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馬其雷的問題,多薩不禁仰天長笑,「馬其雷,你唬我,七十二柱魔神分為上二十四柱,中二十四柱,下二十四柱,除了下二十四柱魔神以外,只有魔龍亞多哈巴,魔狼利弗貝,魔女拉傑多斯的力量可以被召來,其中的四十五柱魔神用咒語也召不來。」

   多薩說的是大實話,上二十四柱魔神和中二十四柱魔神中絕大部分之血脈就是由目前魔導一族的貴族們所傳承,魔神可在世界臨降的力量畢竟太少了一點,除了傳 承的家族已外,魔法師是召不來了,只有沒有被傳承血脈的首柱魔神魔龍亞多哈巴,十七柱魔神魔狼利弗貝,三十一柱魔神魔女拉傑多斯,可以用器皿招來。召魔龍 亞多哈巴就是魔龍五皿,召魔狼利弗貝的就是狼之爪牙,召魔女拉傑多斯就是暗魅之飾,這種情況下只要有器皿就可以召來恐怖的魔神,但沒器皿,你有再高的魔力 也是干瞪眼。

  「單用咒語召不來的魔神末必不會降世,我就讓你看看,張開熾熱之翼吧,燒盡萬物的毀滅之鳳舞,」隨著馬其雷的召喚,以馬其雷為中心一條火柱旋升而起,在火柱的頂部無數火焰聚集成了一支火鳥的外形,這正是馬其雷的本體幻相-煉獄鳳皇。

  「魔導異化,傳承魔血,本體幻相,原來馬其雷有魔導一族的血統。」魯西夫學園長吃驚的叫道,「希格里,你這事瞞了我們好久。」

  「難怪在短短時間裡,他的魔法水平飛速提升,」梵柯格瑪也明白為什麼之前不會一點魔法的馬其雷,突然會在短時間內擁有極強的魔法。

  「關於馬其雷有魔導一族的血統這事,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的,不過連我搞不清煉獄鳳皇是哪一家魔導貴族家傳的本體幻相,你們知不知道?」希格里正好趁這個機會向另兩個不良中年人詢問一個自已所不知的問題,希望他們比自已多知道些。

  「煉獄鳳皇,傳說中的第二柱魔神,傳承這個血統的家族一定是魔導族中古貴族,」魯西夫學園長不解道,「一般魔導一族是不會向普通人學習魔法的,而馬其雷是常人與魔導一族的混血兒,又來自洛吉克王國,他一定是私生子。」

  「我要問的不是這個。」一想到心中如天使般的嘉絲恰,可能被魔導族的貴族所騙,始亂終棄,希格里的心就會抽痛,不過希格里的心目中是猜不到,先跑路的人是嘉絲恰,所以說人在看問題時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你們到底知不知道是哪一家魔導貴族?」

   「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幾家魔導貴族都是繼承別的魔神血統,納西比科家是魔鐮農神,多拉姆拉家是魔玉雪女,加加利多家是黑獄虎帥,繼承煉獄鳳皇的一定是更 古老的家族,因為歷代魔導王族傳承的是第三柱魔神八爪蜥鬼。」梵柯格瑪對魔導一族瞭解的多一些,因為他為了研究靈能系魔法,同時專研了與靈能系魔法相對應 的暗魔系魔法,而魔導貴族正是天生的暗魔系魔法專家,他因此接觸了不少魔導貴族。

  「歷代魔導王族是傳承第三柱魔神八爪蜥鬼?」魯西夫學園長沒想到梵柯格瑪會知道這個秘密,因為魔導王族所傳承的魔神對外一致稱大魔神而不詳名。

   「魔導一族是以弱肉強食為行動唯一準則的一族,」梵柯格瑪回憶著自已所接觸的那些魔導貴族無意中透露的秘密,「而八爪蜥鬼是一種強大的但可以改變傳承的 魔神,只要通過某個儀式。據說在七十二柱魔神中只有四種魔神可以改變傳承。魔導一族中的成員只要打敗原來的魔導王族,殺光其中的男性成員,就可以通過儀式 成為新王族。」

  「即使這樣,擁有第二柱魔神煉獄鳳皇血統的家族如果打敗原來的魔導王族,不是連儀式也不必了,煉獄鳳皇原來就是高於八爪蜥鬼的魔神。」希格里考慮的還真實際。

  「除非這是一個不想染指王位的家族,」魯西夫學園長突然說道,「登上魔導一族的王位和上斷頭台差不多,絕大部分魔導族人都天生不願被人管,必須以實力鎮壓他們,不過正因為魔導族人都天生不願被人管,所以爭奪王位之戰也常有發生。基本上每個家族對王位都有興趣。」

  「如果天生就沒人可以管呢?」梵柯格瑪腦中靈光一閃,「例如獨立領。」

  「獨立領!」經梵柯格瑪這麼一說,希格里也想到了一個名字,「巴奈大公獨立領。」

  「對,巴奈大公獨立領的奇沙爾伯拉家族是在魔導王國巴亞克里與王族分庭抗禮的古貴族,」魯西夫學園長也想到了,「而且奇沙爾伯拉家族的家徽就是魔火菱。」

  「這些終究是我們的猜測。」希格里突然一拍手打斷了討論,「我們還是先不要對別人說這些。」

  就是馬其雷魔導異化的同時,胖小福似乎也感應到了什麼,它胖乎乎身子背後突然閃爍著幻現出一個黑色的魔法六芒星,就像是多了一個背包。

  「吱吱」,就在馬其雷的毀滅之炎迎上多薩的魔龍龍息的一剎那,胖小福突然一張前爪,空中出現了兩隻屍靈雀(一種不死系的大嘴雀)飛向了多薩幻化的魔龍。

  「召喚系魔法?」與馬其雷一時難分上下的多薩突然看到胖小福召來的兩隻屍靈雀不由也是大吃一驚,不過屍靈雀的大尖嘴雖然銳利,但是多薩所憑依的魔龍也不在乎這兩個小東西。

  顯然胖小福也不指望兩隻屍靈雀就得手,在眼中藍光的持續閃動下從地下伸出了一隻隻枯骨手爪,大約有三十多個骷髏箭手從地下翻了出來。

  「這個魔法是不死系魔獸中罕見固有魔法不死百人騎士團,胖小福會這個魔法?」就在骷髏箭手們將無數飛矢射向多薩時,魯西夫學園長停止了對馬其雷身世的專研,「難道哪個傳說是真的?」

  「什麼傳說?」希格里在為馬其雷特訓魔導異化控制時,看到過胖小福身後出現黑色魔法六芒星的情象,但是在那時候希格里也並不在意,他的主要精神全放在馬其雷身上了。

  「魔導一族天生擅長精靈系魔法和暗魔系魔法,魔導一族與人類的混血兒也一般會在幼年時顯現出精靈系魔法和暗魔系魔法的特長,從而在成年後選擇主修精靈系魔法或暗魔系魔法。」魯西夫學園長詳細的對兩個不良中年人解釋。

  「這個我們知道。」梵柯格瑪不耐煩地打斷了魯西夫學園長的話,「你就說重點好了。」

  「嗯,你別急,梵柯格瑪,」魯西夫學園長還是一板一眼地道,「但是有一位魔導混血兒成為了神降士。你們知道西區可可嗎?」

  「知道,不就是『來者不拒』嗎?」希格里聽說過這位怪老兄的。

  「西區可可的本命獸是石化大菠蘿,每當西區可可進行魔導異化後,無論石化大菠蘿處於什麼階段,都可以使用它在最終形態時的全部固有魔法,在召喚系魔法師中這種現象就叫做成長性幻獸魔導異化無差別固有魔法使用法則……」

  「這個名字真是又臭又長,」希格里搖搖頭,「你們這些召喚系魔法師就不會想個簡單一點的。」

  「因為這個名字也很少用到,」魯西夫學園長對希格里的話也沒生氣,「所以長點也無所謂。」

 

 

 

  多薩與馬其雷正是勢均力敵,胖小福召來的那些不死系小怪物雖然傷不了他,但是卻也讓他分了不少神,馬其雷趁這個好機會,又起動了一個魔法,「統轄十六冥域的神威,以我的生命為橋樑,以我的靈魂為祭禮……」

  「冥動咒?」聽到馬其雷咒語的吉恩皺了皺眉頭,「馬其雷怎麼會用冥動咒?」

  「有什麼不對嗎?吉恩學長,冥動咒不是高級的暗魔系魔法嗎?」百地市不解的問,「冥動咒的威力不是很大嗎?」

  「冥動咒對付同為暗之古族的魔龍是不夠的,」吉恩搖頭道,「更何況馬其雷最熟練的魔法還是時空系魔法,在對付和自已有相同水平的多薩為什麼要用冥動咒?」

  多薩也發現馬其雷在使用暗魔系魔法,如果馬其雷用時空系魔法他還有些擔心,但是暗魔系魔法,多薩才不怕馬其雷有什麼手段呢。多薩為了操縱這次的魔龍憑依,已經將魔力全部用上了,再也沒有複數召喚的精力了,於是一咬牙,再次提聚力量,勉力強攻。

   馬其雷正在使用的魔法當然不會是冥動咒這麼簡單,這其實是一個只有在魔導異化提高了百分之五十魔力後馬其雷才能用的魔法。套在衣服裡面脖頸上的黑芒散出 了層層黑霧把馬其雷和他腳下的沙飛包了起來。也正因為如此馬其雷的本體幻相開始減弱,力量全部聚中,從表面上來看,多薩的魔龍之力正在步步緊逼向馬其雷, 正佔了上風。

  「馬其雷學長不妙了,他一心兩用,反而被多薩壓制住了。」百地市最不願意看到的事就是馬其雷輸給多薩了,她最付厭那個多薩了。

  「放心,」吉恩安慰百地市,「馬其雷的胖小福還沒有用盡全力呢?」

  果然,看到馬其雷有些吃緊,胖小福不再指望招來的那些不爭氣的傢伙們了。眼中藍光連閃,在被馬其雷和多薩兩個人攪和的黑雲滿天的空中擦出無數電火,數道金蛇降落,形成了兩個雷電之球,以雷電之球之間的連線為直徑,抱展成了一個圓形雷環。

  「那是精靈系魔法中雷屬性禁咒術『雷音陣殺』!」野尻歸蝶再如何擅長言靈術,也畢竟是主修精靈系魔法的巴斯洛魔法學園F學部的學員,可是她也不會使用這個禁咒術。沒想到一個小魔獸卻會這個魔法。

  其實這個魔法連馬其雷也是在魔導異化後憑魔導一族的本能才能使用,所以胖小福也是在馬其雷魔導異化後才同步可以使出來。但禁咒術終究是禁咒術,無論魔龍之力有多強,多薩也不敢無視禁咒術,去硬抗下來,他不得不抽回部分攻向馬其雷的魔龍之力強化防禦。

  「霹拍,轟隆隆」一陣雷閃電鳴之後,多薩的魔龍幻體毫髮無傷。但是他撤回部分魔龍之力的同時,也奠定了多薩的敗局。

  馬其雷將煉獄鳳皇的毀滅之炎收縮到了防禦的最低限度,完成了這個暗魔系魔法,「在永恆的莫西古裡之名下,聚十六獄之威,冥獄降臨彈。」代表著黑暗之力的冥獄之球從馬其雷的手上射向了多薩。這個魔法就是「冥獄再現」的單體攻擊版。

  「冥獄降臨彈。」主修暗魔系魔法的漢斯當時就從觀眾席的座位上站成來了,「連我這個D學部的二期首席生也不會的暗魔系魔法。」

  多薩才剛抵擋了胖小福的禁咒「雷音陣殺」,根本沒料道馬其雷使出了冥獄降臨彈,正在攻防轉換瞬間的多薩被馬其雷打了個空檔。縱有魔龍之力防身,多薩還是從半空中墜落到了場外的地面上,很顯然多薩這次是真的輸了比試。

  「為什麼?」多薩不解的問道,「並不擅長暗魔系魔法的你可以使出『冥獄降臨彈』,這樣的暗魔系魔法是冥動咒的終極聯運形態之一。」

  「在魔導異化中,我可以使用多種暗魔系和精靈系的強力魔法,『冥獄降臨彈』就是其中之一。」馬其雷平靜的解釋道,「只是『冥獄降臨彈』的耗力還真不少,如果這一發『冥獄降臨彈』,打不敗你我就輸了。」

  「我還要和你比試。」多薩不甘心的叫道,「我會打敗你的。」

  「我很期待。」馬其雷不為所動,「不過那是下一次的事了,到今天為至,我在我們之間一對一的成績中是一勝一和,祝你下次好運。」

  「多薩選手場外,馬其雷選手獲勝。」裁判台上的大部分裁判在感情上都是站在馬其雷這一邊的,保持中立情緒的繆多斯也很樂於見到馬其雷的勝利,所以這個宣判是帶有點喜悅口吻。

  看著向選手休息區走來的馬其雷,冷冷的百地市一反常態,第一個開口,「恭喜你今天的勝利,馬其雷學長,你真厲害。」

  「百地市,我替你報了一箭之仇,」馬其雷比了個勝利的手勢,「今天晚上,讓我再吃上你做的飯糰。」

  「沒問題。」冷美人百地市什麼家務都不會做,就擅長捏行軍飯糰。

  「吉恩,你可不要輸哦。」馬其雷又看向了包在鎧甲裡的吉恩,「我們約好要比武的。」

  聽了馬其雷的話,吉恩看了傑麗一眼,「我不會輕易輸給漂亮小姐的。」

  雖然被吉恩說是漂亮小姐,讓傑麗很高興,但是被吉恩認為不會勝利,也讓傑麗有些不服氣,「吉恩,你小看好可不行。」

  「傑麗,我不是小看你,如果你的風形擬態是你的最強之技,你勝不了我的。」吉恩早就胸有成竹了。

  「哼,」傑麗翹起了挺挺的俏鼻子,「我的風形擬態的威力還沒有全發揮呢?」

  「那我們就上台去比比吧,傑麗。」吉恩不再逗傑麗了,大家要等急了。

  「我才不怕呢。」傑麗賭氣的吐了吐舌頭,拎著月缺登台上場了。

  「馬其雷學長。」看了半天鬥嘴好戲的野尻歸蝶開了金口,「你看誰會勝出?」

  「吉恩,」馬其雷連想也不想就脫口答道,「自然會是吉恩。」

  「為什麼?」與傑麗一起來自加里森武技學園的湯姆不甘心的問道,「馬其雷,你以為加里森武技學園的人一定會輸給巴斯洛魔法學園的選手嗎?」

  「這與學園無關。」馬其雷才沒有那麼重的學園情節呢,「無論魔力與鬥氣,吉恩都在傑麗之上,而傑麗在武技上也不一定能超出吉恩的水平,實力上確是吉恩佔了上風。」

  關於這一點來說,吉恩魔力雖然沒被湯姆見識過,但是他的鬥氣與武技似乎真在傑麗之上,湯姆只有說,「可是傑麗有魔武技風形擬態啊!」

  「關於這個嗎?」馬其雷不想再多說什麼了,免得變成了鬥嘴,「湯姆,我們還是坐下來看他們比賽的結果再說好嗎?再辯論下去也沒用的。」

  「對,結果最重要了,」湯姆也同意了馬其雷的意見,讓事實說話。

  現在是巴斯洛魔法學園與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又一次較量,在一比一的前提下,到底哪邊會再度領先呢?

 

 

 走上台的吉恩對傑麗提醒道,「你快用你的風形擬態好了。」

  「吉恩,」傑麗嘟起小嘴,「傑麗要生氣了。」說著又開始聚集鬥氣,同時念動「天風狂牙」的咒語。「狂暴的空之利牙,吞噬一切阻礙……」。

  吉恩似乎真有了什麼底數在心中,一點也不怕,也不出手阻擊傑麗,只是從他的暗紅色鎧甲縫隙中射出了無數的白色的生命之光,彷彿吉恩又多了一層聖潔的白甲一樣。

  「你下手還真快,」魯西夫學園長一看就明白了,「梵柯格瑪,你竟用了一晚就教會了吉恩,『靈耀擁抱』這個魔法。」

  「在靈能系魔法中『靈耀擁抱』只是不常用的罕見魔法,並不是高深莫測的難以掌握之術,那用一個晚上,以吉恩的底子有一個小時也足夠掌握了。」梵柯格瑪面無表情的回答道,這實在是一件簡單小事。

  「不過吉恩還有什麼手段呢?」希格里好奇的問梵柯格瑪,「你還教了他什麼?」

  「看下去,你就知道了。」梵柯格瑪有一點的不懷好意,「反正不是魔導異化。」

  「梵柯格瑪,你想挑釁,」希格里並不是很在意梵柯格瑪的話,不過偶爾鬥鬥嘴,也是友情的一種比較特殊的表達方式。「我絕對不退讓的。」

  「哈,哈。」老朋友之間的鬥嘴,是要掌握分寸的,梵柯格瑪知道差不多要轉彎了,「我的弟子和你的馬其雷差不多,也有了非我傳授的東西,你們就好好看吧。」

  「那可就真好玩多了。」魯西夫學園長的興趣也被提得更高了。

  不過吉恩似乎還不想使出什麼別的手段,只是看著傑麗的行動。

  「雙發帛破」,傑麗用了打敗野尻歸蝶的招式,兩道銳利的風形鬥氣攻向吉恩。

  「心靈悸動」,吉恩原地站著,在他靈能系魔法心術的威力下,一個被彎曲的魔法陷阱吸偏了傑麗的「雙發帛破」。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吉恩學長在對戰中使用魔法,」說實在的,吉恩一直把自已包在鎧甲裡,總讓人以為他是騎士,今天看到他在實戰中使用魔法,還真讓野尻歸蝶有些不太習憒呢,「沒想到他的魔法真的還錯,不愧是號稱大賢者的梵柯格瑪舅舅的弟子。」

  「什麼?」百地市根本想不到吉恩這個完全一副騎士樣子的人,竟會是大賢者梵柯格瑪的弟子,「野尻歸蝶,你說吉恩學長是大賢者梵柯格瑪的弟子?」說到這裡,她又發現了一個問題,「野尻歸蝶,你稱大賢者梵柯格瑪是舅舅?」

  「對啊,」野尻歸蝶理所當然的說,「吉恩學長當然是梵柯格瑪舅舅的弟子,梵柯格瑪舅舅是我舅舅的好朋友,所以我也叫他舅舅。」

  「野尻歸蝶,你舅舅是誰?」百地市有一些迷糊了,看上去野尻歸蝶的舅舅是個大人物了。

  「你見過的,百地市,」野尻歸蝶笑著象春天初放的花朵,「他就是我們巴斯洛魔法學園的現任學園長-魯西夫啊。」

  「原來你是魯西夫學園長的外甥女,」馬其雷聽了這話也有些吃驚,「一起來學園的路上,你的保密功夫可真不錯,一點口風也沒有露給我們。」

  「彼此彼此,」野尻歸蝶嫣然一笑,「我也是來了巴斯洛魔法學園以後,才聽舅舅說起,你是希格里舅舅的弟子。」

  傑麗一看「雙發帛破」沒有功效,忙將月缺劃了個圈,在月缺的運動下,一個球體能量場形成了,「狂吼裂殺」,這個球體能量場壓縮了無數的風形鬥氣之刃,它正飛向吉恩,如果它被外力碰觸就會炸開,化為向四面八方無差別亂射的鬥氣刃。

  這下光用「心靈悸動」是不夠了,吉恩將赤旋在手中轉了一個圈,一個半球體的能量屏擴散在吉恩的面前,「生命轉化場」。

  正面飛來的「狂吼裂殺」在撞上吉恩「生命轉化場」的同時,引起了一個個能量漩渦浮現在「生命轉化場」的表面,隨著能量漩渦的轉動,吉恩身上的白光更強烈了。

  這個「生命轉化場」是可以將別的能量改變為生命之光的場地技,它在防禦的同時,在附近的環境變為生命之光的場地,使得靈能系魔法者在這個場地中戰鬥更有利。

  「果然厲害,」傑麗這才明白為什麼吉恩可以擁有和馬其雷並駕齊驅的名氣,「在魔力與鬥氣上,吉恩和馬其雷都是旗鼓相當的。」

  「過獎了,小傑麗,」吉恩搖搖頭,「剛才馬其雷在魔導異化中所現出來的魔力是我不能比擬的。」

  「不錯,吉恩你要是以為我的風形擬態的威力只有如此是錯了。」傑麗一橫手中的月缺,「剛才的招式都是普通的攻擊而已。」

  「你還有殺招是不是?」吉恩依然穩如泰山,「我也還有花樣。」

  「將風形鬥氣化為一順時針一逆時針兩個龍卷,當兩個龍卷結合在一起時所激發出的威力是不可阻擋的,」傑麗邊說著,在月缺的攪動下順逆兩個龍卷形成了,「這就是我的絕招『風裂風車動』。」

  看著兩個龍卷洶湧而來,吉恩不由苦笑道,「該用的還是藏不住,便宜馬其雷了。」吉恩將手中的赤旋豎直向上,風屬性的元素魔力與他的鬥氣在一時化為了一體,「風行影閃突」。

  赤旋也在吉恩手腕的轉動下旋出一股極細的龍卷包住吉恩全身,並將吉恩帶著飛衝向傑麗。這股龍卷細管細,但所蘊藏的力量卻遠遠超出想像,硬是保護吉恩衝過了傑麗所發出「風裂風車動」的兩個龍卷,如鬼魅閃影一般的出現在傑麗面前。

  傑麗被突然衝到面的吉恩嚇了一跳,猝不及防之下,傑麗只有向側一閃,避開吉恩正面,吉恩連同赤旋一起在她的腹部的位置一擦而過。

  傑麗只覺得小腹部涼涼的,低頭一看,自已戰鬥魔法兩用服變成了露臍裝,但是幸運的是小腹的肌膚上連擦傷的紅色痕跡也沒有。「謝謝你手下留情,吉恩。」

  「沒什麼好謝的。」吉恩知道傑麗明白自已的放水了,「女孩子都應該保養好肌膚才是。」

  「那個是那多隆『六法通劍』的槍術版,」希格里一語道破吉恩的招術。「沒想到那小子的招式會在吉恩身上出現。」

  「沒想到你對魔武技還有研究,希格里。」梵柯格瑪沒料到希格里會一眼認出吉恩的槍法。

   「我認識那多隆那個小子,我和他一起討伐到魔物九頭飛霧。」希格里對那多隆熟得很,「能這麼快就將鬥氣和魔力聚會的方法,只有他獨創的『六法聚合法』, 『六法通劍』就是在『六法聚合法』上再練成的,學會『六法聚合法』就學會了那多隆的『六法通劍』之精髓,吉恩是怎麼學會了那多隆的秘招?」

  「吉恩這孩子太走運了,那多隆看他順眼就和他拜了把子,並教了他『六法聚合法』,」梵柯格瑪這是聽吉恩對他說的,「這就是假期裡的事。」

  「原來如此,」希格里點了點頭,「這就難怪了。」

  台上的吉恩不想再打下去了,「傑麗,你不要再比了,你應該知道我剛用的就是風形鬥氣。」

  「我知道,」傑麗自然看得明白,「而且你的風形鬥氣比我強。」

  「那就不必再比了吧。」吉恩勸誘道。

  「我放棄。」傑麗其實早就下定決心了,不想再死纏爛打下去了,又沒有勝算。

  就這樣在巴斯洛魔法學園與加里森武技學園的較量之中,這一次是二比一,巴斯洛魔法學園獲得了暫時的勝利。

 

 

 

  儘管這次「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還有一場總決賽要比,但是加里森武技學園的選手已經全部出局了,所以麥克多老師打算帶著湯姆和傑麗打道回府。

  遠來總是客,當麥克多老師告訴馬其雷等人自已一行要走的時候,馬其雷邀他們共進晚餐餞別。亞漢等幾個主辦人自然也同席相陪。

  「麥克多老師,」庫裡彬彬有禮的開口,「你們為什麼不等這次『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結束後再走呢?」

  *「庫裡,」麥克多老師很認真的回答,看上去早準備好了說辭,「這一次來參加『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已經耽誤了湯姆和傑麗的修學日程,早一天回去補上也是好的。」

  「麥克多老師,」亞漢的發言更重視禮節性,「其實作為我們巴斯洛魔法學園和你們加里森武技學園之間要多交流交流才是。」

  「是啊!」客套話在這種場合是少不了的,麥克多老師也應景的答道。

  「來,傑麗。」這段日子整天被傑麗跟著,一時間突然她就要走了,馬其雷還真有些不習慣,「祝你們一路順風,下次要再來看我們哦。」

  馬其雷敬的是酒,不過傑麗是女生,只被充許喝果汁,還好紅葡萄酒和葡萄汁源於一體,也沒有什麼不同,「馬其雷,你們也可以來加里森武技學園看我們的啊!」

  「可是,我們不認識去加里森武技學園的路啊?」接過傑麗的話題,吉恩從鎧甲中發出了聲音。

  「加里森武技學園很好找的。」湯姆突然很純熟的答道,「你們只要記住,喀拉庫克山南。」

  「多來唐古河西,」傑麗也很熟練的接上了。

  「山清水秀,」又是湯姆說話了。

  「人傑地靈,」傑麗和湯姆一人一句倒也搭配的不錯。

  「歡迎光臨。」看來湯姆這套詞是真是很熟。

  「門票三十。」傑麗的這句話有些不對了。

  「團體八折。」湯姆的話更像旅遊地的廣告了。

  「食宿另計。」傑麗接的倒也算工整。

  「慢,」繆多斯實在忍不住打斷了湯姆和傑麗的一唱一和,「你們兩個到底是旅遊廣告還是在說加里森武技學園。」

  「加里森武技學園和旅遊勝場有區別嗎?」湯姆淘氣的眨了眨眼。

  「沒有嗎?」繆多斯不解地反問道。

  「有嗎?」湯姆看上去是存心要和繆多斯就加里森武技學園與旅遊勝場區別所在的問題進行一場討論了。

  「好了。」幸好亞漢開口打斷這場可能的無休止討論,「傑麗,你們剛才為什麼要說門票什麼的?」還是亞漢狡猾,傑麗可不像湯姆那樣淘氣。

  正如亞漢所料,傑麗說明了問題所在,「亞漢,加里森武技學園佔地廣袤,其中就包括了一個旅遊點,美西拉寺廟群,所以我們剛才說的就是美西拉寺廟群的廣告辭。」

  「原來如此。」亞漢這才瞭解的點點頭,「不過專程去加里森武技學園看你們還要買票這也不太好嗎?」

  「不用買票的,」傑麗才不要有人為了看望自已而買票,她又不是什麼珍稀動物,「你們不要從十號門進就可以了,而且我還是憑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學生證明帶你們免費參觀美西拉寺廟群。」

  「這倒不錯,我們一定會去的,」一聽到免費,亞漢的興致一下就上來了。

  「真想要多待幾天,」傑麗有些不捨得走,到今天為至,她還沒有學會希格里的魔法呢?

  「只可借,」馬其雷也有些感觸,「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好一句『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一個沉穩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這聲音雖不算熟悉,但對馬其雷等人也不算陌生,尤其是繆多斯立刻就有了反應,「魯西夫老師。」

  「魯西夫學園長,梵柯洛瑪先生。」馬其雷等人一面行禮,一面在想學園長怎麼會來的。

  從門外走進來的正是魯西夫學園長和梵柯洛瑪,巴斯洛魔法學園的三大不良中年人只少了馬其雷的老師-希格里,真是兩位不速的貴客啊。

  「今天看到魯西夫學園長真是我的榮幸,」麥克多老師是魯西夫學園長的「老朋友」了。

  「『曲爪』麥克多,」魯西夫學園長叫出了麥克多老師的綽號,「你的身體看上來還不錯嘛。」

  「謝了,」麥克多老師也回了個禮。

  「麥克多,你的學生不錯啊。」魯西夫學園長有些客套的說,「尤其是這位傑麗小姐,她的魔法也不差啊,要不要來我們巴斯洛魔法學園進修一下?」

  挖人?加里森武技學園與巴斯洛魔法學園是死敵,挖角也是平常的事,麥克多老師有禮有節的答道,「傑麗的武技還不到家,還需要多加強這方面的訓練。」

  「哈哈,」魯西夫學園長笑了,他猜得到麥克多老師在想什麼,「我不是挖人,這樣吧,等哈薩裡來了再說好了。」

  「哈薩裡學園長?」麥克多老師、湯姆和傑麗面面相覷,「他應該在加里森武技學園才對啊。」

  「在魔法面前沒有距離,」隨著一個從虛無中傳來的聲音,兩名中年人瞬移到了大家的面前。

  「希格里老師,」馬其雷當然認識自已的老師,但還有一位是誰?

  「哈薩裡學園長!」加里森武技學園的三位可是一眼就認出了來的正是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學園長大人-哈薩裡先生。

  「魯西夫,」哈薩裡學園長是個爽快人,忍不住自已的疑惑,「你讓這位先生請我來幹什麼?」

  「我有一個不錯的計劃,」魯西夫學園長還是一副笑臉,「要和你討論討論。」

  「那你可以去我那裡,」哈薩裡學園長不滿的說道,你有事要和我談,也該是你來找我才是。

  「我是要你順道來看我們巴斯洛魔法學園的現狀,」魯西夫學園長笑道,「這可是一個大計劃。」

  「有話快說,」哈薩裡學園長最討厭兜圈子了,「少來繞我。」

  「事情是這樣的,」修習魔法的魯西夫學園長終究比修習武技的哈薩裡學園長心平氣和的多,「我想我們兩個學園可以相互派遣一些學員交流進修。」

  「這個嘛……」哈薩裡學園長在思考這個計劃的可行性,「我們加里森武技學園的修行十分艱苦的。」言下之意巴斯洛魔法學園的魔法師恐怕是經不住加里森武技學園的修行的。

  「我們巴斯洛魔法學園的修行也不容易。」魯西夫學園長也知道不用實力是無法說服哈薩裡這傢伙的,「你看完了明天的『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總決賽再決定。」

  「那也好,打擾了。」哈薩裡學園長乾脆地答應,這樣麥克多老師、湯姆和傑麗也留了下來。

 

 

   
  天氣晴和,沒有下雨,空中有雀鳥偶爾掠過,"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的總決賽選了個好日子.


  今天的馬其雷又和前兩天打扮的不同,他身上著一件軟甲,這是從G-4班騙來的試用品,右手提著久違的魂祭,魔法斗蓬披在背後,一付標準的魔法戰士扮相.


  吉恩還是一身鎧甲一把赤旋,他這可是百年不變的樣子.


  "馬其雷的真面目,"坐在裁判席上的亞漢對身邊的百地市說道.


  今天是總決賽,所以也不設選手休息區了,原來打入八強的選手,除了另找座位的多薩和已經走了的亞亞羅尼,其他人都和巴斯洛魔法學園三位不良中年人及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哈薩裡學園長一起在裁判區觀戰.百地市自然也在,"亞漢學長,你為什麼這什麼說?"


  "第一天的武鬥打扮和昨天的魔法師打扮都只是馬其雷的一個側面,"亞漢為百地市解釋,同時也是在向哈薩裡學園長間接介紹,"第一天是因為馬其雷對武技的絕對信心,他才只用武鬥決勝負,第二天是因為馬其雷要用魔導異化與多薩對抗才選了魔法師打扮,今天他要展顯他的全部實力了."


  "你是說馬其雷學長昨天沒有盡全力?"野尻歸蝶好奇的問,吉恩應該不比多薩強多少.


  "我不說馬其雷昨天沒有盡全力,"亞漢一看野尻歸蝶誤會了,忙解釋道,"昨天馬其雷確實是用盡了魔法,但是今天對手是同他一樣魔武雙修的吉恩,如果冒然使用魔導異化,從而失去鬥氣就不一定能得手,反而可能被反制."


  "那麼今天馬其雷學長不再用魔導異化了嗎?"野尻歸蝶還有些好奇.


  "這個我不知道,"亞漢沒有把握,馬其雷的戰鬥方式可是多變的很,"也許有機會他還會用的."


  這時台上的吉恩也很好奇,"馬其雷,你的胖小福呢?"


  "哼哼,吉恩,今天我不用胖小福,這是我們一對一的戰鬥,"馬其雷對勝利似乎胸有成竹.


  "那就看招."吉恩一躍而進,還是"疾雷鬼九閃",顯然只是試招.


  馬其雷也沒用出魚龍大活殺,只是連續旋斧,化成無形之盾擋開了吉恩的攻殺,看上去甚為輕鬆."吉恩,我們還是速戰速決吧."


  "你想嘗嘗我的六法流槍,"吉恩已經把自已融合六法聚合法所成的槍法起了個好名字.


  "那就讓我看看."馬其雷不在意的說道.


  "那就是『七首赤蛇絞』,"說著赤旋揚起,七道火影槍氣旋轉而來,吉恩這一槍可真不錯.


  "炎精鬥氣?"哈薩裡學園長一眼就看出來了,"魯西夫,你是要讓這個學員去我那裡吧?"


  "不是一個,是兩個,"魯西夫學園長得意的說,"你再看看另一個怎麼應付?"


  "要打中我可不容易,"馬其雷一個瞬移離開吉恩的攻擊範圍,不過吉恩的魔鬥氣所形成的能量場已經封住了馬其雷的全部進攻路線,馬其雷的這個瞬移不過是高速後退罷了.


  "逃也沒有用,再來一發『七首赤蛇絞』,"吉恩一得勢便又發一招逼迫上來.


  "笨啊!"馬其雷說了一句,就縱上了半空,吉恩的攻勢全部走空,"你第一發『七首赤蛇絞』就讓我看出了你的攻擊範圍.打不中的招式是沒有用的.看我的,"說著,馬其雷手中的魂祭從空中擲下,旋出一道虹影,一化三,三幻九,九九八十一道斧影如雨而下.


  "該死,"吉恩忙連續將赤旋揮動勉力抵擋,不料馬其雷雙手一圈,兩股鬥氣從左右如巨杵搗來,光顧對付魂祭的吉恩被這兩股鬥氣打了個正著,"轟"的後退了數步.


  裁判席上的哈薩裡學園長看了就不懂了,"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魚龍大活殺』吧?"


  "不愧是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哈薩裡學園長,你一眼就認出了這是『魚龍大活殺』,"魯西夫學園長不懷好意的讚許道.


  "一個魔鬥氣操縱自如,還算是魔武雙修,另一個竟可以使用斧技的最深奧絕招之一的『魚龍大活殺』,這可是純粹的武技,難怪你要提出交流修習."哈薩裡學園長看了魯西夫學園長一眼,"你這可是明擺著要佔便宜."


  "少裝蒜了,"魯西夫學園長掃回了哈薩裡學園長一眼,"你還有『問心堂』的好手可以派來."


   
   
  "魯西夫,你可真夠精明,"哈薩裡學園長有些憤憤道,"我們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問心堂』和你們巴斯洛魔法學園的『飲凌室』一樣,都是主修一門的人,『問心堂』的人要練魔法等於從頭開始,還不知道成與不成,這兩人卻是有著魔武雙修的底子."


  "你們的傑麗小姐也不錯啊!"沉默的希格里也插了一句.


  "這個嗎?"哈薩裡學園長點點失,"倒也有理."


  "那就答應了罷."魯西夫學園長趁機又加了一把火.


  "我會考慮這事的,"哈薩裡學園長可不會在這麼倉促的時間內決定這麼大的事,不過他有些心動了.


  馬其雷的鬥氣雖強,但是吉恩重鎧厚甲的,後退了幾步就站住了腳步,"馬其雷,你真是好功夫,再來看我的『六法一如』."說著無數魔力波動合攏,吉恩高舉赤旋原地而立.


  將六大基本屬性元素魔力完全融入鬥氣,不好,馬其雷一看就知道不妙了,將手中的魂祭向地下一插,馬其雷的頭髮變成了綠色,眼中射出了幽藍色的光芒,"統轄十六冥域的神威,以我的生命為橋樑,以我的靈魂為祭禮......."


  "馬其雷,你還想用冥獄降臨彈?"吉恩長笑了一聲,"來不及了,六法流槍終極奧義『天地瞬殺』."六法一如所聚的魔鬥氣傾瀉而出.


  馬其雷的冥獄降臨彈根本就來不及出手,魔鬥氣在他的身上擦過,毫不費力的劃破軟甲帶起了一道道血痕,吉恩知道馬其雷的耐戰力高,不讓他掛點彩勝不了他的.顯然馬其雷受不輕的傷,尤其是在左右期門穴上血流如柱.


  "馬其雷,你輸了."吉恩的速決戰似乎是勝利了,"你還是快些下去冶傷的好."


  褐色頭髮的馬其雷用慘綠色的眼光看著吉恩,"你認為我輸了."


  "不是嗎?"吉恩輕笑道,"就算你還有魔法我也不會讓你有時間使出來的.魔導異化中不能使用鬥氣,對你來說太虧了一些."


  "那就......,"馬其雷說著突然縱身一躍,雙掌並推而出.


  吉恩根本沒防到馬其雷有這麼一手,胸口上被擊個正著,護胸甲上印上了兩個凹下的掌印,整個人飛出了擂台摔在了地上.


  馬其雷身上的傷口已經奇蹟般的收口了,"吉恩,我的霸海濤鬥氣還不錯吧?"


  "你怎麼可以使用鬥氣?"吉恩輸得十分不服氣,"魔導異化中不可以使用鬥氣,在異化時間結束前也不可以中止."


  "剛才我的左右期門穴傷的最重,"馬其雷笑道,"那不是你傷的,為了在魔導異化中進行嗜血狂戰異化中我自已擊傷了左右期門穴."


  "在魔導異化中進行嗜血狂戰異化?"吉恩聽不懂馬其雷的話."你是說你可以兩次異化."


  "是的,所以我勝了."馬其雷欠身一禮.


  "全世界新生代英雄比拚大贏家"最後勝利者是馬其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