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 麥 爾
Samael

歷史背景:
  列稱”撒但級”的大魔王之一。若又作Satanail,和撒但葉不知是否為同物。基督教聖經沒記載,是在偽典『希臘語巴錄啟示錄』登場的墮天使。其名有「有毒的光輝使者」的含意,蓋”sam”即希伯來文之「毒」之謂也。在該書中,指稱所謂的知識樹其實只是薩麥爾種的葡萄樹,神詛咒這顆樹,禁止人類去吃,亞當吃了發酵的葡萄,等於是喝了酒,酒被代表了神的血,因而被神放逐。因此之後因酒而帶來的惡行包括了殺人、姦通、姦淫、偽誓,偷盜等。薩麥爾等於是創世紀中騙取亞當食果食的正身,後李麗絲的丈夫也是多指薩麥爾。
  薩麥爾原應是位階很高的一位天使,列在七大創造天使之一,後不知何因墮落,傳說在最初命創造天使群造人時,只有薩麥爾成功,也因為他的造人的知識和功績,神從此命他掌管人的生命,被人稱為”死亡天使”。和回教的亞茲拉爾似為同一格。

形象特徵:
  薩麥爾原具熾天使位格,為負12枚翼之蛇形天使(熾天使的形象便是蛇),在人間又以「死之天使」;「赤龍」聞名,「薩麥爾持著尖端塗以膽汁的槍,立於夜嗥的地獄犬前頭,邊走邊散布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