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繆多斯盯著百地市,「小學妹,由於是馬其雷擋住了多薩的攻擊,違反了比試的規則,所以判定你出局,你有沒有異議?」

  「沒有。」看到馬其雷為自已下跪,百地市是就是有異議也不說了。

  「好。」繆多斯又看向馬其雷,用遺憾的口吻說道,「馬其雷,因為你違反了比試的規則,所以只有判定你喪失比賽資格,有沒有異議?」這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的事,正因為裁判人大都是馬其雷的死黨,所以在判定上只有從嚴,又不是在大韓踢球。

  沒等馬其雷說什麼,百地市就開口了,「不可以這樣,馬其雷學長是為了救我才出手的,有什麼處罰由我一個人來承受就可以了。」

  「百地市小學妹,這裡沒有人希望馬其雷就這樣輸了,但是我們在比試中要遵守公平的原則,馬其雷不喪失比賽資格的話,對多薩就不公平了。」說著,繆多斯別有深意的看了多薩一眼。

  「我來這裡比試的唯一目的就是和馬其雷分個勝員,而不是陪二流人物遊戲,要是馬其雷退出比賽反而對我不公平了。」多薩的這套話其實早在裁判人們的預料之中了。「你們認為我還會和G學部的吉恩玩什麼無聊的猴戲嗎?」

  「吉恩學長,」在選手休息區的野尻歸蝶不懷好意的看著吉恩,「多薩學長好像不把你當對手。」

  「我不用多薩當我是對手,我只要在實戰中贏了他就行。」一向以好脾氣著稱的吉恩對多薩狂妄的態度也有些生氣了。

  而這時的魯西夫學園長正被不顧身份的梵柯格瑪掐住了脖子,「魯西夫,是不是你教多薩這麼說的?」

  被掐住了脖子的魯西夫學園長那裡還能說出話了,還好好心的希格里說了一句,「梵柯格瑪,你讓魯西夫說話,就不要掐住他的脖子嗎?」

  梵柯格瑪這才放開了手,「魯西夫,你要給我一個解釋。」

  「我保證這不是我教的,最近多薩一直在消化我先前教他的東西,」魯西夫學園長搖搖疼痛的脖子,這個梵柯格瑪手下得真重,有些賭氣道,「我讓你們看看我新的教學研究成果。」

  「我們拭目以待,多薩的表演。」梵柯格瑪點點頭。

  「我也很期待。」希梧裡的心思和梵柯格瑪一樣,看完了多薩的新招再去指導徒弟就有了方向。

  「不是多薩,」魯西夫學園長明白這兩個不良中年人的想法,不過他們這次要失望了,「是繆多斯。」

  這時台上的繆多斯正順著多薩的話下坡,「那麼為了尊重多薩選手的意見,我們判定百地市出局,明天由多薩和馬其雷爭奪甲組冠軍。」

  「繆多斯,」魯西夫學園長用了一個震聲術,好讓他的聲音傳遍全場,「現在甲組的今天比試結束,你作為主辦方,就用新魔法來為大家助助興。」

  繆多斯當然聽得出這是魯西夫學園長的聲音,「各位觀眾,在乙組比賽前,我先來個小魔法助助興,」又對台上的三人說道,「請下去吧。」

  繆多斯的魔法,會是那一個呢,所有的人都很好奇。

  場上沒有人了,繆多斯很鄭重的使出了一個召喚術,「炎狗召喚」,「蓬」一團熾炎中一隻可愛的小炎狗,搖頭尾巴晃地登場了。

  「它好可愛,」充滿愛心的傑麗小姐忍不往讚歎道。

  這炎狗也許是世上最可愛的一隻炎狗,不過炎狗終究是最低級的召喚獸,有魔力的人再有一些召喚系魔法常識就可以在店裡買一顆炎狗卵,孵化後就有召喚獸-炎狗了。繆多斯的小魔法再小也不至於小到只召喚炎狗,應該還有一些花樣才是。

  「雷鳥召喚」,接著繆多斯又招來了一隻閃著雷光的小鳥。這次還是最低級的召喚獸,不過展示了高超的技術-複數召喚。

  「繆多斯要幹什麼?」多薩不明白地自已問了自已一句。

  「難道是那個魔法?」有些知道內情的野尻歸蝶也嘀咕了一句。

  「風貓召喚,」這次是長有雙翼的小貓-風貓,三隻最低級的召喚獸的位置形成了一個正三角形,而繆多斯所站在位置正是這個正三角形的中心。

  「三位影子定形!」還是主修召喚系魔法的多薩看出來了,三位影子定形是在複數召喚上產生的技巧,使魔獸列陣在對敵時同時發揮威力的指揮類技能。不過指揮這些小貓小狗的又能幹什麼?

   「以古老契約為證,將神的分身還諸神體,以末裔之血化為神本之尊,雷之準從神鳴光降世」,隨著繆多斯的咒語,三隻小動物匯合在一起,發出強烈的光芒,一 個威猛的影子出現了,雷之準從神鳴光-在眾神之戰中雲煙蝶舞女神拉捷茜的得力幹將,最著名的事蹟就是突入潮鶴神銀翼的次陣地殺死三十三神(神死後按法力高 低決定復活時間),而第一個被鳴光殺死的就是著名的廢物神-水之準侍從神江海。

  「神降術?」雖然只是雷之準從神,但這確確實實是神降術,多薩確定道。繆多斯是什麼時候學會的神降術?多薩很不解。

   神降術在召喚系魔法中有最高的地位,並不是說所有神降術都比召喚術厲害,有些超強召喚獸-例如魔龍亞多哈巴的力量幾乎只次於幾個創世神。但是在普通的水 平上,使用相同的最低魔力而成的神降術的威力要高於召喚術的威力,不過如同魔語術可以與沒有契約的魔獸交流一樣,要使用神降術必需先用好七十六神符字印, 這神符字印不用在咒語中念出,卻要在心中想到。神符字印得難掌握,而神降術至於要用二十三個神符字印才可以。多薩勉候掌握了三十來個神符字印,不過正好是 分散的,到目前為至,還用不出神降術,即使是特例使用二十二個神符字印的廢物神-水之準侍從神江海。

  繆多斯召來的雷之準從神鳴光,按常理要用五十四個神符字印才行,繆多斯不可能掌握那麼多的神符字印才對。多薩怎麼也想不通。

  多薩想的一點也不錯,繆多斯掌握的神符字印和他差不多,不過繆多斯所使用的不是一般的神降術,而是三獸定位神降來,經過魯西夫學園長改良的三獸定位神降來,原始十天諸神之「炎烈焚天」的威力不繆多斯所能承受的,但是雷之準從神鳴光就不同了。

  「返天雷陣裂,」隨著繆多斯的命令,無數雷光射向天空,在空中勾畫出絢麗的圖案。

  「這傢伙更強了。」馬其雷,多薩,亞漢,庫裡,漢斯,吉恩等等巴斯洛魔法學園與繆多斯同期的精英們想法相同。

  「原來繆多斯學長有這樣的實力,」百地市從來沒見過繆多斯的本事,這時她才知道這幫高一屆的學長,各有各的一套,實力不可小覷。

  「魯西夫,那是什麼?」梵柯格瑪沒見過這樣的魔法,有些好奇的問。

  「三獸定位神降來,」魯西夫學園長得意道,「這是專門的召喚系魔法技術。」

  「你以前好像不會這個。」希格里冷靜道。

  「我也是最近才學會的,」魯西夫學園長點點頭,「你們以前當然沒見過。」

  「好了,」在表演後,繆多斯躬身為禮,「各位,乙組的比試開始了。」

  「終於到我了,」吉恩穿著重重的鎧甲上台,「繆多斯,沒想到,你竟還藏了這麼一手,真遺憾你不來參加這個比試。」

  「過獎了,」繆多斯還了一禮,「下面是吉恩選手對亞亞羅尼選手。」

 

 

 

 

  亞亞羅尼手上的天刑祭還是那麼的嚇人,錘棍槊棒鏜本就是兵器中的重傢伙,更何況這還是能在瞬間提高三倍攻擊力的天刑祭。吉恩的赤旋也算不輕了,但也不願與亞亞羅尼硬碰硬,一上場就腳下變幻移位,手中的赤旋在吞吐之間九道紅光隱沒幻現。

   「奇怪,那好像是倫昂可用過的槍殺法?」如果這套「疾雷鬼九閃」是今天由吉恩第一次使出的話,百地市也許一點頭緒也看不出來,但是百地市見倫昂可用過, 倫昂可用這槍殺法時的一招一式對百地市都像慢動作一樣,要看不明白也難,現在吉恩使的縱然高明,但是百地市也能看出十之八九,「我肯定了,是倫昂可用過的 槍殺法,馬其雷學長,我一定沒看錯。」

  「你為什麼會感覺奇怪?」馬其雷平靜地說出一個事實,「倫昂可是從吉恩那裡學會這套槍殺法的。」

  而在觀眾席上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可憐的倫昂可正在被人逼供。

  「倫昂可,為什麼吉恩學長使用的槍殺法和你的一樣?」倫昂可的好友摩多法路看著他,眼光中透著重重的壓力,在看倫昂可幾次笨拙的表演以後,摩多法路也能認出這套「疾雷鬼九閃」了。

  「嗯,這個問題。」倫昂可左右言他,他可不知這麼快就讓人知道,自已得到過學長的秘技,因為學長們都告誡過他不要說出去,免得來一群人學秘技。

  「別告訴我,吉恩學長是從你的動作裡臨摹的?」摩多法路一句話堵住了倫昂可那想說出口的軟弱謊言。「吉恩學長的動作兇猛快捷,明顯是已得這槍法的精髓。」

  「這個……」倫昂可開始不會說話了。

  「是不是吉恩學長教你的?」摩多法路有些羨慕的說,「你還是真是好運。」

  「算是吧,」這次是摩多法路自已猜出來的,不算是違背學長們的吩咐,倫昂可也就似是而非的確認了。「看那也是你用過的槍殺法!」摩多法路開站妒嫉了,「你到底學了多少槍殺法?」

  「疾雷鬼九閃」雖然厲害,但是亞亞羅尼卻是戰勝過漢斯的男子,竟管那一次有不少的幸運成份在內,他可不是那麼容易被打敗,手中的天刑祭以極小幅度的舞動減少不必要的失誤,而天刑祭龐大的體積又很輕易的護住了絕大多數的要害。

  吉恩也不得不使出了「幻月三形」,與以突刺為主的「疾雷鬼九閃」不同,「幻月三形」是以大幅度的動作來掩飾其中的殺著,一下子亞亞羅尼的防守難度加大不少。

  「天旋鳴」,被吉恩逼住了手腳的亞亞羅尼乾脆不顧防禦轉入攻勢了。龐大的天刑祭在他的手中就像空心竹竿一樣,旋起一個個圓形軌跡,帶起旋風龍卷,「呼呼」的風聲不斷。

   吉恩有不少的機會擊中亞亞羅尼,但是巨大的離心力下的天刑祭也在同時可能擊中吉恩,圓形運動在慣性作用下很難停頓,除非擊中它的圓心,並且壓制才行。現 在吉恩的問題就是能擊中亞亞羅亞,而不能壓制,顯明皮糙肉厚的亞亞羅尼是不在乎中上幾槍的。沒辦法了,吉恩手中的赤旋轉入了騷擾性的攻擊,在降低動作幅度 同時,吉恩的鬥氣開始完全聚集。

  「吉恩要玩什麼新花樣了。」馬其雷感覺到了吉恩的變化,鬥氣在普通戰鬥中不免分配在各個方面,而如此集中的程度,就是要用所謂的終末奧義了。

  「為什麼吉恩學長不用魔法?」百地市不明白地看著馬其雷,今天馬其雷和吉恩都沒有用魔法。

   「他是主修靈能系魔法的,也就是最擅長恢復的魔法,魔法攻擊本不是長處,對手卻使用能在瞬間提升攻擊力的天刑祭。吉恩是一點錯誤也不被允許的,」馬其雷 的分析基本上正確,「吉恩於其分心兩用,不如專心在槍法上,他在魔法和武技上的水平是持平的,以任一種為主,另一種為輔都可以,今天他就是將魔法備而不 用,以武技來定勝負。」

  就在這時,只見吉恩身上幾處裸露的表皮突然裂開,渾身的血液開始噴出,他已經將戰鬥狀態調節過了超負荷狀態, 身上的毛細血管開始破裂了,「天地殘霞光」,這就是第三套槍殺法,也就是吉恩不肯教倫昂可的危險槍法,全套槍殺法共一招。此時吉恩的身子與赤旋化為一體, 高速飛鑽,衝向亞亞羅尼,而豎直方向的旋轉衝擊水平方向的旋轉。

  這時的亞亞羅尼也知道不好,口中大喝道,「巴達魯」,天刑祭閃著綠光來阻截吉恩。

  可是亞亞羅尼不知道一點,在「天地殘霞光」中有突然改變高度的技巧,吉恩就天刑祭要掃中自已的一剎那,突然而半空取亞亞羅尼的頭部,變為了貼地取亞亞羅尼的雙腳。

  亞亞羅尼手中的天刑祭一擊走空就知道不妙,忙側閃避開鋒芒,但即使是他不能完全避開,「咔」的一聲,左腳外側被擊中的同時,腳脛骨也被擊斷了,當場倒地不起。

  不過吉恩也好不到那裡去,也躺在了地上,不過他可是主修靈能系魔法的,還是大賢者梵柯格瑪的弟子,在無人幹擾下治療還不難,加上主要是輕傷和體力的過度消耗,連大魔法也不用,「聖護之光」治療就可以站起身了。

  這時裁判的計數才到四,「五、六、七、八、九、十。」一直到數完計數,亞亞羅尼也沒有站起身,「吉恩選手,獲勝。」

  「這個笨孩子,」梵柯格瑪有些可惜的說,「先用生命之光護身不就可以不受傷了嗎?怎麼不動動腦筋,笨死了。」

  「吉恩也許無法在一時分心兩用才會這樣的。」魯西夫插了一句。

  「生命之光是生命體本身的能量,完全可以隨時使用才是。只要用個『靈耀擁抱』就行了。」梵柯格瑪不在意的說。

   「『靈耀擁抱』在靈能系魔法中是極少用的魔法,你有沒有教過吉恩?」對靈能系魔法師來說,「靈耀擁抱」這個提升防禦同時使對象在一定時間內可以擁有再生 力的魔法,耗魔法力多,但無論在再生力和防禦力上都不讓人感到滿意,所以少有人去學。這一點是有點靈能系魔法常識的任何魔法師都知道的事。所以希格里問了 這麼一句。

  「這個……」梵柯格瑪這才想起因為這個魔法很冷僻,所以自已還沒有教過吉恩,而且這個魔法在正常課上也是不教的,只有在最常見的《通用魔法大辭典》的《靈能篇》第四十五卷中才有記載,除此以外就只有在部分靈能系魔法師的個人研究著作中會提到。「我沒教過。」

  看著走下台的吉恩,馬其雷說了一句關心的話,「快用個大點的魔法再治療一次。」

  「不用了,」吉恩知道自已的傷勢,「不用力的話,晚上再用一次『聖護之光』就行了。」

  「現在用『聖淨咒』,應該可以馬上痊癒的。」馬其雷還是又摧了吉恩一次。

  「魔法治療太多,畢竟對身體不好,還是儘量讓傷勢自已癒合,」越是對靈能系魔法瞭解的多,越知道拔苗助長式的魔法治療還是少用為好。

  下面就是美少女之間的決鬥了,而且也是巴斯洛魔法學園和加里森武技學園兩大宿敵之間的又一次對話。第一場巴斯洛魔法學園方面靠馬其雷獲勝,那麼第二場加里森武技學園可輸不起了。

 

 

 

  傑麗小姐自從來到巴斯洛魔法學園以後就一直跟著馬其雷到處亂跑,今天可要顯顯本事了。傑麗小姐手中拎著鋸齒彎刀,看上去這把凶相十足的彎刀有點破壞了傑麗小姐的可愛形象,不過這樣倒也平添了幾分肅殺之氣,有一點戰鬥的感覺了。

   野尻歸蝶還是穿著美麗的淑女裝,看上去像是要去郊外野餐的小姐,不過今天她的手上卻不是空的了。優雅的小姐要是拿一把綴著流蘇的象牙小扇自然是不錯,不 過野尻歸蝶卻是拿著一把鵝毛羽扇,上面還有一首小李的詩,「諸葛大名垂宇宙,忠臣遺像肅清高。三分割據紆籌措,萬古云霄一羽毛。伯仲之間見伊呂,指揮若定 失蕭曹。運移漢祚終難復,身殲志決軍務勞。」

  「這把是我們家祖傳的秘寶-『武鄉遺羽』,據說是從上一個文明留下的遺產,傳承了八千年的言靈秘寶。」野尻歸蝶輕搖羽扇,「也該讓它露露臉了。」

  「我的『月缺』也是有屬性的魔法兵器,你可要小心了。」傑麗並沒有被野尻歸蝶嚇住,她的月缺是當年月華五名刀鍛成後,聚冶煉五刀時遺留的碎料而鍛造的,所以叫月缺。而因為是兩次淬練,月缺的強度反而比月華五名刀還高。

  「扇裁月魄羞難掩,」野尻歸蝶手中的羽扇一晃,「車走雷聲語末通。」頓時間雷光四射,從空中迅猛的電光飛落。

  「雷守鏡,」傑麗立刻使出精靈系魔法防禦,也不知道誰才是巴斯洛魔法學園F學部的學生。

  「看來你的魔法也不錯,」被傑麗擋開了攻擊的野尻歸蝶似乎有些賭氣,「竟選用精靈系魔法,看我的,」在武鄉遺羽的幫助下,野尻歸蝶也有信心使出熟練度C級以上的禁咒術,「無所不在的力量,凝聚為我的武裝,……」,是「八風滅卻」,也是傑麗同樣擅長的魔法。

  傑麗一看是這個魔法當時想也不想,以風抗風,「無所不在的力量,凝聚為我的武裝,……」,竟也用「八風滅卻」和野尻歸蝶對撞。

  兩個「八風滅卻」捲起了十六道龍卷,整個擂台上的魔力波動全被擾亂了,「轟隆隆」的巨響不斷,結果卻是一切如常,兩個人的「八風滅卻」威力竟完全相同。

   「你的魔力真強。」傑麗知道野尻歸蝶對「八風滅卻」的熟練度至多是B級下位,而自已對「八風滅卻」的熟練度已是A級中位了,這次魔法對抗所以會勢均力 敵,只能說明一個問題,野尻歸蝶的自身魔攻力高於傑麗的自身魔攻力。也就是說同樣的魔法如果熟練度一樣,傑麗一定會輸的。真不愧是巴斯洛魔法學園的選手, 在天生素質上野尻歸蝶高於傑麗。「不過我是個戰鬥魔法師。」

  「你還有絕招就用好了。」野尻歸蝶不在乎傑麗的恐嚇,「我也會迎戰的。」

  「狂暴的空之利牙,吞噬一切阻礙……」,是「天風狂牙」,連禁咒術「八風滅卻」也沒用,傑麗為什麼要用比「八風滅卻」差的「天風狂牙」呢?

  野尻歸蝶有些輕敵了,「『天風狂牙』,我們再對撞一次,」說著,她也念道,「狂暴的空之利牙,吞噬一切阻礙……」

  「這下野尻歸蝶輸定了,」觀戰的馬其雷突然自語了一句。

  「為什麼?馬其雷學長。」百地市強則強,但是她的實戰經驗還是少了些。

  「百地市,你也是能使用鬥氣的人,應該可以感覺到傑麗在唸咒的同時也在集聚鬥氣,」馬其雷說出了不正常的地方。

  「嗯。」經馬其雷的提醒,百地市也感覺到了異常,「是的,馬其雷學長。」

  「傑麗一定是要用鬥氣與武技相併用的招數,野尻歸蝶如果用拿手的言靈術還有的拼,」馬其雷用惋惜的口吻道,「野尻歸蝶竟只用『天風狂牙』,這下輸定了,」但凡巴斯洛魔法學園的人,自然不會對加森裡武技學園的人獲勝而感到興奮。

  這時傑麗已經完成了「天風狂牙」的咒術,同時鬥氣也聚集完畢,她沒有用「天風狂牙」攻擊野尻歸蝶,「將力量之源合併,風形擬態。」

  風形似態是將鬥氣與風屬性魔法完全融合形成風形鬥氣的摸擬狀態,在瞬時達到風形鬥氣的水平,這不再是將風屬性魔法附加在鬥氣上的小把戲了。

  「雙發帛破,」兩道風形鬥氣從兩側擊向野尻歸蝶,傑麗的攻擊發動了。

  野尻歸蝶的「天風狂牙」也完成了,在情急之下她忙用「天風狂牙」對攻,可是中級精靈系魔法的「天風狂牙」明顯不是風形擬態的對手。

  「噗滋,」野尻歸蝶兩肋的肌肉被劃傷了,她的「天風狂牙」完全被傑麗的「雙發帛破」所吞噬了。

  「我掌握了用力的分寸,」傑麗站在原地平靜的說,「你應該傷的不重。」

  「但是我也不能再戰鬥了是嗎?」野尻歸蝶臉上的表情看不出像個失敗者。

  「是的,勉強用魔法的話,你會因為魔力的反衝崩開傷口,那可是傷在小腹的兩側哦。」傑麗還是很平淡的語調,「也許是你沒盡全力,但是這場比試你還是主動退場的好。」

  「看來我只有接受你的建議,」野尻歸蝶也自知用大魔法的話,身體是承受不住的,傑麗也不會給自已用魔法治療的機會,而且野尻歸蝶也不是百地市那麼凡事倔強的人,比試終究只是比試,「這場比試,我放棄繼續戰鬥。」

  「乙組第二場,野尻歸蝶選手中場退出。傑麗選手獲勝。」這下巴斯洛魔法學園與加森裡武技學園的比數就是一比一了。

  看著下台的傑麗,馬其雷笑著對吉恩說了一句,「明天你要小心了。」

  吉恩看到傑麗竟使用風形擬態,不由苦笑道,「看來本來用來對付你的招數,明天是藏不住了。」

  「我的對手是多薩,也要玩命的。」馬其雷半真半假的說了一句。

  「我希望你能和我交手。」吉恩原來就是要和馬其雷比武,他可不希望最後對上多薩,那樣的話這麼多的事不就全白費了。不過多薩的實力與馬其雷在同一水平線上,馬其雷可不一定能贏他,吉恩多少有些擔心,「馬其雷,你要盡全力。」

  「你也是一樣,我們約好的比武可不能泡湯。」從傑麗今天的表現來看,吉恩能勝她,不過也不會輕鬆到那裡去的,傑麗也有三成的獲勝可能。

  在觀戰席的魯西夫學園長也有些失望,「歸蝶太大意了,這下讓加森裡武技學園的傑麗進入四強了。」

  「看來加森裡武技學園也有不少密技。」梵柯格瑪看到了加森裡武技學園的厲害,「巴斯洛魔法學園也該想辦法瞭解一些加森裡武技學園的密技。」

  「你這個建議不錯,」經梵柯格瑪這麼一提,魯西夫學園長突然有了一個靈感,「也許有可能。」

  「你有什麼計劃?」希格里一看就知道魯西夫學園長想到什麼計劃了。

  「等我考慮成熟了再和你們說,」魯西夫學園長正在考慮一個讓巴斯洛魔法學園與加森裡武技學園互通有無的大計劃。

 

 

 

 太陽又一次如往常一樣,多薩今天的心情很好,因為終於到了和馬其雷一決勝負的時候了,這多時間的等候,這麼多場的較量也就只為了今天。

  不過多薩的好心情並沒有維持太久,也許是他陰沉沉的臉更適合生氣的樣子,讓多薩難得好心情變壞的不是別人,正是他渴望一較上下的馬其雷。

   昨天與湯姆對戰時的馬其雷是一付短衣襟小打扮的武鬥家樣子,今天就不同了,寬大的魔法斗篷披在魁梧的身子上多了一份魔法師少有的英武之氣。裡面是一件魔 法長袍,看那樣式該是巴斯洛魔法學園統一發放的制服之一,不過巴斯洛魔法學園規定平時只要穿魔法斗篷就行了,全套制服只要在慶典時穿,馬其雷的這套行頭只 穿過幾回。腳上是那雙同一套的魔法靴,今天顯得特別亮,看來是擦過了。馬其雷的肩頭上還趴著懶洋洋的沙飛。不過馬其雷手上那根粗粗的木杖就不太像法杖了。

  「那個是……」坐在裁判台上的亞漢覺得那木杖有些眼熟,但又想不起了。

  「挺眼熟的……」繆多斯也感得那根看上去得平常的木杖總有一種熟悉感。

  「我們似乎用過那個木杖……」庫裡也感到了熟悉的味道,「為什麼總是想不起了?」

  這時在觀戰席角落的倫昂可一下就認出那曾與他日日相伴的木杖,來到巴斯洛魔法學園的這些日子裡,那木杖一直陪他走過,「老天,那是工讀生值班室裡拖把的木柄。」

   說來慚愧,馬其雷昨天找出了自已全套的魔法師行頭,卻發現自已並沒有一根充場面的法杖,偏偏法杖這玩意就如同戰士的武器一樣,是不太能問別人借的。而且 馬其雷又不敢找一個真有魔力波動的法杖來用,使用不熟悉的法杖有時可能反而削弱自已的魔法效果,平時練習沒關係,但和多薩較量就不行了。正巧工讀生值班室 裡的那把拖把快散了,乾脆鋸掉頭尾,中間也就是一根不錯的法杖了,這種沒有魔力的法杖反而不會影響正常發揮,正是充場面的好東西。

  「馬其雷,今天你這付打扮是要和我比魔法?」多薩不是笨蛋,看馬其雷這付倒霉打扮就知道他可能的想法了,這樣就讓他更生氣了。

  「我們都是巴斯洛魔法學園的學員,我們之間的勝負自然要以魔法來分出。」馬其雷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更是讓多薩火向上衝。

  「你以為不用你的斧子,你可以與我較量?」多薩咬著牙道。

  「當然,」馬其雷很高興多薩這麼生氣,對魔法師來說不平靜的心正是大忌之一。讓多薩生氣正是馬其雷的戰術之一。

  「你以為我比魔法一定會輸給你?」多薩的腎上腺素激增,快要中毒暈倒了。

  「那是你正常發揮。」馬其雷繼續著自已的挑釁戰術。

  「比魔法,我比你強。」多薩基本接近暴走狀態了。

  「你真相信這一點嗎?」馬其雷今天第一個計劃看來是要氣倒多薩。

  「去死吧。」多薩大罵一句,突然平靜了下來,「以血契約定的條件,出來吧,暴血飛角龍。」

  「魯西夫,看來你教的不錯,」觀戰的梵柯格瑪突然佩服的說,「無論心情有什麼波動,到了戰鬥時立刻心止如水,多薩沒有被馬其雷的心理戰擾亂。」

  「過獎了,梵柯格瑪。」嘴上這麼說,臉上還是忍不住得意之色。「這除了教導以外,也是多薩心理素質好,這種東西是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的。」

  「這也對,」梵柯格瑪聽了魯西夫學園長的話點點頭,「不過,希格里,」梵柯格瑪又看向了希格里,「你是不是新教了馬其雷什麼東西,按原來水平純魔法戰絕對是多薩佔上風。」

  「我沒有,」希格說得也是實話,這段時間只是在強化馬其雷對異化後自已能力的控制,「只是提升了馬其雷的基礎而已。」

  「真的。」魯西夫學園長有些不信,這三個不良中年人之間也有無形的競爭。而馬其雷與多薩之戰也就是希格里與魯西夫的對抗,魯西夫學園長還是希望多薩勝出。

  「我保證,馬其雷真的沒有我教的新魔法。」希格里玩了一個文字遊戲,馬其雷現在可有不少不是希格里教的魔法。

  這時的馬其雷看到多薩召出了暴血飛角龍,也就不甘心的召出了自已的召喚獸,「出來吧,胖小福。」一陣黑煙湧動,快樂的胖小福登場了。

  「喵嗚,」看到了胖小福,沙飛也有了精神,從馬其雷的肩頭竄下來,伸出舌頭舔向胖小福。

  胖小福看到沙飛也很高興,它用小小的前爪撫了撫沙飛的背,「吱吱」。

  「去吧,我的小龍。」多薩一揮手,「暴炎吼」。

  暴血飛角龍張開大嘴噴出了熾熱的龍息,要想把胖小福和沙飛烤焦。

  「胖小福,你自已行動好了,」馬其雷下了個不負責的指令,「沙飛,送我升空。」

  胖小福根本不在乎暴血飛角龍的龍息,眼中藍光一閃,一個「紅蓮逆輪陣」將熱能轉變為了自已的防禦力。同時沙飛「喵嗚」一聲,召來沙塵滾滾,化為一團灰雲凝集,馬其雷一縱,躍上雲端,灰雲開始慢慢升高,直到升至十五米的上空。

  「馬其雷學長的召喚獸真是又可愛,又有用。」百地市還是第一次看到胖小福和沙飛,「吉恩學長,馬其雷學長那個會使用時空系魔法的召喚獸叫什麼名字?」

  「胖小福啊?」吉恩看了百地市一眼,「你不是聽到馬其雷叫它胖小福了嗎?」

  「那是暱稱吧,」百地市是想知道胖小福的本名,「我是問它的學名?」

  「我也不知道,」吉恩這句是大實話,胖小福的本名叫暗血這件事,在他們這夥人中只有馬其雷,亞漢,庫裡三個人知道。

  「我也想要一個會魔法的魔獸。」百地市的忍蛙有些笨,不像胖小福可以自已處理戰鬥,完全不必指揮每一步動作。

  和百地市已經勉強是朋友的野尻歸蝶卻有不同意見,「和胖小福比,沙飛小巧玲瓏,可愛多了。」從在德克魯郵輪上的時候起,野尻歸蝶就見過沙飛了,還逗過它玩,至於胖小福是今天才見到的,她自然是更喜歡沙飛一點了。

  胖小福不出來許久了,今天它可要好好戰鬥。在胖小福看來一隻小龍算不了什麼,經過固有技判斷分析的分析後,眼中藍光一閃,整個擂台的地面裂開無數裂口,一道道地底噴泉夾著巨石射出,這是「亂泉」,一種威力不大的範圍攻擊。

  暴血飛角龍當然不怕這個,將龍翼一拱,進行收縮防禦。

  胖小福就是要它這樣,一拍小翅膀,右爪一伸,魚丸切從異次元空間中取出,雙爪合握,一斧從右向左斜劈暴血飛角龍。

  「砍劈類武技散殺法,裂石燈。」不虧是加里森武技學園的優秀生,傑麗一眼就認出了胖小福的招式,這並是什麼高明的招數,使用砍劈類武器的人差不多都會裂石燈,但傑麗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魔獸會用這個武技。這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

 

 

 

 「世上竟有會武技的召喚獸。」傑麗小姐不由感慨道。召喚獸的鬥氣技能一般只是固有技,能使用武器就很少見了,而擁有武技的召喚獸,傑麗小姐聽也沒聽說過。

  「你先別這麼驚訝,」吉恩安撫著傑麗小姐的心情,「胖小福可不是只普通的召喚獸,它是馬其雷在去年新生比試會反敗為勝的秘密武器。」

  多薩在胖小福發動亂泉的時候,也升上了半空,現在看到這情狀就知道單以召喚獸自由作戰能力而言,自已的暴血飛角龍已經輸了,老實的暴血飛角龍根本比不過胖小福的狡猾善戰,不得已,多薩對暴血飛角龍下令道,「旋風之舞。」

  在多薩的指示下暴血飛角龍被龍翼包著的身子開始原地打轉,旋起了一股龍卷,硬是將胖小福的裂石燈帶偏了出去,這就是風屬性高級召喚獸的固有技,「旋風之舞」,一種不錯的防禦體術。

  「多薩,你還是和我打好了,」馬其雷終於出手了,「偉大的時空之流,亙古不變的前進,請將我的敵人送往新的世界……」這是時空系魔法中的封印類的高級魔法,「異次元縛殺陣」。

   「馬其雷,想封印我。」多薩冷冷一笑,「替身之人偶,出來吧。」這是一種中級下位的妖鬼,可以抵消一次特殊性的攻擊,如毒,麻痺,發狂,即死等等,而這 個封印也正是可以抵消的一種特殊性的攻擊。替身之人偶被一下子捲入了而馬其雷打開的異次元漩渦通道中,但是同時異次元漩渦通道也在吸入替身之人偶的同時關 閉了。

  「沒想到你會有這種罕見的召喚獸。」雖然只是中級下位的妖鬼,但是替身之人偶也屬於罕見的種類,馬其雷還真沒料道多薩有這種召喚獸,「我所製造的異次元縛殺陣有五十年的效果,如果你被封住,我會在賽後放出你,不過現在你要損失一隻召喚獸了。」

  「打敗了你之後,我就可以用導引的方法將替身之人偶取用,」多薩不在意的大笑,「你不知道替身之人偶自身會發射不斷的魔力波動來與主人聯繫嗎?即使它在異次元空間之中。」

  「原來如此,」馬其雷點點頭,「不過下一發攻擊,你要小心了。」

   正說到此處,另一場戰鬥又倒向了善戰的胖小福,作為中級神王龍的暴血飛角龍不是不強,但一是畢竟只出生一年,即使有多薩的血液幫助活化,在龍的漫長生命 中還只是個毛頭小子,力量只是具有,但遠遠還不夠完美。二是胖小福在出生後已經進化了二次,實戰經驗十足豐富,而且馬其雷作為胖小福力量的主要決定者-宿 主擁有不下多薩的力量,所以戰鬥的天平傾斜了。

  胖小福有些玩膩了,它突然一張手,手中的魚丸切飛向了暴血飛角龍的頭部,暴血飛角龍自然的將頭一縮,這時胖小福雙爪一推,一股霸海濤鬥氣湧向暴血飛角龍的身子,將它龐大的身子強行推後,而魚丸切在越過暴血飛角龍後,打了個旋又飛了回來。

  「看到沒有,這才是胖小福真正的必殺武技。」吉恩對傑麗認真地說。

  「用鬥氣逼住對手的行動,再加上迴旋的斧子從後夾攻,真的可怕至極。」傑麗心說自已也不一定避得開,「這是什麼武技?」

  「馬其雷的拿手武技-魚龍大活殺。」吉恩雖然不知這一招叫什麼名字,但是卻肯定這麼血腥霸道的招式,一定是魚龍大活殺。

  「魚龍大活殺?」一直靜靜旁觀的湯姆不由叫出聲,「那是最高深的斧技之一,馬其雷竟修煉到了這一地步,難怪我的武技對他無效。」

  「你很幸運,」傑麗對湯姆好心的說,「至少沒有被劈開兩爿。」

  「天外有天,我一直以外除了加里森學園『問心堂』的學長們,只有幾個傳說中的前輩武技比我強,」湯姆低聲喃喃自語道,聲音低的只有他自已聽得到,「這次出來增長了不少見識,閉門造車還是不行的。」

  不好,多薩一看暴血飛角龍要槽,左手一張,魔龍之牙赫然而出,要用絕的了。

  「你的對手是我。」馬其雷一看多薩要用魔龍之牙,立刻使出了自已最擅長的攻擊魔法,作為一個主修時空系魔法的人,馬其雷最熟練可以隨時使用的高級攻擊魔法自然就是……,靈能系魔法的高級命術-光輝縛邪陣。一連串的光環套向了多薩。

  不管那麼多了,在這個緊急關頭,多薩也顧後果了,一張嘴逼出一口鮮血,「噗」的噴在了魔龍之牙衛,「血為繼傳,承至龍之偉力,魔龍憑依。」

   頓時,空中黑雲翻騰,被胖小福鬥氣逼住的暴血飛角龍也掙脫了束縛飛到了多薩的腳下。馬其雷所發出的光輝縛邪陣也在快接近多薩的一剎那被黑色的霧氣所吞 沒。漸漸黑色的雲霧把多薩和暴血飛角龍的身影包圍了,凝集成了一條黑色的巨龍。它的背上擁有四支巨大的主翼,另有三對附翼生在身體兩側,六隻巨大的龍爪伸 展飛舞,一條佈滿黑色冥火的尾巴,在它巨大的頭顱上有著全身上下唯一不黑的地方,一對金綠兩色交錯斑駁的龍角昂起。不錯,這正是傳說中的魔龍亞多哈巴,在 眾神之戰中被藍鷲神消滅了肉身的它,只能通過魔龍五皿來顯現部分力量,而今天多薩竟利用龍憑依召來了它的幻身。

  「不可以使用龍憑依,」魯西夫學園長急得想要出手阻止多薩的瘋狂舉動。

  「你為什麼這麼著息?」魯西夫學園長慌張的樣子,讓身為馬其雷老師的希格里也看不懂了,「有沒什麼問題嗎?」

   「所請憑依是將同族高級生物的力量借用到低級幻獸的身上,而龍憑依理論可以將亙古之龍神拉多加斯的力量降臨到一隻偽龍身上,」魯西夫學園長的眼中閃著驚 慌,「但是在實際情況上卻有一點不同,低級幻獸的承受力,力量的利用率,最重要的是術者本身的自控力。一旦失去控制術者就會被召來的高級生物所控制,成為 心獸法師,只會破壞。」

  「以我們的力量能不能打倒魔龍憑依中的多薩。」希格里一點也不驚慌,現在面對多薩的可是他的弟子-馬其雷,反而倒是多薩的師傅魯西夫學園長更煩燥,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想沒問題,」梵柯格瑪在一旁很自信很肯定的說道。

  「那我們就看下去,」只要場面還能控制,希格里很想看看魔導異化後的馬其雷到底有多少實力。

  不管三個不良中年人的爭執了,馬其雷看到化身為魔龍的多薩,不由說了一句,「多薩,你不必這麼快就用這手。」

  「哈哈哈,馬其雷,你的胖小福出乎我意料的強,所以我只有用龍憑依來速戰速決了。」多薩的聲音從黑雲匯成的魔龍身體之中傳了出來。「你要不要棄權啊?」

  「你是越來越自不量力了,多薩,」馬其雷冷笑了一聲,「在暗之古族中,有七十二柱魔神為冥墟神莫西古裡的兩翼,叛之龍亞多哈巴榮列首位魔神,左翼之領。不過你能使用多少亞多哈巴的力量呢?」

  「無論多少,打敗你是夠了。」多薩得意的說著,「再給你一次機會,要不要棄權?」

  「多薩,鳳凰是傳說中的聖獸,這個你知不知道?」馬其雷平靜自若的回答。

  「想用無聊的問題來推退你失敗的時間嗎?」多薩狂妄的大笑,「這可不像你的作風,馬其雷,你說的事我當然知道。」

  「鳳凰原來只是不死系的火屬性高等智慧獸,它之所以能成為傳說中的聖獸是因為它加入了爆炎神洛希露亞的戰列,但是多薩你知不知道,當時鳳凰一族是雙王制元。有一部分卻在另一隻鳳凰之王的帶領下加入了暗之古族?」

  「你想和你聊神話知識嗎?」多薩用著貓對老鼠的口吻說,「主修召喚系魔法的我在這方面不可能比你差,另一隻鳳凰之王后來就是七十二柱魔神的次位,右翼之領-煉獄鳳皇。」

  「那麼,」馬其雷抬起頭注視著化為魔龍的多薩,他的頭髮變成了綠色,眼中射出了幽藍色的光芒,「用煉獄鳳皇之力可不可以對抗你的魔龍之力呢?」

  這真是個有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