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哈維斯既可以看見,也可以抓他。當他發現別人都拿瑪法裡奧沒有辦法的時候,他自己朝瑪法裡奧衝了過去。人造的假眼放射出黑色能量,讓瑪法裡奧覺得有什麼東西正在朝他襲來,他本能地舉起手,尋求空氣和風的幫助。

暗紅色的閃電投射過來,如果閃電都擊中了年輕的暗夜精靈,那麼肯會打死他的。然而幾英呎的地方,閃電被看不見的障礙擋住了──可能是固化了的空氣──而且還被暗夜精靈召喚的風給轉移開了。

帶著致命的精確性,閃電擊中了入口附近的惡魔士兵。

惡魔像暴風中的樹葉一樣搖晃起來。幾束閃電撞碎了牆壁,而有兩束擊到了在入口站崗的巫師。這樣一來,又造成了一片巨大的混亂。入口開始起伏不定地收縮,就像是不規律地呼吸,瘋狂地開閉。

上層精靈巫師拚命想把入口保持在自己控制之下。幾個想要走過入口的惡魔,突然消失在身後的黑暗之中。

一個巨大的身影站在瑪法裡奧附近。這個巨大的惡魔,顯然沒有看見暗夜精靈。但是他搖晃著兵器希望打到什麼東西。瑪法裡奧盡力地避讓著兵器,根本沒反應過來他對此免疫。

哈維斯已經避開了反過來打擊他的咒語,但是現在參事又回到了騷動當中。從他的口袋中,他拿出了另外一塊水晶。

「這塊水晶,不會讓你逃掉了。」帶魔法的眼睛閃動了一下。

瑪法裡奧迅速地把身旁的惡魔,推到自己和參事之間。參事於是沒有抓住他要的瑪法裡奧,而是把驚恐的惡魔給抓住了。野獸龐大的身軀在被吸入水晶之前,朝著瑪法裡奧的方向憤怒而無用地亂叫一氣。

哈維斯咒罵著把水晶丟在一邊,也不管裡面惡魔的死活。他所有的注意力還是集中在這個鬼魅般的夢遊者身上,只有他一個人可以看見。

「我的閣下!」有一個巫師哭喊道,「我們還是──」

「什麼都別做!保持手頭的工作別動!入口必須保持開啟,咒符盾牌也必須完好!我會對付這個隱形的入侵者!」

哈維斯說著準備再次施唸咒語。然而瑪法裡奧並沒有在那裡等著他出手。他轉身朝房間外疾走,看也沒有看守衛的哨兵一眼,就穿過了外面的門。

狂怒的參事立即追著他出來。

「開門!」

守衛照著命令開了門。哈維斯衝出房間,走下了樓梯追他的敵人。

313

314

但是瑪法裡奧並沒有逃到樓下,而是飄到了塔的一堵內牆裡。在那裡,參事沒有辦法看見他,這樣他一直等到危險過去。

瑪法裡奧又回到房間裡,迅速地飄向咒符盾牌。要在上層精靈有機會加固它之前,快速地破壞它。

然而,當他接近咒符盾牌的時候,一種熟悉的恐懼又回到他身上。瑪法裡奧渾身發抖地看著入口。

你是不會碰這咒符盾牌的……一個可怕的聲音出現在他的心中,你是不想這樣做的。你只是想侍奉我……崇拜我……

瑪法裡奧努力不讓自己向那個聲音屈服。他知道如果說話的人有機會進入這個世界,那麼每個人會遇到什麼不幸。所有被惡魔釋放出來的罪惡,和這個相比,都將會是小巫見大巫。

我……不會成為你的走狗!瑪法裡奧幾乎是叫著說這話的。他掙脫了那個思想的漩渦。

他感覺到可怕身影的憤怒。邪惡除了跟他玩思想鬥爭的遊戲以外,不能給他任何直接的影響。瑪法裡奧已經忽略了他。他只是想,失敗對於他們來說意味著什麼。

只是幾秒鍾之後──

他夢遊的身體萎縮了,突然被一種難以置信的痛苦破壞了。他頭昏眼花,摔倒下來。

「別再玩了。」哈維斯站在門口,自言自語道。在他邊上,幾個守衛被搞得莫名其妙。他們弄不明白,哈維斯到底在和誰說話。

「差不多可以結束了!我會把你的精神撕碎,把你的精華散佈在世界上,然後……我把你交給造物主,讓他依照興趣來處置你。」

他指著瑪法裡奧。

越來越多的燃燒軍團,衝擊著暗夜精靈的陣線。拉芬克雷斯特極力避免他的部下被沖散,但是他們還是繼續往後退。

羅寧創造出了一個兇猛的攻城槌,直搗惡魔群,掃蕩掉了好幾個惡魔,還在他們的隊伍中砸下一個大坑。這讓惡魔在一個地方減慢了進攻的速度。但是在其他地方,燃燒軍團仍然繼續挺進。

羅寧聽到了拉芬克雷斯特在某個地方的命令:「加強右側!射手!打掉那些有翅膀的瘋子!拉圖蘇斯,召回你的月亮守衛!」

也不知道高級巫師是否聽到了貴族拉芬克雷斯特的命令。但是,月亮守衛還是在他們原來的地方。拉圖蘇斯站在最前面,指揮著咒語預言家們或是處理各種情形。羅寧扮了個鬼臉。年長的暗夜精靈對於戰術一點概念都沒有,他把那些本來就不多的力量,浪費在了隔靴搔癢般的攻擊上,這還不如集中力量。

伊利丹也看到了這點,他說:「這個該死的老蠢材,一點都沒有利用好他們!我帶領他們可能還好一點!」

「忘記他們,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自己的咒語上吧──」

但是正當法師說這話的時候,拉圖蘇斯搖晃了一下。他緊緊抓住自己的喉嚨,跌倒了下來,血從他的嘴裡噴了出來。他的皮膚變黑,完全癱倒,明顯已經斷氣了。

「不!」羅寧審視了一下燃燒軍團,他發現了那個惡魔巫師。

早先惡魔巫師也使用了類似的計謀,羅寧抓住幾支箭朝他的身上投射過去。穿長袍的身影一閃,看著這突然的襲擊,只是在那裡大笑。羅寧認為他施法在他自己週圍形成了一個防禦的盾牌。

當利箭穿透了他的盾牌,也穿透了他的軀幹後,艾瑞達停止了大笑。

315

316

「它並沒有你想的那樣強壯,是嗎?」法師冷酷而滿足地喃喃道。

羅寧再次轉向伊利丹──但是發現他已經不在。他向四週望去,發現年輕的暗夜精靈伊利丹,正在發狂般地奔向月亮守衛。他們在缺少領袖的時候,看上去都六神無主。

「他怎麼了──」但是羅寧沒有工夫去擔憂他將來的得意門生。因為他突然被難以置信的熱量包圍。他感覺自己的皮膚好像就要溶化了。

艾瑞達巫師已經把他看做是最後的威脅,確定必須要攻擊他。羅寧設法召喚足夠的力量來減輕熱量,但是沒有什麼效果。漸漸地,他覺得自己正在被這種熱量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