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伊利丹大師!」他行了個禮以後就匆匆走開了。

  「發生了什麼事,哥哥?」身著黑衣的伊利丹問,「有人說他們看見你被擊中了,坐騎也被撕成了碎片……」

  「有人救了我……泰蘭德把我帶到了安全的地方。」瑪法裡奧剛提到她的名字,立刻就
後悔了。

  伊利丹笑容依舊,但笑容後的那種詼諧消失了:「是嗎?我真高興她和你走得這麼近。」

  「伊利丹──」

  「你此刻能在這兒就好。」德魯伊的弟弟繼續說,不想讓任何關於女祭司的討論深入下去,「克拉蘇斯一直在籌劃著什麼,他似乎認為你很重要。」

  「克拉蘇斯?他在哪兒?」

  伊利丹的笑容變得讓人毛骨悚然:「啊呀!就在你要去的地方啊,哥哥。就在戰鬥的最前線……」

  風怒號著,一股壓抑的熱浪撕扯著被選來形成防禦戰線的暗夜精靈們。隊列中時不時傳來一聲聲慘叫,緊跟著的是惡魔們勝利的咆哮。

  「伊利丹人呢?」克拉蘇斯問道,向來沉得住氣的他都快沒耐心了,「他不在這裡,月亮守衛除了自保外什麼都不想幹了!」

  「他說就來。」羅寧插話道,「他先得和拉芬克雷斯特談談。」

  「如果我們勝了,他會得到足夠的榮譽;如果我們敗了,也沒人會怪他,因為我們早死了……」

  羅寧不能再和自己的老師爭論下去了。伊利丹想做的無非是取悅自己的主人。他與瑪法裡奧完全不同──他雄心勃勃,有野心,不顧他人安危。兩位法師曾希望利用一下某三位月亮守衛的力量,但卻發現他們現在已經沒用了。不是因為惡魔們把他們殺了,而是他們給伊利丹送魔法以致能量耗竭陷於癱瘓。

  雖然伊利丹常常利用別的精靈而不計後果,可他們仍然對他忠心不貳。伊利丹擁有他們無法企及的法力,還有拉芬克雷斯特作為政治後盾。暗夜精靈有非常強烈的等級觀念,即使大難臨頭也依然如是。

  羅寧突然直起身來:「當心!」

  有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