我很抱歉打擾了你看月亮,不過你所在的地方正是平常我練習魔法的地萬。」

  「對不起了,」百地市二話不說就要走人。

  「你怕自已看到我魔法的威力後會後悔向我挑戰而要走?」通過和丸風山造的相處,馬其雷知道這種孤傲性子的人只有兩種法子相處,一種是讓,更一種更有效,就是激將法。

  「有什麼可怕的,」百地市果然中計,「馬其雷學長現在就讓我看到你的那點家底,不怕到時候輸嗎?」

   「憑你的表現還遠遠不行,」馬其雷顧意不屑一顧道,「我就讓你看看我的魔法,」說完,馬其雷開始唸咒語,「讓黑暗化為絕對的世界,讓力量成為無異議的服 從……」時空系魔法中高級暗屬性防禦結界魔法-「暗食陣」,可以吸收暗屬性攻擊魔法轉而補充自已魔力的,不過有一個前提,就是術者的本身魔法防禦力再加上 這個魔法固有的防禦力能夠擋住暗屬性攻擊魔法的攻擊,否則這個魔法固有的防禦力會轉為對手暗屬性攻擊魔法的攻擊力而傷到自已,不適應用來對付太強的對手。 平時馬其雷並不喜歡用這麼危險的魔法,不過今天是為鎮懾百地市才用的,對於孤傲性子的人只有證明你比他更強才有可能讓他聽你說話。

  果 然百地市被馬其雷的實為驚呆了,自從進學園以來就一直聽說這位馬其雷學長的強大,但百地市一向以為那不過是誇大其辭,再加上今年新人中男生差勁的表現,更 讓百地市覺得馬其雷也不過只是比這些泛泛之輩好一點罷了,但是今天她看到了,雖然不明白這是什麼魔法,但是這魔法所顯出對暗屬性防禦力已不是自已能攻開 的,一時間百地市說不出話來。

  「憑你那練的半生不熟的冥動咒恐怕是打不破這個暗屬性防禦結界的嗎?」馬其雷看得出百地市的冥動咒只是有形,但暗魔系魔法的精髓不是那麼容易體會,如果不是有十年以上的研究,就要有位好老師指導才行,百地市對暗魔系魔法顯然才學不久,而且沒有一位好老師。

  其實,絕大部分魔法都收錄各種魔法書中,只要有些魔力就能學會,但是如果一位好老師他就會告訴你一些修習的方法和小竅門,掌握的魔法也就更完整,但憑自已的理解有時會漏掉一些東西,使魔法不完整,魔法絕不僅僅是有魔力的人唸咒語而已。

  「不愧是巴斯洛魔法學園的工讀生,魔法力自然強了,」百地市故意有些不認輸的說道,雖然心中有些佩服這位馬其雷學長的魔法了,但還想找些他的短處。

  「說得好,」馬其雷不由的仰天大笑,「哈哈哈,你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

  「不會吧?」百地市冷管冷但還真是敬重有實力的人,難道憑馬其雷這麼強的魔法實力也不被人承認,太也太不合理了。「怎麼會這樣?」

  「因為大家都說我的鬥氣比魔法強,不像個魔法學園的學生,「說著馬其雷虛空一掌拍出,雖然存心不對準任何目標,但是那鬥氣擊出時暗勁湧動足以讓百地市這個內行感到了比自已要強。

  鬥氣對抗沒指望,魔法相差不只一級,百地市心說要在對戰中獲勝,就只有靠技巧了,「馬其雷學長,果然無論魔法,鬥氣都是第一流的。」

  她還不服,馬其雷知道不讓百地市服自已是不可能說服她的,只有要讓她看看自已的實力了,「百地市,你的雜賀長光是把好刀,能不能讓我看?」

  百地市也知道馬其雷不至於要騙自已的刀,所以將手中的雜賀長光一送,「請,馬其雷學長。」

  馬其雷將雜賀長光抽出一半,刀上的寒氣已讓人的汗光豎直了,「果然是好刀,介不介意我耍一下?」

  「請便,」百地市冷眼旁觀想看馬其雷會使出什麼刀法。

  「好。」馬其雷向前踏了一步,同時斬出七刀後,雜賀長光在一瞬前歸鞘。

  「『細雪』,」百地市用不信的目光看著馬其雷。

  「原來這招叫『細雪』,看你用了好幾次,覺得挺好就先學來了,不介意吧。」馬其雷大大咧咧地說。

  雖然不同於內在修煉的鬥氣,招式的確是可以通過觀察學到的。但在短短幾次旁觀就使得比使用者還乾淨俐落,只說明一個問題,學習者原來的武技技巧水平高於原使用者。

  百地市現在自已除了忍術一無所恃,而且以馬其雷所表現的魔法與武技來看,就是用忍術也不一定能勝過他,不過馬其雷剛才使出「細雪」分明就是挑釁,百地市有些賭氣道,「馬其雷學長,你是很強但不必來炫耀,我不會臨陣逃跑的。」

  「我不是來炫耀的,」馬其雷搖手示意百地市是誤會了,「離『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還剩三天,也許這三天時間很短,但我希望你再提高一個台階,我們能好好較量一下。」

  「是這樣,」百地市半信半疑,「我一定會達成馬其雷學長的願望的。」

  「那我們先去參加慶祝會好了,」馬其雷對百地市提議道。

  「我不想和那些廢物在一起,」雖然百地市瞭解了馬其雷的實力,也認同了他,並那不代表她也會認同別人,尤其是和她同一期的G學部新生們。

  「過於冷傲也是魔法一大忌,魔法師要有一顆平常心,」馬其雷笑道,「參加慶祝會也是一種修行,要不要試試。」

  「去就去,」可憐的百地市被馬其雷摸透了脾氣,果然一起去了慶祝會。

 

 

  「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的總決賽終於開幕了,經過了這麼多的事,再來仔細回顧一下八位選手吧,其實由於賽制的安排身為種子選手的馬其雷和吉恩 是自動入圍的,而同樣作為被邀請來的加里森武技學園代表湯姆和傑麗小姐也是自動入圍,也就是說通過選拔的入圍者只有一半。但考慮到這次的主辦者終究是巴斯 洛魔法學園,所以選拔賽之一就定為了巴斯洛魔法學園新生比試會,而在另一場公開的選撥賽上,為了再次和馬其雷交手而出場的多薩也搶到了一場入場券,這樣巴 斯洛魔法學園的參賽選手就達到了五人。幸好有一位使用「天刑祭」的亞亞羅尼擊敗了巴斯洛魔法學園的漢斯,不然這個「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的總決賽 就要變成宿敵巴斯洛魔法學園和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對抗賽了。

  「現在將各位選手抽籤,」身為主辦人的亞漢取出了一隻抽籤箱,「按賽制規 定,種子選手馬其雷和吉恩分別列甲一和乙一,剩下的選手組別和位次請來抽籤決定。甲一與甲二第一場,甲三與甲四第二場,然後是乙一對乙二,乙三對乙四,明 天將是甲乙組的組冠軍之戰,組冠軍將在後天進行總決賽。各位表明了嗎?」

  「明白。」代表選手回答的自然是種子選手馬其雷了。

  「請加里森武技學園代表上場抽籤,」作為死對頭,巴斯洛魔法學園的上層反而希望加里森武技學園在抽籤佔點便宜,省得以後落後在自家門口欺負人的口實,所以安排加里森武技學園代表先抽籤。

  湯姆先走了上來,這小子來巴斯洛魔法學園後就到處逛,為改善巴斯洛魔法學園與加里森武技學園的緊張關係進行親善活動,根據異性相吸引原理,尤其是在巴斯洛魔法學園美女如雲的F學部經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把手伸進了抽籤箱一摸,抽出一張,「甲二,我是甲二號。」

  這時別人的反應倒也罷了,只有多薩暗罵了一句,該死,竟抽走我最想要的號,多薩來參加這個比賽只為了和馬其雷再次分個勝負,所以他最希望得到的就是甲二號。

  「傑麗,我是第一場比賽,我要讓巴斯洛魔法學園的人在第一場就要為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實力所折服。」其實湯姆的真實想法是讓巴斯洛魔法學園的美女們為自已傾倒,男人嘛,多少有點這種毛病的,也真是不能說他是個色狼,只是青春期騷動罷了。

  「小心馬其雷的魔法,」傑麗好心的提醒湯姆,她是看到馬其雷使用魔法時的樣子,「他可以自由使用禁咒級的魔法。」只可惜傑麗不知道馬其雷真正的實力所在。

  「我會小心的,」湯姆被傑麗這麼一說,也明白馬其雷可能真的很可怕,因為傑麗從不輕易誇獎別人,「我對我的拳法有自信,祝你好運。」

  在湯姆的祝福下,傑麗上台抽籤,她從最下面抽出了一張,「乙四」,真是一張好籤,和湯姆分在兩組,這樣在總冠軍戰之前就不會自相殘殺了。

   照顧完了加里森武技學園的來賓,就要讓新人們來抽籤了,冷峻的「一刀姬」百地市先一步登場,不過冷雖然還是那麼冷,但是百地市的臉上多了一份人的氣息, 這幾天她都在馬其雷那裡由漢斯指導她訓練暗魔系魔法,馬其雷是真想培養出一個暗魔系魔法好手來對抗,從而瞭解魔導異化中自已的暗魔系魔法到底到了什麼水 平。這樣的訓練也讓百地市知道了自已的忍術也許不錯,但在魔法上還有的要學呢。不過漢斯也很驚奇百地市的天份,一直想挖百地市去D學部,她在魔法上進步了 不少。

  「抽張好籤,」亞漢對自已學園的後輩還是笑得很和藹,看上去是個和氣的學長。

  「謝謝,亞漢學長。」百地市現在看人不再是全都是廢物了,尤其這個人是巴斯洛魔法學園學員中唯一一個在一對一比試中贏過馬其雷學長的人,手一拎,是「甲四」,和馬其雷在一組。

  「哦,我們支持你。」

  「你是巴斯洛魔法學園之花。」

  這麼受歡迎的不是別人,正是優雅的野尻歸蝶小姐,「亞漢學長,你好啊。」

  「歸蝶不錯嘛,今年得了新生冠軍,」亞漢挺喜歡這個甜甜的小姐,「摸張好籤,我想你會摸到『乙三』的,那是支好籤。」

  確實「乙三」就是對傑麗,總要比「乙二」對吉恩要輕鬆,而「甲三」是對百地市,兩人交過一次手,有過實戰接確,再交手也一定是艱苦萬分,「承你貴言了,」野尻歸蝶抽出了自已的簽,「還真是『乙三』,亞漢學長你真成鐵口神算了。」

  剩下的兩張簽一在甲組,一在乙組,多薩生怕最後一張甲組簽被人抽走,搶上一步,「亞漢,該我了。」

  「不要急嘛,」亞漢知道多薩的心意,故意用話繞他,「你要抽甲三簽是不是?但是你要是先抽也有二分之一的機會抽中乙二的,如果你讓亞亞羅尼先抽,他也可能抽走乙二簽,也就是說你不抽就自然成了甲三,這樣不是很好嗎?」

  多薩被亞漢一大堆廢話砸暈了頭,好半晌才回過神,「要你說什麼多?亞漢,我現在就摸簽了。」

  「你要抽就抽嘛,不會你要抽而我不讓你抽,你不要抽而我一定要你抽的,有話好好說,你這麼猴急幹什麼?」亞漢是存心要這多薩。

  多薩看到眼前飛舞的蒼蠅了,不過當他看到抽出的簽號時,心情立刻好了,「哈哈,甲三。」

  「和馬其雷在一組這麼讓你高興,」亞漢還沒放棄遊戲,「你應該平靜下來,聽聽『噹噹噹』……」

  這次多薩不等他說完,扭頭就走,只丟下了一句話,「很可惜這次你不上場。」

  「放心,我會讓你知道失敗是件正常事的。」亞漢不輸嘴地回了一句,同時宣佈道,「那麼最後一位就是乙二的亞亞羅尼。」

  「你怎麼知道的?」亞亞羅尼大聲的問話讓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大家集體對他行注目禮。不過亞亞羅尼不管這些逕自走過來,把手伸進抽籤箱,「讓我來看看你說的對不對。」

  當亞亞羅尼將唯一的一個乙二號簽抽出時,他佩服的看著亞漢,「你真厲害啊。」

  「好說啦,」亞漢這才從驚奇中清醒過來,「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

  「可以,」亞亞羅尼是個爽快人。

  「一隻貓一分鐘抓一隻老鼠,哪麼一百分鐘抓一百隻老鼠要幾隻貓?」亞漢期待著亞亞羅尼的答案。

  「一百隻貓。」果然亞亞羅尼是一個頭腦簡單的人。

  台下前來觀戰的漢斯當場哭了,「我竟輸給了這種人,還有沒有天理?」

  場上亞漢強笑道,「謝謝,」突然他又想到了什麼,「今天我請你吃晚飯怎麼樣?」

  「好。」有吃就好,亞亞羅尼答應了。

  終於對戰表定下來了,就要開始比賽了。

 

 

  第一場是馬其雷和湯姆的比賽,在賽前聽了傑麗忠告的湯姆打算一上場就用突擊打倒馬其雷,絕不讓馬其雷有用魔法的時間。但是馬其雷的打扮讓湯姆吃了一驚。

  今天馬其雷換了裝束才上場,平時馬其雷雖然也是一身勁裝,卻也算會罩一件巴斯洛魔法學園的統一制服-魔法斗篷,衣袖也會寬大些,看上去更像一個魔法師。但現在則是一身緊身武鬥裝,連魔法斗篷也卸下來,比湯姆更像一個武鬥家。

  「看拳,」湯姆管不了許多了,在一愣之後,還是縱身上前,連發十二記直拳分取馬其雷上半身的各大要害,拳風呼嘯,是用了全力。

  這時台下的傑麗也不明白為什麼馬其雷要這麼打扮,還好選手休息區裡有一個熟悉馬其雷的好脾氣先生-吉恩,問他沒錯的,「吉恩,為什麼馬其雷要打扮成武鬥家的樣子?」

  「可能好久沒有實力相當的人跟他玩空手搏擊了。」吉恩不愧是馬其雷的好友,真猜對了他的心意。

  「不過馬其雷不是一個很強的魔法師嗎?」傑麗不解的問道,「他為什麼要玩空手搏擊?」

  「那個蠻牛也算魔法師?」說這話的不是吉恩,而是聽不下去的多薩,「他那兩手耍斧子的技術還不錯,說到魔法別提了。」

  「你敢侮辱馬其雷學長,」這兩天相處下來,百地市已經把馬其雷當成亦父亦兄的親人了,像她這種性子的人輕易不接受人,但是認同某人就會當親人一樣。

  「侮辱?我是說實話,」多薩瞥了一眼百地市,「你就是G學部新來的小鬼頭吧?你那點不成氣候的暗魔系魔法還沒資格和我說話?」

  「你……」眼看百地市就要拔刀,一場流血衝突就在眼前。

  「好了,百地市你不是下一場就對多薩嗎?有什麼到台上去比,」幸好吉恩硬壓下了這場衝突。

  原來多薩學長和馬其雷學長不和是真的,野尻歸蝶一直看到馬其雷和大家相處的很好,尤其是和多薩關係不錯的繆多斯更是馬其雷的死黨,還以為傳說中多薩和馬其雷的不和是誇大而已,今天看到這場面才知道是真的哦。

  台上的馬其雷也不躲也不閃,雙掌劃出一個個圓弧,輕鬆擋開了湯姆的拳。「湯姆,你用這種普通的拳對我是無用的。」

  湯姆可是個年輕氣盛的人,一聽馬其雷這話立刻有了反應,「馬其雷,你看我的『天龍拐』,」說著一連三腳踢向馬其雷,擊頭掛兩肩。

  馬其雷向後一退,才堪堪避過了這三腳,湯姆飛身騰空又是兩腿連續橫掃馬其雷的兩肋。馬其雷雙手向左右一架要撥,湯姆已經收腿了,變為橫踹,三連腿蹬向馬其雷的小腹。

  這套腿法有趣,馬其雷的興趣上來了,要看完這套腿法再說,全力轉為防禦。

  湯姆突然低下身子,連續掃堂腿攻馬其雷的下盤。馬其雷看準了來勢,忽左忽右躍開湯姆的攻勢,不料湯姆藉著掃堂腿盤旋身體的力量,竟騰躍到半空,腳伸得筆直,在空中一壓身子,斜著一腳劈向馬其雷。

  馬其雷沒想到湯姆還有這亠手,躲是來不及躲了,勁貫臂膀,倉促間運起八成的霸海濤鬥氣硬架湯姆這一記「天龍拐」的殺招「潛龍躍淵」。

  「叭」,馬其雷的手臂硬架住湯姆的腿,一陣疼痛感傳來,「湯姆,你的腿法不錯啊。」

  湯姆只覺得自已的腿都麻木了,怎麼會這樣,「潛龍躍淵」這一招的講究一擊奏效,自已已經運足「千貫力」鬥氣了,怎麼會被馬其雷的手擋住,平時就是最堅硬的黑胄岩也是一擊而破,「馬其雷,你也不錯啊。」

  「湯姆,我要還禮了,」說著馬其雷也是擊頭掛兩肩,三腳蹴擊。

  是「天龍拐」的「翔龍三探」,湯姆知道是知道,但是馬其雷的腿擊又狠又快,他不得不向後閃避。

  接著馬其雷的攻擊竟全是天龍拐的動作,在閃避了馬其雷的掃堂腳後,湯姆知道下面就是「潛龍躍淵」了,他雙手斜展,身子也側斜,擺出了一個奇怪的動作。

  不料馬其雷竟收住了動作,微笑道,「原來接這招腿技的要領是卸力,剛才我太逞強了。」

  「哈哈話,」湯姆也笑了,「傑麗全說錯了,你一個魔法也沒用,算什麼魔法好手……」

  才說到這裡,選手休息區裡就有一陣掌聲應和,馬其雷不用看也知道那一定是多薩。「你到底想說什麼?湯姆,我用不用魔法很重要嗎?」

  「天下有三大拳聖,你知道嘛?馬其雷,」湯姆也猜到了馬其雷一定知道,這只是順口一問。

  「威嚴的力之拳聖豐達,強橫的惡之拳聖奧塞多旺,華麗的技之拳聖賀馬純。」馬其雷對三位拳聖的名號還是如數家珍。

  「你知不知道三大拳聖其中以華麗著稱的技之拳聖賀馬純就是出自加里森武技學園。」湯姆笑了,「而我的理想就是成為第二個賀馬純。」

  「很好的理想。」馬其雷點點頭,年輕人有理想是好事,就像我一樣,不過,馬其雷想了想還是想不出自已的理想是什麼。

  「不過我現在知道了。」湯姆擺出雙手曲爪的架式。

  「你知道什麼了?」馬其雷不明白湯姆的意思了。這湯姆一副了悟的樣子。

  「如果我要成為新的拳聖,那麼有一個叫馬其雷的人必須打敗,」湯姆緩緩地說道,「如果連個號稱魔法師的人,我也不能在拳法對戰中打敗,我又怎麼能成為新的拳聖。」

  「不必這樣吧。」馬其雷看湯姆這一付認真的樣子,「做人還是要開朗點好,別有那麼多的包袱。」

  「看我的貓拳。」說著湯姆真像一隻靈貓一樣撲了上來,手腳齊出,看似亂抓亂搔,卻封住了馬其雷所有的閃避方向。

  「是湯姆的絕招貓拳,」傑麗拍手道,「這下馬其雷非用魔法不可了。」

  「你這麼認為,」吉恩笑著看著興奮的傑麗。

  「是啊,湯姆通過加里森武技學園最嚴格的體術磨練才得以傳授加里森武技學園體術二十三絕殺中第十九項貓拳。」傑麗歪著美麗的小腦袋,「絕不是平常的招式可以抵擋的。」

  「那個叫湯姆的小子,能讓馬其雷用出斧子就不錯了。」說這句話竟然是多薩,看到大家投來驚詫的眼光,多薩輕哼了一聲,「我也是巴斯洛魔法學園的成員。」

  野尻歸蝶暗中不禁好笑,多薩學長雖然嘴裡不服馬其雷學長,現在看來心裡還是惺惺相惜。

  「斧子,」傑麗不解看吉恩,「馬其雷是個用斧子的魔法師嗎?」

  「是的,」吉恩輕輕地問道,「傑麗,你知不知道『魚龍大活殺』?」

  「『魚龍大活殺』?」傑麗想也不想就說了,「我知道這是足以和加里森武技學園斧技十五絕殺中最強技抗衡的絕技,」說到這裡傑麗突然用手摀住了嘴,她明白了,「你該不是說馬其雷的斧技就是『魚龍大活殺』吧?」

  「是的,傑麗。」吉恩用肯定的口吻道,「馬其雷的斧技就是『魚龍大活殺』。」

  「開玩笑。」傑麗還是不信,用大大的眼睛盯住吉恩的眼睛。

  「是真的。」在吉恩清澈的眼神中看不到一絲的欺詐。

  「老天。」傑麗忍不住大叫,因為她相信吉恩的話了。

 

 

 

  還好馬其雷並不想取出魂祭,馬其雷並沒有專門練習過體術,會的大都是實戰散手,但是在他從小修練的霸海濤鬥氣中有幾種秘傳架式,每個架式都可以和實戰 散手相結合成為一套組合動作。面對湯姆這一套快速多變的貓拳,馬其雷腳下極小幅度的做著移動,雙手擺出四平八穩的左前右後的防禦架式,這正是將攻守速三者 平均分配的秘傳架式-「林止萬森」。

  湯姆的雙爪帶著絲絲寒風掠過,但是馬其雷每次都是雙手做極小幅度的震動就把湯姆的攻擊擋到了外門,而湯姆連續不斷的蹴擊,也在馬其雷極小幅度中的移動中被一一閃開。

  該死,湯姆發現貓拳還是無法擾亂馬其雷的防守,而貓拳的精髓就是先用快速的攻擊打亂敵人的攻擊,再進行致命一擊。現在湯姆沒有打亂馬其雷的防禦節奏,反而亂了自已的心,進而自已的攻擊節奏也亂了,攻擊速度越來越快,但攻擊的角度和力量都不如原先了。

  湯姆不行了,是反擊的機會了,馬其雷撥開湯姆的雙爪,突然一拳從下向上撩起,斜擊湯姆的左肩,這一式叫「奇峰乍起」原來是攻擊對手喉結的,不過馬其雷不想傷害湯姆就改為了左肩。

  湯姆的架式已經亂了,根本不可能躲開。「篷」,馬其雷的拳正中湯姆的左肩,湯姆只覺得被猛的一擊身子失去了平衡,連退了幾步才站住。

  「你的貓拳不錯,但是心亂了,無法保持正確的攻擊節奏和攻守平衡度,這貓拳應該是八成攻二成守吧,你最後全變成攻擊了,效果反而差,」馬其雷為湯姆指正道,「平心靜氣,你再來試試。」

  「不,」聽馬其雷這麼說,湯姆知道和他差太遠了,馬其雷完全看出了貓拳的攻守平衡點,也就是大部分貓拳的路數全在他眼中了,只除了幾式絕招。「我不比了。」

  「為什麼?」馬其雷沒想到湯姆只中了一拳就放棄了,「你還有絕招才對。」

  湯姆這時已經放下了勝負的包袱了,「馬其雷,你也應該還有絕招,目前的我確是比你差,我會在重新修煉後再來找你的,現在我想做無謂的浪費。」能看清事實,看透勝負也是一種進步,湯姆年輕的身上散發出了宗師的氣氛。

  馬其雷相信湯姆會成為新的拳聖了,「我等你來找我,湯姆。」

  「嗯。」湯姆點點頭,轉向裁判舉手示意,「我放棄。」

  「湯姆選手放棄比賽,馬其雷選手獲勝。」「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總決賽的第一場比賽和平給束了,不過第二場比賽就從選手一登場就充滿火藥味。

  「多薩,我要你對剛才侮辱馬其雷學長的行為後悔。」百地市用可以殺人的目光盯住多薩。

  「G學部的小鬼頭,光耍嘴皮是沒用的。」多薩冷笑道,「你還是用那個忍術吧,其他的都沒有用。」

  「是你自找的,」百地市左手伸出兩指向胸前一豎,「忍蛙呼來」。地面開始湧動,一隻巨大蛤蟆漸漸出現了,百地市站在了它的背上。

   「召喚?」多薩笑得更狂妄了,「你以為我是誰?呼喚不歸的迷途者,以我之名,代替神之音,將血中的希望解放……」在多薩的召喚下,他面前赤紅色的光霧糾 纏,一個鹿首人身的怪物從中出現,這是森屬性中的中級凶靈-「度卡霍」(一種擅長異常狀態攻擊的召喚獸)。森屬性原來就是地、水的復合屬性,而度卡霍作為 凶靈精神攻吉力又強,是種強悍的召喚獸。

  「以往生之名,歸來地獄的怨恨,魔忍法※天魔軍門破」,為了保證魔力夠用,也為了對抗擁有強大魔力的多薩,站在忍蛙背上的百地市立刻用出了絕招。

  「失敗的招式還好意思用,」多薩不屑的一揮手,「去吧,度卡霍,精神混亂攻擊。」在多薩的命令下,度卡霍將雙臂合環,無形的精神混亂波束連續發出。

   百地市可不會讓精神混亂波束攻到自已這裡,「天魔軍門破之天魔焚滅炎,」忍蛙的肚子脹得鼓鼓的,噴出了巨大的火球,百地市將雜賀長光劃出一個十字文斬, 將火球斬成了四爿,四爿火球同時散開化為一片火網,火網的力量吞噬了度卡霍的精神混亂波束,也同時包住了度卡霍的身子。

  多薩可沒有想會這樣,忙命令道,「回去吧,度卡霍。」血色光影瞬時消散,度卡霍回到異次元世界。

  「多薩,你的召喚獸也不行嘛?」百地市大笑道,多薩真是個口氣比力氣大的傢伙。

  「你讓我生氣了,」多薩真是太不把百地市看在眼裡,才會用剛得到不久的中級召喚獸出戰的。「以血契約定的條件,出來吧,暴血飛角龍。」召來這個召喚獸的咒語很簡單,但這絕不是低段的召喚獸,相反卻是中位神王龍級龍族-暴血飛角龍。

  「笨蛋,」坐在觀戰席上的魯西夫學園長大罵道,「那是為了對抗馬其雷和吉恩,不讓我的弟子輸給希格里和梵柯格瑪的徒弟,我才給你的龍蛋,你這就洩底了。」

  當時聲音挺燥雜的,多薩沒有聽見魯西夫學園長的罵聲,但是坐在魯西夫學園長身邊的兩個不良中年人卻聽見了,希格里盯上了魯西夫的眼睛,「魯西夫,我記得你在奇拉可多希山脈上得了一窩五枚暴血飛角龍的龍蛋。這該是其中的一枚吧?」

  「你自已用了一枚,還剩幾枚啊?」梵柯格瑪也盯著魯西夫學園長。

  「不要這樣嗎?我是給了多薩他們三枚,那也很正常,身為師傅我也該教他們一些魔法。」魯西夫學園長理直氣壯的說。

   「龍蛋活化後至少要六個月後才有戰鬥力,多薩該不是剛得的,」希格里知道一些龍蛋的事,與龍族定立一般的契約,召喚時會很漫長,但是用魔法師的血強行將 龍蛋活化,使幼龍出生時即為成年龍,那麼有六個月的吸收期,龍就可以被很簡單的召來了。不過雖然魔法師的魔力不足以活化相應等級的龍蛋,那滴光血也沒用 的,能活化什麼水平的龍蛋,也就是說明魔法師的魔力到了什麼水平。

  「這是我給他的見面禮。」魯西夫學園長還真是個慷慨的人。

  「你給了他三條龍。」梵柯格瑪還記得魯西夫學園長說過送出了三枚龍蛋。

  「不,」魯西夫學園長才不會這麼無節制呢,「歸蝶是個女孩子,我給了她一條龍防身,沒辦法,現在外面色狼多,」凡是有女性晚輩的男人都這樣。

  「還有一條龍呢?」希格里可不是亞亞羅尼,三減一,再減一,還余一。

  「我新收了繆多斯入門,一樣的徒弟,公平待遇,不過歸蝶和繆多斯的龍要過六個月才能用,」當魯西夫學園長的徒弟就得一條龍真划算。

  梵柯格瑪和希格里看著魯西夫學園長得意的樣子,心說要教弟子們一些絕招了。

  百地市並不知道這暴血飛角龍的威力,看多薩這麼容易就招來了,還以為是什麼低級偽龍,「多薩,你輸定了,天魔軍門破之天魔焚滅炎。」這次火網罩向了多薩。

 

 

 

 

 

 看著鋪天蓋地飛來的火網,多薩的嘴角顯露出一絲冷笑,「我的小龍去吧,讓她看看龍火劫歸術。」龍火劫歸術是高級的龍本能,所謂龍本能是指龍本身所具的技 能,與固有技與固有魔法的不同之處在於龍本能是不消耗任何力量的,只是根據龍的水平高低有使用極限,一般是對與自身屬性相同攻擊的吸收轉化之類的技能,而 暴血飛角龍正是一種複雜屬性的龍,它擁有暗,火,風,雷四系屬性,它的龍火劫歸術可以吸收四系中的力量轉化為龍息攻擊,除非這攻擊的攻擊力超出它的吸收上 限。

  顯然百地市的攻擊並沒有超出暴血飛角龍的吸收上限,暴血飛角龍將雙翼展開擋在了多薩的面前,百地市的天魔焚滅炎全打在了暴血飛角龍的身上,只見一片火光奔躍後,暴血飛角龍張開了大嘴,一團熾熱的龍息吐向百地市。

   百地市發覺這發龍息的威力絕對不輸自已的天魔焚滅炎,要擋住可不易,不如把它引偏,「天魔軍門破之引軍返」,百地市將雜賀長光向前一伸,又向後一劃,一 個圓弧運動後再次指向前。這時她身邊以忍術,鬥氣,暗魔系魔法三者形成的能量場中的能量也進行了一場流轉,在這流轉的牽引下,暴血飛角龍所吐出的龍息被引 向了一側。

  原本這招引軍返是送返技,但是百地市自知送這龍息不過是讓暴血飛角龍再用一次龍火劫歸術而已,所以才引偏了龍息,就在龍息 在側方炸開,一片火影瀰漫之時,百地市腳下的大蛤蟆向前突進,百地市平舉雜賀長光從右向左劃出一道白色匹戰,這是騎兵突擊戰法在天魔軍門破中的應用,「天 魔軍門破之蹴散一擊」,天魔軍門破所產生的能量場護身,而貫注鬥氣的雜賀長光要把多薩分為兩半。

  「啊,」坐在選手休息區的野尻歸蝶張開的嘴巴,她雖然不太懂武技,但是突擊一發就難以收手,「百地市要殺了多薩。」

  「放心,」這時對騎兵突擊戰最有研究的吉恩開口了,「多薩不會死的,百地市拿捏了距離,只會傷他但不會斬殺多薩。更何況……」

  「更何況什麼?」沒等吉恩說完,好奇的傑麗就問道。

  「我想吉恩是要說百地市低估的多薩連續攻擊的能力與複數召喚的技能,」馬其雷在一旁代替吉恩答道,「多薩絕不是看上去那麼簡單的人,雖然不願意,但是不得不說一句,百地市怕是要輸了。」

   多薩在暴血飛角龍的龍息被引開的一剎那就準備好了第二發攻擊,暴血飛角龍是用來定勝負的,第二發攻擊上多薩用了複數召喚,「撕裂吧,飛鈾百回,」無數象 小老鼠狀的飛鈾化為旋風之刃四散飛舞,不過這種低等小獸是傷不了被天魔軍門破能量場保護的百地市,只是確定了她的攻擊角度和方向,「我的小龍去吧,疾電 突。」暴血飛角龍在多薩的命令下化為一道閃爍著電光火花的流影,將角朝前,角上更是凝集了一個電球,向百地市衝擊過來。

  雙方都是高速突擊,正是狹路相逢勇者勝,絕對是力與力對抗,雖然這是擅長間接攻擊的魔法師與擅長偷襲的忍者之間的戰鬥,但也有了正面戰鬥的爽快感。

  「砰」的一聲,雙方在撞擊的同時分開,各自退後,看來是兩敗俱傷。

  百地市左肋部位的衣服不見了,裡面一片焦斑,借助雜賀長光拄地之力站著,顯然是在對撞時沒來得及完全避開暴血飛角龍,被擊中了左肋。

  暴血飛角龍從左自右被劃開一道深深的刀痕,堅硬的龍鱗也沒有擋住這發蹴散一擊,龍血從中流出,看來沒有再戰之力了。

  「小龍,你辛苦了。」多薩一看暴血飛角龍的傷勢就知道它至少要休息一天,明天能不能用還成問題,忙將它送還。「統制大地的岩靈之王,讓忘卻的地之火焰再現,在多薩之名的引導下,展示出絕對的威力……」,是地焰鬼王降世,他要一下解決百地市。

  百地市是不會認輸的,她寧願被這發地焰鬼王擊中也絕對不會自已下台,即使這時她所能使用的力量很有限了也一樣。

   可是有人卻不願讓她受重傷,馬其雷挺喜歡百地市倔強冷傲的個性,而且百地市這次與多薩的正面衝突也源於自已。單以比賽是不會拼到這一步的,顧不上比賽規 則了。馬其雷一個短距瞬移魔法移到台上,「紅蓮逆輪陣」,「大地封還陣」兩個防禦界同步混合,這也是時空系魔法的特殊技能,正如召喚系魔法的複數召喚,符 法系魔法的結印符訣,星學系魔法的重疊技術一樣。同步混合是使兩個結界的能量混合,而不是一個個的單獨防禦,一般用來防禦兩三種屬性的混合攻擊。

  攻擊無力戰鬥的百地市,多薩並沒有用全力,而馬其雷卻是全力防禦,所以這發岩靈之王的能量被完全轉化成了馬其雷的防禦力。

  「馬其雷,你等不及明天了嗎?」多薩對馬其雷的突然出現自然很憤怒。

  「馬其雷學長,我還能再打。」百地市也不甘心這樣就放棄戰鬥。

  「百地市,女孩子受傷了就要去治,留下傷疤就不好了。」說完這話,馬其雷才轉向多薩,出人意料的單膝跪地,「對不起,打擾你了,多薩。」

   他為我下跪,馬其雷學長為了我向人下跪!百地市這時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這是只有親人才能為自已做的事,在家族中因為是女孩,為了受到重視必須付出比男孩 多十倍的努力,對家族而言,女孩永這只是家族利益的道具,在這一生只有馬其雷才給了她親人的感覺,對百地市來說,馬其雷是她唯一的真正親人,一個兄長,雖 然沒有血緣關係,這也是後百地忍者分裂事件後,百地市帶著四分之一的忍者侍奉巴奈大公領奇沙爾伯拉家的原因之一,「馬其雷學長,不要。」

  「我要的是與你的勝負,不是你的下跪。」多薩依然面無表情的說。

  「希格里,你徒弟的這招還真狠,」魯西夫學園長看著希格里,「這一跪不但沒有低下了身價,反而讓多薩為難了。」

  「過獎了。」希格里嘴上沒說什麼,更是心裡很高興,一個魔法師除了魔法上的修為以外,心理必需成熟才行,而馬其雷現在做到了。

  「是啊,」梵柯格瑪也點頭道,「能屈能伸才是真男子漢。」

  這時台上的狀況也有了變化,做為裁判人之一的繆多斯下場了,他是馬其雷的死黨,又是巴斯洛魔法學園內少數幾個與多薩談得來的人,正是一個合適的中間人。

  「裁判團已經有了裁決,我來宣佈。」繆多斯笑容可掬的面對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