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又有一事讓精靈們喜出望外──行進的部隊中忽然有人高唱聖歌,是艾露恩修女團的女兵們身著光鮮的戰鬥鎧甲前來支援了。雖然此刻天依然大亮,但女祭司們有節奏的歌唱著實給予這些習慣黑夜的戰士以心靈的慰藉,彷彿月亮突然當空高懸,軍中一片皎潔。

  精靈們步步進逼,惡魔們節節敗退。克拉蘇斯仰望陰翳的天空,說道:「現在!自由攻擊!目標艾瑞達巫師!」

  每個法師都把攻擊目標對準了空中的惡魔巫師,一時間雷霆萬鈞,閃電雜彩劃破長空,狂風怒吼,呼嘯而過。

  他們無法直接看到施法效果,卻可以從其他方面感覺到。艾瑞達巫師死命保持陣形不亂,又不得不為那些地上的惡魔提供防禦,弄得身體緊張而疲弱。一旦一個惡魔法師被法術殺死,保衛家園的精靈們就可以立刻感覺到陳於其前與之為敵的邪惡力量削弱了一分。越是這樣,克拉蘇斯的法師小分隊就越是不遺餘力,攻向惡魔的殘部。

  終於,惡魔巫師們放棄了抵抗。他們的撤退使地面上的惡魔士兵一下子失去了護盾,暴露在克拉蘇斯等人和月亮守衛的魔法攻擊之下。

  「他們開始逃跑了!」瑪法裡奧輕聲道,驚嘆於他們一席人的成就。

  「他們太有價值了,阿克蒙德一定會再次使用他們的。」克拉蘇斯沉著臉答道,「他一定會再次使用他們的。我們還沒有贏,但至少也沒輸。」

  「那我們為什麼不繼續追擊,直到把他們逼進傳送門,滾回自己的世界裡去呢?」

  克拉蘇斯嘿嘿地笑著,這種話從瑪法裡奧嘴裡說出來太不可思議了,連羅寧也吃了一驚:「這話更像是你弟弟說的,瑪法裡奧,不要讓一刻的興奮衝暈了頭腦。這支部隊要殺回艾薩琳,一路上必然激戰連連,恐怕很難倖免。他們現在只是在靠意志作戰。」

  「那麼……什麼道理呢?」

  「看看你週圍,年輕的精靈。你的人民得救了,那是他們一個小時前還不可想像的事情。」

  「不過拉芬克雷斯特會聽你的指示行事嗎?」羅寧一邊問,一邊回首凝望,似乎在尋找貴族的戰旗。

  「我相信他會的。看那兒,北邊。」

  那裡的士兵已經減慢了衝鋒的步伐,現在他們好像對保衛已得的領土更感興趣,而不是繼續前進。軍官們騎著夜刃豹,來回驅馳,揮著手招呼戰士們回到大部隊中。一些人看起來有點失望,而另一些則很高興能休息一下,哪怕是站著歇會兒也滿足了。

  不一會兒,精靈部隊就完全停止了追擊。精靈們馬上開始清理屍體,排列陣形,建立起了一條堅固的防線。戰士們緊繃的臉上刻著堅持到底的決心:任何妄圖阻止他們取得這場奇蹟般勝利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這時候,克拉蘇斯才鬆了口氣:「他聽我的了,謝天謝地。他聽我的了。」

  他們眼前是惡魔部隊模糊的身影。此刻,燃燒軍團已經遠在弓箭射程之外,連精疲力竭的法師們也攻擊不到了。

  「我們成功了,」羅寧說道,聲音十分沙啞,「我們已經把他們逼出海加爾山了。」

  「是的,」克拉蘇斯咕噥著,目光並不在惡魔身上,而是瞅著形容枯槁的精靈士兵,「是的,我們成功了。而現在,最困難的戰鬥也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