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那個房間裡有我一個受傷的朋友──」但是在她進一步解釋前,帶著頭巾的克拉蘇斯掙脫了她,朝著瑪法裡奧俯伏的身軀撲去。

「機緣,命運,或者是諾茲多姆,確實如此!」他輕聲說,「什麼把他變成了這樣?快說!」

「我──」怎麼解釋?

「他走進了翡翠之夢。」布洛克斯回答說,「他還沒有回來,大哥。」

「還沒有回來……他要去哪裡呢?」

獸人告訴了他。克拉蘇斯夠蒼白了,泰蘭德覺得現在他變得更加慘白。「去所有的地方……」但是這令他痛苦,「如果我離開那裡的時候知道就好了!」

「你到過艾薩琳?」泰蘭德喘著氣說。

「我去過城市的殘骸中,但是我來這裡尋找你的朋友。」他仔細地看著這一動不動的軀體,「如果……如你所說,他已經好幾個晚上這樣了,那麼對於我們來說,我可能來得太晚了……」

303

304

22

一個暗夜精靈大聲尖叫,他的胸膛被一個惡魔用刀割了開來。他邊上的另外一個暗夜精靈連聲音都沒有來得及發,惡魔守衛就用釘頭槌敲碎了他的頭蓋骨。

到處都有暗夜精靈死去。羅寧關於恐怖事實的警告,迄今為止還不充分。儘管拉芬克雷斯特身先士卒,但是暗夜精靈還是正在被慢慢地殘殺。燃燒軍團沒有給他們喘息的機會,不停地衝擊著他們的陣線。

但是即使知道自己和精靈都會死的,法師還是繼續戰鬥。

但他已經沒有別的力量源泉了。

防守軍隊到達的消息,讓哈維斯多少有點吃驚。但是他對最後取勝結果抱有的信心,絲毫沒有減少。他看著如此眾多造物主的天界將士,洪水般地湧過入口。他確信沒有任何防守軍隊可以堅持很長時間。很快,那個不適時宜的世界將會被他清理出去。

瑪諾洛斯帶領燃燒軍團對抗著暗夜精靈,而哈卡繼續狩獵抓捕,把所有的獵物都交給熟練的參事。哈維斯朝入口附近的小房間內瞥了一眼,在那裡有他最新的戰利品。等消息傳來,防守軍被大量的消滅之後,哈維斯會有時間去看他的「客人」。現在,他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

他的注意力又回到入口,另外一群惡魔守衛出現了。他們接受了瑪諾洛斯留下的高大的末日守衛的指導,列隊加入到嗜血的兄弟們中去。這樣的情形在過去的幾分鍾裡重複發生了好幾十次。唯一的區別就是,每次到達的惡魔守衛都要比上次多。現在他們幾乎擠滿了整個房間。

當最後一隊惡魔守衛通過之後,哈維斯在他的腦海裡聽見了薩格拉斯榮耀的聲音,節奏加快了,我很高興。

暗夜精靈跪了下來:「我很榮幸。」

305

306

這裡已經有了抵抗。

「只有少部分的不適時宜者還在抵抗大勢。」

入口必須要被保護好,它不僅必須開著,而且要加地加固。很快……很快……我就要通過這個入口。

參事的心一陣狂跳。偉大的時刻就來臨了!他站起來,說,「我會確保每件事情都為您做好準備!我發誓!」

他感到一陣滿足……隨後薩格拉斯離開了他的思緒。

哈維斯旋即命令下去,確保咒符盾牌功能正常。在入侵者嘗試破壞它之後,他去檢查過並確保那裡完好無損。沒有人再有機會去破壞它了。

是的,它仍然在完美有序地工作著。提到他的「客人」,哈維斯想了想,當薩格拉斯最終走過入口的時候,他要做什麼。當然,女皇應該在那裡,也理應安排一個榮譽守衛。之後瓦羅森會打理最後的事宜。參事想要第一個問候天神。哈維斯決定要把水晶和水晶裡的東西一起作為禮物交給薩格拉斯。這也是瑪諾洛斯覺得足夠重要的三件事物之一。如果愚蠢的哈卡發現,參事這麼容易就已經抓住了一個,他會怎麼看?

哈維斯幾乎已經等不及,要把他的囚犯展示給偉大的薩格拉斯看。看看神是如何對待這個年輕傻瓜的,這一定非常有趣……

瑪法裡奧的噩夢繼續著。

瑪法裡奧在水晶裡飄蕩,看著他能夠看見的一點點房間的樣子。他被放置在一個凹室的小角落裡,水晶被放在一個角上。在凹室裡,他可以瞥見門口,這讓他可以看見一隊隊惡魔士兵隆隆地走過,他們的心裡清楚地想著製造死亡。那讓他的心抽緊了,因為他知道,他們跑出來將殺害所有可以找到的暗夜精靈,這都是因為瑪法裡奧沒有能夠摧毀咒符盾牌。

雖然光看週圍的環境,瑪法裡奧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但是他知道,自從他被抓獲的那刻到現在,至少已經有兩個暗夜精靈死去了。在夢遊的時候,他沒有睡著。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兩個晚上或者更長時間。

他曾經多麼愚蠢!瑪法裡奧曾經聽說過,有關哈維斯眼睛的故事。人們說,他的眼睛可以看見影子的影子,但是他把那些都當做奇談怪論。那雙讓參事哈維斯能夠觀察自然巫術力量的瞳孔,也可以讓他注意到他聖所裡的飄蕩的靈魂。哈維斯笑得那麼得意!

瑪法裡奧之前已經試過好幾次想打破這個水晶籠子,但是發現它太牢固了。或許受過更多的訓練之後,年輕的精靈也可以發現一些弱點。但是這現在根本不可能了。他失敗了。他令自己、他的朋友、他的種族都失望了──還辜負了他的世界。

現在,只有拉芬克雷斯特的軍隊,還站在惡魔進攻的道上阻擊他們。

他必須要做些什麼。

瑪法裡奧鎮靜下來,他再次試圖使用塞納留斯教他的辦法。水晶是自然的一部分,這同樣適用於他的法術。他的手在週邊摸索,尋找這個矩陣的弱點。他利用的不盡然是德魯伊教的法術,但是接近於德魯伊法術。

可他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現。瑪法裡奧沮喪地尖叫。因為他的失敗,數千人會死去。伊利丹會毀滅,布洛克斯會毀滅,泰蘭德──

泰蘭德會毀滅。

他可以描繪她的臉,比任何人的臉都要清晰。瑪法裡奧想像著她對他的關懷。他知道她就在他的身邊,試著把他召喚回來。他甚至可以聽見她的呼喊。

307

308

瑪法裡奧……

暗夜精靈顫抖了。當然,他已經開始失去思維。過程開始得這樣快,讓瑪法裡奧感到震驚,他的情況是最為糟糕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