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http://book.sina.com.cn/nzt/lit/spiritofevil/index.shtml

連載:惡魔之魂 作者:理查德·A.納克

  當瑪法裡奧的魔法達到最大效果時,他還是感到有些蹊蹺。這些植物非常樂意受他的掌控,因為它們也討厭惡魔。他並不說話,而是無聲地誘導著它們不斷生長,直至長度遠遠超過正常範圍,然後繼續操控它們,使這些不同尋常的根須像海妖的觸角一般蠕動著,似乎在搜尋著什麼,而他也因此能幫助士兵們殺死更多的惡魔。

  然而,他高度集中著的感官卻告訴他似乎有些不對勁,離戰場很遠的地方正傳來一種保
護性魔法。瑪法裡奧沒有睜開眼睛,他讓意識延伸出去,結果發現魔法的發源地不在地面,而在天上。

  在雲裡。

  德魯伊還在用塞納留斯教給他的能力查看天空,他深入到了雲層裡面,尋找著躲藏的東西。

  在他腦海中出現了這樣一副場景:成百上千的惡魔停在空中。

  其中大多數是末日守衛,根據他們龐大的數量,瑪法裡奧只能推斷,他們是從其他地方過來增援的。他們拿著鋒利的武器,長著可怖的面容,看上去就很可怕,僅僅是他們就夠精靈們受的了。

  更恐怖的是那些在他們中間飛行的東西,即幾十個艾瑞達巫師。他們沒有翅膀,依靠魔法浮在空中。瑪法裡奧看出有些巫師在持續釋放幻影,有些巫師已經找出了暗夜精靈部隊的弱點所在。

  不過,讓瑪法裡奧更為震驚的是,還有一些同樣駭人的東西躲在末日守衛和艾瑞達巫師身後,正向著戰場飛去。巨大的火石精準地穿過雲層降落下來,像被千架弩炮發射出去一樣。德魯伊繼續延伸意念,盡最大可能避免被惡魔巫師們發現,終於他看到了那些炮彈的真實面目。

  是地獄火!

  瑪法裡奧一下子睜開了眼睛,對著所有可能聽到的精靈大喊:「當心天上!他們會從天上攻擊我們!」

  星眼注意了他一下,但這位貴族馬上對他的警告嗤之以鼻,把精力集中到地面上所剩無幾的惡魔身上去了。瑪法裡奧讓坐騎往前跑去,拉住了一個哨兵。

  「去說一下!惡魔會從雲裡攻擊我們!」

  士兵呆呆地看著他,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幻覺還存在,任何一個往天上看的人都會認為德魯伊瘋了。

  終於,瑪法裡奧找到了一個似乎理解這句話的人。克拉蘇斯正看著他呢,這位面色蒼白的神秘魔法師好像有點急火攻心了。當他們的目光相遇時,兩人都明白對方理解了。克拉蘇斯伸出手指著什麼,不是指向拉芬克雷斯特而是向著伊利丹。瑪法裡奧立刻點點頭,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是讓德魯伊去跟僅有的幾位能夠馬上對空中的敵軍採取行動的人說。

  「伊利丹!」瑪法裡奧叫著,他站在鞍座上,希望弟弟能夠看到自己,然而伊利丹卻過於專注施法而無暇他顧。

  瑪法裡奧凝神聚氣,請求風的幫助。得到同意後,他便集中起風的力量,並用手指指揮著它,還在自己的臉頰上來回蹭了兩下。

  伊利丹也突然碰了碰自己的臉頰,是風讓他弟弟模仿了他的動作。伊利丹轉過頭來看到了他哥哥。

  瑪法裡奧指著天空,示意他要小心。伊利丹不理他,幾乎轉過臉去,瑪法裡奧生氣了,瞪大了眼睛看著他。終於,他弟弟抬起了頭。

  就在這時,第一個惡魔從幻象裡落下來。

  艾瑞達巫師一現身就發起了攻擊,無數魔法同時向暗夜精靈的陣地襲來。大滴的液體落在士兵們身上,燒著了他們的鎧甲和身體,精靈軍頓時一片大亂。掉下的液體逐漸增多,形成了一場駭人的傾盆大雨,許多人無可躲避,大聲喊叫起來。有人臉被燒焦了,倒在地上,扭曲著身子。

  瑪法裡奧再次請求風的幫助,讓它把這些襲擊本方的液體吹走。與此同時,他感覺到另一邊伊利丹和月亮衛隊也在施法。

  一個惡魔巫師尖叫一聲,頓時灰飛煙滅,同時一個末日守衛也被殺死。而當精靈法師們想要如法炮製攻擊其他惡魔時,卻被一塊無形的盾牌擋住了。

  德魯伊召出的狂風吹走了可怕的液體,然而這時本方部隊已經遭受到嚴重的打擊,精靈軍的戰線開始動搖。

  接著,地獄火開始落下。

  第一波地獄火並沒有到達地面,其中兩個爆炸了,還有一些在空中跳躍著,往四面八方飛去,沒有落入暗夜精靈軍中,同時一道藍色的閃電也在一瞬間連續擊穿了三個地獄火的身體。

  雖然法師們和德魯伊都在努力施法,但落下的地獄火實在太多。有一個掉在了一條已經潰亂的戰線中央,造成了災難性的後果,也許十二門裝滿炸藥的弩炮的威力也比不上這種惡魔破壞力的幾分之一。暗夜精靈們就像風中的樹葉一樣被吹散在空中,還有很多人被其餘的衝擊波震翻在地,立刻被等在那裡的幾個惡魔守衛陰險地偷襲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